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和雞肉可以一起吃嗎,皮蛋跟蝦跟豆腐還有雞肉可以同吃嗎

2022-05-15 04:45:10 字數 4634 閱讀 5788

1樓:屠瀚昂乜怡

可以一起吃,皮蛋是發酵食品,蛋內脂肪部分分解,脂肪含量低。但是皮蛋要注意煮熟,因為皮蛋製作的過程中加入石灰。

個人覺得皮蛋和雞肉一起煮粥口味比較合適。

2樓:亥洲俟臻

完全可以的,皮蛋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松花蛋不宜與甲魚、李子、紅糖同食。用法用量:食用松花蛋應配以薑末和醋解毒;松花蛋最好蒸煮後食用,松花蛋裡面還含有鉛,兒童最好少吃。不宜存放冰箱。

3樓:邛頤和覃聖

可以阿但雞肉不能與一下這些東西一起吃

不宜與芝麻、菊花、芥末、糯米、李子、大蒜、鯉魚、鱉肉、蝦、兔肉同食

4樓:哀溪兒況餘

能吃,但很噁心。為什麼不分開成為兩道菜呢?皮蛋澆上剁辣椒、醋、糖就是很門面的一道菜。

5樓:銀行劉老師

你好雞肉和芹菜都是營養豐富的食物,兩者是可以一起食用的,既可以為人體補充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又可以補充纖維素,對健康有很大好處。民間有認為兩者同吃可損傷體內元氣的,這種說法沒有科學依據。

雞肉和芹菜都是生活中常見的食材,雞肉富含蛋白質,可以為人體補充多種營養,而芹菜富含纖維素,可以促進腸道蠕動,還有抗氧化、預防動脈硬化等作用,兩種食物對健康都有很大好處。那麼,雞肉和芹菜能一起吃嗎?

1、雞肉和芹菜能一起吃嗎

雞肉和芹菜是可以一起吃的。雞肉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芹菜搭配,既可以為身體補充蛋白質和微量元素,也可以補充膳食纖維,對健康是有益的。一些說法認為雞肉與芹菜同吃可損傷人體元氣,這種說法沒有科學依據,生活中有不少人將雞肉與芹菜一起炒著吃,十分美味,對身體不會產生不良影響。

2、芹菜炒雞肉的做法

準備一隻雞大腿,將雞腿放入鍋中焯出血沫,之後撈出洗淨,將其切成小塊,將芹菜洗淨切塊,再將適量的紅辣椒、紅椒、生薑、蒜等切好,在鍋內放入適量油,在油熱之後,先放入紅辣椒、姜、蒜爆香,之後放入雞塊炒勻,加適當的水蓋上鍋蓋燜煮,約十分鐘左右雞塊變熟,此時加入芹菜翻炒1~2分鐘,再放入適量的鹽炒勻後即可出鍋。

皮蛋跟蝦跟豆腐還有雞肉可以同吃嗎

6樓:無名星辰寧

吃皮蛋注意以下食物搭配就好

松花蛋不能和黃鱔一起吃。松花蛋中雖然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但是皮蛋屬於鹼性食物,雖然黃鱔也很美味,但是和皮蛋放在一起吃,會導致腹瀉,也會引起食物中毒。

松花蛋不能和紅糖一起吃。由於皮蛋屬於鹼性的食物,而紅糖屬於酸性的,皮蛋和紅糖同食時,酸會融合鹼性,導致酸鹼失衡。所以紅糖和皮蛋的搭配會胃部疾病,和輕微的食物中毒。

同樣的皮蛋也不能和白糖,冰糖一起食用。

松花蛋不能和甲魚一起吃。因為在食物的相生相剋中,甲魚和皮蛋是相剋食物,同時會引起食物中毒,嘔吐。

松花蛋不能和李子一起吃。松花蛋和李子一起的話,會引起食物中毒。

皮蛋和蝦米可以一起吃嗎

蘑菇和皮蛋能不能一起吃

7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和皮蛋可以在一起吃,例如蘑菇皮蛋雞肉粥。

蘑菇皮蛋雞肉粥的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大米100克,皮蛋1個,雞肉100克,蘑菇適量輔料:食用油適量,食用鹽適量,蔥適量,魚露1匙,澱粉1匙,白酒1瓶蓋步驟一、大米用清水浸泡8小時。

步驟二、雞肉加入適量的食用鹽、魚露、白酒和澱粉攪拌均勻醃製半個小時。

步驟三、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下浸泡好的大米,小火熬製15分鐘。

步驟四、放入皮蛋碎。

步驟五、下入蘑菇。

步驟六、放入醃製好的雞肉繼續熬煮15分鐘。

步驟七、起鍋裝碗,製作完成。

8樓:鵝子野心

蘑菇和皮蛋可以一起吃。

不宜與蘑菇同食的食物:

1.蘑菇+河蟹:易引起結石症狀

2.蘑菇+西紅柿:破壞類胡蘿蔔素

3.蘑菇+鵪鶉蛋:面部易長黑斑

皮蛋和雞肉可以一起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皮蛋和雞肉可以在一起吃,例如香菇皮蛋雞肉粥,製作方法如下主料:粳米1碗,皮蛋1個,雞肉80g

輔料:食用油適量,食用鹽適,蔥適量,魚露1匙,澱粉1匙,高度白酒1瓶蓋,鮮蘑菇適量

步驟一、粳米提前用清水浸泡8小時備用。

步驟二、香菇洗淨切片,雞肉洗淨切絲備用。

步驟三、雞肉加入少量的食用鹽、魚露、食用油、白酒和澱粉攪拌均勻,醃製40分鐘。

步驟四、大米入鍋加入適量的清水開始煮粥。

步驟五、粥煮到一半的時候加入切好的皮蛋。

步驟六、再加入香菇片,繼續煮10分鐘。

步驟七、加入雞肉絲和胡椒粉、食用鹽,繼續煮15分鐘。

步驟八、出鍋,撒上蔥花。

10樓:小愛談國際

完全可以的,皮蛋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松花蛋不宜與甲魚、李子、紅糖同食。用法用量:食用松花蛋應配以薑末和醋解毒;松花蛋最好蒸煮後食用,松花蛋裡面還含有鉛,兒童最好少吃。不宜存放冰箱。

11樓:我十年一刻

可以阿但雞肉不能與一下這些東西一起吃

不宜與芝麻、菊花、芥末、糯米、李子、大蒜、鯉魚、鱉肉、蝦、兔肉同食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皮蛋是發酵食品,蛋內脂肪部分分解,脂肪含量低。但是皮蛋要注意煮熟,因為皮蛋製作的過程中加入石灰。

個人覺得皮蛋和雞肉一起煮粥口味比較合適。

鳥肉和雞肉可以一起吃嗎?

13樓:廈門美味學院

是可以一起炒著吃的,這兩種肉類並不想克,但是鳥肉會更適合燉湯

皮蛋和蝦可以一起吃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可以做成蝦仁皮蛋粥來食用。製作的原料主要有糯米、大米、皮蛋、蝦仁等。

不能同蝦一起吃的食物:

1、果汁:果汁(特別是橙汁,梨汁等)含維生素c較多,則易出現維生素c過量中毒現象。

2、黃豆: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3、紅棗:紅棗富含維生素,同食紅棗和蝦則會使紅棗中的維生素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從而引起中毒。

4、金瓜:金瓜性寒,味甘,具有下氣平喘,清熱利痰之功效。但是蝦性溫,味甘、鹹,具有補腎壯陽、健胃補氣、祛痰抗癌等功效;若二者性味功效相左,同食會引起拉痢(比拉稀還厲害的一種病症),對身體健康有一定的損害作用。

5、豬肉、雞肉:蝦不可同豬肉、雞肉同食,同食會產生肝腎衰竭。史書《飲膳正要》記載:「蝦不可與豬肉同食,損精」。

15樓:匿名使用者

皮蛋和蝦可以一起吃。皮蛋是一種中國傳統風味蛋製品。主要原材料是鴨蛋,其特點是口感鮮滑爽口,色香味均有獨到之處。

經過特殊的加工方式後,皮蛋會變得黝黑光亮,上面還有白色的花紋,聞一聞則有一種特殊的香氣撲鼻而來,是人民群眾喜歡的美食之一。

16樓:逯卓花

皮蛋可以和蝦同時吃,這個你沒有必要擔心的,你放心即可。

下面還告訴一些相剋食物,食物與相關食物相剋:

1、豬肉與豆類相剋:形成腹脹、氣壅、氣滯。

2、豬肉與菊花相剋:同食嚴重會導致死亡。

3、豬肉與羊肝相剋:共烹炒易產生怪味。

4、豬肉與田螺相剋:二物同屬涼性,且滋膩易傷腸胃。

5、豬肉與茶相剋:同食易產生便祕;

6、豬肉與百合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7、肉與楊梅子相剋:同食嚴重會死亡。

8、豬肝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引起不良生理效應,面部產生色素沉著。

9、豬肝與番茄、辣椒相剋:豬肝中含有的銅、鐵能使維生素c氧化為脫氫抗壞血酸而失去原來的功能。

10、豬肝與菜花相剋:降低人體對兩物中營養元素的吸收。

11、豬肝與蕎麥相剋:同食會影響消化。

12、豬肝與雀肉相剋:同食會消化不良,還會引起中毒。

13、豬肝與豆芽相剋:豬肝中的銅會加速豆芽中的維生素c氧化,失去其營養價值。

14、豬血與何首烏相剋:會引起身體不適。

15、羊肉與栗子相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16、牛肉與橄欖相剋:同食會引起身體不適。

17、牛肝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豬肝中含有的銅、鐵能使維生素c氧化為脫氫抗壞血酸而失去原來的功能。

18、牛肝與鯰魚相剋:可產生不良的生化反應,有害於人體。

19、牛肝與鰻相剋:可產生不良的生化反應。

20、羊肉與豆醬相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1、羊肉與乳酪相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2、羊肉與醋相剋:醋宜與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熱,不宜配醋。

23、羊肉與竹筍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24、羊肉與半夏相剋:同食影響營養成份吸收。

25、羊肝與紅豆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26、羊肝與竹筍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拓展資料:蝦,是一種生活在水中的長身動物,屬節肢動物甲殼類,種類很多,包括青蝦、河蝦、草蝦、小龍蝦、對蝦、明蝦、基圍蝦、琵琶蝦、龍蝦等。 皮蛋,就是指送花蛋,是由雞蛋醃製而成的。

17樓:印若夔陶

最佳答案:

可以一起吃的!

松花蛋食品

概述又稱皮蛋、變蛋等,是我國傳統的風味蛋製品,不僅為國內廣大消費者所喜愛,在國際市場上也享有...

黑豆漿跟皮蛋能一起吃嗎,皮蛋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這些食物要遠離

答案 黑豆漿跟皮蛋能一起吃。黑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維生素b1 b2,煙酸和鐵 鈣等礦物質,尤其是鈣的含量,雖不及豆腐高,但比其他任何乳類都豐富。豆漿是防治高血脂 高血壓 動脈硬化等疾病的理想食品。豆漿對於貧血的調養,比牛奶作用要強,以喝熱豆漿的方式補充植物蛋白,可以使人的抗病能力增強,調節...

皮蛋能和豆腐一起吃嗎 皮蛋豆腐不能和什麼食物同吃

皮蛋是可以和豆腐一起吃的,比較常見的就是皮蛋豆腐,兩者混合食用能給人體補充豐富的維生素 蛋白質 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等。皮蛋豆腐的做法。1 首先將豆腐洗淨後切成均勻的塊狀待用。2 鍋中燒熱水後加入適量的食鹽攪拌均勻後將豆腐塊加入進行熬煮,直至豆腐漂浮起來後關火撈出過冷水瀝乾後待用。3 將準備好的皮蛋切丁...

魷魚可以和皮蛋瘦肉一起煮粥嗎,紅棗皮蛋瘦肉粥能一起煮嗎,功效

魷魚可以和皮蛋瘦肉一起煮粥,做法如下 一 材料 姜一小塊 精瘦肉100g 松花蛋2個 魷魚絲50克 白菜葉子2片 大米100g 蔥2段 鹽半勺 雞粉半勺 糖半勺 二 做法 1.把魷魚絲撕成小塊 如果想吃有嚼勁的可以撕厚一點點 瘦肉 松花蛋 白菜切丁 姜 蔥切碎。2.先把肉丁放入煮開的鍋中,等肉丁煮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