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可以和皮蛋瘦肉一起煮粥嗎,紅棗皮蛋瘦肉粥能一起煮嗎,功效

2021-05-10 00:59:00 字數 3302 閱讀 6663

1樓:拾萬里之外

魷魚可以和皮蛋瘦肉一起煮粥,做法如下:

一、材料

姜一小塊、精瘦肉100g、松花蛋2個、魷魚絲50克、白菜葉子2片、大米100g、蔥2段、鹽半勺、雞粉半勺、糖半勺

二、做法

1. 把魷魚絲撕成小塊(如果想吃有嚼勁的可以撕厚一點點);瘦肉、松花蛋、白菜切丁;姜、蔥切碎。

2. 先把肉丁放入煮開的鍋中,等肉丁煮到發白的時候放入洗好的大米、薑末。

3. 等鍋再開的時候,放入松花蛋丁、魷魚,加入鹽、雞粉、糖;火關小熬稠。

4. 最後等粥開始變稠,放入白菜;粥快好的時候放入蔥。

2樓:南京左左

完全可以,但是魷魚要提前過水焯熟;或者還有辦法就是少油,小蔥爆炒魷魚,加少鹽,在粥快熟的時候,加進去5分鐘出鍋。如果有用,請給獎勵哦:)

3樓:東天玉

可以,如果你牙口好,喜歡吃有勁道的食物就行

【另:個人建議,別浪費東西,掙點錢不容易】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查過食物相剋,沒有提到,應該沒問題。

5樓:冰藍帝企鵝

皮蛋瘦肉粥有自己獨特的味道,放了魷魚之類的肯定會有腥味,那是什麼味呀?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都試過,就是不怎麼好吃

紅棗皮蛋瘦肉粥能一起煮嗎,功效

7樓:匿名使用者

能。紅棗具有補氣益血,美容養顏的作用。皮蛋瘦肉具有潤肺、養陰止血、涼腸、止瀉、降壓之功效。

山藥枸杞紅棗粥

做法材料:山藥1根,棗幹10粒,枸杞子20克,蓮子50克,大米30克,糯米20克,小米20克

步驟1、將山藥洗淨去皮,切成段。

2、準備好大米、糯米、小米、棗洗淨備用。

3、將蓮子、枸杞子準備好。

4、大米、糯米和小米洗淨放。

2、山藥為平和的補品,具有補而不滯,溫而不燥的特點。

3、枸杞和紅棗可以補血補氣,枸杞同樣具有滋補肝腎的功效;

4、入鍋內加水,將枸杞子、蓮子和紅棗洗淨放入鍋內,山藥也一起放入。

5、高壓鍋用煮粥即可,為了更入味,我一般都是頭一天的晚上睡覺前,把這些食材放入鍋內準備好,泡一晚上,第2天早晨開始煮,感覺粥更粘軟,也更入味。

6、按喜好粥可以加糖拌勻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對體質比較差的人、消化不好的人比較適合。

1、紅棗也被稱為大棗、棗子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糖份、胡蘿蔔素、維生素b、c、p及磷、鈣、鐵等,有維生素丸的美稱,有較強的抑愛、抗過敏作用。紅棗內含有環磷酸腺苷,能增強肌力、消除疲勞、擴張血管、增加心肌收縮力、改善心肌營養,對防治心血管疾病有良好作用。紅棗還能能補虛益氣、養血安神、健脾和胃等,是脾胃虛弱、氣血不足、倦怠無力、失眠等患者很好的保健品。

同時對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貧血等症有良好療效。

2、皮蛋,也叫松花蛋。味辛、澀、甘、鹹、性寒,入胃經;有潤喉、去熱、醒酒、去大腸火、治瀉痢等功效;若加醋拌食,能清熱消炎、養心養神、滋補健身;用於**牙周病、口瘡、咽乾口渴等。

3、各種瘦肉所含營養成分相近且較肥肉易於消化, 同時含無機鹽豐富,尤以含鐵(紅色瘦肉)、磷、鉀、鈉等較多,唯含鈣較少。瘦肉也是維生素b1、b2、b12、pp的良好**,瘦豬肉中的維生素b1含量相當高,不過,含維生素a卻很少,幾乎不含維生素c。

因此三者一起煮能補充到人體所需的一些維生素和鈣、鐵等微量元素,對氣血虛弱的人起到補血、養神、清熱潤喉的一些功效。尤其是剛剛生過病的人,對其他食物難以吸收和消化,就可以為他煮上一碗紅棗皮蛋瘦肉粥;還有消化不良、不肯吃飯的小朋友也可以食用。

9樓:梵嘶妮

皮蛋瘦肉粥富含蛋白質,可作為主食進食。銀耳紅棗枸杞湯有滋陰活血的功效,可在兩餐間飲用。

10樓:妖委屈

可以一起煮,好消化 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促進血液迴圈能改善缺鐵性貧血;具有補腎養血,滋陰潤燥的功效 對腸胃好 前提是你不反感鹹味和甜味混合的口感

皮蛋瘦肉粥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11樓:本溪綜合資訊

1、皮蛋呈鹼性,鹼效能增加米粥的黏性,因此煮出的粥較黏稠,但同時,這些鹼性物質回也會使大米和瘦肉答中的維生素b1大量損失。維生素b1本身不易被熱分解,但當其遇到鹼,則會變得對熱非常敏感,煮粥的時間長、溫度高,足以讓大米和瘦肉中的絕大部分維生素b1降解掉。

特別是大米、小麥仍是我國民眾從飲食中攝取維生素b1的主要**,如果總食用皮蛋瘦肉粥,人體肯定不能從中獲得充足的維生素b1。維生素b1缺乏,會使人易疲倦、頭痛、食慾不振、便祕等,因此,老年人不宜常吃皮蛋瘦肉粥。

2、目前我國在皮蛋的安全性上的監管或多或少存在不如意的地方。皮蛋中的鉛對老年人尤其有害,長期使用導致老年痴呆的可能性較大。

結合上面的內容,我們看出老人不要常喝皮蛋瘦肉粥比較好。普通的小米粥或者一些蔬菜粥對於老人來說都是更為合適的選擇。

12樓:我的花圃

皮蛋瘦肉粥口重,

bai三種人不可常du吃:患有高血zhi壓、糖尿病和冠dao心病的人。

皮蛋版瘦肉權粥

原材料:瘦豬肉50克,松花蛋1枚,大米50克,還要備有適量的精鹽、味精和鮮湯。

製作方法:將豬肉洗乾淨,放入鍋中的涼水中,用大火煮開,撇去漂在上面的沫兒,再用文火煮20分鐘後撈出,將豬肉切成小丁狀。大米淘洗乾淨,加入鮮湯和適量的水,用大火燒開,然後轉成小火。

將松花蛋去殼切成末備用。待粥快熟時,將精鹽、味精、肉丁和松花蛋末加到粥中,煮一會兒就大功告成了。

粥品特點:粥香滑爽,鹹鮮味美。

13樓:匿名使用者

皮蛋瘦肉

bai粥口重,三種人不可du常吃:患有zhi高血壓、糖dao尿病和冠心病的人。內

皮蛋瘦肉粥容

原材料:瘦豬肉50克,松花蛋1枚,大米50克,還要備有適量的精鹽、味精和鮮湯。

製作方法:將豬肉洗乾淨,放入鍋中的涼水中,用大火煮開,撇去漂在上面的沫兒,再用文火煮20分鐘後撈出,將豬肉切成小丁狀。大米淘洗乾淨,加入鮮湯和適量的水,用大火燒開,然後轉成小火。

將松花蛋去殼切成末備用。待粥快熟時,將精鹽、味精、肉丁和松花蛋末加到粥中,煮一會兒就大功告成了。

粥品特點:粥香滑爽,鹹鮮味美。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就吃大米飯吧,吃個日常食物,哪來的那麼多禁忌。

生蠔,蝦,魷魚和瘦肉能一起煲粥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煲

豬肉選骨頭底肉或豬雜

幹魷味道濃厚,鮮魷鮮美可口。

西瓜和魷魚可以一起吃嗎,魷魚和西瓜一起吃了會中毒嗎

不能。魷春巖友魚富含蛋白質 維生素b 維生扒槐素c和氨基酸。西瓜是一種常見的水果,含有大量的果酸 果糖和水分。兩種食物混合會導致棗手果酸和蛋白質結合,容易形成蛋白質團塊。這種蛋白質硬塊容易導致腹痛腹瀉,建議不要一起吃。西瓜和魷魚最好不要一起吃。魷魚是一種高蛋白食物。西瓜涼。容易引起腹瀉。也不利於西瓜...

紅棗可以和黑豆一起煮粥嗎,黑豆,紅豆,可以一起煮粥吃嗎

可以,以下是紅棗黑豆粥的做法 主料 大米150g 輔料 水適量 紅棗適量 紅豆適量 黑豆適量步驟一 主料洗淨,全部放進鍋中。步驟二 加入適量水。步驟三 放入洗淨的切片紅棗。步驟四 電壓力鍋蓋上蓋子,通上電源,啟動煮粥煮豆程式,就不用管它了,時間到了會自動斷電。步驟五 斷電後,慢慢冷缺,等消氣後,即可...

雞肝可以和山藥瘦肉一起煲嗎

可以與山藥不能與什麼同吃相剋食物如下 山藥 魚 同食會引起腹痛 噁心 嘔吐等症狀。山藥 鹼性食物 同食會引起腹痛 噁心 嘔吐等症狀。山藥 甘遂 同食會引起腹痛 噁心 嘔吐等症狀。山藥 鯉魚 同食會引起腹痛 噁心 嘔吐等症狀。山藥 鯽魚 同食會引起腹痛 噁心 嘔吐等症狀。山藥 蕎麥米 身體不適 山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