你認為越野車和吉普車有區別嗎?

2023-01-18 01:50:09 字數 947 閱讀 9722

1樓:甜美且如意的小工匠

越野是涵蓋了所有帶越野功能的汽車,比如你說的吉普,它就是越野車其中的一個品牌jeep,還有悍馬,路虎,都是越野車,越野是說汽車的實用效能,越野在荒山野嶺沼澤等地使用,跑車適用於公路,各有各的好處。外觀上也有很大的區別。吉普車是最早當越野車為中國人所知時,因為只有jeep一個品牌,所以中國人習慣用jeep的譯音吉普來形容越野車,suv是八十年代才出現的車型,外形和越野車類似,但採用不同的底盤結構,犧牲越野效能換取舒適性,叫運動型多功能車,可以說吉普車是對越野車的俗稱,suv是新的一種通用化車型,而近年來越野車也開始被作為suv的一類,但相對而言suv不代表越野車。

2樓:闞慕雙

越野車是一種為越野而特別設計的汽車。主要特點是四輪驅動,較高的底盤、較好抓地性的輪胎、較高的排氣管、較大的馬力和粗大結實的保險槓。越野車不但可以在野外適應各種路面狀況,而且給人一種粗狂豪邁的感覺,在城市裡,也有很多人喜歡開越野車。

而吉普車只是越野車的一種!!吉普有穩定性良好的車型。越野車有軍用民用兩種,作為軍用是最普遍的。

其他還有專用越野拖炮車,越野測量車等。民用越野車,吉普車也是最常用的。另外還有越野地質探礦車、民用越野敞蓬車等。

吉普車和四驅車 越野車是什麼關係

先和你講解一下驅動輪的問題,發動機的動力是由發動機經過傳動軸傳送到兩個前輪或者兩個後輪。能傳送發動機動力的前輪或者後輪稱為驅動輪。兩輪驅動是兩個前輪 大多數為轎車 或者後輪 大多數為貨車和麵包車 為傳送發動機動力的驅動輪。四輪驅動是由兩個傳動軸分別將動力傳送到兩個前輪和兩個後輪。行駛時是可以切換的,...

越野和吉普有什麼區別,吉普車和suv有什麼區別?

越野是涵蓋了所有帶越野功能的汽車,比如你說的吉普,它就是越野車其中的一個品牌jeep,還有悍馬,路虎,都是越野車,越野是說汽車的實用效能,越野在荒山野嶺沼澤等地使用,跑車適用於公路,各有各的好處。外觀上也有很大的區別。吉普車和越野車的區分方法是 吉普車是一個品牌,車頭車位都帶有jeep這個字。就像家...

城市越野車和硬派越野車的區別

城市suv 一般採用承載式車身,排量較低,離地間隙較低,多采用適時四驅或者兩驅,沒有低速四驅並且大多沒有鎖止裝置,比較合適跑公路和一般難度的非鋪裝道路,救援及脫困能力較差。所用輪胎多是扁平比比較小的,噪音小,但舒適性比較好。硬派越野 多采用非承載車身,多采用大排量汽油或者柴油發動機,離地間隙高,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