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7歲了,啥手續沒有能落戶口嗎

2022-05-08 11:48:33 字數 3219 閱讀 6537

1樓:

你小孩七歲了,怎麼還沒有上戶口嗎?你可以去當地的派出所上一下戶口。沒手續的話,總有出生證明唄,出生證明就可以上戶口。

2樓:

未成年人可以辦理隨父母落戶,具體政策以當地政策為準。aqui te amo。

3樓:莫名丶哀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

孩子7歲還沒有戶口,可以申請辦理戶口,上戶口不再有任何前置條件。

《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2015〕96號》

二、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二)未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無戶口人員。在助產機構內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向該助產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在助產機構外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需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向擬落戶地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委託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無戶口人員或者其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三)未辦理收養手續的事實收養無戶口人員。未辦理收養登記的事實收養無戶口人員,當事人可以向民政部門申請按照規定辦理收養登記,憑申領的《收養登記證》、收養人的居民戶口簿,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2023年4月1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的決定》施行前,國內公民私自收養子女未辦理收養登記的,當事人可以按照規定向公證機構申請辦理事實收養公證,經公安機關調查核實尚未辦理戶口登記的,可以憑事實收養公證書、收養人的居民戶口簿,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如果您對我本次的服務滿意,請給我一個贊!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父母沒有登記結婚,母親沒有身份證,戶口也沒有,出生證明也沒有,這個情況孩子報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回答你好,你可以**諮詢你們當地的派出所戶籍室

更多8條

七歲小孩一直沒戶口,現在補報需要啥手續

4樓:大馬力拖拉機啊

(一)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其監護人可憑《出生醫學證明》、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按照隨父隨母自願原則,到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醫療或司法鑑定機構出具的鑑定證明。

(二)未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其監護人可申請辦理《出生醫學證明》,憑《出生醫學證明》、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到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三)未辦理收養手續的事實收養無戶口人員:應按規定補辦收養手續或辦理收養公證,憑《收養登記證》或收養公證書、收養人的居民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等材料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小孩七歲還沒有戶口,要辦理上戶口,有出生證明可以辦理上戶口,沒有出生證明,需要做親子鑑定,去村開出證明,持證明,帶上父母戶口本,身份證,小孩出生證明到當地派出所辦理上戶口手續:,如果沒有出生證明,可以向派出所要求做親子鑑定,憑親子鑑定辦理上戶口,祝好運!

沒有結婚,沒有出生證明,孩子七歲了,怎麼上戶口,需要什麼證件?

6樓:人間兵器

在父母去給孩子補辦出生證明的時候,院方會要求登報宣告遺失的《出生醫學證明》號作廢,到時候要拿著帶有宣告的這期報紙去院方申請。孩子的出生證明丟了之後,想要補辦,需要到村委會或者街道辦事處開具證明, 未辦理戶籍手續前遺失《出生醫學證明》的,補發《出生醫學 證明》正、副頁。

辦理材料

1、登報宣告遺失的《出生醫學證明》號作廢;

2、未報戶口前遺失《出生醫學證明》的,須父母戶口所在的派出所出具孩子未報戶口的證明;

3、原《出生醫學證明》簽發單位提供的新生兒出生醫學記錄及原《出生醫學證明》編號的證明;

4、父母雙方戶口簿及身份證。經核實情況屬實給予補發,同時登記備案。

小貼士: 未辦理戶籍手續前遺失《出生醫學證明》的,補發《出生醫學 證明》正、副頁。辦理戶籍手續後遺失的,只補發《出生醫學證明》 正頁。

具體辦法

補發《出生醫學證明》須提供: 由兒童父母或監護人出具的親子關係宣告」;該兒童與其父母(監護人)親子關係的旁證;接生人員出具的接生情況證明,兒童父母或監護人任何一方戶籍所在地居民(村民)委員會或單位出具的證明;父母或監護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注意: 補發《出生醫學證明》只適用於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嬰兒。2023年1月1日以前出生的公民,一律不予補發《出生醫學證明》。

如出國等需要出生醫學證明,以公證部門出具的出生公證書」作為合法有效證件。

5 注意事項

1、所有證件要用鋼筆或碳素筆填寫,字跡要清楚不得塗改。證件上的姓名要與戶口薄上的姓名一致。

2、《出生醫學證明》是嬰兒的有效法律憑證,要妥善保管。在填寫內容時,一定要小心仔細,不得塗改。一經填寫列印就不得修改。如果發現錯誤就要及時向醫院申請換髮。

7樓:達叔愛蘿莉

需要親子鑑定。建議攜帶能帶的證件如身份證、戶口本、血型化驗單等去當地派出所諮詢辦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是他們父母也沒有結婚證。現在小孩子也沒有出生正

如果小孩7歲沒有上上戶口正常嗎?這樣的現象多嗎?

9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有很多父母不注意,孩子就上不了戶口

10樓:樂觀的輕音

正常,農村這樣的很多、

我小孩六七歲了,沒有上戶口,有戶口本,結婚證,其他沒有,該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給孩子上戶口啊!沒有戶口讀不了書(你沒寫要啥,只說該怎麼辦)! 戶口上不了的話無非兩種辦法(估計你們違反坑人的計劃生育政策):

一 、軟 給管你戶口(或計生)的人送錢送禮,求他少罰錢或者不罰錢;二、硬、和管你戶口的人卯上,跟著他,盯著他,甚至跟他到家,小孩讀書事大,讓他知道做父母的為了孩子啥都敢幹! 一般人都用軟辦法。硬辦法省錢,當然也需要你的魄力!

12樓:小飯飯吃飯飯

去戶口所在地公安局問問,你連出生證都沒有?接生婆生的?

沒有結婚證小孩五歲了,戶口好報嗎

可以申請辦理孩子戶籍申報手續,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 2015 96號 二 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 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 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 出生醫學證明 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 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

小孩7歲了還不會說話,是怎麼回事

通過最近的資料顯示,兒童語言障礙的發病率不斷上升,很多吐字不清,發音不準的孩子輕易被周圍人甚至父母打上障礙標籤,但是經過很多言語病理專家實際接觸分析病例後,發現有三點是主要原因 1 內在原因 現 育嬰幼兒的預防措施發展很快,很多不明 從遺傳學或生理學方面都找到了解決辦法,但是為什麼嬰幼兒的器質性 還...

小孩子三歲了,上戶口要罰款嗎?要哪些證件

孩子三歲了,怎麼難上戶口,公安局要鄉村計劃生育證,孩子三歲要罰款,否則不發證,難?你好!著了你的描述,要辦理三歲小孩上戶,可以辦理,不用罰款,公安部從去年發出關於辦理上戶的通知,規定憑出生證明,不需要準生證,不需罰款,辦理上戶與計生罰款脫鉤,可以去村或居委開出辦理小孩上戶的證明,憑證明帶上結婚證,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