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鍋菜怎麼做好吃,大鍋菜怎麼做才好吃?

2022-05-11 12:19:19 字數 5241 閱讀 3115

1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在家裡做這樣的大鍋菜.保證湯都不會剩

大鍋菜怎麼做才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高水平的師傅才能做好吃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醃製五花肉和炒白菜這兩個步驟,醃製五花肉一定要到位要不然後期燉的時候五花肉的鹹味容易被白菜和香菇吸走,炒白菜時放鹽一是為了讓白菜快速變軟,二是為蒸鍋菜二次調味,一般有經驗的經過這兩次放鹽就可以將整整鍋菜的鹹淡控制的很好了,如果覺得自己把握不好的的話炒白菜的時候少放鹽,等粉條燉的差不多時嘗一下湯的鹹淡再酌情放鹽; 2、大鍋菜裡的材料可以按照自己喜好調整,諸如海帶、炸豆腐、排骨等都可以放,但五花肉、粉條必不可少。如您不想動手,還想吃大鍋菜,河南工農兵鐵鍋燉菜可以體驗下。

4樓:匿名使用者

1這道菜的調味主要在醃製五花肉和炒白菜這兩個步驟,醃製五花肉一定要到位要不然後期燉的時候五花肉的鹹味容易被白菜和香菇吸走,炒白菜時放鹽一是為了讓白菜快速變軟,二是為蒸鍋菜二次調味,一般有經驗的經過這兩次放鹽就可以將整整鍋菜的鹹淡控制的很好了;

2、大鍋菜裡的材料可以按照自己喜好調整,諸如海帶、炸豆腐、排骨等都可以放,但五花肉、粉條必不可少。詳情河南工農兵餐飲小編了解。

大鍋菜怎麼做好吃

5樓:qing馬

在家裡做這樣的大鍋菜.保證湯都不會剩

大鍋菜要怎麼做才好吃

6樓:柳笛輕揚

大鍋菜的做法步驟

1原料:冬瓜,排骨,鮮香菇,豆腐,土豆粉條,蔥,姜,花椒,大料,桂皮,肉蔻,香葉,料酒,生抽

2排骨斬塊,熱水鍋中焯過去血沫

3排骨斬塊,熱水鍋中焯過去血沫

4焯水的排骨撈出入熱水裡過一遍

5放入已經加入蔥,姜,花椒,大料,肉蔻,香葉,料酒,生抽,燒熱的水裡6電壓力鍋,20分鐘,趁這功夫準備蔬菜,冬瓜去皮,去瓤切塊,香菇切片,豆腐切塊

7鍋內加姜熗鍋

8放入冬瓜塊

9加入生抽

10加入燉好的排骨

11加入排骨湯

12加入香菇片

13加入豆腐

14加入土豆粉條

15香蔥,香菜切莫,吃時撒到大鍋菜上

16好吃的大鍋菜,開吃吧,很美味

大鍋菜怎麼做好吃?

7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在家裡做這樣的大鍋菜.保證湯都不會剩

茄子大鍋菜怎麼做好吃茄?

8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食材用料

茄子 3個、西紅柿 3個、肉 400克、姜 5克、蒜 5克、粉條 150克、炸豆腐塊 150克、炸素丸子 150克、油 適量、老抽 適量、生抽 適量、雞精 適量、鹽 適量、花椒 適量、大料 適量、辣椒 2個、料酒 適量、香油 少許

茄子大鍋菜的做法

1.先將切茄子切塊,放鹽,花椒鹽2小時以上。

2.將西紅柿切塊

3.把姜,蒜切片。

4.把肉切片

5.把茄子除水

6.油熱後,把茄子翻炒。備用。

7.油熱後把肉翻炒。

8.加老抽上色,加料酒,加生抽,西紅柿,姜蒜,翻炒。

9.加水,辣椒,粉條。

10.開鍋後把燒好的茄子,還有買的炸豆腐塊放到鍋中,放鹽。燉20分鐘,轉小火。

11.把素丸子放到鍋中,加雞精。開鍋5分鐘即可。

12.熟後加香油即可。

9樓:沈茵英

茄子大鍋菜怎麼做好吃,步驟一,五花肉切片,焯水去除血沫然後瀝乾,二,蔥切段,薑切片,熱鍋放油,把蔥姜還有花椒八角放進去煸香,然後放入五花肉翻炒,三,放入冰糖和老抽上色,然後加水蓋鍋小火燉一段時間,水一定要蓋過肉一些,四,白菜洗淨切段,豆腐切片,海帶切絲泡好,粉絲也泡好,然後都下入鍋裡,按個人口味加些鹽,五,等下鍋的菜都熟了,也入味了,這樣又香又好吃的茄子大鍋菜就做好了。

10樓:國外不是天堂

1、洗乾淨茄子,可以削皮,也可以不削皮,反正燉的時間長了,都會好嚼的。

2、把茄子切成片。

3、豬肉從冰箱拿出來,解凍,然後切成片。

4、炒鍋放入食用油,油開放入豬肉片翻炒。

5、然後再放入切好的茄子片,進行翻炒,加入適量食鹽和醬油。

6、翻炒六七分鐘,再加入適量水,開始燉,燉上十五分鐘,茄子燉肉就做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蒸了,煮一些肉沫醬放上去好吃,簡單易做。

12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學正宗大鍋菜製作,炒菜,早點小吃,就來正規烹飪學校學習配方技術。

食堂大鍋菜怎麼炒好吃

13樓:無名的戰士之王

食堂大鍋菜主要是火候的把控,而且調料儘量放的充足一點就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鍋菜炒菜怎麼都不好吃,最好是做燉菜。

15樓:m孟文

多放調料和肉 就會很香嘻嘻

大鍋菜怎麼做 怎麼做出來的好吃

16樓:瘋到世界奔潰

大鍋菜的做copy法步驟

1. 五花肉切片,焯水去除bai

血沫du然後瀝乾。

2. 蔥切段,薑切片。熱鍋放zhi油,dao把蔥姜還有花椒八角放進去煸香,然後放入五花肉翻炒。

3. 接著放入冰糖和老抽上色。然後加水蓋蓋小火燉一段時間,水一定要蓋過肉一些,否則之後放菜的時候水會不夠。

肉切的厚就多燉會兒,肉切的薄時間就短些。等感覺湯裡有些油而且肉變得比較軟就可以了。

4. 白菜洗淨切段,豆腐切片,海帶切絲泡好,粉絲也泡好。將這些材料下入鍋裡,依照個人口味加些鹽。

5. 等下鍋的菜都熟了而且充分入味,就可以出鍋啦!

17樓:一樹花開

冬瓜適量

bai土豆1個

海帶適量

duzhi

生抽適dao量

老抽適量

鹽適量蔥片適量

蒜片適量

姜適量料酒適回量

大鍋菜的做答法

1.冬瓜洗淨去皮切快,土豆洗淨去皮切塊。海帶洗淨。

2.肉切小塊,放入適量生抽,老抽,鹽,料酒抓勻,醃20分鐘左右。

3.鍋中放油,七成熱,放入肉炒勻

4.放入蔥片,蒜片,薑絲

5.倒入冬瓜切翻炒幾下

6.倒入土豆

7.倒入生抽,老抽,鹽調味

8.加入適量熱水,蓋上鍋蓋悶煮一會兒

9.煮至土豆軟爛,放入海帶絲繼續煮熟即可

10.關火前,再嘗下味道,如果淡了,可以在新增少量鹽11.盛碗,開動

小貼士大鍋菜可以任選自己喜歡的菜,如白菜,豆腐,粉條等,都是非常美味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功效

冬瓜:bai化痰、利水、

du清熱

土豆:和胃、解毒、

zhi消dao腫專

海帶:軟堅、化痰、消痰

食材用料

冬瓜屬適量相剋食物

土豆1個相剋食物

海帶適量相剋食物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鹽適量蔥片適量

蒜片適量

姜適量相剋食物

料酒適量

大鍋菜的做法

1.冬瓜洗淨去皮切快,土豆洗淨去皮切塊。海帶洗淨。

2.肉切小塊,放入適量生抽,老抽,鹽,料酒抓勻,醃20分鐘左右。

3.鍋中放油,七成熱,放入肉炒勻

4.放入蔥片,蒜片,薑絲

5.倒入冬瓜切翻炒幾下

6.倒入土豆

7.倒入生抽,老抽,鹽調味

8.加入適量熱水,蓋上鍋蓋悶煮一會兒

9.煮至土豆軟爛,放入海帶絲繼續煮熟即可

10.關火前,再嘗下味道,如果淡了,可以在新增少量鹽11.盛碗,開動

小貼士大鍋菜可以任選自己喜歡的菜,如白菜,豆腐,粉條等,都是非常美味的。

19樓:我心有海時代

1.準備好食抄材。豬肉襲

是煮好的,粉條bai要先泡一泡。

2.豬肉切厚du片。

3.鍋內zhi油熱,爆香蔥花。

4.炒肉dao片。

5.加老抽。

6.加料酒。

7.翻炒上色。

8.加豆腐。

9.加高湯。

10.加海帶。

11.加粉條。

12.放五香粉。

13.加鹽。蓋上蓋子煮二十分鐘。

14.然後加切好的白菜,攪拌均勻。

15.蓋上蓋子繼續煮五分鐘即可。

20樓:女漢子王大雪

火候大 火候再大 調料將就也可以

21樓:譚秀梅洛媼

大鍋菜的鍋到底有多大?你不會炒菜,還要炒大鍋菜-

-||佩服你了!

如果是爆炒蔬菜(肉絲)的話,首先火要很大,把鍋燒乾燒燙,非常燙,你感覺一下,如果鍋在冒煙了,可以放油了,(要炒好吃的菜就要捨得放油,放作料,但是是適量,不是過量),將油燒燙,放入辣椒,花椒,豆瓣,姜,蒜,大蔥,蒜苗,料酒*****(酌情考慮,不同的菜品需要不同的作料)然後放菜入鍋,火勢要大放鹽,然後放調味的雞精,味精,胡椒粉*****=作為提味用的作料,起鍋!一個好吃的大鍋菜就完成了!

食堂大鍋菜怎樣做才好吃 5

22樓:金毛豆花主人

大鍋菜就是這樣,流水式作業,不能像家裡那麼將就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油夠大,料夠足,火候要到!

24樓:安熠鐵娥

大鍋菜不好做。

原料:大白菜切塊1500克,河北醃熟肉切片250克,炸肉丸子250克,炸豆

腐塊150克,海帶切絲150克,寬粉條150克.輔料:調和油100克,豆瓣醬30克,醬油少許,蔥末少許,鹽少許,味精少許.

做法:1.將白菜塊.海帶絲.粉條用開水煮軟,撈出待用;

2.炒鍋上火,倒入調和油,當油6成熱時將肉片及蔥花同時放入鍋中炒制,當有蔥香味時放入豆瓣醬,翻炒出味,隨後將白菜.海帶絲,粉條放入鍋內翻炒後加水1.

5升,水開後加入醬油.鹽.味精.炸丸子.炸豆腐塊,大火燉5分鐘,在用小火噸15分鐘即可.

25樓:柴飇舒如凡

火大、油多、味精起坨坨

大鍋菜怎麼做大鍋菜做法大鍋菜製作培訓大鍋菜學習

大鍋菜做法復 第一 材料 制 蔥 姜 蒜各少許,瘦豬肉 bai白菜 冬瓜du也很好吃 紅薯粉 材料少了zhi老豆腐一項,一定要dao北方老豆腐哦!第二 做法 1 將老豆煎好備用 2煎好的老豆腐 將大白菜切成大塊,輕炒一下3 將瘦肉切成片,用生抽 生粉醃一下 4 將蔥 姜 蒜切成喜歡的樣子,裝碗備好 ...

怎麼做好吃,牛肉大鍋菜的家常做法

步驟牛肉大鍋菜的做法步驟11.燉好的紅燒牛肉牛肉大鍋菜的做法步驟22.幹海帶泡發洗淨切條備用。牛肉大鍋菜的做法步驟33.北豆腐用鹽水浸泡一個小時,切小塊備用。牛肉大鍋菜的做法步驟44.紅薯粉條煮透備用牛肉大鍋菜的做法步驟55.長豆角洗淨切寸段備用。牛肉大鍋菜的做法步驟66.土豆去皮切塊備用牛肉大鍋菜...

豬肉芽菜餡怎麼做好吃,豆芽菜做餡怎麼做好吃

主料 芽菜100g 裡脊肉200g 麵粉500g 酵母粉5g 清水適量 蔥20g 姜10g 美極鮮10ml 花生油30ml五香粉2g 芽菜豬肉餡的做法步驟。1豬肉切成小丁。2蔥姜洗淨切末。3和肉粒一起放入碗中加美極鮮和花生油拌勻。4芽菜剁碎。5放入肉餡中拌勻備用。豆芽菜做餡怎麼做好吃 主料豆芽菜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