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了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開不開機怎麼辦?

2022-05-07 16:35:16 字數 5862 閱讀 2658

1樓:與世界合作創人類未來

這種情況基本上是你硬碟出現問題了,你只能拿到他們的售後服務點,維修以後才可以開機

膝上型電腦開不開機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筆記本無法開機常見原因

1、電源問題

如果是外接電源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使用電池,可能是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

2、主機板故障

主機板故障是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主要原因。常由於筆記本進液,摔壞,和主機板本身元件損壞等因素引起,出現以上情況馬上斷電關機進行送修。

3、電路故障

除去人為的進液和短路以外,大部分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都是保護隔離電路出現問題和開機電路及ec周邊電路出現故障,有時電路會被燒壞一大片。

4、bga故障

bga故障也是引起的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在迅弛一代採用dbm做為南橋晶片的筆記本上極為常見的。

5、如果無法解決建議送至售後中心進行維修處理

3樓:泡泡網

膝上型電腦按開機鍵後無法開機該怎麼辦?

4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簡單操作解決

5樓:小勇叔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片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片,否則肯定**,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片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

6樓:小貓愛釣蝦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7樓:匿名使用者

開不了機有啥提示,硬碟燈亮不亮,用的電池還是直接插的電源

8樓:緱布

很多可能都會導致無法開機。

記憶體原因:

可以試以下操作

1、卸下記憶體,用乾淨橡皮擦擦拭記憶體的金手指(順著金手指方向往外擦)2、把記憶體換個插槽插。(如果有多條記憶體可以先一條條插上試開機。)顯示卡原因:

1、獨立顯示卡的話,參考記憶體

1,卸下顯示卡,用乾淨橡皮擦擦拭金手指(順著金手指方向往外擦)網絡卡原因:

如果是獨立網絡卡(一般現在電腦都是整合的),可以先卸下網絡卡,開機試試。如果是整合的網絡卡可以試試在主機板bios裡把網絡卡關掉再開機。

主機板或cpu原因: 這個就麻煩了,要找到配件換上試,希望不會是這個原因,畢竟這個原因也出現得不多。 以上情況專門針對無法開機並且顯示器不亮的情況。

當然,如果按描述的情況,並且沒有任何檢測聲,那麼是記憶體出問題的可能性非常大,需要跟換記憶體。

電腦能開機,但進不了系統怎麼辦?

9樓:

1、在桌面上點選右鍵,檢視,顯示桌面圖示,如圖所示。

2、按住鍵盤上的esc、shift、ctrl這三個鍵,這三個鍵要同時按。

3、然後點選工作管理員的左上角的應用程式,如圖所示。

4、在建立新任務的輸入框中輸入「explorer」,然後點選。

5、完成以上步驟後,就會出現重新整理的系統桌面了,如圖所示。

10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我們在使用電腦的時候,系統有的時候會不穩定,這個時候就會影響我們的操作,有的時候電腦甚至會更加的誇張,就是連繫統都進不去了,這個時候我們的電腦就相當於沒有用了,那麼電腦進不去系統怎麼辦呢?下面,小編給大家介紹處理電腦進不了系統的經驗。

如今這個社會的科技越來越發達,電腦已經是每家每戶必備的家用電器了,但是電腦時間用久了,總會產生這樣或那樣的問題,包括開機故障問題,有不少朋友遇見過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該怎麼辦呢?今天,小編就來跟大家講解解決電腦進不了系統。

方法一、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1、按下開機鍵,然後立即不停的點選f8鍵進入高階啟動選項選單

2、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然後回車即可。此方法只能解決因出現配置問題進不了系統的情況,由於此方法操作簡單,因此再出現進不了系統的時候首先要採取此方法,如不能解決在更換其他方法。

方法二、安全模式

1、如果「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不能解決問題,說明可能有點棘手了,不過沒關係我們還有法寶,對,那就是安全模式,進入安全模式的目的就是進行病毒的查殺,徹底檢查每一個碟符之後,重新啟動電腦試試能不能解決問題

2、如果還不行就進入安全模式進行系統還原。進入安全模式之後,點選「開始」→「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

3、最後只要選擇最近手動設定過的還原點以及其他自動的還原點都可以,但是最好下一步之前點選「掃描受影響的程式」按鈕

方法三、bios設定

1、如果電腦bios設定沒有把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也會出現這種情況。按下開機鍵,立即按下啟動熱鍵(不同品牌的電腦按鍵不一,可從下圖中尋找)進入bios

2、然後進入boot選單在裡面把你的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即可

11樓:檸檬乳最好吃了

具體解決方案如下:第一種方案:在重新啟動電腦時,按住f8鍵,直到出現windows高階選項選單。

使用方向鍵選擇「安全模式」,如果能成功進入系統,重啟一次試試,有些硬體問題可以使用此方法解決。

第二種方案:如果正常開機還是未進入桌面,那麼就重複第一種方案的步驟,但是,在windows高階選項選單中需要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嘗試,一般因為安裝軟體造成的問題可以使用此方法解決。

12樓:

問題分析:

可能是記憶體條鬆動或氧化而接觸不良。

處理建議:

關機(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一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如有條件還可安裝到不同記憶體插槽,裝好後再開機(操作之前,還要通過雙手碰觸牆壁釋放自身靜電或佩帶防靜電手套)。如果不會操作,那麼簡單一點:掌擊或腳踢機箱一兩下就可以了(注意位置:

機箱左右側外殼中後面沒有介面的那側外殼的正**;注意力道:不要太用力當然也不能無力)。以上可能需要重複操作,如果無效,則需要替換記憶體條。

如有兩根以上記憶體條,則需要逐根測試。

13樓:名俊數碼專家

回答您好 具體什麼問題 有什麼提示嗎

提問這樣的

開機直接就這樣

回答您好 您這個是直接進入主機板資訊了 開機沒按鍵盤任何鍵就進來了嗎 桌上型電腦還是筆記本

您好?提問

臺式啥都沒有按

直接進這個裡邊了

回答那您按f9

這個是恢復預設設定

然後按f10儲存 退出

提問好我試試

回答電腦會重啟 如果正常就可以 如果還這樣 可能是硬碟出問題了您試一下 有問題再聯絡我

更多13條

14樓:裝機吧

電腦開機後進不了系統

15樓:科技創業週刊

電腦進不了系統怎麼解決

16樓:愛問

在開機時按f8選安全模式進入系統(這種模式進去要比正常模式慢很多),如果能進去再正常從啟,不能進去的話裝一下系統看,裝了系統都進不去的話,就只能去維修點維修了。

17樓:百闌黃奧維

硬碟有問題,看看是不是沒接好還是系統壞了,這樣是沒檢測到硬碟上的啟動載入程式

18樓:墮獄鎖心

如果要恢復裡面的資料,可以用pe系統匯出,網上弄個pe工具箱做個peu盤即可拷出重要資料。

如果沒有自己重灌過系統,建議報修。

如果想自己親手操作,可以去網上下個適配的系統包,放到u盤,然後進入u盤pe系統開始重灌即可。

19樓:唯壹悳承諾

出現這種情況,有兩種原因。

一是,硬碟資料線接觸不良(解決方法:把硬碟資料線拔下來重新插上去,不行的話就重新換一條。)

二是,作業系統損壞,一般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電腦中毒或不小心刪除了系統檔案而導致的。(解決方法:只有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如果有備份的話,直接恢復就可以了。)

20樓:山水阿銳

您好,如果桌面上什麼也顯示不了的話,先用ctrl+alt+delete開啟工作管理員,新建任務(執行)輸入「explorer」確定,這樣,一般就可以開啟桌面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啟動的時候看能不能看到硬碟,如果能看到是系統的問題。如果看不到是硬碟問題。但是我相信應該是系統問題。建議你重灌系統試一下。

22樓:

開機之後之前軟體會沒有嗎

電腦打不開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有效的引導,如果你沒有更改引導啟動項那麼一般是系統已經損壞需要重新安裝系統。

24樓:小志與貓頭

沒檢測到硬碟,不知道是你硬碟沒插好還是壞了。還有可能你的系統壞了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啊?

25樓:敏敏情感答疑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26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回答你好,我是無崖子生活達人,很高興為你解答!第1步聽語音

2第2步聽語音

檢查主機板是否損壞,主機板接通電源後就算沒有開機,主機板上面的指示燈也會亮起,如果沒有亮起,首先查一查是否為電源連線或者是電源自身的問題;

3第3步聽語音

還可以檢查下記憶體有沒有插緊,記憶體鬆動也會造成開機故障。

4第4步聽語音

再者可能是主機積灰過多造成記憶體短路,可以先清理記憶體插槽附近的灰塵,之後再用橡皮擦拭記憶體條的金手指。

你好,我是無崖子生活達人,很高興為你解答!第1步聽語音

2第2步聽語音

檢查主機板是否損壞,主機板接通電源後就算沒有開機,主機板上面的指示燈也會亮起,如果沒有亮起,首先查一查是否為電源連線或者是電源自身的問題;

3第3步聽語音

還可以檢查下記憶體有沒有插緊,記憶體鬆動也會造成開機故障。

4第4步聽語音

再者可能是主機積灰過多造成記憶體短路,可以先清理記憶體插槽附近的灰塵,之後再用橡皮擦拭記憶體條的金手指。

提問昨天還能用,關機了之後今天就開不了機了

回答清理一下灰塵看看,無法開機願意你比較多比如啟動電源壞了

提問啟動電源是主機板嗎

啟動電源是主機板嗎

回答啟動電源是哪個大電源,如果按啟動沒有風扇轉動很有可能就是啟動電源壞了。

提問啟動電源壞了要換哪個,隨便哪個600w大電源都行嗎,跟主機板沒關係吧,我就是電扇不轉了

啟動電源壞了要換哪個,隨便哪個600w大電源都行嗎,跟主機板沒關係吧,我就是電扇不轉了

回答不能夠隨便換一個,要跟你那個店員相匹配才可以,最好到電腦店去換,或者說你在網上找一個跟你的那個店員相匹配的。

提問你能幫我看看換哪個嗎,我配置的:i3 10105f散片

華碩h510m-f

回答你在**上面找一個上面有很多配件的,問這個店主,同時你把那個舊的拍給他,他就會幫你推薦了。

更多31條

2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開不了機有很多原因,需要逐一排查,可以先充電半個小時,嘗試一下是否可以開機,如果開不了機的話,可能是硬體或者軟體的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測

28樓:弭俊友

1.拔掉主機電源,然後再按幾次主機電源開關鍵。

2.如果上面這個方法不管用,可以嘗試開啟主機面板,在主機板上找到bios電池,將電池取出過幾分鐘再放回去,然後嘗試是否可以正常開機。

3.如果還不行,則在主機板上找到長方形的記憶體條,將記憶體條取下然後再開機,看看主機會不會有蜂鳴報警聲。如果有,則將記憶體條取下用橡皮擦擦拭一下金手指。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如何解決

重啟,然後按del進bios,在sata裡面設定ahci為ide,儲存重啟 進bios 把硬碟模式 由ahci 改成ide試試 你這什麼電腦 還american 美國 你的硬碟有問題了,送到維修站去看看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片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

華碩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建議您先換電源電池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是機器本身部件鬆動 或者晶片虛焊損壞版,常見的原因 權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 主機板供電晶片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 顯示卡 南橋 北橋bga封裝晶片虛焊或者損壞,一般虛焊的情況比較多,加焊下就好...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膝上型電腦突然開不了機是為什麼

一 筆記本無法開機常見原因 1 電源問題 如果是外接電源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使用電池,可能是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2 主機板故障 主機板故障是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主要原因。常由於筆記本進液,摔壞,和主機板本身元件損壞等因素引起,出現以上情況馬上斷電關機進行送修。3 電路故障 除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