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吃了會胖嗎??求答案,求解釋

2022-04-19 05:47:09 字數 5429 閱讀 6528

1樓:匿名使用者

吃多了會發胖的,主要原料是麵粉,水,酵母,蘇打,有些不良商戶可能新增含防腐劑。

中國幅員遼闊,民族眾多,口味不同,作法各異,由此發展出了各式各樣的饅頭,如白麵饅頭,玉米麵饅頭、菜饅頭、肉饅頭、生煎饅頭、油炸饅頭,叫法也不盡相同。饅頭是中國北方的主食。

饅頭是一種把麵粉加酵母(老面)、水、或食用鹼等混合均勻,通過揉制、餳發後蒸熟而成的食品,成品外形為半球形或長方形。味道鬆軟可口,營養豐富,炎黃子孫最親切的食物之一。製作饅頭所需的原料為麵粉、發酵粉、(糖,極少使用)、水、鹼、(青紅絲)。

麵粉經發酵製成饅頭更容易消化吸收。饅頭製作簡單,攜帶方便。

2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於米飯,饅頭的熱量、脂肪含量更多一些,也就是說同樣情況下吃饅頭比吃米飯可能更容易發胖,這也是北方人相對於南方人看起來更強壯的原因。當然肥胖的原因有很多,既有家族遺傳的因素,也有疾病的因素,比方有家族遺傳或者糖尿病基因的人群可能更容易發胖。另外是不是發胖也要區別對待,即要量入為出,攝食量因人而異,個體差異很大,有的人吃很多也不長胖,有的人吃的飯很少,但還是長胖,這與個人的體質、基因及運動量都有很大的關係。

為了避免發胖,建議吃飯時保持七八分飽,要經常鍛鍊。如果出現了體重的增加,要適當的控制飲食

3樓:心靈上的羽翼

你好!饅頭是經過發酵的,相對來說饅頭的營養價值很高,而且也更容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但是饅頭也不屬於是低熱量的**食品。因為每100克饅頭含有的熱量在220大卡左右,如果每次吃很多,超出了身體基礎代謝的熱量,會導致多餘的熱量轉化為脂肪。

由於脂肪的囤積會導致人體出現肥胖的症狀,所以在**期間要控制飲食,少吃主食可以多吃蔬菜和低糖水果。另外要進行體育鍛煉,促進**,健身即可有效果。

4樓:來自地壇筆下生花的毛刺槐

在一百克做好的澱粉之中,熱量是兩百二十大卡。而現在通常**的饅頭,一個重量只有五十克左右。也就是說,一個饅頭的熱量是多少?

正常情況下,應該在一百一十大卡左右。這個熱量意味著什麼呢?意味著只吃一個饅頭,所產生的熱量是人們一天正常活動所需熱量的十分之一不到。

如果一個饅頭的熱量是多少這個問題的答案來看的話,毫無疑問,人們只吃一個饅頭,自然是可以收到**效果的。不過,它的營養不全面,無法提供身體所需要的大部分營養。因此,人們最好安全合理的食譜來保證身體所需。

此外,在平時的飲食之中,如果吃饅頭的話,只要適量,人們也不用擔心會肥胖

5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裡面含澱粉比較多,如果吃太多的話確實會胖的,如果你是在**那儘量少吃或者是不吃,以米飯粗糧來代替饅頭當作主食來吃,**效果不錯。

6樓:monica楓葉

如果主食吃饅頭,不利於**。饅頭的成分主要是澱粉,至少你須減量,原來吃一個,現在試著減半,吃半個饅頭,可以多吃點菜,記住飯前喝點湯,增加飽腹感,你

的總體食量會減少。祝你**成功!

饅頭吃了會胖嗎??求答案,求為什麼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和米飯比較起來,相對而言,吃饅頭比吃米飯發胖的機率要高。但是,只要你每天攝取的熱量和輸出的熱量相等,就不會長胖了,但是麵食過胃的速度比較快,人很快就會感到餓。而且麵粉中含有一種物質,這種物質會使經常吃麵食的人長得壯,而且增強人的體力,不一定是長胖。

這就是北方人為什麼看起來比南方人顯得粗壯啦。 這就是科學上顯示的,肥胖主要形成的原因是你每日攝入的熱量大於你每日消耗的熱量才會胖的。注意熱量平衡原理。

咱吃也要健康苗條的吃。提醒下,還是小心點吃,一般喜歡吃饅頭的女孩子看起來都蠻胖的。

8樓:留

說碳水化合物比較容易消化,而且主要熱量**都是它,當你需要熱量的時候首先要分解碳水化合物,也就是說只要你不是吃東西很多,每天吃饅頭也不會胖的。

也不是說吃麵食地方的人都胖,吃米飯地方的人都瘦阿

但是一般吃麵食的北方人會高大一些,我認為和麵食的關係不大,你看看南方人吃飯的飯量就知道了,不在乎吃的是米飯還是饅頭,而是要控制好量

9樓:磨人寶寶媽

饅頭是麵粉做的,主要成分是澱粉,麥芽糖,澱粉不會發胖,但麥芽糖會導致發胖。和肉類比還是要好一些的,多陪蔬菜吃就好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

10樓:黃河明月夜

饅頭吃多了確實也是會胖的哈、

1.主要原因是饅頭是澱粉食物、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人可以吸收利用的有效碳水化合物如單糖、雙糖、多糖、而這是致胖的主要原因

2.雖然碳水化合物是主要的生理功能需求、但是當膳食中碳水化合物過多時、就會轉化成脂肪貯存於身體內、使人過於肥胖而導致各類疾病如高血脂、糖尿病等哈、

11樓:小雨荷蓮

饅頭吃了,其實也會變胖的。只是效果不明顯。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東西是吃了就立刻會變胖的!

簡單來講,你的代謝量超過了你的攝入量,時間長了就會出現營養不足的狀況你的代謝量不足你的攝入量,時間長了就會出現脂肪堆積的狀況身體會長脂肪有幾個原因:

1需要,我們知道維生素有兩種——脂溶性以及水溶性,脂溶性的維生素就需要以脂類為媒介

2儲存能量,脂肪作為人體三大能量物質(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之一3保暖,注意是保暖而不是發熱,發熱的是肌肉纖維中的線粒體。

4防止衝擊

其實說白了,我們人類之所以能活到今天,脂肪有著重要的作用,我們的基因是從一個不能自給自足供給食物的年代發展過來的,因此會把多餘的能量儲存起來以備食物的匱乏(當然了,現在看起來影響美觀)

饅頭吃了會胖嗎??求答案,求為什麼

13樓:會做飯的萌新新

不會。饅頭,又稱之為饃、蒸饃,中國特色傳統麵食之一,是一種用麵粉發酵蒸成的食品,形圓而隆起。本有餡,後稱無餡的為饅頭,有餡的為包子。通常北方人選擇饅頭作為主食

饅頭吃了會胖嗎??求答案,求為什麼!

14樓:古方紅糖

1、饅頭比米飯熱量低,前者只相當於後者的70%,而且脂肪和糖類含量比米飯更低。所以不必擔心吃饅頭會發胖。

2、適量吃,正常吃饅頭都不會發胖,但是饅頭因其經過發酵,易堵,腸胃不好的人應少吃,以免消化不良好造成腹漲。

適量吃是不會發胖的。

15樓:晁冰昳

【**】身體長胖本質上是熱量的攝入超出身體需要,那我們對比下饅頭和米飯的熱量。

100克饅頭的熱量是221千卡,碳水化合物含量是47克,脂肪1.3克。

100克米飯的熱量是116千卡,碳水化合物含量是25.9克,脂肪0.3克。

從以上資料不難看出,饅頭相比米飯,確實是高熱量、高糖(碳水化合物)、高脂肪食物。

因此同樣吃100克,饅頭確實比米飯更容易讓人長胖。

**的人可以適量吃饅頭

饅頭是小麥粉經過酵母發酵後製成的,經過發酵的饅頭有利於消化吸收,這是因為酵母中的酶能促進營養物質的分解,還能破壞麵粉中的植酸,減少對鈣吸收的影響。

此外,酵母菌在發酵過程會產生大量的維生素b族,尤其是在植物性食物中缺少的維生素b12,可以預防貧血、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癥,並能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饅頭作為碳水化合物的重要**,既富含營養物質,又易於消化吸收,因此即使是**的人也應適量吃饅頭。

怎麼吃饅頭更有益於**呢?

1、多吃粗糧饅頭

白麵饅頭過於精細,吃得快消化也快,相比米飯更容易餓,容易吃過量導致人發胖。而粗糧饅頭富含膳食纖維,血糖上升平穩,飽腹感強不容易飢餓,熱量也比白麵饅頭低,還能補充b族維生素,是很好的**主食之一。

粗糧饅頭最好在家自制,如果沒有時間或者不會做的話,可以去超市選購,購買時應注意選擇表面粗糙、顆粒感強的粗糧饅頭。

2、饅頭要在早上、中午吃

對於**的人來說,早餐、午餐更適合吃饅頭,饅頭的能量可以很快釋放出來,給人體快速提供能量,滿足上午高效率的工作、學習需要。

晚餐最好少吃饅頭,以免能量過剩導致發胖。

3、少吃煎炸烤的饅頭片

裹了雞蛋液煎炸的饅頭片、燒烤的饅頭片又香又酥,是很多人熱愛的美食之一。但是煎炸烤的烹調方法使用了大量的油脂,會使得饅頭的熱量翻一番。因此煎炸烤的饅頭片儘量少吃,如果特別想吃,可以放在早餐吃,吃1~2片即可。

此外,也儘量不要沾著奶油、白砂糖來吃。

吃饅頭會長胖嗎?求答案,求為什麼

16樓:浙江衛健科技****

一、吃饅頭會發胖嗎

適當吃不發胖,多吃則有長胖風險。

饅頭不算是超高熱量的食物,而且饅頭是經過發酵的,相對來說營養價值更高,更容易消化吸收,做主食吃是不會發胖的。

當然饅頭的也不屬於低熱量的**食物,100克饅頭熱量有221大卡左右,如果每次吃很多,超出了身體基礎代謝熱量還是會發胖的。

二、一次吃幾個饅頭不會發胖

一天進食的總熱量不超過基礎代謝熱量就不會長胖,而人一天基礎代謝熱量是1500-2000大卡,也就是說三餐每餐熱量500大卡左右。根據饅頭的熱量計算,如果是100克一個的大饅頭,不要超過2個就不會發胖。

三、饅頭怎麼吃不發胖還**

1、代替做主食吃

饅頭熱量還是很高的,當零食或者點心吃,會額外增加攝取的熱量,不過可以在正餐的時候代替主食,這樣就不會長胖了。

2、吃不加糖的原味饅頭

製作饅頭的時候,為了改善口感,商家會新增白糖或者甜味劑,則會在無形中增加饅頭的熱量,因此購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選擇不加糖的原味饅頭,當然自己做饅頭會更好。

四、常見饅頭熱量表查詢

紫米饅頭

熱量:227大卡/100克,碳水化合物48.73%,脂肪1.19%;

奶香饅頭

熱量:268大卡/100克,碳水化合物58.00%,脂肪0.50%;

蕎麥饅頭

熱量:210大卡/100克,碳水化合物42.62%,脂肪1.42%;

芝麻饅頭

熱量:256大卡/100克,碳水化合物38.91%,脂肪8.80%;

麩皮饅頭

熱量:222大卡/100克,碳水化合物47.68%,脂肪1.08%;

抹茶饅頭

熱量:228大卡/100克,碳水化合物48.94%,脂肪0.76%;

純全麥饅頭

熱量:246大卡/100克,碳水化合物42.28%,脂肪1.12%。

如果有幫助到你,希望能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麵食中營養成份和米飯幾乎相同,只是各項都要略多點,碳水化合物(糖)含量差不多。麵包餅乾這類食品含糖量更多些。 可見,米和麵這些糧食主要**人所需要的糖。

據說,一兩大米或麵粉,抵得上70毫升50%的葡萄糖注射液的含糖量呢。長期食麵會長胖 饅頭的熱量233卡/100克,米飯的熱量177卡/100克。 消化程度方面,大米和麵食沒有什麼差別,都是容易消化的食品。

但是如果按重量來說呢,米飯含水量比饅頭、烙餅等麵食高,因而單位重量的熱能比較低 在蛋白質方面,雖然麵食的蛋白質數量比米中高些,但是其中蛋白質的質量卻比米低。面中含有40%的「醇溶蛋白」,其中嚴重缺乏賴氨酸;米中「醇溶蛋白」含量低於20%,米蛋白的生物價值在常見穀類中較高。

饅頭吃了會胖嗎??求答案,求為什麼

麵食含澱粉多吃多了會長胖,但是隻要營養均衡不要暴食暴飲,不能盲目追求 做自己最好,祝你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會的。身體長胖本質上是熱量的攝入超出身體需要,那我們對比下饅頭和米飯的熱量。100克饅頭的熱量是221千卡,碳水化合物含量是47克,脂肪1.3克。100克米飯的熱量是116千卡,碳水化合物含量是...

吃雜糧饅頭會發胖嗎,雜糧饅頭吃了會胖嗎

根據資料顯示,每一百克的雜糧饅頭就有約124大卡的熱量。但是相對大米的346大卡來說算是熱量較低的哦,而且即使是在 的親們也是可以吃的,因為雜糧饅頭被專家評定為低卡低糖的食物,是在 期間可以吃的,即使是吃多了也不會胖哦。如果是以30分鐘為一單位的話,打籃球消耗熱量165千卡,開汽車55千卡,做家務6...

饅頭吃了會長胖嗎?求答案,求為什麼

饅頭含有比較多的澱粉,許多人認為吃饅頭變胖是必然的,但事實並非這樣的,同等重量的饅頭熱量只有米飯的一半多一些,而且脂肪和糖的含量也比米飯少,所有,饅頭代替米飯作為主食是很合適的,不會讓人吃胖。此外,饅頭比米飯含有更多的硒等營養物質,可以提高機體抵抗力,吃了會讓人身體更健康,精神更飽滿,而且飽腹感也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