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芪丹蔘三七降香組成的滳丸是什麼

2022-05-10 17:15:11 字數 1508 閱讀 2759

1樓:lh科教小百科

芪參益氣滴丸是從黃芪、丹蔘、三

七、降香中提取有效成分製成的純中藥滴丸製劑。

目前,由國內16個分中心、84家醫院的500名醫生歷時5年聯合攻關的「芪參益氣滴丸對心肌梗死二級預防的臨床試驗研究」已經通過科技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專家組的驗收,證實芪參益氣滴丸對心肌梗死的二級預防具有良好的效果。

經大量臨床研究表明,芪參益氣滴丸除對血小板具有抑制作用外,還具有穩定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及心肌保護作用。該藥對老年心絞痛、心肌梗死二級預防以及心功能不全等均有滿意療效。同時,該藥經臨床應用7年,尚未發現明顯不良反應,安全性高。

擴充套件資料

心血管疾病患者夏季應注意以下幾點:

1、注意運動時段:炎熱夏季外出活動最好安排在較涼爽的下午或晚上。早上6點到9點儘量不要鍛鍊,該時段為冠心病的高發期。

經過一夜的睡眠,血液黏稠,血流速度減緩,易誘發血栓的形成,如勉強運動則可能發生心血管疾病。

2、注意涼爽適度:從炎熱的室外回到室內,如直接對著空調機等吹冷風,易使人體血管調節功能紊亂,而導致心血管病患者發生意外。此外,過量食用冷食可能會引起血管痙攣、血壓增高,造成嚴重後果。

3、注意合理作息:應保證充足的睡眠。此外午睡半小時可使血壓及心率曲線出現一個低谷,使冠心病的發病率減少1/3,而情緒失控、過度憤怒或緊張則可能誘發心血管疾病。

4、注意合理飲食:少吃油膩或高脂肪食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豆製品,且每餐不宜過飽,以不飢餓為標準。在睡前半小時、半夜醒來及清晨起床後喝一些白開水。

此外,冠心病患者應保持大便通暢,養成每日一次定時排便的習慣。

2樓:帶刺的玫瑰

由黃芪、丹蔘、三

七、降香組成。具有益氣通脈,活血止痛的功效。用於氣虛血瘀型胸痺。

症見胸悶胸痛,氣短乏力、心悸、面色少華、自汗,舌體胖有齒痕、舌質暗或紫暗或有瘀斑,脈沉或沉弦;也適用於冠心病、心絞痛見上述症狀者。

3樓:

是一種由黃芪,丹蔘,三七,降香製備的藥物組合物

本專利技術涉及一種中藥組合物,特別涉及一種由黃芪,丹蔘,三七,降香製備的藥物組合物。

4樓:風中飛絮

黃芪丹蔘三七醬香組成的滴丸叫冠心丹蔘滴丸,冠心丹蔘滴丸具有活血化瘀,補氣養心止痛的作用,對於冠心病具有很好的療效

5樓:藍天白雲在

這四種藥合起來叫什麼名?在什麼地方賣?

6樓:

這四種合在一起的中成藥叫什麼名字

吃中草藥元胡、三七、地龍、降香、丹蔘組方的有***嗎?

冠心丹蔘滴丸和複方丹蔘滴丸的區別

7樓:昝其英禹念

冠心丹蔘滴丸的組方有:三

七、丹蔘、降香,複方丹蔘滴丸的組方為:丹蔘、三

七、冰片。這二種藥**範圍和效果基本上是一樣的,但聽說冰片的***很大,如果是長期服用,建議還是選擇冠心丹蔘滴丸。

慢性胃炎能吃三七丹參黃芪山楂粉嗎

可以的,用溫水沖服就可以了,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我媽現在服用三七粉丹參黃芪粉這三種藥混吃能引起高血壓不 黃芪具有昇陽的作用,血壓高的患者不建議應用,三七和丹參屬於活血化瘀藥,對血管自身因外因或內因的損傷能夠修復,並且可以改善血液流動變化,這樣就起到了降低血管外周阻力降低血液粘稠度最後達到降低血壓的目的...

紅棗,枸杞,丹蔘,黨蔘白芷,黃芪熬水喝好嗎

紅棗,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枸杞,滋補肝腎,明目,潤肺。丹蔘,活血祛瘀,涼專血消屬癰,清心除煩。黨蔘,補中益氣,生津養血。黃芪,補氣昇陽,益衛固表,託毒生肌,利水消腫。白芷,發散風寒,通竅止痛,燥溼止帶,消腫排膿。中藥有多少好喝的,熬後加點糖,口感會好的。一下子補品太多不太好,有時候虛不勝補...

三七粉和丹蔘粉和什麼不能一起服用

病情分析 你好師傅一般來說,丹蔘與三七是可以同時服用的。丹蔘中醫認為其活血涼血 安神化瘀,三七活血止血 化瘀止痛且還能生血。兩者配起來有相互協同的作用,再配上以上的軟磷脂 刺五加等應該對腦血管有幫助,也就可以改善記憶力 防止老年痴呆。意見建議 在服用以上保健品的同時,還需要多關心老人,多陪老人說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