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能不能吃,野生桑甚可以吃嗎

2022-05-04 10:25:10 字數 5345 閱讀 9114

1樓:來自萬佛寺璀璨的蓮霧

桑葉不能吃,因為它是喂蠶寶寶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啊營養很豐富的

野生桑甚可以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的桑葚營養價值更高,而且同樣具有補肝益腎,生津止咳的功效。

但是食用前一定要清洗乾淨。

4樓:俏葶葶

當然可以吃了,而且營養價值比人們種植的成分還能更高一點。

現在人們種植的都可能打過農藥,但是野生的桑葚的話肯定是純天然,有機食材桑葚,而且還有多種功效是一款中藥還是一款水果裡面的維生素含量也特別高。花青素也特別多。

桑樹的桑葉人可以食用嗎?可以怎麼吃?

5樓:涼涼看社會

桑樹的桑葉

人可以食用。桑葉做菜的做法如下:

1、摘取較嫩的桑葉,洗乾淨,準備蒜瓣備用。

2、在鍋裡水燒開之後,放入洗好的桑葉,焯水3分鐘左右。

注:焯水時間不宜過長,會破壞葉綠素跟維生素。

3、時間到之後,把桑葉撈起來,放入冷水中。

4、把過了冷水的桑葉撈起來,放入盤中。

5、在盤子里加上蒜末、辣椒醬、芝麻油等調料,攪拌均勻。

完成後,就可以吃了。

6樓:月下者

桑樹的桑葉人可以食用。

桑葉的吃法:

1.桑葉茶

對桑葉食用,方法有很多種,最常見的是用桑葉浸泡茶水,經常飲用,能亮眼滋潤肝臟,消炎鎮痛,還有利尿等作用。此外,在使用桑葉泡茶時,我們應該注意選擇無汙染、無蟲害的深秋葉。桑葉在霜凍後最好,晚秋至初冬霜凍後收穫桑葉。

大而肥的葉子,黃色橙色較好。所以中醫說「霜桑葉」或「冬桑葉」。

2.桑葉鯽魚湯

桑葉和鯽魚做湯。具有桑葉清香、降血糖、解熱的功效,結合焦餘干渴生津的功效,釀造出美味的桑椹鯽魚湯。

3.桑葉燉肉

桑葉和豬肉燉,燉的時候,你必須記住使用溫度,溫度不能太大,和選擇最好的春天時間桑葉,桑葉是綠色和新鮮,最後在適當的新增一些香料,這種方法的豬肉燉肉的清香桑葉,豬肉和更多的味道。

4.涼拌桑葉

取新鮮桑葉,用沸水焯一下,再用涼水蓋上。加入一些調味料(鹽,味精,大蒜,香油攪拌吃。

擴充套件資料

桑葉是桑科植物桑的乾燥葉。初霜後採收,除去雜質,晒乾而得,是一種發散風熱藥,既可內服,也可外敷。 其性寒,味甘、苦,有疏散風熱、清肺潤燥、清肝明目的功效,可**風熱感冒,肺熱燥咳,頭暈頭痛,目赤昏花的病症。

7樓:結城七瀨

桑葉是很有營養價值的。現代醫學研究表明,桑葉中含有豐富的鉀、鈣、鐵和維生素a、b1、b2、b3、c、葉酸以及銅、鋅等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具有降脂、降壓、抗衰老、降血糖,增加耐力、降低膽固醇、降低血脂含量,抑制腸內有害細菌繁殖和過氧化物產生等獨特功效,對人體有著良好的保健作用。 桑葉的各種食用方法:

1、涼拌桑葉:選擇較幼嫩桑葉(去掉葉柄),洗淨,切絲,放入開水鍋內焯一下,用涼開水過涼,瀝乾水分,加入精鹽、味精、蒜泥、香油,拌勻即可食用。 2、桑葉菜餅:

桑葉(去掉葉柄)洗淨,切成1cm見方的小塊,放入開水鍋內焯一下,與麵粉混合和麵,烙餅,蘸蒜泥吃。 3、桑葉茶:將桑葉晒乾,經加工處理直接泡水代茶飲用或粉碎後包裝做成袋泡茶。

4、桑葉麵點:桑葉乾燥,粉碎,作為直接食品新增劑,以5%左右的比例新增到麵粉中,可烤制面包及各種糕點,同時還可以製作桑葉饅頭、壓制桑葉麵條、包餃子等。不但顏色獨特、增加花樣品種,且具有營養和保健作用。

吃桑葉可以用涼拌的方面或者是將它烙成餅都是可以的,吃桑葉可還有著多種的保健功效呢,多喝桑葉茶具有**的功效,肥胖的人群或者是想**的人群們可以經常喝一喝桑葉茶效果很好的哦。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還很好吃。比如包包子。

桑甚仔可以吃嗎

9樓:飲憋酒咯為

桑葚子是可以直接生食,也可以入藥,是一種滋補強身、養心益智的佳果。常吃還能有效提高人體免疫力、延緩衰老。那麼,桑葚子的***有哪些呢?

實際上,桑葚子並沒有什麼***,除非過量食用,才可能會引起不適。

10樓:想你夢裡見

當然可以吃了

吃進去整粒種子

出來還是整粒

11樓:愛心永恆

可以吃的,最好是吃新鮮的,桑椹有

健脾胃助消化 桑葚中含有鞣酸、脂肪酸、蘋果酸等營養物質,能促進脂肪、蛋白質及澱粉的消化,故有健脾胃、助消化之功效。

還有烏髮美容 桑葚中除含有大量人體所需要營養物質外,還含有烏髮素,能使頭髮變得黑而亮澤。

桑椹有預防血管硬化 桑葚中含有鞣酸、蘋果酸、維生素c和脂肪酸等.其中所含的脂肪酸主要為亞油酸。

桑子吃了好嗎?有什麼營養價值。?

12樓:毋愉皖

看好咯!!!桑葚又叫桑果,味甜汁多,是人們常食的水果之一。中國醫學認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具有補血滋陰,生津止渴,潤腸燥等功效,主治陰血不足而致的頭暈目眩,耳鳴心悸,煩躁失眠,腰膝痠軟,鬚髮早白,消渴口乾,大便乾結等症。

現代研究證實,桑葚果實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蔗糖、果糖、胡蘿蔔素、維生素(a原、b1、b2、pp及c)、蘋果酸、琥珀酸、酒石酸及鈣質、磷質等營養成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桑子又叫桑葚。桑子中含有有益的脂肪酸,它能分解脂肪、並且降低血脂,可以防止血管硬化。其裡面也含有烏髮素,可以使頭髮變得烏黑而有光澤的功用與作用,長期服用也有美白肌膚的功效,延緩我們的衰老。

桑子裡面也還有大量的食用纖維,可以促進我們腸胃的蠕動,加快我們的新陳代謝。其他的作用還可以健脾、養腎、消暑解暑,排毒養顏等。真的是一種好的水果。

桑葉可以怎麼吃 桑葉的經典吃法

14樓:王小點

桑葉的食用方法:

一、桑葉粥

材料:鮮桑葉100克,新鮮荷葉1張,粳米100克,砂糖適量。

做法:將鮮桑葉、新鮮荷葉洗淨煎湯,取汁去渣,加入粳米(洗淨)同煮成粥,兌入沙糖調勻即可。

二、桑菊黃豆茶

材料:取冬桑葉20克,菊花15克,黃豆60克,白糖30克。

做法:將黃豆浸透,桑葉、菊花一起加水適量,煎後去渣,放入白糖,待溶化後即可飲用。每晚一次。

三、桑葉豬肝湯

材料:鮮桑葉200克,豬肝300克。

做法:桑葉冼淨,豬肝切片,用清水煲湯,煮約60分鐘,用食鹽調味即可。

4、桑葉豬骨湯

材料:鮮桑葉300克、豬骨(豬月展也行)500克、蜜棗3顆。

做法:桑葉洗淨瀝乾水份,豬骨冼淨備用;瓦煲注入清水,放豬骨與蜜棗用大火同煲至滾,然後放入桑葉煲1小時左右,見湯濃便可調味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一、桑葉的功效

1、清肝明目

用於風火目疾(如急性結膜炎)。配黑芝麻名桑麻丸,用於肝陰不足,肝陽上亢引起的頭暈、視物昏花。

2、疏散風熱

用於風熱感冒及目赤腫痛,常配菊花。

3、清肺潤燥

用於肺熱燥咳,本品苦寒清洩肺熱,甘寒益陰,涼潤肺燥,故可用於燥熱傷肺、乾咳少痰,輕者可配杏仁、沙蔘、貝母等同用,如桑杏湯;重者可配生石膏麥冬、阿膠等同用。

二、桑葉的作用

1、降血糖作用

自古以來,中醫就將桑葉作為**消渴症(即現代醫學的糖尿病)的中藥應用於臨床,日本古書《吃茶養生記》也記載桑葉有改善「飲水病」(即現代醫學的糖尿病)的作用。國內外研究資料證實,生物鹼和多糖是桑葉中主要的降血糖成分。

2、抗病原微生物作用

桑葉煎劑在體外試驗對金黃色葡萄球菌、乙型溶血性鏈球菌、白喉桿菌和大腸桿菌等均有一定抑制作用。另外,還可殺滅鉤端螺旋體。

3、降血壓作用

桑葉中的芸香苷、槲皮素、槲皮苷能增加離體及在位蛙心的收縮力與輸出量,並減少心率。芸香苷使蟾蜍下肢及兔耳血管收縮,槲皮素可擴張冠狀血管,改善心肌迴圈。γ-氨基丁酸、芸香苷、槲皮素有降血壓的作用。

γ-氨基丁酸是神經傳達物質,能促進腦組織的新陳代謝和恢復腦細胞功能,同時,能改善腦部血液流動,增強血管緊張素轉換酶ⅰ的活性,促使血壓下降。

4、改善腸功能、潤腸通便及**作用

桑葉中的dnj礦物質以及小腸內未被吸收的糖類進入大腸後由腸內菌叢作用引起發酵,產生丁酸、丙酸、乳酸、乙酸等有機酸,使腸內環境變成酸性,腸道內容物酸度增大,能抑制有害細菌的增殖,起到調節腸道、改善便祕、改善腹部脹滿感的作用,具有導瀉通便、減少某些急腹症的發生,保護腸黏膜和**等作用。

5、解痙、抗潰瘍作用

桑葉中的槲皮素能降低腸、支氣管平滑肌的張力,其解痙作用強於芸香苷,芸香苷能降低大鼠的胃運動功能,並能解除氯化鋇引起的小腸平滑肌痙攣,皮下注射芸香苷5~10 mg/kg能顯著降低大鼠因結紮幽門引起胃潰瘍的病灶數。

【參考資料】

15樓:班鷺

以前吃桑葉都要去野外採摘,很麻煩的,而現在想吃桑葉很容易,在超市裡就可以買到了,桑葉吃起來很簡單,直接食用就可以了,其實我們吃桑葉除了直接生食之外,還可以用其它的方法來吃桑葉,那麼桑葉都可以怎麼吃呢?這個桑葉都可以怎麼做著它吃呢?下面給大家舉出來了桑葉的經典吃法,一起來看一下吧。

桑葉的經典吃法1、涼拌桑葉:選擇較幼嫩桑葉(去掉葉柄),洗淨,切絲,放入開水鍋內焯一下,用涼開水過涼,瀝乾水分,加入精鹽、味精、蒜泥、香油,拌勻即可食用。 桑葉的經典吃法2、桑葉菜餅:

桑葉(去掉葉柄)洗淨,切成1cm見方的小塊,放入開水鍋內焯一下,與麵粉混合和麵,烙餅,蘸蒜泥吃。 桑葉的經典吃法3、桑葉茶:將桑葉晒乾,經加工處理直接泡水代茶飲用或粉碎後包裝做成袋泡茶。

桑葉的經典吃法4、桑葉麵點:桑葉乾燥,粉碎,作為直接食品新增劑,以5%左右的比例新增到麵粉中,可烤制面包及各種糕點,同時還可以製作桑葉饅頭、壓制桑葉麵條、包餃子等。不但顏色獨特、增加花樣品種,且具有營養和保健作用。

桑葉可以怎麼吃?以上有四種桑葉的吃法,這四種桑葉的吃法你都可以嘗試一下,第一種桑葉的吃法都有它的一些口味特點,希望這四種桑葉的吃法中有你喜歡的一種。

16樓:匿名使用者

桑葉還能這麼吃?經典特色「桑葉包三丁」,一次5個都不夠吃!

什麼人群不能吃桑葉?

17樓:匿名使用者

桑葉適合所有的人吃,因為桑葉有有散風除熱、清肝明目、清熱解毒之功效。還有良好的**美容作用,特別是對臉部的痤瘡、褐色斑有比較好的療效。

同時,桑葉中含有豐富的鉀、鈣、鐵和維生素c、b1、b2、b3、a、葉酸以及銅、鋅等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具有降壓、降脂、抗衰老,增加耐力、降低血脂含量、降低膽固醇,抑制腸內有害細菌繁殖和過氧化物產生等獨特功效,對人體有著良好的保健作用。

倉鼠能不能吃芝麻,倉鼠可以吃嗎

倉鼠能吃芝麻,芝麻也是倉鼠的主食成分之一。但是倉鼠和人一樣,也講究各種營養素的合理搭配,所以給倉鼠吃的主食中的各種穀物也需要合理搭配。倉鼠能吃嗎 倉鼠不可以吃。因為倉鼠是寵物。倉鼠的體積較小,非常可愛,餵養方便,不費時間,並且倉鼠的活動空間很小,完全不會對家裡造成影響,即使是上班族也能輕鬆應對。倉鼠...

空腹可以吃芒果嗎,空腹能不能吃芒果?

可以,沒事,這幾天我都是餓得沒法了吃芒果,但沒事,也不會拉肚子。我剛剛吃了 不太放心 現在還沒有太多的不適 我的胃很不好 但是實踐證明還可以接受 我想你們也都可以的。不好,別吃,芒果很熱的,對胃不好。我早上9點多空腹吃了兩個大的,現在過了三小時,開始腹瀉了!供參考!腸胃好的人一點事都沒有。空腹能不能...

狗狗能不能吃桃子,狗狗可以吃桃子嗎

能 桃子中含有維生素c,可以幫助小狗補充體內所需要的維生素,增強小狗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桃子雖然可以吃,但是不能多吃,桃子中含有大量鉀,餵食過多會對狗狗的腎臟造成負擔。狗狗吃桃注意事項 桃子核最好去除掉,避免狗狗誤食卡住喉嚨或者胃腸道。桃核中含有氰化物,狗狗誤食後可能還會引起中毒。幼年期的狗狗,或者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