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是什麼症狀啊,各種胃炎的症狀是什麼?

2022-04-29 16:10:12 字數 5430 閱讀 7526

1樓:wolf丶無言

胃炎是由於生活不規律或是飲食習慣不良所造成的,是一種常見的胃腸科疾病。中醫建議祖方茶療嘗未褓茶,專治腸胃不好,引起的胃炎等症狀,清除腸胃內的毒素;然後進行調理,內部調理,一步到「胃」。慢性胃炎不如急性胃炎表現的那麼明顯,缺乏特異性。

大多數患者平常毫無症狀,如果出現症狀,主要表現為持續性或進食後上腹部飽脹、不適或發生疼痛,同時可以出現返酸水,噯氣、噁心以及食慾下降等。慢性萎縮性胃炎除具備上述表現外,還可有舌頭髮炎、貧血,消瘦和體重下降等。

上腹不適,如輕度胃部疼痛、膨脹沉重感,有時心窩部隱隱作痛,起初常被診斷為胃炎或潰瘍病並加以**,症狀可能暫時緩解。如病變發生在胃竇部,可發生十二指腸功能改變,出現節律性疼痛,類似潰瘍病的症狀,也易被誤診為十二指腸潰瘍而延誤**。但這些症狀都會在一段時間後**。

因此,凡是有上腹不適症狀,如又伴有其他高風險因素,或在**後反**作者,必須提高警惕,做進一步的檢查,以期及早發現,及早**。

胃炎的早期症狀中食慾減退、厭食納差、噁心嘔吐、食後胃脹、噯氣、反酸等消化不良症狀,也是一組常見而又缺乏特異性的胃炎早期訊號。食慾減退可能是胃炎的早期症狀,且不伴胃部疼痛的症狀,若與胃痛症狀同時出現並可以排除肝炎時,尤應引起重視。有些病人因在進食後出現腹脹、噯氣而自動限制日常飲食,致使體重下降而消瘦、乏力。

胃癌的早期症狀也可出現食後飽脹感並伴有輕度噁心。

晚上睡覺時容易流口水是胃炎的一種症狀,是脾胃功能失調的一種表現,主要是脾胃運動功能減弱、水溼停留、脾胃溼熱或胃裡存食下降、胃熱上蒸,表現為睡覺流口水,時間久了還會口臭。

2樓:那片海

燒心,嘔吐吃過飯後犯酸

各種胃炎的症狀是什麼?

3樓:奚愫局清綺

胃炎是因為你不注意飲食,不要冷熱一起吃,那樣會造成胃炎,您可以每天喝兩杯常胃寶茶,長期調理,助消化、調理腸胃、健脾益胃,使腸胃功能恢復到正常狀態。胃炎症狀是:

1、胃部沅痛、胃脘脹滿,伴隨噯氣頻頻;

2、胃痛:多數為胃部隱痛、脹痛和鈍痛,急性發作也可出現絞痛和劇痛,有的患者僅感胃部不適和難受,難以名狀;

3、燒心:胃灼熱嘈雜,部分有反酸現象

4、消化不良、食慾不振,個別患者伴隨有舌炎;

5、便幹,個別出現患者表現為便溏

6、消瘦疲乏,精神萎靡

7、口乾口苦、少數患者反酸

8、貧血等。

胃炎能治,只是速度慢啊,不要冷熱一起吃,不要吃油條和油餅,不消化,

保養的方法(早晨起來先喝一杯冷開水,然後吃幾個花生,再然後你喝一杯豆漿,這是好東西(豆漿),大概

你堅持這樣做,

再加上吃藥的的話

應該很快就好了

4樓:康愛多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

5樓:古龍慧雅

一般哪些表現會有可能是胃炎?

1、胃痛

對於胃炎患者來說,最典型的症狀也就是胃痛,這種疼痛在飯前和飯後最嚴重,由胃炎引發的胃痛是很容易區分開來的,因為大部分時候是屬於鈍痛和悶痛,也有一部分人是出現胃痙攣的情況才會有疼痛,這一類的患者疼痛就比較劇烈,隨著胃炎的病情不斷加重,胃痛的症狀也會反覆出現,頻率上會越來越高。

2、胃寒

大部分的胃炎患者其實都有胃寒的症狀,尤其是在冬季特別容易發作,這一類患者腸胃功能會有明顯的減弱,並且在吃寒性食物的時候,會引起一些比較強烈的症狀,就比如腹痛腹瀉。嚴重的時候患者甚至容易脫水,因此胃寒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飲食,不要隨意進食寒涼的食物,有必要的時候也可以吃一些溫補的食物來調和胃腸道。

3、噁心嘔吐

胃炎的患者常常因為胃部的損傷而導致噁心嘔吐的情況,這是因為胃部受到損傷,出現胃痙攣引發的噁心。但是很多人並不知道這是胃炎引起的,反而認為可能是消化不良或者食物中毒,這樣就很可能會影響到對胃炎的**。所以,當自己的身體出現明顯的不適症狀的時候,一定不要輕易下結論,最好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明確診斷之後,再選擇**方法。

4、惡化症狀

一般情況下胃炎就是以胃痛、胃寒、噁心嘔吐為主要表現,但是胃炎一般還會隨著發作次數的增加而不斷加重,這樣也就很容易引發一些嚴重的症狀,這也就是胃炎的惡化症狀。這種嚴重的症狀通常是胃炎引起了更嚴重的疾病或併發症會有的表現,主要包括消化道出血、黑便、發熱、胃下垂、胃穿孔等。

面對胃炎應該注意什麼?

1、早期**

想要**胃炎就只有儘早**,在早期胃炎還不嚴重的時候,合理的**,能夠避免炎症對胃部造成永久性傷害。所以這種早期**一般是藥物控制與生活調理相結合,以做到長期保養的效果。

2、合理用藥

有一些藥物確實會對胃黏膜造成損傷,所以在**過程中一定要避免使用這一類藥物,否則很可能會加重胃炎的症狀,並且在使用藥物時,一定要保證飯後服用,如果沒能在飯後服用,也一定要使用保護胃黏膜的藥物,否則會對胃黏膜造成巨大損傷。

3、對症**

胃炎在一般情況下通過藥物**就能緩解症狀,但是也有一些因素容易使胃炎迅速加重從而引發嚴重症狀和併發症,此時患者病情危及,就需要對應的**方法來快速緩解症狀,確保患者的安全。胃炎可以喝徳甫長渭寶茶,中草藥配方無***,保護胃黏膜不損傷,改善胃炎症狀。

慢性胃炎如果**不及時,危害是比較大的,並且是很容易造成長期危害,這樣胃炎的患者,未來的生活就會受到很大影響。因此最好的還是進行及時**,如果沒能進行及時**,患者就需要在生活中多加註意,避免胃炎反**作。

6樓:登石

1急性胃炎發病急驟,輕者僅有食慾不振、腹痛、噁心、嘔吐;嚴重者可出現嘔血、黑便、脫水、電解質及酸鹼平衡紊亂,有細菌感染者常伴有全身中毒症狀。2慢性胃炎缺乏特異性症狀,症狀的輕重與胃黏膜的病變程度並非一致。大多數患者常無明顯症狀或有不同程度的消化不良症狀,如上腹隱痛、食慾減退、餐後飽脹、反酸等。

3萎縮性胃炎患者可有貧血、消瘦、舌炎、腹瀉等症狀,個別伴有黏膜糜爛的患者上腹痛較明顯,並可有出血。

胃炎有什麼症狀 10

7樓:接凡白

胃炎是一種常見的胃病,大多數胃病是由飲食不當引起的。現代人習慣於飲食,過量的酒精和菸草以及不規律的生活。這些是導致胃功能下降的主要因素。

俗話說十人九胃病。胃病久治不愈,反反覆覆。胃病是一種難以**的,只能靠保養來緩解症狀。

三分醫藥,七分調理,建議你可以喝常蝟寶茶,使胃腸蠕動加強,清除腸胃內的毒素,健脾益胃。

下面介紹一下胃炎的主要症狀。

一、上腹痛:正中偏左或臍周壓痛,呈陣發性加重或持續性飩痛,伴腹部飽脹、不適少放患者出現劇痛。

二、腹瀉:伴發腸炎者出現腹瀉,隨胃部症狀好轉而停止,可為稀便和水樣便

三、噁心、嘔吐:嘔吐物為未消化的食物,吐後感覺舒服,也有的患者直至嘔吐出黃色膽汁或胃酸。

四、脫水:由於反覆嘔吐和腹瀉,失水過多引起的**彈性差、眼球下陷、口渴、尿少等症狀,嚴重者血壓下降,四肢發涼.

五、嘔血與便血:少數患者嘔吐物中帶血絲或呈咖啡色,大便發黑或大便潛血試驗陽性說明胃粘膜有出血情況,如腹痛劇烈,要注憊和消化性饋瘍穿孔、急性胰腺炎、急性膽囊炎、急性闌尾炎進行區別。如伴有上消化遭出血,要注意與消化性淡瘍出血、肝硬化食管靜脈曲張破裂出血進行區別。

8樓:康愛多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

9樓:深讀**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祕?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10樓:幸福山青水綠

最常見的是上腹疼,噁心嘔吐腹瀉,食慾不振。嚴重有便血和黑便,應當及時就醫。

11樓:在茫蕩洋彈小步舞曲的座頭鯨

就是發炎啦。胃脹脹的,就是不爽。

12樓:健康老頑童

胃炎分為慢性胃炎、急性胃炎、非萎縮性胃炎、萎縮性胃炎,還有藥物性胃炎等特殊型別的胃炎。胃炎的症狀因人而異,主要表現為腹脹、腹痛或噁心、燒心、反酸、噯氣,部分患者沒有症狀表現,部分患者只表現為上腹部不適,或出現食慾下降、早飽等消化不良的症狀。出現胃炎的症狀時應及時就醫診治。

13樓:

由於工作壓力大,現在胃炎已不是一個陌生的詞彙。許多人也早已成為胃炎發作的高危人群。那麼,我們到底應當如何判斷自己是否得了胃炎?

胃炎可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有以下症狀的建議您及時調理,可以每天早晚喝2杯長菋寶茶,可以內調,養胃,保護胃黏膜。

1.急性胃炎,起病較急,臨床症狀輕重不一。主要表現為上腹痛、腹脹、噯氣、食慾減退、噁心、嘔吐等。

有沙門菌或金黃色葡萄球菌毒素所致者,多伴有腹瀉、發熱,甚至脫水、休克。急性糜爛出血性胃炎可有嘔血和黑便。急性化膿性胃炎則以全身敗血症和急性腹膜炎為主要臨床表現。

2.慢性胃炎,不同型別胃炎的臨床表現會有所不同,但症狀缺乏特異性,且輕重程度與病變嚴重程度常不一致。部分患者可無症狀。主要表現為:

(1)上腹痛或不適,疼痛一般為瀰漫性上腹部灼痛、隱痛、脹痛等。

(2)上腹脹和早飽 部分患者會感腹脹,尤其是餐後有明顯的飽脹感。

(3)噯氣、反酸、噁心 有噯氣。

(4)其他 嚴重萎縮性胃炎患者可有消瘦、舌炎、腹瀉;自身免疫性胃炎患者伴有貧血。

胃炎的症狀是什麼表現??

14樓:深讀**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祕?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15樓:

經常出現想食但一進食就會飽

16樓:裝修工曉承

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對飲食的不規律,胃病發生率越來越高。俗話說「胃貴在養」,患有胃病的人,飲食調理很重要。但是光靠飲食也是不夠的,調理腸胃,首先要清除腸胃內的毒素;然後才能進行調理,建議使用常菋寶茶,內部調理。

那麼胃炎有哪些症狀呢?

1.胃炎的症狀一:消化不良。

這是最常見的胃炎早期症狀訊號,每次當吃一些稍微粗糙的食物時過後都會覺得腹痛、腹脹,而且非常容易吃飽,感覺飯量都不如從前,如果硬著頭皮吃的話,會造成腹部飽脹感,並且會出現噯氣、噁心等情況。

2.胃炎的症狀二:上腹疼痛 。

大部分已經患胃炎的患者都能感受到上腹疼痛帶來的折磨,首先它疼痛可分為隱 痛、脹痛、雖然不算是劇烈的疼痛,但那種感覺不好受,所以當你在飯後或者突然發生的上腹疼痛,都應該注意,是否是胃炎的早期症狀。

3.胃炎的症 狀三:指甲異常。

關於指甲的顏色,很多人都不會關注,也可能不知道其中的含義,其實指 甲的顏色能夠直接反映出身體器官的健康程度,所以我們應該多關注指甲的顏色變化,當指甲顏色出現發黑發暗,而且會呈黃色或者淺黑色,這就代表這消化系統可能出現了毛病,應當注意。

4.胃炎的症狀四:面色異常。

很多胃炎患者因為長期飲食不當、無規律、營養不足,導致的精神不振等原因,而造成貧血的情況出現, 很多這類患者的面色都會發白,這是因為貧血所導致,如果稍微嚴重一下的,口脣也會發青。

5.胃炎的症狀五:晚上睡覺時容易流口水。

其實晚上睡覺時容易流口水是胃炎的一種症狀,是脾胃功能失調的一種表現, 主要是脾胃運動功能減 弱、水溼停留、脾胃溼熱或胃裡存食下降、胃熱上蒸,表現為睡覺流口水,時間久了還會口臭。

胃炎的症狀,胃炎什麼症狀

1 胃脘脹滿,伴隨噯氣頻頻 2 胃痛 多數為胃部隱痛 脹痛和鈍痛,急性發作也可出現絞痛和劇痛,有的患者僅感胃部不適和難受,難以名狀 3 燒心 胃灼熱嘈雜,部分有反酸現象 4 消化不良 食慾不振,個別患者伴隨有舌炎 5 便幹,個別出現患者表現為便溏 6 消瘦疲乏,精神萎靡 7 口乾口苦 少數患者反酸 ...

胃炎是什麼症狀,患有胃炎,有什麼症狀表現呢?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祕?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患有胃炎,有什麼症狀表現呢?胃炎的症狀主要有 1 腹痛 腹痛一般是上腹痛,在肚臍的上方,他這個痛一般是隱痛,可以是持續性的,也可以是間斷性的,但是一般不是刺痛,一般...

胃炎有什麼症狀,胃炎有什麼症狀呢?

生長遲緩的原因多種多樣,有的系自然過程,有的屬遺傳因素,有的則屬疾病,其中80 90 的生長遲緩兒童屬於正常的生長變異,如家族性矮身材 體質性發育延遲以及低出生體重性矮小,這些與先天遺傳因素或宮內的發育不良有關,其生長速度基本正常,也不需要特殊 1 遺傳因素 兒童生長髮育的特徵,體質,潛力,限度等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