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零度是怎麼算出來的

2022-04-17 03:36:50 字數 820 閱讀 1184

1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零度 絕對零度表示那樣一種溫度,在此溫度下,構成物質的所有分子和原子均停止運動。所謂運動,係指所有空間、機械、分子以及振動等運動.還包括某些形式的電子運動,然而它並不包括量子力學概念中的「零點運動」。除非瓦解運動粒子的集聚系統,否則就不能停止這種運動。

從這一定義的性質來看,絕對零度是不可能在任何實驗中達到的,但已達到絕對零度以上百萬分之一度內的低溫。所有這些在物質內部發生的分子和原子運動統稱為「熱運動」,這些運動是肉眼看不見的,但是我們會看到,它們決定了物質的大部分與溫度有關的性質。 正如一條直線僅由兩點連成的一樣,一種溫標是由兩個固定的且可重複的溫度來定義的。

最初,在一標準大氣壓(760毫米水銀柱,或760託)時,攝氏溫標是定冰之熔點為0℃和水之沸點為100℃,絕對溫標是定絕對零度為ok和冰之熔點為273k,這樣,就等於有三個固定點而導致溫度的不一致,因為科學家希望這兩種溫標的度數大小朝等,所以,每當進行關於這三點的相互關係的準確實驗時,總是將其中一點的數值改變達百分之一度。 現在,除了絕對零度外,僅有一固定點獲得國際承認,那就是水的「三相點」。2023年確定為273.

16k,即絕對零度以上273.16度。當蒸氣壓等於一大氣壓時,水的正常冰點略低,為273.15k(=o℃=320°f),水的正常沸點為373.15k(=100℃=212°f)。

這些以攝氏溫標表示的固定點和其他一些次要的測溫參考點(即所謂的國際實用溫標)的實際值,以及在實驗室中為準確地獲得這些值的度量方法,均由國際權度委員會定期公佈。

2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零度的標準是人類自己定的。

2023年確定為273.16k,均由國際權度委員會定期公佈。

溫度測量有什麼標準,絕對零度為什麼是

絕對零度,理論上所能達到的最低溫度,在此溫度下物體沒有內能 即物體所有的分子停止不規則運動 物理學上就規定在這一刻的溫度是0k,這就是熱力學溫標的由來.攝氏溫標規定在一個標準大氣壓下,冰水混合物的溫度為0攝氏度,在一個標準大氣壓下,水沸騰時的溫度為100攝氏度,你說的開水的溫度100度,指的就是攝氏...

謎語 絕對零度 猜一地理詞語

冷極學科謎語 地理 名詞 敗退之路。打一地理名詞 北迴歸線 寶島連大陸。打一地理名詞 臺地 爆火花。打一地理名詞 裂谷 背上暖和。打一地理名詞 北溫帶 倍。打一地理名詞 方位 解析 倍 口 位 口 方。波瀾動遠空。打一地理名詞 上升流 八小時之外。打一地理名詞 徐妃格 江塗 百萬雄師過大江。打一地理...

在絕對零度下物體中的原子停止運動,那麼可不以說時間停止呢

靜止與運動是相對的沒有絕對的靜止,也沒有絕對的運動。我們所處的宇宙有四維其中有時間維 一維 空間維 三維 身邊的物質都靜止只是空間維上的靜止,時間維上不會靜止。應該不算.可以假想冬天的溫度比夏天要低 原子運動變慢 是不可以說冬天的時間要比夏天慢膩?運動是物質的,是絕對的,不管有無溫度,運動仍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