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黑洞,太空為什麼會有黑洞

2022-05-13 09:15:22 字數 2664 閱讀 1863

1樓:阿歡的名單

科學家們以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預言了一種叫作」黑洞「的天體,你知道什麼是」黑洞「嗎?

2樓:咣噹地球

黑洞 ,黑,表明它不會向外界發射或反射任何光線電磁波。洞,說的是任何東西,只要一進入它的邊界,就休想再溜出去......

3樓:基地邊緣

關於黑洞裡面有什麼物理學界有兩種假說:一是史瓦西提出的白洞理論,認為白洞是黑洞的對立面,連線黑洞和白洞的就是蟲洞;二是霍夫特的全息宇宙模型,認為黑洞吸收的一切都被重新編碼在黑洞的視界上,所以黑洞裡面的一切都是這個二維平面的投影。

4樓:米啊花瓣

黑洞的產生過程類似於中子星的產生過程;恆星的核心在自身重量的作用下迅速地收縮,發生強力**。當核心中所有的物質都變成中子時收縮過程立即停止,被壓縮成一個密實的星球,同時也壓縮了內部的空間和時間。但在黑洞情況下,由於恆星核心的質量大到使收縮過程無休止地進行下去,中子本身在擠壓引力自身的吸引下被碾為粉末,剩下來的是一個密度高到難以想象的物質。

由於高密度而產生的力量,使得

任何靠近它的物體都會被它吸進去。黑洞開始吞噬恆星的外殼,但黑洞並不能吞噬如此多的物質,黑洞會釋放一部分物質,射出兩道純能量——伽馬射線暴。   也可以簡單理解:

通常恆星的最初只含氫元素,恆星內部的氫原子時刻相互碰撞,發生聚變。由於恆星質量很大,聚變產生的能量與恆星萬有引力抗衡,以維持恆星結構的穩定。由於聚變,氫原子內部結構最終發生改變,破裂並組成新的元素——氦元素。

接著,氦原子也參與聚變,改變結構,生成鋰元素。如此類推,按照元素週期表的順序,會依次有鈹元素、硼元素、碳元素、氮元素等生成。直至鐵元素生成,該恆星便會坍塌。

這是由於鐵元素相當穩定不能參與聚變,而鐵元素存在於恆星內部,導致恆星內部不具有足夠的能量與質量巨大的恆星的萬有引力抗衡,從而引發恆星坍塌,最終形成黑洞。說它「黑」,是指它就像宇宙中的無底洞,任何物質一旦掉進去,「似乎」就再不能逃出。跟白矮星和中子星一樣,黑洞可能也是由質量大於太陽質量100倍以上的恆星演化而來的。

  當一顆恆星衰老時,它的熱核反應已經耗盡了中心的燃料(氫),由中心產生的能量已經不多了。這樣,它再也沒有足夠的力量來承擔起外殼巨大的重量。所以在外殼的重壓之下,核心開始坍縮,直到最後形成體積小、密度大的星體,重新有能力與壓力平衡。

  物質將不可阻擋地向著中心點進軍,直至成為一個體積很小、密度趨向很大。而當它的半徑一旦收縮到一定程度(一定小於史瓦西半徑),巨大的引力就使得即使光也無法向外射出,從而切斷了恆星與外界的一切聯絡——「黑洞」誕生了。

5樓:上善若水淼

同意樓上,簡單的說太陽有一天也可能產生黑洞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一點說.就是恆星坍縮的結果

為什麼會有黑洞

7樓:阿歡的名單

科學家們以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預言了一種叫作」黑洞「的天體,你知道什麼是」黑洞「嗎?

8樓:咣噹地球

黑洞 ,黑,表明它不會向外界發射或反射任何光線電磁波。洞,說的是任何東西,只要一進入它的邊界,就休想再溜出去......

9樓:基地邊緣

關於黑洞裡面有什麼物理學界有兩種假說:一是史瓦西提出的白洞理論,認為白洞是黑洞的對立面,連線黑洞和白洞的就是蟲洞;二是霍夫特的全息宇宙模型,認為黑洞吸收的一切都被重新編碼在黑洞的視界上,所以黑洞裡面的一切都是這個二維平面的投影。

10樓:江浩空繁

黑暗是在超星星爆發後引力場塌縮形成的一個時空扭曲體。恆星總會衰亡的,所以總有黑洞產生。

太空為什麼會有黑洞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型別的黑洞,其**也不同

黑洞大致有三類。

一類是微型黑洞,也叫量子黑洞。理論上誕生於宇宙大**初期,由剛剛生成的物質在宇宙初期的高密度下形成。這類黑洞質量並不大,大小隻有一個基本粒子大小,質量只有數萬噸到數十萬噸。

這類黑洞僅僅是理論預言,目前尚未發現。

第二類是恆星級黑洞。是由大質量恆星在演化末期,通過超新星**的形式,恆星核引力坍縮形成的。這也是目前研究較多的一類黑洞。

恆星演化理論認為,當大於太陽質量30倍以上的大質量恆星在演化末期,會發生一次超新星爆發。在爆發中,大量物質被丟擲恆星,同時恆星核會收縮。當恆星核質量大於3.

2倍太陽質量時(這個極限稱為「奧本海默極限」),它將無可避免地坍縮為一個質量無限大、尺度無限小、表面脫離速度達到或大於光速的物體。由於任何靠近它的物體(包括光線)都會被它強大的引力吸引而無法逃脫,自身發出的光也無法離開它的表面,就像是一個黑色的無底洞一樣,所以稱為「黑洞」。

第三類是星系中心的黑洞。這類黑洞是在星系形成時,由於中心物質密度極高,引力極強,自身引力坍縮形成的。這類黑洞只存在於大型星系的中心,通常質量極大,達數十萬到數千萬倍太陽質量,甚至更大。

例如,銀河系中心就存在一個質量超大的黑洞,質量約為太陽的400萬倍。

今年早些時候釋出的那張黑洞**,也是一個星系中心的黑洞。這個黑洞位於m87星系當中,距離地球5300萬光年之遙,質量相當於65億顆太陽。

12樓:基地邊緣

黑洞是由德國數學家卡爾·史瓦西首次計算出來的,在黑洞周圍任何東西無論是訊號、光還是物質都無法逃逸,時空在這裡成為了一個無底洞,這麼一個看不到摸不到也探測不到的地方就叫黑洞。

為什麼會有粉絲黑蔡徐坤?為什麼那麼多人黑蔡徐坤

蔡徐坤參加節目後,自身的熱度上升了許多,熱度的上升可能侵犯了其他藝人的利益,造成其他藝人粉絲的不滿,從而去黑蔡徐坤。有粉絲黑蔡徐坤,就是因為他們是黑粉,見不得別人好,因此在網路上當一個鍵盤俠,無故噴人!因為蔡徐坤人氣比較高,所以就存在有一些黑粉覺得蔡徐坤不夠優秀。然後就是各種黑。主要還是因為蔡徐坤沒...

為什麼會有地球,為什麼會有地球呢

地球為什麼會有春夏秋冬 為什麼會有地球?地球出現應該是偶然事件。特別是現在充滿生命的地球。碰巧一堆星際物質 恆星 後的物質 在引力作用下,形成了太陽系。碰巧在地球現在的位置有一個相對較大的鐵或鎳塊有足夠的質量。碰巧其附近有足夠的物質被引力吸引形了了地球。這些物質含有大量的放射性元素,因衰變放熱使得地...

為什麼會有蚊子,世界為什麼會有蚊子

這位 沒有人喜歡蚊子叮咬的呀!由於,恨蚊子的叮咬而聯想到為什麼有蚊子?這是正常的思維。告訴你 自從地球上有了生物,蚊子就出現了啊!蚊子比人類在地球上生存的年頭還要久!我與你有同感,特別恨蚊子呀!到了夏天,我總是夜裡被蚊子叮咬,一宿也睡不好覺!總得起來打蚊子啊!但是,你想要讓蚊子滅絕嗎?你說了不算!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