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是趕光的食物嗎,牛奶是油膩的食物嗎?

2022-04-19 14:35:12 字數 4324 閱讀 4239

1樓:戰略性轉移

不是的,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白色血液」,對人體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牛奶顧名思義是從雌性奶牛身上所擠出來的。在不同國家,牛奶也分有不同的等級。

目前最普遍的是全脂、低脂及脫脂牛奶。目前市面上牛奶的新增物也相當多,如高鈣低脂牛奶,其中就增添了鈣質。

舉例:每100克牛奶所含營養素如下

熱量(54.00千卡)、蛋白質(3.00克)、脂肪(3.

20克)、碳水化合物(3.40克)、維生素a(24.00微克)、硫胺素(0.

03毫克) 、核黃素(0.14毫克) 、尼克酸(0.10毫克)、維生素c(1.

00毫克) 、維生素e(0.21毫克)、鈣(104.00毫克) 、磷(73.

00毫克) 、鈉(37.20毫克)、鎂(11.00毫克) 、鐵(0.

30毫克)、鋅(0.42毫克) 、硒(1.94微克) 、銅(0.

02毫克)、錳(0.03毫克)、鉀(109.00毫克)、膽固醇(15.

00毫克) 。

2樓:

牛奶不是感光食物。

常見的感光食物有:檸檬、胡蘿蔔、木瓜、芹菜、萵苣、土豆、香菜、莧菜、油菜、橘子、紫菜、田螺、菠菜、無花果,九層塔、韭菜、紅豆。

一般想**變得白皙,應少吃感光食物,也可晚餐食用少許,食用後不宜在強光下活動,防止**變黑。

牛奶是油膩的食物嗎?

3樓:一路上飛馳

牛奶雖然不是油膩食物,它屬於不容易消化食物,吃了容易不消化,胃脹不舒服,所以在胃口不好的情況下不應該吃。

牛奶是鹼性食物嗎?

4樓:

牛奶是乳製品,屬於鹼性食物。

食物基本都含有5大類要素--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人人皆知蛋白質、維生素非常重要,礦物質雖然只是微量,但卻也是維繫身體健康不可或缺的要素,必要的礦物質中,與食物的酸鹼性有密切關係者有8種:鉀、鈉、鈣、鎂、鐵、磷、氯、硫。

前5種元素溶於水後生成鹼性溶液。大多數菜蔬水果、海帶、豆類、乳製品等含鈣、鉀、鈉、鎂元素較多。

5樓:糜韻奕易文

,區分酸鹼性食物是根據食物在人體內分解最終代謝產物的酸鹼性來劃分的,凡是在體內分解的最終代謝產物是酸性的,就稱為酸性食物,反之就是鹼性食物。鮮牛奶在人體內代謝後的產物含鉀、鈉、鈣、鋅、鎂等金屬元素,所以說鮮牛奶是算鹼性食物的。

6樓:生活小竅門

回答您好如果是純牛奶的話是鹼性食物

提問好的

回答包括普通的牛奶,

牛奶和酸奶都是弱鹼性的,經常喝是十分有益健康的。

牛奶是弱鹼性食品鹼性食品是指在人體代謝的最後產物是鹼性的食品,牛奶中有豐富的鉀鈉等離子,在人體中代謝的最後產物是鹼性。

牛奶是弱鹼性食物,與人體酸鹼度適合但是不能空腹喝牛奶。

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提問咋有的說是酸性的呢

回答您相信我

一定是鹼性的

提問好的

謝謝回答

嗯嗯,不用謝,我們看看牛奶中的幾類微量營養素的含量。根據食物成份表,每100克牛奶中,含鈣135毫克、鉀157毫克、鎂11毫克等,按照食物酸鹼度分類,牛奶屬於「強鹼類食物」。

因此,說牛奶是「酸性食物」,並且「越喝牛奶體質越酸,越容易得病」,是一個常識性的錯誤。

更多12條

7樓:匿名使用者

五穀﹑雜糧﹑豆類與蛋類﹑肉類等﹐所含的硫﹑磷都多過鉀﹑鈣﹑鎂﹐所以被稱為酸性食物;蔬菜水果的鉀﹑鈣﹑鎂多過硫﹑磷﹐所以被稱為鹼性食物。牛奶含有豐富的磷﹐但是鈣質更多﹐因此是鹼性食物。食鹽的成份是氯化鈉﹐在體內解離的氯離子及鈉離子一樣多﹐剛好酸鹼平衡﹐所以是中性的食物。

糖、油、醋、茶等食物所含的礦物質含量甚微﹐因此可視為中性食物。至於汽水﹐因為在製造過程中會加入磷﹐所以是酸性食物。 食物的酸鹼性可以經由實驗測定,簡單的說,就是將食物乾燥灰化後,用酸鹼滴定中和而得知-食物可分為酸性、鹼性及中性三大類 簡單的歸納 動物性食品、除牛奶外、都是酸性食品 植物性食品、除五穀雜糧外、都是鹼性食品 而鹽、油、糖、咖啡、茶等,都是中性

8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是弱酸性,但是牛奶中又還有好多種微量元素,所以有時會有所變化,但是牛奶還是可以喝一些的,但是不能多,因為牛奶中還有好多鍾成分是對人體有害的,現在出來一種乳酸牛奶是不錯的替代品,因為裡面有一種叫乳酸菌的成分.

乳酸菌是「健康小奇兵」 乳酸菌是「健康小奇兵」含乳酸菌的酸乳酪,是近年流行的健康食品。

近年來,乳酸菌已成為廠家宣揚的健康小奇兵。飲料、食品、奶粉,甚至護膚品,都宣稱含有乳酸菌。

乳酸菌到底是什麼?

簡單地說,乳酸菌是一種人體內的有益菌,多吃對身體消化有幫助。

腸道的有益菌

人體的腸道中有大量的細菌,並有好壞之分,在人體內互相抗衡。有益菌能幫助消化,促進分解、消化等功能;病菌則會造成腸胃不適,如腹瀉、便祕、脹氣等。

因此,要保持身體健康,就要確保腸道的益菌多於病菌。

我們體內有多種有益菌,其中又以乳酸菌為數最多,所以一般人所稱腸中益菌多半指的都是乳酸菌,而它的得名是因為它能將醣類分解為乳酸,因此稱為「乳酸菌」。乳酸菌的功效

①幫助消化、保持腸道健康:

乳酸菌能幫助消化,調整大、小腸的蠕動,以利腸道正常運作。此外,乳酸也能夠幫助鈣質吸收。

②防止腹瀉:

外出旅遊時,常因水土不服而導致腹瀉或嘔吐,你可以在外出時服用乳酸菌食品;或者原本腸道內平衡的菌叢生態遭到破壞,而產生的腹瀉,也可以補充大量的乳酸菌,保持體內菌叢生態的平衡。

③預防癌症:

乳酸菌在腸胃道中生長,由於有微生物族群的抗拮作用,會使產生致癌物的不良細菌大量減少,進而減少致癌機率。

④消除便祕:

乳酸菌所分泌的乳酸能增加大、小腸的蠕動,而且作用溫和自然,不同於市面上的輕瀉劑。

⑤製造維生素:

乳酸菌在腸道中可以製造人體所需的維生素,例如維他命k、b2、b6、b12、葉酸等。

乳酸菌種中以嗜酸乳桿菌和雙叉乳桿菌對人體的影響最顯著,它們主要的功用在於促進免疫調節,增強人體對腸道感染的抵抗能力,減少腹瀉,並幫助生成維他命b群和k,更加強吸收鈣、鐵、鉀等。

市面上含乳酸菌的產品,一般上是指有益菌類的發酵乳,它主要是利用牛乳中的成分和糖,經過乳酸菌發酵的程式所製成。這類產品大多強調可以幫助和維持人體內有益菌的平衡而達到健康的目的。

乳酸菌的發酵作用可以將牛奶的乳糖分解到只剩原本20%至30%的含量,因此喝牛奶會拉肚子的人可以用這類乳酸飲料代替牛乳,而吸收到相同的養分。

另外,由於乳酸菌狀牛奶中的酪蛋白和脂肪變得更易消化,也幫助奶類中的鈣和乳酸結合後更易被吸收,使腸內環境因乳酸的影響而呈現酸性,對於消化和健胃整腸等都有幫助。

適合與不適合

雖然乳酸菌食品對身體有不少的好處,不過,製造商為求適應消費者怕酸的口味,製成品都新增了糖分。此外,水果調味的飲品或優格,難免以食用色素來調色,當然不比原味飲品健康。因此,想要**的人或是糖尿病患者,在攝取時就要特別留心。

**人士在使用優格時,則要考慮熱量問題。大體上來說,一杯200cc的優格,大約含有熱量150卡,三杯優格約等於兩碗飯的熱量,所以肥胖者要注要。

有痛風且處於急性發作期的患者,或是洗腎患者,也不建議食用,如真想食用也應與營養師商量決定攝取量。

適合乳酸菌食品的人,包括需要補充身體營養的孕婦、工作壓力大的上班族、身體虛弱的老年人、飲食形態多肉少菜的現代人、容易便祕者,都可以藉由適量攝取乳酸菌來增進身體健康。

不適合乳酸菌食品的人,則是肥胖者、**者、痛風及糖尿病患者。

這些都是一些常識和我自己收集到的資料,其實除了這些我還在吃一款保健品

像(含有高維生素,高礦物質,膳食纖維,乳酸菌,螺旋藻的美國進口的有機食品)這樣我的身體就會好一些,不過保健品也不能吃太多

牛奶是什麼性質的食物?是不是發物? 40

9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一般情況下來說,牛奶不是發物,具體情況因特殊個體而異。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白色血液」,對人體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牛奶顧名思義是從雌性奶牛身上所擠出來的。

牛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鋅、銅、錳、鉬。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被狗咬過,不讓吃發的東西,就有牛奶,另外是鹼性。

11樓:一葉知秋紫

牛奶是鹼性的食物,是發物

12樓:尜兜丶

不是寒性食物也不是熱性食物,它的性味為平。

[名稱]牛奶、牛乳。

[性味]味甘,性平。

[歸經]入心、脾、肺、胃經。

[作用]補氣血、益肺胃、生津潤腸。用於久病體虛,氣血不足,營養不良,噎膈反胃,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消渴,便祕。

牛奶是催胖食物嗎?牛奶容易發胖嗎?

晚上臨睡覺前喝點牛奶能促進睡眠,吃的好,睡的好身體就要 發胖 了。但是 話外提 牛奶拒絕的五種食物。常喝牛奶對健康大有裨益,不過,日常生活中我們也要留點神,有些食物是不能和牛奶一起服用的。橘子與牛奶。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

牛奶是酸性的還是鹼性的,牛奶屬於鹼性食物?

牛奶是弱鹼性食物,與人體酸鹼度適合 空腹喝牛奶不好 1 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理想...

牛奶是上火的嗎,喝牛奶會上火嗎?

因為我國民間流傳著喝牛奶會 上火 的說法,因此許多人不敢喝牛奶,以致中國這個 牛奶小國 常出現鮮奶滯銷的奇怪現象。什麼叫 上火 一般是指中醫所說的口舌生瘡 咽喉腫痛等 火氣上炎 的症狀,也泛指頭昏 面紅 失眠等 肝火 症狀。可是,上述 上火 症狀是其他原因所引起的,與喝牛奶毫無關係。從牛奶的性質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