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食道癌放療難受嗎疼不疼,食道癌放療後已經不痛了,了最近又開始痛了,這是怎麼回事呢

2022-04-21 14:21:22 字數 1464 閱讀 9380

1樓:蛋花和黴黴

放化療當然難受了,也會導致脫髮,但是不放療了,最後的癌痛會更加難受啊!

2樓:靜安心

疼痛是食道癌患者常見的症狀表現,隨著病情的發展而逐漸加劇,持續時間也相對較長,常常令患者難以忍受,應及時緩解。目前對於疼痛的**,多采用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三階梯止痛法,根據每個患者的疼痛程度使用相應階梯的藥物,能在短期內看到明顯的鎮痛效果,但隨著疼痛的加劇,止痛藥的用藥和級別也會不斷增加,而且長期用藥還易產生耐藥性和依賴性,還會導致不良反應的出現,如噁心嘔吐等症狀,需要慎重選擇。

食道癌疼痛的出現,多是由於疾病本身所造成的,只有積極進行抗腫瘤的**,控制病情發展,才能從根本上緩解患者痛苦。食道癌轉移通過放療可以抑殺機體內的癌細胞,緩解區域性症狀,在一定程度上減輕患者痛苦,但放療過程中也會出現各種不良反應,這些症狀也會增加患者的痛苦,甚至影響到**的順利進行,而且放療只是區域性**手段,當出現轉移時能起到的效果有限,因此應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慎重選擇。

目前隨著中醫藥學的不斷髮展,中醫在食道癌的**中也佔據著越來越重要的地位,其抗癌功效也被日益認可。袁希福中醫**食道癌具有較強的整體觀念,能夠從患者整體出發,通過調節機體內的環境,恢復氣血、陰陽、臟腑的平衡,去除惡性腫瘤生長的環境,抑制腫瘤細胞,達到控制病情發展,延長生存時間的目的。另外大量的中藥被證實具有良好的鎮痛效果,且不易產生耐藥性和依賴性,基本上不會產生不良反應,患者應及時將其納入**方案中。

食道癌放療後已經不痛了,了最近又開始痛了,這是怎麼回事呢

3樓:

你好,我建議你去做一個上消化道鋇餐看一下,看看是不是腫瘤進展了?

想問下食道癌癌放療出現腰疼是病情加重嗎?

4樓:楊子電影

由於放療在殺傷癌細胞的同時也會對放射區域正常細胞和組織造成損傷,因而腰痛還可能是由於放療對腎臟損傷所致。此外,當食道癌患者病情惡化,出現骨轉移,尤其是腰椎骨轉移時,可導致患者出現進行性腰痛,令患者痛不欲生。因此,當食道癌放療患者出現腰痛時,不要過於緊張,也不用漠不關心,應及時進行詳細檢查,以免延誤病情,影響預後。

5樓:

建議去醫院查明**,對症**

6樓:後天就韓國韓國

放療雖然會帶來一些不適的症狀,但是都是比較常見的,沒有這麼嚴重的啊,還是要檢查清楚是不是出現了轉移吧,出現轉移後製定的**辦法就需要更改的。如果嫌放療傷害大的話可以先使用一段希福中藥的。中藥**不會對身體造成損傷,比較的安全,適合現在的情況。

7樓:時秀雅

你好,你這種情況應該和食道癌並沒有什麼關係。

8樓:小di談娛樂

1.食管癌放療一般不會出現腰部疼痛。

2.如果腰疼部位固定、持續,建議複查骨掃描或腰椎mri,瞭解有無骨轉移。

3.建議及時就醫進一步瞭解腰疼的原因。祝好!

食道癌先放療還是先化療?急急急,食道癌化療還是放療好

食道癌懷疑骨骼轉移,首先要明確是不是轉移,spect骨掃描明確有骨骼受浸潤,最好是磁共振確診一下國際上以病理或者mri明確是否骨骼轉移。如果沒有骨轉移,根據食道癌浸潤深度,建議早期能手術的,儘快手術。發生骨骼轉移,原則上屬於四期,nccn指南是不建議手術的,但是我們臨床看下來,因單純骨轉移不會直接威...

22歲會得食道癌嗎,22歲會得食道癌嗎

從您的年齡症狀檢查結果,不是食管癌,不用擔心,就是咽炎和胃炎,注意飲食,禁菸酒,禁辛辣刺激,禁乾硬食物,禁生冷食物,三餐規律,避免暴飲暴食。食道癌發病年齡多在40歲以上。近年來40歲以下發病者有增長趨勢,70歲以後逐漸降低。我國食管癌男女合計平均死亡年齡為63.49歲,各年齡段所佔比重不同,以55 ...

食道癌能傳染嗎,食道癌會通過口水傳染嗎

通常情況下是食道癌不具有傳染性的,而且食道癌的發生都是和日常的一些飲食習慣有一定的關係,出現了食道癌的症狀一定要及時進行詳細的檢查和 一般可以做手術來控制病情所以如果是家人有症狀的話考慮是否是咽炎所引起,需要及時檢查。以下內容由中華食管癌 河南現代醫學研究院醫院中醫食道癌 中心 提供專家介紹到,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