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蛋糕需要什麼材料和方法

2022-01-02 19:54:42 字數 1189 閱讀 3581

1樓:定書雙台山

樓上說得很清楚了,材料都大同小異,麵粉一定要買無筋麵粉,最好是蛋糕粉,否則做出來的蛋糕很硬。

最主要的一點就是要帶著快樂的心情去做蛋糕,那樣蛋糕做出來會非常好吃

2樓:皋天藍勞嫻

工具:電飯鍋一個

材料:雞蛋四個、麵粉一飯勺、蘇打粉(酵母粉)一小勺、生粉兩小勺、色拉油、白砂糖、葡萄乾若干

製作:先將雞蛋打散在一個容器裡,邊攪拌邊加入白砂糖(根據個人口味輕重放)、麵粉、生粉、蘇打粉、少量色拉油、葡萄乾、直至將雞蛋和其它作料攪拌至很稀的麵糊狀(如果麵粉加多了估計就稠了,做出來的就不鬆軟了)

將電飯鍋裡用刷子刷上一層色拉油,為了做出的蛋糕不沾鍋,容易倒出。將攪拌好的蛋糕糊倒入,蓋好蓋子,將電飯鍋打到煮飯檔,直至聽到電飯鍋跳到保溫檔為止,不過,此時不可以立即出鍋哦,還要繼續保溫十分鐘讓其充分的膨脹,十分鐘後就可以出來了,用一個**子倒扣在電飯鍋上,一個噴噴香的美味葡萄乾蛋糕就出鍋了,味道不比烤箱做出的差哦,而且有簡單方便,很適合沒有烤箱的朋友們製作哦

3樓:孔昶紀尋

鮮奶生日蛋糕

材料:雞蛋4個,白砂糖80克,塔塔粉1/4匙,色拉油3大匙,牛奶3大匙(我放了5大匙),低粉80克,鹽1/4匙,香草粉1/4匙(忙碌中忘記放了),各種水果(我用的是香蕉和櫻桃),淡奶油。

做法:先做蛋糕坯片,方子可參考各種戚風蛋糕來做。

1、將4個雞蛋分離出蛋青,蛋黃,將蛋黃打散,分次加入40克白砂糖,3大匙色拉油,3大匙牛奶攪拌均勻。

2、將80克低粉,1/4匙鹽過篩,分次加入到做法1中,攪勻。

3、在蛋清中加入塔塔粉,然後分次加入白糖打發。(雞蛋要提前取出恢復到常溫再打發,如果著急的話可用溫水浸泡雞蛋。)

4、將打發好的蛋白分3次加入到蛋黃糊中,攪勻。(用橡皮刮刀攪拌時,不要象打雞蛋一樣來回畫圈攪拌,要從底部向上翻著攪拌。)

5、在模具中刷入適量的油,倒入攪好的麵糊,烤箱預熱至180度,放入烤箱底層烤30分鐘,取出倒扣放涼,這樣蛋糕坯就做好了。

下面就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裝飾蛋糕了:

先將蛋糕從模具中取出,然後從中間橫剖開,成為兩片,選一片作為蛋糕的底層,把這片蛋糕先放在盤子上,這樣做好後直接就可以端走了,然後將奶油加入白糖打發,將打好的奶油塗抹在下半蛋糕坯上,再將上半蛋糕坯倒扣在上面,對整齊,這樣蛋糕中間就是奶油夾層了,再將蛋糕坯表面也抹勻奶油,用自己喜歡的裱花嘴裱上圖案,擺上喜歡的水果作裝飾就完成了。

製作蛋糕需要什麼材料,做蛋糕需要些什麼材料?

一 做蛋糕需要些什麼。做蛋糕最需要的準備烤箱 電動打蛋器 廚房電子秤 量杯 麵粉篩子 隔熱手套。二 做蛋糕需要哪些食材。1.首先最主要的就是麵粉了,但是製作蛋糕的麵粉並不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普通麵粉而是低筋麵粉或者專門製作蛋糕的蛋糕粉。在做蛋糕時,玉米澱粉必不可少,玉米澱粉不僅可以作為溶豆的主要原...

做蛋糕需要的材料和步驟,做蛋糕要什麼材料

人民幣100一張。步驟 設法到達麵包店 根據個人需要訂做一定價位的蛋糕 拿到發票 交錢 按照相關時間領取蛋糕 交票貨到 雞蛋 麵粉 蛋糕油 糖 烤盤 烤箱 牛皮紙 材料 二個份 全蛋 3個 精製白糖 150g 低筋粉 120g 奶油 15g 牛奶 15cc 作法 1.將蛋加入白糖粉,以打蛋器拌打使成...

做蛋糕需要什麼配料?普通蛋糕的配料和製作步驟?

蛋糕的配料 鮮雞蛋500克,白砂糖350克,精白麵粉350克,發酵粉克,生油25克。操作方法 一。將新鮮雞蛋去殼後加入白砂糖,用三四支筷子均勻攪打,先輕後重,先慢後快,約打15 20分鐘,使蛋的液體達到發酵起泡 變厚,色澤奶白,體積比原來增加一倍半到兩倍。二。將發酵粉與麵粉拌和,倒入蛋液中,攪成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