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的症狀是什麼?

2023-01-03 01:15:09 字數 5236 閱讀 2024

1樓:匿名使用者

胃炎的症狀表現為;

1.上腹痛。上腹部疼痛多數無規律,與飲食無關。疼痛一般為瀰漫性上腹部灼痛、隱痛、脹痛等。

2.腹脹。常常因為胃內瀦留食物、排空延遲、消化不良所致。

3.噯氣。表明胃內氣體增多,經食管排出,使上腹飽脹暫時緩解。

4.出血,在胃炎基礎上併發的一種胃黏膜急性炎症改變。

5.食慾不振、反酸、噁心、嘔吐、乏力、便秘或腹瀉等。

調理腸胃,首先要清除腸胃內的毒素;然後才能進行調理,有以上症狀患者,建議使用德埔常渭堢茶,內部調理,一步到「胃」。

2樓:康愛多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

3樓:深讀**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秘?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4樓:手機使用者

胃炎是由於生活不規律或是飲食習慣不良所造成的,是一種常見的胃腸科疾病。中醫建議祖方茶療嘗未褓茶,專治腸胃不好,引起的胃炎等症狀,清除腸胃內的毒素;然後進行調理,內部調理,一步到「胃」。慢性胃炎不如急性胃炎表現的那麼明顯,缺乏特異性。

大多數患者平常毫無症狀,如果出現症狀,主要表現為持續性或進食後上腹部飽脹、不適或發生疼痛,同時可以出現返酸水,噯氣、噁心以及食慾下降等。慢性萎縮性胃炎除具備上述表現外,還可有舌頭髮炎、貧血,消瘦和體重下降等。

上腹不適,如輕度胃部疼痛、膨脹沉重感,有時心窩部隱隱作痛,起初常被診斷為胃炎或潰瘍病並加以**,症狀可能暫時緩解。如病變發生在胃竇部,可發生十二指腸功能改變,出現節律性疼痛,類似潰瘍病的症狀,也易被誤診為十二指腸潰瘍而延誤**。但這些症狀都會在一段時間後**。

因此,凡是有上腹不適症狀,如又伴有其他高風險因素,或在**後反**作者,必須提高警惕,做進一步的檢查,以期及早發現,及早**。

胃炎的早期症狀中食慾減退、厭食納差、噁心嘔吐、食後胃脹、噯氣、反酸等消化不良症狀,也是一組常見而又缺乏特異性的胃炎早期訊號。食慾減退可能是胃炎的早期症狀,且不伴胃部疼痛的症狀,若與胃痛症狀同時出現並可以排除肝炎時,尤應引起重視。有些病人因在進食後出現腹脹、噯氣而自動限制日常飲食,致使體重下降而消瘦、乏力。

胃癌的早期症狀也可出現食後飽脹感並伴有輕度噁心。

晚上睡覺時容易流口水是胃炎的一種症狀,是脾胃功能失調的一種表現,主要是脾胃運動功能減弱、水溼停留、脾胃溼熱或胃裡存食下降、胃熱上蒸,表現為睡覺流口水,時間久了還會口臭。

胃病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它有很多種分類,包括淺表性胃炎、糜爛性胃炎、膽汁返流性胃炎、萎縮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等,常見症狀如泛酸、噁心、噯氣、口臭、胃痛、腹脹、厭食、消瘦、腹瀉、便秘等。胃病原因很多,如吃東西過快、暴飲暴食、飲食不規律、喜吃涼或燙的東西、偏食、高鹽及酒、濃茶、咖啡等,這樣容易導致幽門螺桿菌感染,最終傷胃。

5樓:康愛多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

6樓:深讀**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秘?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7樓:茹晗微生品韻

胃炎是因為你不注意飲食,不要冷熱一起吃,那樣會造成胃炎,您可以每天喝兩杯常胃寶茶,長期調理,助消化、調理腸胃、健脾益胃,使腸胃功能恢復到正常狀態。胃炎症狀是:

1、胃部沅痛、胃脘脹滿,伴隨噯氣頻頻;

2、胃痛:多數為胃部隱痛、脹痛和鈍痛,急性發作也可出現絞痛和劇痛,有的患者僅感胃部不適和難受,難以名狀;

3、燒心:胃灼熱嘈雜,部分有反酸現象。

4、消化不良、食慾不振,個別患者伴隨有舌炎;

5、便幹,個別出現患者表現為便溏。

6、消瘦疲乏,精神萎靡。

7、口乾口苦、少數患者反酸。

8、貧血等。

胃炎能治,只是速度慢啊,不要冷熱一起吃,不要吃油條和油餅,不消化,保養的方法(早晨起來先喝一杯冷開水,然後吃幾個花生,再然後你喝一杯豆漿,這是好東西(豆漿),大概。

你堅持這樣做,再加上吃藥的的話。

應該很快就好了。

8樓:網友

胃炎是一種常見的胃病,大多數胃病是由飲食不當引起的。現代人習慣於飲食,過量的酒精和菸草以及不規律的生活。這些是導致胃功能下降的主要因素。

俗話說十人九胃病。胃病久治不愈,反反覆覆。胃病是一種難以**的,只能靠保養來緩解症狀。

三分醫藥,七分調理,建議你可以喝常渭寶茶,使胃腸蠕動加強,清除腸胃內的毒素,健脾益胃。

下面介紹一下胃炎的主要症狀。

一、上腹痛:正中偏左或臍周壓痛,呈陣發性加重或持續性飩痛,伴腹部飽脹、不適少放患者出現劇痛。

二、腹瀉:伴發腸炎者出現腹瀉,隨胃部症狀好轉而停止,可為稀便和水樣便。

三、噁心、嘔吐:嘔吐物為未消化的食物,吐後感覺舒服,也有的患者直至嘔吐出黃色膽汁或胃酸。

四、脫水:由於反覆嘔吐和腹瀉,失水過多引起的**彈性差、眼球下陷、口渴、尿少等症狀,嚴重者血壓下降,四肢發涼。

五、嘔血與便血:少數患者嘔吐物中帶血絲或呈咖啡色,大便發黑或大便潛血試驗陽性說明胃粘膜有出血情況,如腹痛劇烈,要注憊和消化性饋瘍穿孔、急性胰腺炎、急性膽囊炎、急性闌尾炎進行區別。如伴有上消化遭出血,要注意與消化性淡瘍出血、肝硬化食管靜脈曲張破裂出血進行區別。

9樓:康愛多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

10樓:深讀**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秘?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11樓:魚的眼睛

胃炎分很多種,每個症狀不大一樣,我之前有十二指腸胃潰瘍,我的症狀就是在半夜嘔吐。

12樓:刷子哥兒

急性胃炎的臨床表現常輕重不等,但發病均急驟。輕者僅有腹痛、噁心、嘔吐、消化不良;嚴重者可有嘔血、黑糞、甚至失水、以及中毒及休克等。

急性胃炎的**可根據**和臨床表現做針對性處理。

13樓:紫墨荊棘

胃炎的症狀有些跟個人體質相關,部分對疼痛敏感的患者常表現為胃痛,上腹痛、脹,尤飯後飽脹感明顯,還可伴有燒心、反酸症狀。部分患者出現潰瘍,甚至胃癌時都無任何症狀。

所以患者勿以為越疼痛症狀越嚴重,胃炎症狀和疾病程度並不成正比。患者一旦胃部出現上腹壓痛、噁心、反酸,體重下降等,建議做胃鏡檢查,進一步明確病情並及時**。

14樓:愛小曉

胃炎的症狀相對來說是比較明顯的,比如胃痛、胃脹、胃酸、嘔吐、食慾不佳等等,最為常見的症狀就是胃痛,如果平時飯後或吃東西后有上腹部疼痛的症狀,就需要考慮到是不是因為胃炎所引起的。因為胃炎所引起的疼痛一般會出現在肚子**,但是會根據每個人的身體素質有所改變。有些病人就會出現肚臍四周疼痛,有些胃炎的患者還會出現劇烈的腹痛。

當出現噁心嘔吐,並且吐出來的食物是沒有消化的,這也有可能是患上胃炎所導致的。另外胃炎的症狀還有反覆拉肚子,嘔吐的情況。

15樓:弭寅翠聽蓮

每個人的症狀有所不同,我以前的症狀是幾乎每天上下午定時胃痛,反酸。

16樓:厙煥卻愉婉

1.急性胃炎。

起病較急,臨床症狀輕重不一。最常見的為急性單純性胃炎,主要表現為上腹痛、腹脹、噯氣、食慾減退、噁心、嘔吐等。有沙門菌或金黃色葡萄球菌毒素所致者,多伴有腹瀉、發熱,甚至脫水、休克。

急性糜爛出血性胃炎可有嘔血和黑便。急性化膿性胃炎則以全身敗血症和急性腹膜炎為主要臨床表現。急性腐蝕性胃炎症狀最為明顯,表現為吞服腐蝕劑後口腔、咽喉、胸骨後、上腹部的劇痛,伴噁心嘔吐,甚至嘔血。

唇、口腔、咽喉黏膜可產生顏色不同的灼痂,有助於各種腐蝕劑的鑑別。

2.慢性胃炎。

不同型別胃炎的臨床表現會有所不同,但症狀缺乏特異性,且輕重程度與病變嚴重程度常不一致。部分患者可無症狀。

(1)上腹痛或不適。

大多數胃炎患者有上腹痛或不適感。上腹部疼痛多數無規律,與飲食無關。疼痛一般為瀰漫性上腹部灼痛、隱痛、脹痛等。

(2)上腹脹和早飽。

部分患者會感腹脹,尤其是餐後有明顯的飽脹感。常常因為胃內瀦留食物、排空延遲、消化不良所致。早飽是指有明顯飢餓感但進食後不久就有飽感,進食量明顯減少。

(3)噯氣、反酸、噁心。

有噯氣,表明胃內氣體增多,經食管排出,使上腹飽脹暫時緩解。反酸是由於胃酸分泌增多所致。

(4)其他。

嚴重萎縮性胃炎患者可有消瘦、舌炎、腹瀉;自身免疫性胃炎患者伴有貧血。

17樓:頓靜段水兒

不同胃炎的臨床表現會有所不同,常見的臨床表現:上腹痛、腹脹、噯氣、反覆出血、食慾不振、反酸、噁心、嘔吐、乏力、便秘或腹瀉等。可以瞭解一下活謂組方,是油美國美汀研發的,針對胃部疾病效果非常的好。

18樓:健康老頑童

胃病有許多症狀,常見的有腹痛、腹脹、反酸、燒心等,患者還會出現飽腹感強的症狀。多數情況下,產生這些症狀,跟飲食習慣有很大關係。另外,季節的變化對胃部疾病也有很大影響。

因此需根據每個個體不同的情況以及症狀表現來具體分析,不可一概而論。

19樓:熱吻

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對飲食的不規律,胃病發生率越來越高。俗話說「胃貴在養」,患有胃病的人,飲食調理很重要。但是光靠飲食也是不夠的,調理腸胃,首先要清除腸胃內的毒素;然後才能進行調理,建議使用常菋寶茶,內部調理。

那麼胃炎有哪些症狀呢?

1.胃炎的症狀一:消化不良。

這是最常見的胃炎早期症狀訊號,每次當吃一些稍微粗糙的食物時過後都會覺得腹痛、腹脹,而且非常容易吃飽,感覺飯量都不如從前,如果硬著頭皮吃的話,會造成腹部飽脹感,並且會出現噯氣、噁心等情況。

2.胃炎的症狀二:上腹疼痛 。

大部分已經患胃炎的患者都能感受到上腹疼痛帶來的折磨,首先它疼痛可分為隱 痛、脹痛、雖然不算是劇烈的疼痛,但那種感覺不好受,所以當你在飯後或者突然發生的上腹疼痛,都應該注意,是否是胃炎的早期症狀。

3.胃炎的症 狀三:指甲異常。

關於指甲的顏色,很多人都不會關注,也可能不知道其中的含義,其實指 甲的顏色能夠直接反映出身體器官的健康程度,所以我們應該多關注指甲的顏色變化,當指甲顏色出現發黑發暗,而且會呈黃色或者淺黑色,這就代表這消化系統可能出現了毛病,應當注意。

4.胃炎的症狀四:面色異常。

很多胃炎患者因為長期飲食不當、無規律、營養不足,導致的精神不振等原因,而造成貧血的情況出現, 很多這類患者的面色都會發白,這是因為貧血所導致,如果稍微嚴重一下的,口唇也會發青。

5.胃炎的症狀五:晚上睡覺時容易流口水。

其實晚上睡覺時容易流口水是胃炎的一種症狀,是脾胃功能失調的一種表現, 主要是脾胃運動功能減 弱、水溼停留、脾胃溼熱或胃裡存食下降、胃熱上蒸,表現為睡覺流口水,時間久了還會口臭。

胃炎是什麼症狀啊,各種胃炎的症狀是什麼?

胃炎是由於生活不規律或是飲食習慣不良所造成的,是一種常見的胃腸科疾病。中醫建議祖方茶療嘗未褓茶,專治腸胃不好,引起的胃炎等症狀,清除腸胃內的毒素 然後進行調理,內部調理,一步到 胃 慢性胃炎不如急性胃炎表現的那麼明顯,缺乏特異性。大多數患者平常毫無症狀,如果出現症狀,主要表現為持續性或進食後上腹部飽...

胃炎的症狀,胃炎什麼症狀

1 胃脘脹滿,伴隨噯氣頻頻 2 胃痛 多數為胃部隱痛 脹痛和鈍痛,急性發作也可出現絞痛和劇痛,有的患者僅感胃部不適和難受,難以名狀 3 燒心 胃灼熱嘈雜,部分有反酸現象 4 消化不良 食慾不振,個別患者伴隨有舌炎 5 便幹,個別出現患者表現為便溏 6 消瘦疲乏,精神萎靡 7 口乾口苦 少數患者反酸 ...

胃炎是什麼症狀,患有胃炎,有什麼症狀表現呢?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祕?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患有胃炎,有什麼症狀表現呢?胃炎的症狀主要有 1 腹痛 腹痛一般是上腹痛,在肚臍的上方,他這個痛一般是隱痛,可以是持續性的,也可以是間斷性的,但是一般不是刺痛,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