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粉是怎樣做的?吃多了會飽嗎,涼粉是什麼做的?可以多吃嗎?

2022-05-08 11:35:13 字數 2133 閱讀 2581

1樓:匿名使用者

涼粉要用綠豆制的澱粉為原料。先將綠豆澱粉用水化開攪勻,鍋內盛水燒開,待將要開時將化勻的綠豆澱粉倒入,邊倒邊攪,攪均勻後,盛入大瓷盤中晾涼,放入涼水浸泡,即成涼粉。吃時用刮撓(一種刨涼粉的工具)沿著凝結的涼粉刨出條,放入碗內,澆上好醬油、醋、蒜泥和胡蘿蔔絲、芝麻醬、辣椒油拌和,這種涼粉叫刮條。

還有用刀切成小長條塊的,也是澆上面的佐料食用。

吃多了會撐 但是一會就餓了

2樓:我是啊卡

最好用豌豆澱粉,先將豌豆粉調水成漿,坐鍋將水燒滾,根據水的量倒入粉漿,邊攪拌邊倒,注意粉漿要適量根據水的量倒入不要燒糊了,燒糊影響口感,待鍋內粉糊型成,關火。用刀打成條&塊狀均可。作料可隨意,麻醬,油辣椒,蒜粒,香醋,是傳統型的,也可加巧克力醬,果醬,沙拉醬,番茄沙司,來個中西合壁的,傳統專業涼粉作料配方相當保密的,很多店子裡的作料配方都是相當什麼的。

至於飽?涼粉吃的是味道,從來不是拿來做主食的謝謝

3樓:

用豌豆磨成粉然後過濾,再煮,冷卻後就是涼粉了.吃多了和麵條差不多吧,反正吃不飽.

4樓:其子禕

用涼草做的,吃多了會飽

涼粉是什麼做的?可以多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涼粉要用綠豆制的澱粉為原料。先將綠豆澱粉用水化開攪勻,鍋內盛水燒開,待將要開時將化勻的綠豆澱粉倒入,邊倒邊攪,攪均勻後,盛入大瓷盤中晾涼,放入涼水浸泡,即成涼粉。吃時用刮撓(一種刨涼粉的工具)沿著凝結的涼粉刨出條,放入碗內,澆上好醬油、醋、蒜泥和胡蘿蔔絲、芝麻醬、辣椒油拌和,這種涼粉叫刮條。

還有用刀切成小長條塊的,也是澆上面的佐料食用。

吃多了會撐 但是一會就餓了

涼粉是什麼做的啊,吃多會不會胖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常吃當然會長胖了,因為涼粉主要原料是澱粉做的。米線是用米漿做的。土豆粉是用土豆芡做的。建議不要常吃,偶爾吃1回就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涼粉主要原料是澱粉做的,比如綠豆,豌豆等,相比米和麵熱量低一些,一般100克50卡。但容易吃多,一碗很多都有400克,而蒸熟的米飯100克也就130卡。

任何食品吃多都會發胖,而且熱量低的食物吃多了還會把胃口撐大,所以**要控制食量啊。

涼粉吃多了會影響健康嗎?

8樓:姜太公

中醫講究人體總體上的陰陽平衡,涼粉味甘;淡;性寒 。歸經 :心、肝經。

功效 消暑;清熱;涼血;解毒 。功效分類 祛暑藥;平肝熄風藥 主治:糖尿病;黃疸;洩瀉;痢疾;高血壓病;肥肉;關節疼痛;急性腎炎;風火牙痛;燒燙傷;丹毒;梅毒;漆過敏。

雖然涼粉有上述的好處,但是治病講究中病即止,物極則必反。涼粉性寒,容易損傷人體陽氣,故不宜多吃,過食則會耗損陽氣,容易導致陽虛,破壞陰陽平衡,陽虛則寒,會出現身體畏寒甚至惡寒等症狀,如腹痛、腹瀉,四肢怕冷等。一般我們生活中都把它當作一種清涼食品食用,天氣炎熱時食之消暑不錯,但介於上述的理由,奉勸大家不宜多吃。

滿意請採納

涼粉吃多了會怎樣

涼粉,涼皮是什麼做的?吃多會胖嗎?

9樓:小西米達

是綠豆澱粉做的, 有大量澱粉, 熱量很高的, 非常會長胖的。小心哦~

10樓:★木木

涼皮的熱量比涼粉的高,我也曾經找過兩皮的熱量,不過好象找不到。涼粉的熱量到是可以找到

涼皮分米皮和麵皮兩種,也就是說有米做的也有面做的。含水量比麵條少,所以熱量肯定比麵條會低。但是辣油可記得少加一點哦!!!

建議你**還是少吃涼皮,熱量不低,實在要吃的話多加一點豆芽菜,黃瓜之類的蔬菜吧!

尤其是黃瓜,**最好的東西了。能量低,裡面的丙醇二酸可以抑制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再體內轉化成脂肪。所以我每次主食吃多了都會再吃一根黃瓜,不知道有沒有作用

涼粉熱量

涼粉(帶調料)50/100 豆腐腦(帶滷) 47/100 涼粉 37/100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多吃,特別是涼皮,腦子會遲鈍的!!!~

吃涼粉吃太多了對身體有害嗎?

涼粉吃多了會不會變笨,哪些食物吃多了會讓人變笨

呵呵,樓上的一看就是中學化學沒學好 中學的化學裡你一定學過一種物質!十二水硫酸鋁鉀kal so4 2.12h2o 這個東西就是大家常說的明礬了!什麼油條啊涼粉啊凍子啊很多小吃需要膨鬆或成型都要用到它再有它還能做淨水劑 因為含有鋁元素,多吃了含有此製劑的食物是會對大腦和身體產生損害的!雖然少吃無害,但...

如何炒涼粉,炒涼粉的家常做法是怎樣的?

1 將涼粉切成2 3公分的方塊。最好選用這種綠豆粉,白色的澱粉遇熱會變成糊狀,口感不好。2 蒜苗切成小段,可以適量多加些,比較提味。3 炒鍋稍微多放些油,下蒜苗與幹辣椒爆香。4 炒出香味後,放入涼粉,加生抽,想上色可以適量放點老抽。6 四面都有焦面就可以撒點雞精出鍋了。7 完成!用料 綠豆粉500克...

黑涼粉是什么材料做的,黑涼粉是什麼材料做的

在華南地區,黑涼粉是用涼粉草材料做的。涼粉草又名仙人草,仙人凍,仙草,為脣形科植物,莖下部伏地,上部直立,葉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稍鈍,基部漸收縮成柄,邊緣有小鋸齒,兩面均有疏長毛 著生於花序上部的葉較小,呈苞片狀,卵形至倒三角形,較花短,基部常帶淡紫色,結果時脫落。總狀花序柔弱,花小,輪生,萼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