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匯出excel資料為文字格式,數字前面有單引號,我想知道這是程式裡的問題還是資料庫的問題

2022-04-20 02:31:00 字數 1858 閱讀 9821

1樓:

那是因為有單引號的數字在excel中就是以文字形式存在的

對於超過18位的數字,excel將自動轉化為科學計數法,並丟棄低位數的值

如果希望儲存長度超過18位的數字資料,只能用文字方式,即在數字前加單引號,此時單引號在excel中不會被顯示出來,但這種文字形式的數字不能參與計算,且與正常的數字格式的不同之處在於,文字格式數字預設是左對齊,並且在單元格左上角有一個綠色的小三角。

2樓:朱仕平

是資料庫的資料匯出後,都會自動新增一個單引號,不是程式問題,也不是資料庫的問題

只能說是兩個程式裡面的資料不能很好的相容.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excel的設定吧,因為在數值前有單引號的程式識別為文字格式,無單引號時識別為數值格式

4樓:雪漫山

你開啟excel然後選中一個單元格,輸入一長串數字(身份證號碼就行了), 然後游標離開這個單元格,看顯示的結果是什麼。然後再開啟一個單元格,再輸入一串輸入數字但是在數字的前面加一個單引號看看效果。你就知道為什麼會有單引號了。

為什麼匯出excel後是此單元格中的數字為文字格式

5樓:他眯

按提示操作就對了.因為,在excel裡輸入那些數字時,人家就按文字格式輸入的,即輸入時加入了一個單引號.匯出自然要提示.

如果要與以前一樣,那麼,請在excel輸入數字前不要加單引號或不要設為文字格式就行了. 你的問題補充說明之前匯出的資料是純數字型的.這跟你的匯出設定沒什麼關係,而現在匯出的excel**資料發生了變化,與以前不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點滑鼠右鍵 -設定單元格式-數字-常規試一下

為什麼excel有的單元格的編輯欄裡數字文字前自動出現單引號,而有的不會出現,出現的單引號撤去後重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元格格式沒有設定為「文字」單元格的情況下,要以文字格式儲存資料,就需要在資料前加上英文狀態的單引號。

詳見附圖單元格格式

excel表中的數字前面顯示有後單引號是怎麼回事啊?怎樣才能把這單引號去掉??

8樓:

單引號表示後面的數字用文字方式處理。

如果要去掉可用ctr'+h替換功能。

將資料複製貼上到word中,再貼上回來!

9樓:通古斯山

excel表中的數字前面顯示有後單引號是把單元格轉換成文字格式。

可以在空白處輸入1---複製----選擇轉換資料區域----選擇性貼上--乘---確定 來去掉。

可以用公式:假設資料在a1, b1=if(len(a1)=18,mid(a1,1,18),mid(a1,1,15)) 不想顯示公式複製-選擇性貼上下

excel**匯入access資料庫為什麼有些欄位前面會加上單引號 』,這使得原本資料長度加1,如何去掉這個』號 5

10樓:網路夜行者

按ctrl+h,在查詢那裡輸入~',即波浪線加這個單引號,然後在替換裡什麼都不填,然後替換所有就可以了。

因為都是數字,所以會這樣,這樣做是為了不讓數字顯示不完全或是以其它方式顯示,比如說以對數顯示.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設定問題,你忽略掉錯誤就好了。你也可以在工具-》錯誤檢查-》選項-》允許後天自動檢查錯誤的勾去掉。

12樓:匿名使用者

由access引出來的資料都會定義為文字格式,所以只能通過excel裡面轉換

mysql 資料匯出到excel 為什麼漢字變成問號

excel 預設使用作業系統本地字符集,簡體中文環境為gb2312mysql要看伺服器設定,很多人會設定為utf 8,以便相容更多的字符集。可以通過show variables like character 檢視當前資料庫的字符集資訊。根據需要轉換connection的 client的字符集。估計是...

如何將帝國CMS資料匯出為Excel檔案

一般在本機上的都帶有資料庫,把本地的資料庫用sql語句輸出,複製sql語句,然後連結你空間的資料庫,配置對接好以後把你複製的sql語句貼上到你空間自帶的資料庫執行一下,你的資料資訊就追加到空間資料庫了。如何將spss資料匯出為excel 選擇要匯入的 再點選開啟就行了。帝國cms後臺無法訪問怎麼備份...

C sql中的資料匯出到excel中

c 怎樣將sql server2005的資料匯入至excel中 直接複製貼上。但你要注意個事情,excel檔案有最大行數限制,注意分離檔案。xls檔案,即excel2003最多可以能有 65536行 256列。xlsx檔案,即excel2007 2010 最多能有1048576行 16384列。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