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寶寶便祕,是不是輔食引起的,九個月寶寶便祕,是不是輔食引起的

2022-05-03 18:40:53 字數 2465 閱讀 5608

1樓:小指頭的憂傷

寶寶便祕有可能是奶粉吃得太油膩了,上火引起的,先從奶粉調節一下試試看,我的天使領育口味比較清淡,我家寶寶喝著還行

2樓:不會整使用者名稱了

一般是消化不良才會引起寶寶便祕的,樓主要記得選細膩點的奶粉給寶寶吃,我覺得君樂寶小小魯班奶粉就是比較適合的,容易消化。

九個月寶寶便祕是什麼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對付寶寶的便祕有很多種方法。但你首先要做的是確定寶寶是否真的是出現便祕,因為有時出現在寶寶身上的可能只是假象。如果寶寶每隔三天才大便 一次,但是大便體積比較大而且比較柔軟的話,則不屬於便祕。

如果是便祕的話,寶寶的便便應該是停留在大腸裡面有足夠長的時間從而使其變得十分乾硬。寶寶通 常很可能會幾天都不大便,但只要他們的便便是柔軟的話,則不是便祕了。

還有另外一個假象就是寶寶的表情了。有的寶寶可能會將大便當成是一件大事,他們會做出痛苦的表情,漲紅了臉然後發出「哼哼」的聲音。但即使他們看 起來很不舒服,實際上他們的便便還是十分正常的狀態。

出現這種情況通常是因為寶寶的協調能力還沒有完全發展。為了要大便,有些肌肉需要被收緊,有些則需要 放鬆,因此就會可能有的寶寶不知道怎樣去控制不同的神經,所以通過收緊面部等肌肉來收緊相關肌肉群,所以爸爸媽媽們不需要擔心,他們只會漲紅臉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方面要注意調整,多讓孩子吃蔬菜水果和粗糧,可以幫孩子順時針揉揉肚子。試試看吧,有沒有效果。

九個月的寶寶能吃肉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

正常情況下,滿7個月後就可以開始新增各種肉類飲食了,肉類裡面含有的鐵以及微量元素,也容易被身體消化和吸收。另外,肉類含有的脂肪,對於寶寶骨骼及大腦發育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首先要選擇紅肉或者肝臟類的食物來補鐵,然後再新增雞肉或者蛋黃等,最後加入魚蝦類。新增輔食時要遵從孩子的消化及咀嚼能力,剛開始要選擇泥糊狀,9個月左右再製作成小顆粒的肉末。

擴充套件資料:

適合寶寶吃的肉:

1、牛肉

牛肉因性微溫,因此一年四季均可食用,而且各種體質的寶寶都可以吃。中醫認為它能補脾胃、強筋骨,對身體瘦弱、貧血的寶寶更為適宜。

2、豬肉

豬肉一年四季均可食用。豬肉性平,各種體質的寶寶都可以吃,相對更適合消瘦的寶寶,較胖的寶寶要適當控制。

3、鴨肉

鴨肉性質偏涼,最適合夏秋季節食用。容易上火、燥熱、咽乾口渴的寶寶可以用鴨肉代替雞肉,起到清補作用。

人民網-這三種肉最適合寶寶吃 寶寶吃肉太多危害健康

人民網-寶寶怎樣吃肉才健康?不同年齡寶寶需求不同!

6樓:上海有喜電子商務****

九個月可以吃點肉了,但是要注意剁成肉泥給寶寶吃,不能給寶寶吃一塊一塊的肉,因為寶寶還是不太會咀嚼,一次不要給寶寶吃太多了,要多喝點水.

7樓:花底離愁的天空

不要讓吃肉,太小不容易消化。我家寶十一個月時吃了點瘦豬肉,直接上吐下瀉,醫院說是諾如病毒,後來咳嗽引發肺炎,整整折騰一個月娃娃遭罪壞了,孩子太小不要吃肉,一歲後慢慢添點肉類是可以的

8樓:love幸福中歡笑

可以,但是要煮很爛,很爛才行: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孩子,我們這裡七八個月吃肥肉多的是,沒聽過有啥大事的,拉個肚子都很少

10樓:丷多情的麵包

(。•́︿•̀。)才九個月,不能吧!!!寶寶身體機能承受的了嗎?

九個月的寶寶大便乾燥跟吃多吃少有關係嗎?

11樓:就六三二無爸

寶寶大便乾燥肯定跟吃多吃少有關係啊,因為吃了太多會及時腸道不蠕動,它的那個便便就會雞仔在肚子裡,建議你給它控制飲食,然後多揉揉腹部

12樓:珈藍哲彥

九個月大的寶寶可以給吃一些香蕉或者開路塞。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輔食吃的比較多了,吃的火龍果效果不錯對便祕

14樓:臣彩飛揚

寶寶是不是牙膏喝奶粉,女寶便祕情況比較多

九個月的寶寶經常便祕怎麼辦

15樓:員聠廠迚涼

是吃母乳嗎?如果是吃母乳,那就是寶媽的乳汁引起的,寶媽吃東西注意一點。

九個月的寶寶能吃輔食了,多給吃點菜和火龍果、香蕉,少量多次,喝點水。

16樓:偶凝海

9個月的寶寶經常便祕的話,我建議可以給他多吃水果蔬菜。

17樓:御高澹

九個月的寶寶經常便祕,這種情況你應該給孩子多吃水果。多吃些冗長的稀的米湯,鴨湯麵這一類的比較好。

8個月寶寶吃輔食麵條會便秘

很多寶媽認為寶寶進入輔食期後,寶寶大便的次數也變少了,拉的稀便也變硬了,是不是寶寶食用輔食後開始便秘了?其實是不是的,孩子在食用輔食後,由稀便轉為固體的便便的情況是正常現象。但寶寶發生排便困難,小臉通紅,發生十分明顯的便意不暢的時候,說明寶寶出現了新增輔食後便秘的情況。一般來說,造成寶寶輔食便秘的情...

月寶寶都給吃什麼輔食了,九個月寶寶都給吃什麼輔食了

磨牙餅乾棒。食材 低筋麵粉150克 雞蛋2個 白砂糖20克 玉米油10克。取1個雞蛋蛋黃打散,加入白砂糖 玉米油。攪拌至糖融化。加入低筋麵粉揉成光滑麵糰,蓋上保鮮膜,鬆弛15分鐘。用擀麵杖將麵糰擀開成片狀,寬約8釐米,厚度約為0.8釐米,切成寬1.5釐米左右的條狀。擺放到鋪了錫紙或烘焙紙的烤盤上,表...

四個月的寶寶能吃輔食嗎?輔食食譜怎麼安排?

寶寶六個月之前都應該以純母乳餵養,直到滿六個月再新增輔食!在現實生活中,很多媽媽母乳嚴重不足,只能通過輔食和奶粉的方式來滿足孩子需要的營養物質。很多寶寶在滿四個月時,就已經開始新增輔食了,但其實,四個月寶寶腸胃還過於嬌弱,暫時不宜食用任何輔食,一般從寶寶6個月開始,媽媽才可以給寶寶新增輔食。接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