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可以和皮蛋同吃嗎,皮蛋能和茄子同時吃嗎?

2021-05-19 12:23:01 字數 6132 閱讀 9519

1樓:ok一切隨緣

可以的。

沒有什麼相沖的。

注意事項:松花蛋不宜與甲魚、李子、紅糖同食。用法用量:食用松花蛋應配以薑末和醋解毒;松花蛋最好蒸煮後食用,松花蛋裡面還含有鉛,兒童最好少吃。不宜存放冰箱。

2樓:弭基皋依雲

你好,當然可以了。茄子和松花蛋之間沒有相剋關係,兩者一起食用不會有不良反應

皮蛋能和茄子同時吃嗎?

3樓:圈圈

相剋的食物 俗話說:「藥

食同源」,「藥補不如食補」。但進補也要講究科學,根據中醫「五行」「生、克」規律的學說,有些食物是不能同時吃的。若吃,最好要間隔2小時以上。

蟹-桃子 田螺-木耳 李子-鴨蛋 紅薯-石榴 腳魚-莧萊 黃瓜-羊肉 蟹-柿子 田螺-玉米 李子-雀肉 芋頭-香蕉 腳魚-芹萊 黃瓜-花生米 蟹-桔子 田螺-冰 李子-鯖魚 竹筍 -麥芽糖 免肉-芹萊 蜂蜜-豆腐 蟹-冰 田螺-蛤 蝦-維生素c 黃鱔- 皮蛋 牛肉-艽萊 蜂蜜-鯽魚 蟹-花生米 田螺-麵食 蝦-金瓜 龜肉-桃子 牛奶-生魚 甘草-豬肉 蟹-香瓜 狗肉-大蒜頭 皮蛋-紅糖 甘草-鯉魚 牛奶-酸醋食物 蟹-茄子 狗肉-綠豆 雞蛋-消炎片 雞蛋-糖精 雞肉-芹菜 》傷元氣 蘿蔔-木耳 》生皮炎 牛肉-粟子 》會嘔吐 菠菜-豆腐 》不宜 羊肉-西瓜 》互侵 胡蘿蔔-白蘿蔔 》相沖 柿子-紅薯 》生結石 番茄-黃瓜 》不共食 豬肉-菱角 》肝疼 蘿蔔-水果 》不利甲狀腺 鵝肉-雞蛋 》損脾胃 香蕉-芋艿 》胃酸脹痛 洋蔥-蜂蜜 》傷眼睛 香蕉-馬鈴薯 》面起斑 豆漿衝雞蛋 》不宜 甲魚或黃鱔-蟹 》孕婦忌

一、蔬菜類: 1、籮卜:嚴禁與桔子同食,同食易患甲狀腺腫。

忌與胡蘿蔔、同食;忌何首烏、地黃;服人蔘時忌食。 2、胡蘿蔔:不宜與西紅柿、辣椒、石榴、萵苣、木瓜等同食,最好單獨吃或和肉類烹調。

3、甘薯(紅薯、白薯、地瓜、山芋):不能與柿子、香蕉同食。 4、黃瓜:

不宜與含維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如西紅柿、辣椒等同烹調。 5、茄子:不宜與黑豆、蟹同食。

6、韭菜:不宜與菠菜同食,同食易引起腹瀉。 7、小白菜:

忌與黑豆、花生、毛豆、筧菜、豬肉等同吃。 8、菠菜:不宜與豆腐同食,同食易使人缺鈣,忌韭菜。

9、南瓜:不宜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食;不可與羊肉同食,否則會引起黃疸和腳氣病。 10、香菜:

不可與補藥同食;忌白朮、牡丹皮。 11、苦菜:不可與蜂蜜同食。

12、辣椒:忌與羊肝、南瓜同食。 13、芹菜:

不宜與黃瓜同食。 14、花生:不宜與蕨菜、毛蟹、黃瓜同食。

15、豆腐:不要與牛奶、菠菜同食;忌用豆漿衝雞蛋;忌與四環素同食。

二、肉禽蛋類: 1、豬血:忌黃豆、地黃、何首烏。

2、豬肝:忌與黃豆、豆腐、魚肉、雀肉、山雞、鵪鶉肉同食。 3、豬肉:

忌與鵪鶉、鴿肉、鯽魚、菱角、黃豆、蕨菜、桔梗、烏梅、百合、巴豆、大黃、黃連、牛肉、驢肉、羊肝等同食; 3、羊肉:忌與豆腐、蕎麥麵、乳酪、南瓜、醋、赤豆、梅乾菜同食;忌銅、丹砂。 4、豬腦髓:

不可與酒、鹽同食,影響男子性功能。 5、雞肉:老雞頭有毒不能吃。

忌與菊花、芥末、糯米、李子、大蒜、鯉魚、鱉肉、蝦、兔肉同食。 6、牛肉:不可與魚肉同烹調;不可與栗子、黍米、蜂蜜同食;不可與韭菜、白酒、生薑同食。

7、牛肝:不宜與含維生素c的食物同食;忌鮑魚、鯰魚。 8、鴨肉:

忌木耳、胡桃;不宜與鱉肉同食。 9、狗肉:忌與綠豆、杏仁、菱角、鯉魚、泥鰍同食;忌用茶;不宜與大蒜同食。

10、鵝肉:不宜與鴨梨同食。 11、雞蛋:

忌與柿子同食;同食可引起腹痛腹瀉、易形成柿結石;不宜與兔肉、鯉魚、豆漿同食;

三、水產類: 1、海鰻魚:不宜與白果、甘草同食。

2、鯉魚:忌硃砂、狗肉。 3、鱔魚:

忌狗肉、狗血、芥末;青色鱔魚有毒,黃色鱔魚無毒,有毒鱔魚一次食用250克,可致死。 4、海帶;不宜與甘草同食。 5、泥鰍:

不宜與狗肉同食。 6、青魚:忌用牛、羊油煎炸;忌與芥末、白朮、蒼朮同食。

7、帶魚、黃花魚:禁忌用牛、羊油煎炸;凡海味都禁甘草。 8、蝦:

禁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否則,可生成三價砷、能致死。不宜與豬肉同食,損精;忌與狗、雞肉同食;忌糖。

四、水果類: 1、棗:不可與海鮮同食,否則令人腰腹疼痛;不可與蔥同食,否則令人臟腑不合,頭脹。

2、桃子:不宜與鱉肉、龜肉同食。 3、芒果:

不宜與大蒜等辛物同食。 4、鴨梨:忌鵝肉、蟹;忌多吃;忌與油膩、冷熱之物雜食。

5、山楂:不宜與海鮮、魚類同食; 6、石榴:服人蔘時忌用。

7、葡萄:忌與四環素同食; 8、蘋果:不宜與海味同食。

9、香蕉:不宜與白薯同食。 10、柿子:

禁與蟹、水獺肉同食;同食腹痛、大瀉;忌與紅薯、酒同食。 11、楊梅:忌生蔥;不宜與羊肚、鰻魚同食, 12、柑子:

忌與蟹同食。 13、杏:忌與小米同食、否則令人嘔吐。

14、桔子:忌與籮卜同食,同食誘發甲狀腺腫;忌與牛奶、蟹、蛤同食。 15、銀杏:

嚴禁多吃,嬰兒吃10顆左右可致命,

三、五歲小兒吃30--40顆可致命;不可與魚同食。同食則產生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小兒尤忌。

五、穀物類: 1、黃豆:不宜與豬血、蕨菜同食;服四環素時忌用。

2、大米(梗米):不可與馬肉同食;不可與蒼耳同食。 3、小米:

不可與杏同食,同食易使人嘔吐、洩瀉;氣滯者忌用。 4、綠豆:不宜與狗肉、榧子同食。

5、黑豆:忌與厚朴、蓖麻籽、四環素同食。 6、紅豆:

忌與米同煮,食之發口瘡;不宜與羊肉同食;蛇咬傷,百日內忌食;多尿者忌用。

六、調料飲品類: 1、蒜:一般不與補藥同食;忌蜂蜜、地黃、何首烏、牡丹皮。

2、蔥:不宜與楊梅、蜜糖同食,同食易氣壅胸悶;忌棗、常山、地黃。 3、酒:

忌與汽水、啤酒、咖啡、奶、茶、糖同飲,不然對腸胃、肝、腎臟器官有嚴重的損害;不宜與牛肉、柿同食。 4、醋:忌丹蔘、茯苓、不宜與海蔘、羊肉、奶粉同食;忌壁虎,可致命。

5、糖、忌蝦,不可與竹筍同煮;不宜與牛奶、含銅食物同食。 6、蜜、不宜與蔥、蒜、韭菜、萵苣、豆腐同食,不然易引起腹瀉;忌地黃、何首烏。 7、茶:

貧血病人服用鐵劑時,忌飲茶;不宜與狗肉同食;服人蔘等滋補藥品時忌用。 9、花椒:忌防風、附子、款冬。

8、牛奶:⑴忌牛奶中放鈣粉;⑵勿用牛奶衝雞蛋;⑶不宜與酸性飲料同食;⑷不宜與糖同食;⑸不宜與巧克力、四環素同食。

麻煩採納,謝謝!

茄子和皮蛋能一起吃嗎

4樓:植物網

可以的,這兩者沒有什麼衝突,茄子可以和皮蛋一起吃。

涼拌茄子搗皮蛋的做法:

把茄子洗淨切成5cm小段、小米椒洗淨放入蒸鍋待水開上汽後蒸15分鐘。

茄子與小米椒蒸好後放置自然冷卻,然後放入研缽搗爛盛出。

把皮蛋放入研缽中搗爛。

把搗爛的皮蛋、茄子、小米椒放在一起,加香醋、蒜泥、香蔥、食鹽、辣椒油、生抽、花椒油、香油攪拌均勻後即可食用。

小貼士:

2.皮蛋最好是在砧板上切成小塊後再放入研缽搗爛,這樣會更均勻。

3.茄子也可用錫箔紙包好後放入烤箱中火烤15分鐘,這樣會更香。

注意事項:茄子不宜和螃蟹、章魚等同吃,皮蛋不宜和甲魚、李子、紅糖同食。

茄子和皮蛋可以一起吃嗎 茄子和皮蛋一起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皮蛋

1個茄子

1個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生抽適量

雞精適量

青椒1個

步驟1.備茄子,青椒,皮蛋各一個

2.皮蛋和茄子切丁,青椒切絲

3.燒油放進茄丁炒勻

4.放點鹽

5.翻炒翻炒

6.再放進青椒絲

7.炒熟

8.倒進皮蛋丁炒勻

9.出鍋時淋上生抽,放點雞精即可

皮蛋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皮蛋不能和黃鱔一起吃。松花蛋中雖然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但是皮蛋屬於鹼性食物,雖然黃鱔也很美味,但是和皮蛋放在一起吃,會導致腹瀉,也會引起食物中毒。

皮蛋不能和紅糖一起吃。由於皮蛋屬於鹼性的食物,而紅糖屬於酸性的,皮蛋和紅糖同食時,酸會融合鹼性,導致酸鹼失衡。

皮蛋不能和甲魚一起吃。因為在食物的相生相剋中,甲魚和皮蛋是相剋食物,同時會引起食物中毒,嘔吐。

拓展資料

松花蛋,又稱皮蛋,不但是美味佳餚,而且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王士雄《隨息居飲食譜》中說:「皮蛋,味辛、澀、甘、鹹,能瀉熱、醒酒、去大腸火,治瀉痢,能散能斂。

」中醫認為皮蛋性涼,可治眼疼、牙疼、高血壓、耳鳴眩暈等疾病。

松花蛋的傳統制法,幾乎都用到中藥密陀僧,但皮蛋中的鉛含量使人望而生畏。人們已研製出了無鉛皮蛋的吃法,愛吃皮蛋的人們,不必為鉛中毒而擔心了。

7樓:被深殤的雲

皮蛋不能和紅糖一起吃

拓展資料:

松花蛋,又稱皮

蛋、變蛋、灰包蛋、包蛋等,是一種中國傳統風味蛋製品。主要原材料是鴨蛋,口感鮮滑爽口,微鹹,色香味均有獨到之處。松花蛋不僅為國內廣大消費者所喜愛,在國際市場上也享有盛名。

經過特殊的加工方式後,松花蛋會變得黝黑光亮,上面還有白色的花紋,聞一聞則有一種特殊的香氣撲鼻而來,是人民群眾喜歡的美食之一。

松花蛋上的松花是怎麼來的呢?其實是經過一場化學反應產生的。

蛋白的主要化學成分是一種蛋白質。禽蛋放置的時間一長,蛋白中的部分蛋白質會分解成氨基酸。氨基酸的化學結構有一個鹼性的氨基-nh2和一個酸性的羧基-cooh,因此它既能跟酸性物質作用又能跟鹼性物質作用。

所以人們在製造松花蛋時,特意在泥巴里加入了一些鹼性的物質,如石灰、碳酸鉀、碳酸鈉等。它們會穿過蛋殼上的細孔,與氨基酸化合,生成氨基酸鹽。這些氨基酸鹽不溶於蛋白,於是就以一定幾何形狀結晶出來,就形成了漂亮的松花。

另外,因為松花蛋的蛋黃中有很多蛋白質分解變成了氨基酸,所以松花蛋的蛋黃吃起來比普通雞蛋的蛋黃鮮得多.松花蛋雖然營養豐富,味道鮮美,但是其鹼性過大,故不宜多吃。有些松花蛋有氨氣氣味之原因是因為氨基酸分解等複雜反應產生氨氣,建議在食用松花蛋時,加點陳醋,醋能殺菌,又能中和松花蛋的一部分鹼性,吃起來也更有味。

皮蛋——損害智力

對於皮蛋,無論是製作工藝還是技術要求都有嚴格的國家標準,由於皮蛋中含有微量的鉛,因此不符合國家標準的產品極有可能危害身體健康。

製作過程中加入強鹼性溶液,令蛋白質變性,變性後的蛋白質不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會導致腹脹不適;多數含重金屬鉛,攝入過量會導致鉛中毒,破壞神經系統及消化系統。

對於剝開殼後的皮蛋,不要將它長時間地暴露在空氣中,最好在2小時以內吃完 ,否則很容易滋生沙門氏桿菌。

被忽視的高膽固醇食物——皮蛋

皮蛋的製作原理是利用鹼性溶液能使蛋中的蛋白質凝膠的特性,使之變成富有彈性的固體,但是,我們不要忘記,皮蛋也是由蛋做成的,通常是雞蛋或鴨蛋。據資料顯示,每100g雞蛋當中的膽固醇含量為585mg左右,每100g鴨蛋當中的膽固醇含量為565mg左右,所以皮蛋當中的膽固醇含量也就不會低。

當然膽固醇並不是一個十惡不赦的大壞蛋,適量的攝入對身體也是有好處的。我們正常人一天需要攝入的膽固醇量為300mg,按照我們日常推算,一枚雞蛋的重量為50g-60g不等,100g雞蛋的膽固醇含量為585mg,那麼,正常人一天吃1枚雞蛋,剛好能滿足人一天的攝入量。

因此,對於那些本身血脂異常、膽固醇偏高的朋友,皮蛋也得像雞蛋鴨蛋一樣,成為需要嚴格控制的食物;對於老年人或者血脂膽固醇略高的朋友來說,可以3天吃一枚雞蛋,或只吃蛋白。

挑皮蛋時斑點少的最安全

蛋殼表面有黑色斑點,說明皮蛋鉛、銅含量較高,這樣的蛋剝殼後也可能看到蛋白部分顏色偏黑綠或有黑點,這是蛋白質分解產生的硫元素和金屬離子(如銅離子)反應的結果。傳統皮蛋是用鮮鴨蛋加上食用鹼、食用鹽、生石灰等原料醃製而成,醃製時間為兩個多月。然而,一些不法生產商為了縮短生產週期,降低成本,使用了工業硫酸銅醃製。

這樣的皮蛋會增加肝腎的負擔,長期大量食用容易引起重金屬中毒。

需要提醒的是,購買皮蛋,要選擇包裝完整並帶有qs標誌的。另外,還要做到以下4點。一看。

挑選皮色灰白、無黑斑、無裂紋、蛋殼完整的。二掂。將皮蛋放在手心輕輕掂一下,顫動大的***。

三搖。把皮蛋放在耳朵邊搖動,好的皮蛋沒有聲音。四照。

用燈光透視,蛋內大部分呈黑色或深褐色,小部分呈黃色或淺紅色者為優質蛋。

在外選擇皮蛋的時候,記得注意檢視保質期和生產日期。

涼拌皮蛋喝粥的時候吃可以嗎,皮蛋可以和生薑一起吃嗎

可以少吃點,皮蛋有清熱解火的功效。咳嗽是一種臨床常見症狀,主要由支氣管炎 上呼吸道感染後等引起的,皮蛋不宜多吃,吃多容易刺激喉嚨,因此少吃一點,方法可口服止咳糖漿 咳嗽厲害,可服用潤喉 胖大海含片 西瓜霜含片 金嗓子喉寶等 止咳 急支止咳糖漿等 藥物。柿餅冰糖方 茶葉3克 柿餅6個 冰糖15克。後二...

皮蛋能和豆腐一起吃嗎 皮蛋豆腐不能和什麼食物同吃

皮蛋是可以和豆腐一起吃的,比較常見的就是皮蛋豆腐,兩者混合食用能給人體補充豐富的維生素 蛋白質 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等。皮蛋豆腐的做法。1 首先將豆腐洗淨後切成均勻的塊狀待用。2 鍋中燒熱水後加入適量的食鹽攪拌均勻後將豆腐塊加入進行熬煮,直至豆腐漂浮起來後關火撈出過冷水瀝乾後待用。3 將準備好的皮蛋切丁...

魷魚可以和皮蛋瘦肉一起煮粥嗎,紅棗皮蛋瘦肉粥能一起煮嗎,功效

魷魚可以和皮蛋瘦肉一起煮粥,做法如下 一 材料 姜一小塊 精瘦肉100g 松花蛋2個 魷魚絲50克 白菜葉子2片 大米100g 蔥2段 鹽半勺 雞粉半勺 糖半勺 二 做法 1.把魷魚絲撕成小塊 如果想吃有嚼勁的可以撕厚一點點 瘦肉 松花蛋 白菜切丁 姜 蔥切碎。2.先把肉丁放入煮開的鍋中,等肉丁煮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