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可以食豬腳甜醋嗎,感冒可以吃甜醋煲豬腳嗎

2022-05-06 17:19:32 字數 2940 閱讀 4753

1樓:amway毛善軍

感冒的時候,身體虛,吃油葷,只會增加身體消化系統的負擔,清淡飲食對身體更有利。

2樓:掌韶陽

甜醋燉豬腳營養豐富,美味可口,而且具有溫經補血,散淤止痛,止血止嘔,散寒開胃之功效。此菜能健脾胃,補氣血,通 乳汁,散瘀血,尤其適合產婦產後補養身體之用。甜醋燉豬腳的做法並不難,下面是網友推薦的幾種做法,供朋友們作為參考吧。

甜醋燉豬腳一:豬腳,姜,雞蛋,八珍甜醋,添丁甜醋,黑米醋,紅糖,鹽各適 量。豬腳洗淨,開水燙過後,用冷水洗洗(去肥油的作用),在幹鍋裡煎幹水份備用。

姜去皮,切開或拍鬆,在幹鍋裡煎幹水份備用。雞蛋煮熟,稍微敲裂蛋殼(留 殼補鈣),或把蛋殼剝去備用。

把半瓶八珍甜醋(大瓶)倒入瓦鍋或不鏽鋼鍋(醋不能用其他鍋),再加入添丁甜醋一瓶(小瓶),半瓶黑米醋(小 瓶),放入豬腳,姜,慢火煮開,加入適量紅糖,鹽(依個人口味而定),雞蛋,煮開約30分鐘後熄火。第2天再用慢火煮開後即熄火,放置1天后就可加熱食 用。如要入味些,則多放幾天。

說明:豬腳和 姜,雞蛋的分量可依據自己的喜好而定,如姜的分量多些,則姜的味道重些和比較辣。煮好後,可把雞蛋撈起放在冰箱裡,要食用時才和豬腳姜一起加熱,避免雞蛋 過硬。

豬腳和雞蛋的分量不要放得過多,吃完可適量新增材料再煮,則不會因浸泡過久變得過老或過硬。

甜醋燉豬腳二:豬腳兩隻,生薑500克(去皮切塊),甜醋1000毫升(1 公斤),同煮熟,分數日食完。煮好放置

一、二星期後再食,效果更佳。

甜醋燉豬腳三:生薑120克,甜醋10克,豬腳1只,紅糖適量。先將豬腳斬 半,用沸水煮10分鐘,取出用涼水沖洗備用。

在瓦煲內入甜醋,用猛火煮沸後,放入生薑、豬腳再煮沸,改用慢火煲1~2小時,湯汁不足時,可加入少量的開 水,然後放入紅糖,即可飲湯食豬腳。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少吃點,吃多了也不好。祝您好運!

感冒可以吃甜醋煲豬腳嗎?

4樓:a山巔之最

雖說感冒這種病症就像「家常便飯」,但是嚴重時卻會引發多種併發症,嚴重威脅到人們的健康和生活。為了能夠及早的遠離該病的困擾,減少併發症的發生。下面,就為大家簡單介紹下感冒的飲食禁忌,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1.忌多喝冷飲

如果是不潔食物引起的細菌性痢疾等傳染病導致的發燒,胃腸道功能下降,多喝冷飲會加重感冒病情,甚至使病情惡化而危及生命。

2.忌多食蜂蜜

發燒期間應以清熱為主,不宜滋補。蜂蜜是益氣補中的補品,如果多服用蜂蜜,會使患者內熱得不到很好的清理、消除,還容易併發其他病症。

3.忌多食辛辣

由於體溫升高,體內新陳代謝旺盛,在此情況下亂吃薑、蒜、辣椒之類的溫熱辛辣食品,會以熱助熱,加重感冒的病情,不利於退熱與早日**。

4.忌多吃雞蛋

雞蛋所含營養的確豐富,但不宜在感冒發燒期間多吃雞蛋,這是因為雞蛋內的蛋白質在體內分解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機體熱量增高,加劇發燒症狀,並延長發熱時間,增加感冒患者痛苦。

5.忌多喝茶

喝濃茶會使大腦保持興奮的狀態,且使脈搏加快,血壓升高,進而使感冒患者體溫升高、煩躁不安。同時,茶葉水會影響藥物的分解、吸收,降低藥物的療效。

6.忌強迫進食

有些孩子發燒時,家長往往認為發燒消耗營養,不吃東西那就更不行了。於是,他們強迫孩子進食,有的還拼命給孩子吃高營養食物。其實,這種做法適得其反,不僅不能促進食慾,而且還會倒胃口,甚至引起嘔吐、腹瀉等,使感冒病情加重。

本文詳細的介紹了感冒有哪些飲食禁忌,大家看完之後都有所認識了吧。專家提醒各位:得了感冒患者應該儘量多喝開水,而且應該多休息,不要勞累,保持通風。如有不適,應及時去醫院就診。

... ...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儘量少吃,人感冒後身體是很虛弱的,這是再吃油膩的東西不好消化,反而增加人體負擔,不利**,這時應該多吃些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

6樓:訴義

可以的,這個感冒沒有明確不能吃啥東西的

感冒可以吃薑醋煲豬腳嗎? 5

7樓:張城川

看了樓主的問題 我心裡很凌亂。

那要看你是什麼型別感冒,如果是風寒感冒,流清涕 發冷,吃薑是很好的。

喝豬腳醋有什麼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性平,味甘鹹,具有補虛弱,填腎精,健腰膝。

豬蹄營養豐富,味道可口。它不僅是常用菜餚,而且還是滋補佳品。據食品營養專家分析,每100克豬蹄中含蛋白質15.8克、脂肪26.3克、碳水化合物1.7克。

豬蹄中還含有維生素a、b、c及鈣、磷、鐵等營養物質,尤其是豬蹄中的蛋白質水解後,所產生的胱氨酸、精氨酸等11種氨基酸之含量均與熊掌不相上下。

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豬蹄 1只、雞蛋 適量、姜 適量、陳醋 適量、鹽 適量、冰糖 適量。

1、首先把準備好的豬腳洗淨切塊,瀝乾水分。

2、雞蛋煮熟剝開,放一旁備用。

3、放入剝好的雞蛋。

4、放豬腳。

5、倒入準備好的醋。

6、蓋上蓋子,煲一小時,時間到後關火,完成。

9樓:小園私房美食

廣東正宗的豬腳姜醋做法,在廣東女人坐月子一定要喝的一道食品,

10樓:繹安居士

豬腳姜醋尤其適合女人食用,開胃提神,補血補鈣。有養顏美膚,溫經補血、防禦感冒的作用。

在廣東,豬腳姜醋原本是專為產婦補身食用,能補氣血,驅風寒,去惡露,還能修復子宮,養身催奶,有效保障母嬰健康。一般產婦每天吃2-3次,生完孩子兩週後就可以吃豬腳姜了。可長期吃,有益無害。

對於氣血兩虛、體質偏寒(手腳畏寒冰涼)、或做了**的、或久病體虛的女人,更是最佳食補食品。吃後馬上能感覺溫暖提神,食慾增加。再吃幾次,臉色不再蒼白。

經期紊亂者吃後能調經補血,氣血通暢,面色紅潤。

感冒可以吃皮蛋嗎,感冒了可以吃雞蛋嗎?

感冒一般能吃皮蛋瘦肉粥。皮蛋瘦肉粥裡面的營養價值是比較豐富的,吃皮蛋瘦肉粥能夠補充身體的營養,並且也有利於吸收和消化。感冒多是因為受涼的原因引起的,皮蛋瘦肉粥一般是將肉切成小塊,放在米粥裡一起煮爛,營養價值比較豐富,並且在吃完以後容易吸收和消化,還可以起到增進食慾的作用,感冒後是可以吃皮蛋瘦肉粥的。...

感冒可以吃板藍根嗎?感冒期間可以吃板藍根嗎?

最好不要喝。輕微的感冒沒事的,懷孕期間最好是不要吃藥,多喝白開水,如果咳嗽就煮點梨水喝,如果感覺稍有嚴重的話就喝999牌感冒靈顆粒,這種中藥對寶寶沒影響的。親 你好 我是你的諮詢老師,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正在為你的問題查詢資料,我很高興為您解答你的疑惑 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你好,是可以喝的,感冒了可...

感冒咳嗽可以吃話梅嗎,感冒咳嗽可以吃皮蛋嗎

您好,根據您所描述的出現糖業粘稠可以多喝一些水吃一些話梅,話梅有利於生津止渴,對 咳嗽也比較有效。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泡水來喝,挺好喝的酸酸甜甜。可以啊,話梅有利於生津止渴,對 咳嗽也比較有效。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泡水來喝,挺好喝的酸酸甜甜不過不要吃那種比較鹹的,因為你咳嗽喉嚨本來就不舒服在吃鹹的會更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