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自己做蛋糕需要什麼原材料嗎,做蛋糕要什麼材料

2022-04-26 15:29:10 字數 6648 閱讀 2357

1樓:ok騎蝸牛踩螞蟻

做法步驟:

1.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注意,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麵粉!!高筋麵粉不適合做蛋糕!!

2.將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3.接著開始打蛋白了。估計很多人沒有打蛋器,我決定再犧牲一把,手動打蛋,看看到底怎樣……

先打一會,看到起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4.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5.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6.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

7.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

注意:想加熱均勻一些的話,就先在下面墊一雙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後把容器放在筷子上。

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5分鐘左右。

5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ok啦!

恩恩,聞起來挺香雞蛋的那,不愧是蛋糕哦!

想要做什麼造型的,可以直接早外面抹上奶油啊巧克力啊什麼的。不做造型的就直接切開來吃。

完成啦,非常鬆軟的蛋糕,顏色微黃,淡淡的雞蛋香味。

偶把它切開給大家看看,呵呵,還澆了點巧克力煉乳來著:p

雖然比不上用電動打蛋器做出來的蛋糕那麼細膩,但是也已經不錯了。

和烤箱做的感覺不太一樣,但也非常的可口!

關鍵是這種做法比較方便,而且適合沒有烤箱的jms,是個容易普及的方法哦。

總共耗時大約45分鐘。包括打蛋時間。

2樓:小申有妙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接收,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時間哦,請您稍作等待,我馬上回復您~殺

6.雞蛋:雞蛋通過攪拌包裹空氣而膨發作為膨鬆劑使用,是構成蛋糕主體的材料之一。

您可以參考一下哦!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您,祝您生活愉快!殺

更多2條

做蛋糕要什麼材料

3樓:元寶傳媒

如何在家自己做蛋糕,做蛋糕需要什麼材料

4樓:白晝明媚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低筋麵粉 90克、雞蛋 2個、蛋黃 3個、牛奶 10毫升、白砂糖 3克、玉米油 20克、抹茶粉 5克。

1、蛋清分離。

2、加白砂糖,打發。

3、加玉米油、牛奶、3個蛋黃,打散。

4、倒入低筋麵粉,打至光滑無顆粒。

5、加抹茶粉,攪拌至順滑。

6、加低筋麵粉,攪拌至順滑。

7、奶泡分幾次倒入,攪拌至順滑。

8、倒入蛋糕模具。

9、震出氣泡。

10、放入烤箱,烤熟。

11、取出,完成。

注意事項:把麵糊倒入模具之前,模具可以墊一層油紙,這樣便於脫模。

5樓:雞蛋加灌餅

做蛋糕需要準備麵粉80g、雞蛋4個、牛奶、鹽、糖、油,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先將雞蛋打看,將蛋黃河蛋清進行分離;

2、蛋清分離好以後,此時在用筷子對蛋清進行攪拌3分鐘;

3、攪拌3分鐘以後,此時再將鹽、糖放入蛋清中繼續攪拌;

4、攪拌15分鐘過後,此時蛋清就會變成奶油狀;

5、蛋清攪拌好以後,此時在蛋黃里加入適量的牛奶、麵粉進行攪拌10分鐘;

6、蛋黃攪拌好以後,再將攪拌好的蛋清倒入蛋黃裡攪拌5分鐘;

7、此時在準備好電飯鍋,鍋裡先放少許的食用油防止粘鍋;

8、在將攪拌好的蛋清蛋黃倒入電飯鍋內;

9、電飯鍋通上電源後,20分鐘後即可完成蛋糕的製作。

10、20分鐘以後,香甜可口的蛋糕已經制作完成。

6樓:哆啦缺夢

所需材料: 低筋麵粉80g ,泡打粉5g ,雞蛋4只,牛奶60ml,白糖80g,油少許。

1.準備材料:蛋清蛋白分別放在兩個無油無水的容器中。(我用了六個雞蛋)些許麵粉,牛奶一盒。

2.蛋清中放適量糖。

3.將蛋清打發至奶油狀(用筷子打發差不多需要十五分鐘。)要上下打發。

4.蛋黃中放入適量糖。(這裡放了四勺)

5.倒入牛奶,攪拌均勻。

6.分次加入麵粉。這樣好攪拌,攪拌成無顆粒狀粘稠性好的麵糊即可。

7.攪拌好的麵糊中分兩次倒入打發好的蛋清,倒入蛋清的時候要攪拌均勻(一定要上下攪拌,不要打圈攪拌)。

8.攪拌好的麵糊。

9.電飯煲中用油塗抹均勻,倒入攪拌好的麵糊,用手震幾下,將鍋中的氣泡震出。按煮飯鍵,待跳至保溫後二十分鐘再按煮飯鍵,再保溫二十分鐘左右即可。

10.蒸好的蛋糕。

蛋糕是一種古老的西點,一般是由烤箱製作的,蛋糕是用雞蛋、白糖、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以牛奶、果汁、奶粉、香粉、色拉油、水,起酥油、泡打粉為輔料。經過攪拌、調製、烘烤後製成一種像海綿的點心。

蛋糕是一種麵食,通常是甜的,典型的蛋糕是以烤的方式製作出來。蛋糕的材料主要包括了麵粉、甜味劑(通常是蔗糖)、黏合劑(一般是雞蛋,素食主義者可用麵筋和澱粉代替)、起酥油(一般是牛油或人造牛油,低脂肪含量的蛋糕會以濃縮果汁代替),液體(牛奶,水或果汁),香精和發酵劑(例如酵母或者發酵粉)。

7樓:番茄寶寶哎喲喂

需要材料:

1、雞蛋,4個 。

2、糖,80克。

3、低粉 ,120克。

拓展資料

做蛋糕的方法

1、蛋清和蛋黃分離。

2、蛋清打了差不多幾分鐘後,會出現泡沫,為了讓蛋糕更甜,加入半勺子鹽。

3、加入白糖。

4、然後繼續打,差不多打了20分鐘左右,直到蛋清慢慢變得粘稠狀,再放一勺子糖。

5、然後再繼續打,差不多過了十來分鐘,直到蛋清已經完全成奶油狀,粘到筷子上不會掉下來為止。

6、然後在剛才的蛋黃中加入兩勺糖,三勺子麵粉,六勺子的牛奶,攪拌。

7、把剛才打好的蛋清倒入一半左右,輕輕攪拌。

8、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外一半蛋清攪勻。

9、把電飯煲預熱一下,倒入少許油,把攪勻好的蛋糕液倒入鍋內,輕輕震幾下,把氣泡震出來,按煮飯鍵即可。

8樓:仇羽吾詠

用微波爐可以做蛋糕哦~~~~

材料:麵粉

80g,泡打粉

5g,雞蛋

2只,牛奶

80ml

,白糖80g,油少許

(麵粉用最普通的就可以,不要用餃子粉或是高筋麵粉)

步驟:1。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2。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注意最好不要產生太多的泡泡

3。把麵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4。開始打蛋白,起一些泡泡後,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放著不動也不會消失,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這個好像叫做乾性發泡。(我沒有打蛋器,連手動的也沒有,我就用三根筷子,5分種已經可以看出效果了,8-10分鐘就足夠好了)

5。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6。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麵糊會漲起來,所以不能用很小的容器,要給它膨脹的空間。)

7。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

8。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4分鐘左右。

4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9。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行了

9樓:奚玉花錯水

電飯鍋做蛋糕

材料:麵粉110克,砂糖110克,雞蛋5個(新鮮),黃油若干(越多越香,我用的是光明小紙盒裝,切了三分之一多),牛奶50或60克.麵粉和砂糖的比一定要是1:

1,其他的東西估莫著放也可以.

1、麵粉篩

三、四次

2、雞蛋的蛋黃、蛋清分開

3、蛋清裡放少許鹽(有助於打發)

4、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5、取三分之二的砂糖,在打蛋清的過程中分三次放入6、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蛋黃中,與蛋黃一起充分攪拌至蛋黃顏色變淺77、把黃油和牛奶加入蛋黃糊中,也要充分攪拌8、把篩過的麵粉慢慢放入上面的蛋奶糊中(可以分幾次放),還是充分攪拌7

9、現在,把打好的蛋清倒入麵糊,一定要攪拌均勻10、把電飯鍋稍稍預熱一下,抹上黃油,把麵糊倒進去11、蓋上蓋子,按下煮飯

12、很快(20多分鐘吧),它就會跳到保溫,別管它,保上個半小時,然後再按下煮飯,跳到保溫檔後再保個半小時吧,就差不多了,如果拿不準的話就開啟蓋子看看。

不過建議你最好買個打蛋器

不然就拿著6、7根筷子一起打

要是用2根筷子想打發蛋白

累的半死不說

時間就需要將近半個鐘頭

10樓:瀧薇中敬

麵粉,泡打粉

,雞蛋,

牛奶,白糖

步驟:1。麵粉和泡打粉

混合好。

2。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注意最好不要產生太多的泡泡

3。把麵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4。開始打蛋白,起一些泡泡後,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放著不動也不會消失,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這個好像叫做乾性發泡。(我沒有打蛋器,連手動的也沒有,我就用三根筷子,5分種已經可以看出效果了,8-10分鐘就足夠好了)

5。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6。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麵糊會漲起來,所以不能用很小的容器,要給它膨脹的空間。)

7。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

8。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4分鐘左右。

4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9。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行了

11樓:鈕亦玉銀茂

水果蛋糕

材料:(1)

低筋麵粉100公克,奶油100公克

(2)糖粉100公克,鹽1/2小匙

(3)蛋2個

(4)牛奶20公克

(5)桔皮蜜餞100公克,蘭姆酒100公克,檸檬屑1/2個

作法:(1)材料(5)一起拌勻備用。

(2)低筋麵粉過篩,加入奶油用打蛋器拌打至體積膨大,顏色泛白。

(3)材料(2)加入一起拌勻,拌打至沒有顆粒。

(4)將蛋分次加入拌勻後,再將牛奶亦分次加入拌勻。

(5)最後將作法(1)材料一起加入拌勻,裝模入烤箱後以170℃烤約30分鐘即可。

蘑菇蛋糕

材料:砂糖、蛋白、可可粉、色拉油、白脫油

調味料:砂糖:蛋白=2:1、糕胚:巧克力:白脫油=4:5:1做法:

1調製蛋白蘑菇:砂糖:蛋白=2:

1。蛋白打發,邊加砂糖邊打至細膩。使用1cm左右無齒裱花頭,在墊白紙並撒少量麵粉的烤盤上,裱蘑菇狀,表面撒少量可可粉。

烘烤爐溫120℃約40分鐘左右。

2調製巧克力奶油:可可粉加色拉油調勻拌入白脫油(濃稠根據需要而定)。

3用s.p海綿蛋糕胚,去皮,剖三層,中間嵌巧克力奶油,頂面、垂直邊刮抹巧克力奶油,**刮白脫油小圓,用蘑菇裱花裝飾。

玻璃蛋糕

材料:牛奶、蛋黃、砂糖、玉米澱粉、白脫、瓊脂、吉士粉

調味料:

制奶黃淇淋

牛奶:蛋黃:砂糖:玉米澱粉:白脫:瓊脂:吉士粉=6:3:2:1:0.5:0.04:0.02。

糕胚:奶黃淇淋:透明瓊脂=2:5:3。做法

:(1)蛋黃加砂糖攪鬆,加入玉米澱粉和吉士粉攪勻,衝入熱牛奶及瓊脂液(水:瓊脂=5:3:0.1)。在火上加熱至糊狀,趁熱使用。

(2)將需要大小的糕胚圈洗淨,四周圍一圈玻璃紙,嵌入一層s.p海綿蛋糕胚,倒入熱的奶黃淇淋裱菱形網路。然後將水:

瓊脂:砂糖=4:0.

1:1比例熬煮透明瓊液,待稍冷倒於表面。

(3)凝固後脫模,用水果裝飾

黑森林蛋糕schwarzwaelder

kirschtorte

材料全蛋850公克,糖540公克,乳化劑30公克,鮮奶120公克,低筋麵粉294公克,可可粉147公克,液體奶油80公克,動物性鮮油500公克,酒釀黑櫻桃適量,櫻桃香甜酒50公克。

做法1.將蛋白加煻一起打至九分發,用手指沾取呈尖挺狀,且不滴落為止。

2.將乳化劑與鮮奶混合打發後,加入蛋黃一起攪拌至呈乳沫狀,再將蛋白加入鮮奶溶液中混合均勻。

3.低筋麵粉與可可粉混合過篩,加入攪拌均勻的蛋糊中,並用手或刮刀拌勻。

4.加入液體奶油拌勻,即成麵糊,然後倒入烤模中,以上火170℃、下火180℃的溫度,烤約四十五分鐘後,降溫以170℃的溫度再烤二十分鐘,取出冷卻後脫模,備用。

5.將苦甜巧克力磚以鋼刀刮出細碎的巧克力片,備用。

6.將冷卻的蛋糕體切去不平整的表層,然後橫切成三等分,再用櫻桃酒加上等量的清水,以小刷子仔細刷在表面上,最後抹上打發的動物性鮮奶油。

7.將酒漬黑櫻桃切半後,平鋪在鮮奶油上,然後覆上一層巧克力蛋糕,重覆抹奶油、鋪櫻桃的動作,然後再覆上另一層巧克力蛋糕。最後,在表面均勻抹上薄薄一層鮮奶油後,灑上巧克力碎片,即可

製作蛋糕需要什麼材料,做蛋糕需要些什麼材料?

一 做蛋糕需要些什麼。做蛋糕最需要的準備烤箱 電動打蛋器 廚房電子秤 量杯 麵粉篩子 隔熱手套。二 做蛋糕需要哪些食材。1.首先最主要的就是麵粉了,但是製作蛋糕的麵粉並不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普通麵粉而是低筋麵粉或者專門製作蛋糕的蛋糕粉。在做蛋糕時,玉米澱粉必不可少,玉米澱粉不僅可以作為溶豆的主要原...

做蛋糕需要的材料和步驟,做蛋糕要什麼材料

人民幣100一張。步驟 設法到達麵包店 根據個人需要訂做一定價位的蛋糕 拿到發票 交錢 按照相關時間領取蛋糕 交票貨到 雞蛋 麵粉 蛋糕油 糖 烤盤 烤箱 牛皮紙 材料 二個份 全蛋 3個 精製白糖 150g 低筋粉 120g 奶油 15g 牛奶 15cc 作法 1.將蛋加入白糖粉,以打蛋器拌打使成...

做蛋糕需要哪些配料,做蛋糕需要什麼配料?

我和你一樣頭疼這個,弄得自己睡都睡不好。不過我老公拖朋友給我買了3 盒化癬膏,我現在一直在用,最近好多了。有好轉也沒有感覺不舒服。我問過了說是在網上有賣的,這樣買起來也方便,現在才2014 11 18 10 20 36點你可以去看看,還有人值班。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