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是催胖食物嗎?牛奶容易發胖嗎?

2023-04-17 10:10:04 字數 1537 閱讀 7412

1樓:祁秀雲彤雨

晚上臨睡覺前喝點牛奶能促進睡眠,(吃的好,睡的好身體就要「發胖」了。但是———話外提:

牛奶拒絕的五種食物。常喝牛奶對健康大有裨益,不過,日常生活中我們也要留點神,有些食物是不能和牛奶一起服用的。

橘子與牛奶。

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

果汁與牛奶。

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牛奶與糖。牛奶中含有的賴氨酸在加熱條件下能與果糖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有害於人體。鮮牛奶在煮沸時不要加糖,煮好牛奶等稍涼些後再加糖不遲。

牛奶與巧克力。

牛奶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同食會結合成不溶性草酸鈣,極大影響鈣的吸收。甚至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生長緩慢等現象。

牛奶與藥。有人喜歡用牛奶代替白開水服藥,其實,牛奶會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

由於牛奶容易在藥物的表面形成一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因此,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

牛奶是不是會讓人發胖

2樓:和藹的

近年來國外多項研究表明,喝牛奶不會導致發胖的根據主要有以下幾點:

其一,牛奶中的鈣質有間接抑制體重的作用。醫學研究證實,身體需要定量的鈣,血液裡若沒有鈣的穩定**,身體就會釋放出一種激素,使體內產生更多的脂肪,而且不會分解已經存在的脂肪,這樣人體就容易發胖。牛奶含鈣豐富,且易被人體吸收,每天從中攝入足夠的鈣,可以抑制那種使人發胖的激素的釋放,有助於抑制脂肪堆積。

美國波士頓大學醫學院研究證明,每天喝兩杯(每杯為225毫升)牛奶,能有效減少青少年肥胖症的發病率。

其二,牛奶並非高脂肪食品。牛奶中脂肪含量不高,一般佔左右,它能為人體提供一定的熱量。

經測算,1克脂肪被人體完全吸收能釋放9千卡熱量。如果每人每天喝250克全脂牛奶,則能為人體提供70千卡左右的熱量。事實上,大多數腦力勞動者每日需要的熱量在2000千卡左右,體力勞動者需要2000~3000千卡。

這說明,通過飲用牛奶獲取的熱量是很少的。有專家認為,老年人每天喝250克全脂牛奶不會引起發胖;青少年因生長髮育需要,可每日喝500克牛奶,同樣不用擔心會發胖。

其三,牛奶中含有一種耐熱的低分子化合物,可抑制膽固醇的生物合成;牛奶中的鈣質也有減少膽固醇的吸收作用。所以,喝牛奶不會升高血脂,還有一定降脂效果。此外,喝牛奶易產生飽腹感,有助於抑制食慾、控制食量,對**也是有利的。

因此,肥胖兼高血脂者適量喝牛奶有好處。

總之,完全沒有必要擔心喝牛奶會對體重構成威脅。況且,單純的熱量攝入並不是造成發胖的根本原因,不良的生活習慣,比如暴食暴飲、缺少運動等,導致脂肪無法消耗,才是問題的關鍵所在。

3樓:網友

如果是脫脂的牛奶一般不會導致發胖,而且每天一杯牛年也是不會導致肥胖的,所以控制飲用量很重要!

喝全脂牛奶會發胖嗎,喝全脂牛奶 真會變胖嗎?

想多了。再說你的身高再減就瘦了。牛奶不光補脂,還有鈣呢,還有蛋白質。我家內蒙的,小時候家裡養牛,牛奶喝不完,全扔。你見過內蒙有幾個死胖子,最多是壯!脫脂,全脂肪,都是說法罷了,沒加工過的牛奶,你沒喝過嗎?有胖嗎?不會因為你喝了全職的就胖的。牛奶有讓人發胖的功能就好了。喝全脂牛奶 真會變胖嗎?每天適量...

牛奶對女性身體能增胖嗎,喝牛奶能發胖嗎

喝牛奶不會導致發胖的根據主要有以下幾點 其。一 肥胖與激素分泌有關,牛奶中的鈣質有間接抑制體重的作用。醫學 研究證實,身體需要定量的鈣,血液裡若沒有鈣的穩定 身體就會釋放出 一種荷爾蒙 激素 使體內產生更多 和更大 的脂肪細胞,而且不會分解 已經存在的脂肪細胞,這樣人體就容易發胖。牛奶含鈣豐富且易被...

牛奶是趕光的食物嗎,牛奶是油膩的食物嗎?

不是的,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 白色血液 對人體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牛奶顧名思義是從雌性奶牛身上所擠出來的。在不同國家,牛奶也分有不同的等級。目前最普遍的是全脂 低脂及脫脂牛奶。目前市面上牛奶的新增物也相當多,如高鈣低脂牛奶,其中就增添了鈣質。舉例 每100克牛奶所含營養素如下 熱量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