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蛋糕需要什麼材料,做蛋糕需要些什麼材料?

2023-02-11 00:50:13 字數 5882 閱讀 672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做蛋糕需要些什麼。

做蛋糕最需要的準備烤箱、電動打蛋器、廚房電子秤、量杯、麵粉篩子、隔熱手套。

二、做蛋糕需要哪些食材。

1.首先最主要的就是麵粉了,但是製作蛋糕的麵粉並不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普通麵粉而是低筋麵粉或者專門製作蛋糕的蛋糕粉。在做蛋糕時,玉米澱粉必不可少,玉米澱粉不僅可以作為溶豆的主要原材料,而且還可以將其與普通麵粉混合在一起來代替低筋麵粉。

2.在製作蛋糕時,油是十分重要的。在製作乳化蛋糕的時候,多會選擇無色無味的植物油,而不會選擇香油之類的油。

同時在烘焙蛋糕的時候,需要將鍋底或者烤盤中事先放入一點點黃油。此時應該使用的是無鹽黃油。

3.雞蛋是製作蛋糕的主要原材料,雞蛋清不僅可以通過打發製作成膨鬆劑,還能將其打發製作成奶油。雞蛋有著很好的凝固作用,可以代替水將麵粉凝固結合,並且雞蛋還能促進麵糰的乳化和蓬鬆,可以很好的促進蛋糕變得更加的膨大松化。

製作蛋糕所需要的材料還有很多,並且製作蛋糕的過程以及步驟也是很複雜的,大家需要多多去練習才能更好的製作成功。

2樓:獨角戲49蜛

主料:雞蛋4個 蜂蜜50克 綿白糖40克 低筋麵粉100克 玉米油20克 牛奶20克 模具(紙杯)烤箱。

製作蛋糕的做法步驟:

1. 將雞蛋打入盆中,打散後加入蜂蜜和綿白糖。

2. 手持電動打蛋器,先用高速攪打至出現紋路,然後轉低速,攪打至泡沫細膩,能劃出清晰的紋路而不易消失。

3. 將玉米油、牛奶放入碗內,倒入少許蛋糊,用刮刀翻拌均勻。

4. 將稀蛋糊倒回到蛋糊中,翻拌均勻。

5. 筋入低筋麵粉,刮刀採用翻拌的方式拌均勻,至無干粉。

6. 將攪拌均勻的蛋糊倒入紙杯內八分滿。

7. 烤箱提前180度預熱5分鐘,將烤盤放入烤箱中下層,烘培20分鐘,烤至表面上色即可取出晾涼。

做蛋糕需要些什麼材料?

3樓:鍾老師愛金融

1、材料準備:低筋麵粉85克、雞蛋5個、純牛奶40克、花生油40克、細砂糖90克、鹽克。

2、將蛋黃蛋清分離。

3、5個蛋黃里加入30克細砂糖。

4、用打蛋器輕輕打散,但是不要把蛋黃打發。加入40克花生油。

5、加入40克純牛奶,攪拌均勻。

6、然後篩入低筋麵粉。

7、用打蛋器,輕輕劃,將蛋黃糊攪拌均勻。放一旁備用。

8、現在打蛋白了哦,把蛋白用打蛋器打至起粗泡的時候,加入20克細砂糖。

9、繼續打至泡泡多了,再加入20克細砂糖。

10、繼續打至起紋路的時候,加入剩下的20克細砂糖。然後打發蛋白至提起打蛋器,底下的蛋白角是直立的即可。

11、將三分之一的蛋白加入蛋黃糊裡,用刮刀輕輕地拌勻,注意不能轉圈地拌,容易消泡。

12、繼續分三次加入剩下的蛋白,輕輕地拌勻,不均勻,烤出來容易塌陷。

13、混合好的蛋糕糊倒進蛋糕模具裡,稍用力震幾下,把裡面的氣泡震出去。

14、烤箱預熱,170度,中層上下火,烤60分鐘即可。

15、烤好之後的正面。

4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蛋糕需要的材料有低筋麵粉、玉米澱粉、植物油、黃油、淡奶油、雞蛋等。

製作蛋糕的各種材料。

1、麵粉可以分為低筋麵粉,中筋麵粉,高筋麵粉,製作蛋糕時需要用低筋麵粉。

2、玉米澱粉又稱為生粉,除了可以作為溶豆等製作的烘焙原料外,和普通麵粉按照比例混合可用來降低麵粉筋度。

3、製作蛋糕最好選擇色淺無味的植物油,像香油等有味道的油儘量不用。

4、黃油是從牛奶中提煉的油脂,黃油有無鹽和有鹽之分,一般在烘焙中常用無鹽黃油。

5、淡奶油有動物性淡奶油和植物性淡奶油,淡奶油是像純牛奶一樣的白色液體,比純牛奶略稠,有很濃的奶香。

6、雞蛋通過攪拌包裹空氣而膨發作為膨鬆劑使用,因此雞蛋是構成蛋糕主體的材料之一。

5樓:小申有妙招

6.雞蛋:雞蛋通過攪拌包裹空氣而膨發作為膨鬆劑使用,是構成蛋糕主體的材料之一。

您可以參考一下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做蛋糕需要購買和準備的原料有:雞蛋、低筋麵粉、純牛奶、玉米油、白砂糖。用到的烘焙工具有:

烤箱、打蛋盆、打蛋器、麵粉篩、矽膠刮刀、蛋糕模具。低筋麵粉就是粗蛋白質在百分之九點五以下的麵粉,有的包裝上直接寫蛋糕粉。

7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要到專業的學校系統的學習下這樣才能學習到真正的手藝,出去之後才能有更好的前途,選擇學校的話要綜合考慮師資、資質、環境裝置等各方面,最好是那種辦學幾十年的那種,各方面都不錯。

西點烘焙已經成為城市裡不可或缺的一個行業,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所以說前景還是不錯的,然後,從事這個行業需要掌握烘焙技術,

8樓:鹽焗小薯片

六寸或者八寸蛋糕模具、打蛋器、麵包機、電子稱、烤箱、麵粉篩、刮刀、毛刷和不鏽鋼打蛋盆。

9樓:檸萌

現在做蛋糕有三種方式——烤箱、微波爐、電飯煲。我一一給你講解吧。 微波爐的省事 材料:麵粉 100克 幹酵粉5克 砂糖30克 黃油45克 牛奶1大勺 奶油香精數滴。

做蛋糕要什麼材料

10樓:元寶傳媒

如何在家自己做蛋糕,做蛋糕需要什麼材料。

11樓:白晝明媚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低筋麵粉 90克、雞蛋 2個、蛋黃 3個、牛奶 10毫升、白砂糖 3克、玉米油 20克、抹茶粉 5克。

1、蛋清分離。

2、加白砂糖,打發。

3、加玉米油、牛奶、3個蛋黃,打散。

4、倒入低筋麵粉,打至光滑無顆粒。

5、加抹茶粉,攪拌至順滑。

6、加低筋麵粉,攪拌至順滑。

7、奶泡分幾次倒入,攪拌至順滑。

8、倒入蛋糕模具。

9、震出氣泡。

10、放入烤箱,烤熟。

11、取出,完成。

注意事項:把麵糊倒入模具之前,模具可以墊一層油紙,這樣便於脫模。

12樓:雞蛋加灌餅

做蛋糕需要準備麵粉80g、雞蛋4個、牛奶、鹽、糖、油,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先將雞蛋打看,將蛋黃河蛋清進行分離;

2、蛋清分離好以後,此時在用筷子對蛋清進行攪拌3分鐘;

3、攪拌3分鐘以後,此時再將鹽、糖放入蛋清中繼續攪拌;

4、攪拌15分鐘過後,此時蛋清就會變成奶油狀;

5、蛋清攪拌好以後,此時在蛋黃里加入適量的牛奶、麵粉進行攪拌10分鐘;

6、蛋黃攪拌好以後,再將攪拌好的蛋清倒入蛋黃裡攪拌5分鐘;

7、此時在準備好電飯鍋,鍋裡先放少許的食用油防止粘鍋;

8、在將攪拌好的蛋清蛋黃倒入電飯鍋內;

9、電飯鍋通上電源後,20分鐘後即可完成蛋糕的製作。

10、20分鐘以後,香甜可口的蛋糕已經制作完成。

13樓:哆啦缺夢

所需材料: 低筋麵粉80g ,泡打粉5g ,雞蛋4只,牛奶60ml,白糖80g,油少許。

1.準備材料:蛋清蛋白分別放在兩個無油無水的容器中。(我用了六個雞蛋)些許麵粉,牛奶一盒。

2.蛋清中放適量糖。

3.將蛋清打發至奶油狀(用筷子打發差不多需要十五分鐘。)要上下打發。

4.蛋黃中放入適量糖。(這裡放了四勺)

5.倒入牛奶,攪拌均勻。

6.分次加入麵粉。這樣好攪拌,攪拌成無顆粒狀粘稠性好的麵糊即可。

7.攪拌好的麵糊中分兩次倒入打發好的蛋清,倒入蛋清的時候要攪拌均勻(一定要上下攪拌,不要打圈攪拌)。

8.攪拌好的麵糊。

9.電飯煲中用油塗抹均勻,倒入攪拌好的麵糊,用手震幾下,將鍋中的氣泡震出。按煮飯鍵,待跳至保溫後二十分鐘再按煮飯鍵,再保溫二十分鐘左右即可。

10.蒸好的蛋糕。

蛋糕是一種古老的西點,一般是由烤箱製作的,蛋糕是用雞蛋、白糖、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以牛奶、果汁、奶粉、香粉、色拉油、水,起酥油、泡打粉為輔料。經過攪拌、調製、烘烤後製成一種像海綿的點心。

蛋糕是一種麵食,通常是甜的,典型的蛋糕是以烤的方式製作出來。蛋糕的材料主要包括了麵粉、甜味劑(通常是蔗糖)、黏合劑(一般是雞蛋,素食主義者可用麵筋和澱粉代替)、起酥油(一般是牛油或人造牛油,低脂肪含量的蛋糕會以濃縮果汁代替),液體(牛奶,水或果汁),香精和發酵劑(例如酵母或者發酵粉)。

14樓:番茄寶寶哎喲喂

需要材料:

1、雞蛋,4個 。

2、糖,80克。

3、低粉 ,120克。

拓展資料。做蛋糕的方法。

1、蛋清和蛋黃分離。

2、蛋清打了差不多幾分鐘後,會出現泡沫,為了讓蛋糕更甜,加入半勺子鹽。

3、加入白糖。

4、然後繼續打,差不多打了20分鐘左右,直到蛋清慢慢變得粘稠狀,再放一勺子糖。

5、然後再繼續打,差不多過了十來分鐘,直到蛋清已經完全成奶油狀,粘到筷子上不會掉下來為止。

6、然後在剛才的蛋黃中加入兩勺糖,三勺子麵粉,六勺子的牛奶,攪拌。

7、把剛才打好的蛋清倒入一半左右,輕輕攪拌。

8、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外一半蛋清攪勻。

9、把電飯煲預熱一下,倒入少許油,把攪勻好的蛋糕液倒入鍋內,輕輕震幾下,把氣泡震出來,按煮飯鍵即可。

15樓:仇羽吾詠

用微波爐可以做蛋糕哦~~~

材料:麵粉。

80g,泡打粉。

5g,雞蛋。

2只,牛奶。

80ml,白糖80g,油少許。

(麵粉用最普通的就可以,不要用餃子粉或是高筋麵粉)

步驟:1。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2。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注意最好不要產生太多的泡泡。

3。把麵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4。開始打蛋白,起一些泡泡後,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放著不動也不會消失,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這個好像叫做乾性發泡。(我沒有打蛋器,連手動的也沒有,我就用三根筷子,5分種已經可以看出效果了,8-10分鐘就足夠好了)

5。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6。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麵糊會漲起來,所以不能用很小的容器,要給它膨脹的空間。)

7。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

8。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4分鐘左右。

4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9。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行了。

16樓:奚玉花錯水

電飯鍋做蛋糕。

材料:麵粉110克,砂糖110克,雞蛋5個(新鮮),黃油若干(越多越香,我用的是光明小紙盒裝,切了三分之一多),牛奶50或60克。麵粉和砂糖的比一定要是1:

1,其他的東西估莫著放也可以。

1、麵粉篩。

三、四次。2、雞蛋的蛋黃、蛋清分開。

3、蛋清裡放少許鹽(有助於打發)

4、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5、取三分之二的砂糖,在打蛋清的過程中分三次放入6、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蛋黃中,與蛋黃一起充分攪拌至蛋黃顏色變淺77、把黃油和牛奶加入蛋黃糊中,也要充分攪拌8、把篩過的麵粉慢慢放入上面的蛋奶糊中(可以分幾次放),還是充分攪拌7

9、現在,把打好的蛋清倒入麵糊,一定要攪拌均勻10、把電飯鍋稍稍預熱一下,抹上黃油,把麵糊倒進去11、蓋上蓋子,按下煮飯。

12、很快(20多分鐘吧),它就會跳到保溫,別管它,保上個半小時,然後再按下煮飯,跳到保溫檔後再保個半小時吧,就差不多了,如果拿不準的話就開啟蓋子看看。

不過建議你最好買個打蛋器。

不然就拿著6、7根筷子一起打。

要是用2根筷子想打發蛋白。

累的半死不說。

時間就需要將近半個鐘頭。

做蛋糕需要的材料和步驟,做蛋糕要什麼材料

人民幣100一張。步驟 設法到達麵包店 根據個人需要訂做一定價位的蛋糕 拿到發票 交錢 按照相關時間領取蛋糕 交票貨到 雞蛋 麵粉 蛋糕油 糖 烤盤 烤箱 牛皮紙 材料 二個份 全蛋 3個 精製白糖 150g 低筋粉 120g 奶油 15g 牛奶 15cc 作法 1.將蛋加入白糖粉,以打蛋器拌打使成...

製作蛋糕需要什麼材料和方法

樓上說得很清楚了,材料都大同小異,麵粉一定要買無筋麵粉,最好是蛋糕粉,否則做出來的蛋糕很硬。最主要的一點就是要帶著快樂的心情去做蛋糕,那樣蛋糕做出來會非常好吃 工具 電飯鍋一個 材料 雞蛋四個 麵粉一飯勺 蘇打粉 酵母粉 一小勺 生粉兩小勺 色拉油 白砂糖 葡萄乾若干 製作 先將雞蛋打散在一個容器裡...

做蛋糕需要哪些配料,做蛋糕需要什麼配料?

我和你一樣頭疼這個,弄得自己睡都睡不好。不過我老公拖朋友給我買了3 盒化癬膏,我現在一直在用,最近好多了。有好轉也沒有感覺不舒服。我問過了說是在網上有賣的,這樣買起來也方便,現在才2014 11 18 10 20 36點你可以去看看,還有人值班。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