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菜怎麼做好吃

2023-04-15 00:40:05 字數 4694 閱讀 5821

1樓:匿名使用者

乾鍋娃娃菜很好吃。

娃娃菜兩棵。

娃娃菜切開或者用手撕開成條狀。

洗淨。鍋內放入少許鹽、油燒至水開,放入娃娃菜焯水1分鐘取出。(主要保持菜的原色)

將焯好水的娃娃菜過涼水,用手輕輕摁壓,瀝淨水份。

五花肉切薄片(因為不能吃肥的,我用的肉較瘦)。

大蒜、生薑切薄片。青紅椒切絲。

鍋內燒2匙油,放入五花肉片小火煸炒。

煸至肉片熟時,放入豆豉,紅油豆瓣醬翻炒,再放入大蒜,生薑片繼續煸炒至肉色轉淡黃色。加入生抽、砂糖、雞精、芝麻油調味。

加入娃娃菜翻炒。

最後加入青紅椒翻炒即可。

將乾鍋放火上加入1大匙油,放入花椒,紅椒炒出香味,再加入炒好的娃娃菜等,加蓋燜1分鐘,移上乾鍋爐即可。(這大熱天的,我這道程式就省略了,直接裝盤開吃了。

2樓:foodyvideo吃貨**

娃娃菜富含維生素、胡蘿蔔素、鐵、磷、鈣等,營養在蔬菜中名列前茅。冬天吃最好,那麼在家怎麼做更好吃?

3樓:他鄉在乎

材料。白鱗魚300克,熟火腿片15克,豌豆苗25克,水髮香菇15克,雞蛋清6個(重約150克),精鹽10克,味精5克,紹酒5克,白淨熟豬油100克,薑汁水10克,溼澱粉135克,熟雞油10克。

做法。1、魚茸泥加入鹽,薑汁水、雞蛋清攪打上勁,然後加入溼澱粉、味精、熟豬油一起攪拌調製成茸。

2、將炒鍋置中火上,下入熟豬油,燒至三成熱(約66℃)時,用手勺將魚茸分次均勻地成片舀入油鍋,當魚片浮起,撈出瀝油。

3、炒鍋留底油,放入紹酒、白湯、香菇片,加精鹽、味精定味後,用溼澱粉勾薄芡,將魚片滑入鍋中,放上火腿片、湯,燒熟的豌豆苗,淋上明油,出鍋即成。

4樓:美食林哥

這樣做的蒜蓉粉絲娃娃菜,你吃過嗎?

5樓:香蕉食堂

老婆喜歡吃娃娃菜,今天給她做道新吃法,你們學會了嗎。

6樓:創意小美食

今天選單,粉絲娃娃菜,好吃又簡單。

7樓:胖子教做菜

娃娃菜必須加入粉絲。

8樓:網友

娃娃菜這樣做,超級好吃。

9樓:仁芷文

主料:娃娃菜、火腿、辣椒、皮蛋、豬骨湯。

輔料:火麻油、鹽、蒜。

做法:1、先將材料準備好,娃娃菜清洗乾淨分好半、火腿腸尖椒切成凌狀,蒜切成小瓣、皮蛋切丁、豬骨濃湯。

2、鍋內加入些許火麻油,待油溫四五層熱的時候加入蒜瓣。

3、蒜瓣炒至金黃色時加入準備好的豬骨濃湯。

4、濃湯煮開後,放入切好的娃娃菜,煮至變軟。

5、將娃娃菜撈出裝盤,鍋內留底湯。

6、將火腿腸、尖椒票、皮蛋丁繼續煮開。

7、煮開後再放入少許鹽、水澱粉勾芡淋在煮熟的娃娃菜上即可。

娃娃菜2顆、蒜頭3瓣、皮蛋半顆、青紅椒絲小半碗、精製油適量、水1碗、濃縮湯料1顆。

做法:娃娃菜洗淨後從中間剖開,劈成四段備用,蒜頭切成片,皮蛋切成粒狀。

娃娃菜焯水後備用。鍋里加精製油,蒜片和皮蛋爆香,加水和一顆濃縮湯料,攪拌直至融化,再將青紅椒絲放入鍋裡稍煮片刻。

加入娃娃菜略煮後撈出,將汁水淋在娃娃菜上即可。

主料:娃娃菜;輔料:棒骨、瘦肉、老雞、老南瓜。

調料:雞粉、味素、鹽、雞汁。

製作步驟。1、棒骨、瘦肉、老雞過水後下高壓鍋加水壓制1小時,成濃湯;

2、老南瓜去皮蒸熟用刀壓成醬待用;

3、不老泉娃娃菜煮熟至輕壓即爛為佳,去幹水分,裝盤;

4、起濃湯半勺下鍋,用雞粉、味素、鹽、雞汁調成適合自己的口味,下南瓜醬調成金黃色,打欠至濃湯。

主料:娃娃菜。

輔料:火腿、胡蘿蔔、豌豆、濃縮湯料、鹽、雞精、香油。

製作步驟。1、娃娃菜掰開放入砂鍋中,火腿、胡蘿蔔切丁備用。

2、鍋中加水燒開放入濃縮湯料,豌豆、火腿丁和胡蘿蔔丁,煮開後加水再次煮開。

3、砂鍋放入火上加熱,將煮好的湯料倒入砂鍋見開後加鹽和雞精;

4、略煮1分鐘後出鍋,點幾滴香油即可。

主料:娃娃菜一顆;輔料:蒜末適量調料:鹽適量。

製作步驟。1、娃娃菜切條(普通大小一顆切8條)

2、鍋里加入清水(高湯更好),將娃娃菜煮沸後擺盤待用。

3、鍋內少許色拉油,姜蒜末煸至金黃,加適量鹽,淋在娃娃菜上。

10樓:仁芷文

主料:娃娃菜;松花蛋(鴨蛋)、紅椒、青椒、蒜、細香蔥、高湯、水澱粉、食鹽。

做法。1、娃娃菜洗淨切成4段;

2、青紅椒和皮蛋切丁,香蔥切末、蒜切片備用。

3、鍋置火上加少許油放蒜片煎成金黃色出香味。

4、蒜焦了但不糊的時候,鍋中倒入高湯燒開。

5、水開後將娃娃菜放入鍋中。

6、蓋上鍋蓋再次煮開,煮到娃娃菜變軟後撈出裝盤。

7、將青紅椒丁、皮蛋丁倒入鍋中煮開,再加入少許水澱粉勾芡,澆在娃娃菜上即可。

娃娃菜、排骨、皮蛋、香腸、枸杞、姜、鹽。

1.將一棵娃娃菜洗淨,放在鹽水中浸泡半個小時,然後切成六瓣,皮蛋、香腸切丁備用,薑切片;

2.排骨剁成小段,在沸水中焯燙一下,然後撈出,轉入砂鍋中,加入薑片,用大火燒開,轉成小火熬煮半個小時;

3.將排骨取出,在剩下的高湯中加入皮蛋丁和香腸丁,燉煮5分鐘;

4.加入娃娃菜、枸杞,並調入適量的鹽;

5.開鍋後,先把娃娃菜擺盤,然後倒入適量湯汁即可。

材料:娃娃菜2顆,皮蛋一枚,鹹蛋一枚,平菇少許,枸杞10粒左右,濃縮湯料一個,姜蔥蒜。

做法:1.將娃娃菜洗淨,每棵菜打樹切成六份。

2.將皮蛋、鹹蛋切切粒,平菇撕開,蔥切段,薑切片,蒜整瓣拍一下。

3.起油鍋,爆香姜蔥蒜,先下蘑菇入鍋稍微煸炒一下。

4.加入開水、枸杞子,濃縮湯料(雞湯味)燒開。湯燒開後,加入娃娃菜、皮蛋、鹹蛋。

5.待娃娃菜煮軟後,試一下味道,基本不用加鹽的,如果不夠味加一點鹽調味就可以了。

1. 娃娃菜掰片兒洗淨濾幹水份。

2. 準備好瘦肉末。

3. 松花皮蛋切碎丁。

4. 蔥洗淨切小段。

5. 鍋中倒入兩碗涼水,半勺由,加肉末,撥散開。

6 一次加入娃娃菜、松花皮蛋,蓋上鍋蓋燜煮3-5分鐘,娃娃菜斷生即可。

7. 鍋開後加入鹽調味,即可出鍋。

1、將乾貝洗淨,加溫水適量上屜蒸20分鐘,回軟後用手碾成絲備用;

2、娃娃菜用清水沖洗後,切成六到八瓣(注意:一定要留根,防止葉片散開);

3、蔥及蒜切碎,小米椒切粒;

4、淨鍋入水,加少許鹽和食用油燒開,下入娃娃菜後煮至葉片變軟撈出;

5、淨鍋入油,三成熱時下蔥蒜碎、小米椒粒爆香,加入蠔油、白糖及高湯和蒸乾貝的湯,大火燒開後放入焯好的娃娃菜,中火燒1分鐘後再撈出。

11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5-27

您好,用料 娃娃菜 2小顆 大蒜 3瓣 姜 1片 小米椒 3個5分鐘快手菜巨下飯的酸辣娃娃菜,酸辣開胃的做法真的巨好吃,超級下飯哦~娃娃菜洗淨切塊備用,小米椒切段,姜蒜切末調個醬汁:生抽兩勺香醋一勺蠔油一勺老抽少許糖半勺、鹽少許,攪拌均勻鍋中適量油,爆香姜蒜末、小米椒,放入娃娃菜翻炒至變軟,倒入醬汁,繼續翻炒片刻,出鍋前擦蔥花即可!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12樓:生活達人小小魚

娃娃菜素炒就比較好吃,而且大眾口味都能接受,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娃娃菜300克。

輔料:鹽3克;成醋2克;生抽2克;蔥花3克;蒜片3克;薑末1克。

1.娃娃菜切成小塊。

2.炒鍋倒適量油燒熱放入蔥薑蒜爆香。

3.放入娃娃菜大火翻炒一下。

4.加入適量鹽翻炒均勻。

5.加入少許成醋翻炒均勻。

6.加入少許生抽翻炒入味就可以了出鍋了,爽脆開胃的素炒娃娃菜大功告成。

13樓:生活寶典

經常有人問我,娃娃菜怎麼做好吃,其實娃娃菜的食用方法很多,炒食、燒食、拌、做湯都非常合適。下面我給大家分享娃娃菜的做法,希望你喜歡。

食材娃娃菜300克,松花蛋、鹹鴨蛋各50克,雞湯100克,大蒜20克,大蔥5克,枸杞3克鹽適量。

做法1、娃娃菜洗淨,切4段,蛋切丁,蒜切丁,蔥切段。

2、用蒜丁、蔥段熗鍋,待蒜丁變為焦黃色(但不能煳了),放入雞湯燒開,水開後放入娃娃菜、皮蛋丁,再煮開至娃娃菜變軟。

3、先將娃娃菜撈出裝盤,再於湯中加入枸杞、鹽,煮1分鐘,加入水澱粉勾芡,澆在娃娃菜上即可。

上湯娃娃菜怎麼做好吃。

1、要將雞湯熬上味,而且熬得要既濃又不稠。想要上湯娃娃菜更加好吃,可以用老雞、排骨、火腿混合在一起來熬湯。

2、不要把娃娃菜煮得太爛,否則影響菜餚口感。

食材娃娃菜1棵,粉絲80克,剁辣椒40克,大蒜4瓣,生薑10克,蒸魚豉油2茶匙,油40毫升。

做法1、粉絲用溫水泡開;大蒜去皮、切碎末或用壓蒜器製成蒜蓉;生薑去皮、切碎末。

2、泡發的粉絲瀝乾水分後放入盤中;娃娃菜對剖切成4份,下入沸水中汆水,撈出瀝乾水分,整齊擺放在粉絲上。

3、炒鍋中倒油燒至七成熱,下入剁辣椒、蒜蓉、薑末一起爆香,放入蒸魚豉油調味,製成剁椒蒜蓉醬。再將醬汁均勻淋在娃娃菜上,上籠蒸制約6分鐘。

食材娃娃菜300克,香菇50克,胡蘿蔔30克。食用油30克,高湯2大匙,味精1小匙。

做法1、娃娃菜洗淨,胡蘿蔔去皮切片,香菇泡軟切成塊狀,分別焯水備用。

2、鍋中倒油燒熱,入香菇、娃娃菜、胡蘿蔔炒至熟軟。

3、加鹽、高湯,燜煮入味,加入味精抖勻即可。

錫紙娃娃菜怎麼做好吃,錫紙娃娃菜怎麼做燒烤

1娃娃菜洗淨,切成細copy條。我買的娃娃菜bai比較大,du所以又從中間切兩段了。2將切zhi好的娃娃菜整 dao齊碼放在鋪了錫紙的容器內 3蒜切蒜末,小辣椒切成圈 4鍋內放油,放入一半的蒜末小火慢慢炒至金黃色5放入小辣椒略微炒一下 6調入生抽 蠔油 蒸魚豉油拌勻,關火 7關火之後將另一半蒜末放入...

雞絲娃娃菜的做法,雞絲娃娃菜怎麼做好吃,雞絲

上湯娃娃菜。主料 娃娃菜。輔料 棒骨 瘦肉 老雞 老南瓜。調料 雞粉 味素 鹽 雞汁。做法 1 棒骨 瘦肉 老雞過水後下高壓鍋加水壓制1小時,成濃湯 2 老南瓜去皮蒸熟用刀壓成醬待用 3 娃娃菜煮熟至輕壓即爛為佳,去幹水分,裝盤 4 起濃湯半勺下鍋,用雞粉 味素 鹽 雞汁調成適合自己的口味,下南瓜醬...

娃娃菜肉末湯的做法,娃娃菜肉末湯怎麼做好吃

主料娃娃菜bai 1斤瘦肉 0.2斤輔料姜 適量du zhi麻油適量鹽 適量雞精適量酒 適量步驟dao 1.新鮮娃娃菜一把。內 2.切去根部 容洗淨,瀝乾水份。3.瘦肉一塊。4.剁成肉末。5.肉末裡放鹽 雞精 生粉 一滴酒。6.拌勻 醃製一會。7.鍋內放水。8.水燒開後放點薑末。9.放入肉末劃散。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