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麼下火啊,夏天上火吃什麼食物可以下火?

2022-05-15 13:35:11 字數 3636 閱讀 9221

1樓:侃侃玩玩

有些蔬菜有不錯的消暑功效,如番茄、茄子、芹菜、蘆筍、竹筍、蓮藕……等,可用於涼拌、沙拉的方式來代替油炒,這樣更爽口容易下飯。另外不妨多用醋來調味,也有開胃消化的好處。

鮮榨雜果汁好

若要生津止渴,可榨些新鮮蔬果汁來喝,不但涼血解毒、也可補充維生素c順便美白,像奇異果、葡萄柚、蘋果、葡萄等都是天然維生素c

的良好**,榨汁時,可將幾種水果放在一起來榨,這樣營養會更豐富。

瓜類清涼消炎

西瓜、甜瓜、苦瓜、冬瓜、黃瓜、絲瓜及佛手瓜等是一些天然具有鎮靜、清涼、消炎作用的瓜類食物,有著生津止渴、清熱瀉火和排毒通

便的妙用。所以在炎夏,平時可以熬煮些冬瓜茶、苦瓜湯、絲瓜面線或黃瓜粥等,飯後再來上一杯西瓜汁,定能驅散暑氣。不過要適量,吃多

了可會引起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

湯粥健體補水分

夏季氣溫高、易出汗,身體水分流失快,故應多食用多汁富含水分的食物,例如湯、粥和水果。晨起、沐浴前後應適量飲水,而體力大量

消耗後應飲用鹽水。每餐有粥或湯,並適當增加水果的攝入,則消脂**、美容護膚的效果將立竿見影。

魚肉、鴨肉、蓮子、絲瓜、豆腐等是夏季靚湯的首選食材;綠豆粥、扁豆粥、荷葉粥、薄荷粥等「解暑藥粥」是夏季粥品的主角,將其搭配著熬湯、煮粥再好不過了;草莓、杏子、荔枝、桃、李子、西瓜等水果可適量食用。

2樓:我美珍啊

喝菊花茶,喝些綠豆湯,都是降火的

3樓:九品白蛇

苦味的蔬菜 酸味的水果 還有西紅柿~ 今天中午新聞上說的

4樓:衛漾樑丘山彤

很多東西都下火的啊喝綠豆湯涼荼下火都很好,多吃水果西瓜,雪梨,山竹

5樓:耿榮花隨月

夏季吃苦瓜最降火。但是也不能光吃青菜,適當配一些魚肉和禽類產品比較好。

夏天上火吃什麼食物可以下火?

6樓:厲平生悅喜

夏天上火後,不會直接喝涼茶,吃清熱藥之類的,可以多吃西瓜,西瓜味甘甜、性寒,是瓜類中清暑解渴的首選。蘆薈也能極好地清除腸道,肝臟毒素和清理血管。

夏天吃什麼比較下火?

7樓:

夏天容易上火可以吃一些去火的水果蔬菜飲品,如西瓜葡萄梨桃等水果,蔬菜有生菜,油麥菜,萵苣,絲瓜黃瓜涼拌或炒著吃,飲品有綠豆湯,菊花茶,蒲公英茶,百合銀耳蓮子粥這些都是下火的東西,希望能幫到你。

8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來個涼拌苦瓜,

要麼就是常喝菊花茶。

苦瓜本來就是涼性的,可以降火。

自己可以到網上搜查一下,

有好多可以降火的生物。

9樓:wy夢幻一生

用蓮芯泡茶喝

喝點綠豆湯

再不行就吃點牛黃解毒丸

10樓:賁翰宇文高陽

苦瓜是不二選擇,不過做法不好的話會很苦,但是作用明顯,也可以吃些涼的東西,黃瓜,涼粉什麼的,吃涼的東西要注意衛生就是了!

11樓:闕琪淑

我推薦你使用夏桑菊啊,喝了之後可以有效下火的,挺不錯的

12樓:

涼茶,有一種牛黃解毒片、行軍散還是很有效果的。

夏天吃什麼東西能下火?

13樓:洪學文讓昌

上火」是人體各器官不協調造成的,醫學上稱之為應激性疾病。由於秋季早晚溫差較大,人體不能保持新陳代謝的平衡和穩定,導致生理機能失調而致「上火」。在「上火」期間,不宜吃辛辣食物、喝酒、抽菸和熬夜,應注意保持口腔衛生,經常漱口,多喝水,並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清火」藥物。

除了多吃苦味食物,現季的蔬果多,還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鮮水果和鮮嫩蔬菜。專家指出,甘藍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蘋果、葡萄等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矽的含量高,有寧神、降火的神奇功效,因此要多吃和常吃這些食品。

夏天吃什麼可以下火

14樓:王秀珍典媚

夏天的水果多屬寒涼性,如梨、蘋果、香蕉和各種瓜類等,熱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此類水果,但寒涼性水果不能多吃,過量對身體有害。寒體質人群最好不要食用此類寒涼的水果,如果真的很想吃,可以在午後,晚飯前少量吃一些。

寒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如杏、荔枝、桂圓等溫熱性水果。水果的溫熱性制約自身的寒涼性,以達到陰陽平衡的狀態。但應注意,在夏天吃太多溫熱水果很容易上火,對於熱體質人群更不能多吃。

另外,發熱病人或有炎症的病人儘量避免食用。

介於寒熱之間的水果,如菠蘿、葡萄、芒果、李子、橄欖等,不同體質人群都可以食用。

夏天吃什麼好下火?

15樓:bboy花小雨

苦瓜青菜湯呀,

西瓜祿豆粥喝綠茶

16樓:螞蟻搬家

水果類吃椰子、西瓜、梨、草莓等最下火,因為都屬於寒性水果

蔬菜類,黃瓜,苦瓜等最好下火

夏天吃什麼能下火

17樓:晏秀愛修橋

平時多喝菊花茶,蓮心茶可以有效的預防上火,

最好,每天喝點綠豆湯,有清火排毒的功效。

18樓:開蕊柯昭

夏季蔬果多,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鮮水果和鮮嫩蔬菜。甘藍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蘋果、葡萄等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矽的含量高,有寧神、降火的神奇功效,因此在夏季應多吃和常吃這些食品。

19樓:貳玉蘭愛琴

堅持多飲水,喝點綠茶能降火(最好能加點蓮心)。另外建議常吃點綠豆、百合湯,効果不錯。

20樓:伏安筠沙芊

上火」是人體各器官不協調造成的,醫學上稱之為應激性疾病。由於秋季早晚溫差較大,人體不能保持新陳代謝的平衡和穩定,導致生理機能失調而致「上火」。在「上火」期間,不宜吃辛辣食物、喝酒、抽菸和熬夜,應注意保持口腔衛生,經常漱口,多喝水,並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清火」藥物。

除了多吃苦味食物,現季的蔬果多,還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鮮水果和鮮嫩蔬菜。專家指出,甘藍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蘋果、葡萄等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矽的含量高,有寧神、降火的神奇功效,因此要多吃和常吃這些食品。

夏天吃什麼可以下火?

21樓:楊青芬鮑風

多吃具有清熱敗火作用的食物:  (1)清熱解毒類:如菊花、黃瓜、板藍根、番茄、竹筍、綠豆、豆腐、芹菜、荸薺、菱角、馬齒莧、金針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2)苦寒制火類:如苦瓜、苦菜、厥菜、絲瓜、田螺、茄子、小米、蕎麥、兔肉、田雞等,可以寒涼之性化熱降火,多用於實火症。

(3)利溼瀉火類:如冬瓜、西瓜、薏仁、扁豆、大麥、莧菜、甜瓜、赤小豆、黑魚、鴨肉、鯉魚、鯽魚、泥鰍、萵筍、綠豆芽、雞內金等,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4)攻下實火類:如大黃、知母、黃連、黃芩、香蕉、芹菜、馬鈴薯、芝麻、桃仁、海蜇、白蘿蔔等,適用於小便短黃、大便乾結、口乾口苦、腹脹納差等症候。

(5)涼血斂血類:如蓮藕、梨、荸薺、生地、木耳、黃鱔、糯米、藕粉、薺菜、玉米鬚、芒果、鰻魚、竹葉、白茅根、馬齒莧等,可用於鼻衄、便血、尿血、牙齦出血等血熱妄行的情況。

希望採納

祝你生活愉快

夏天容易上火,吃什麼比較好,夏天最容易上火了,吃什麼食物能去火呢

夏天多吃綠豆湯 苦瓜 菊花茶都降火哦,這些一般都是平時自己飲食注意點就行了,像你這樣比較嚴重的最好吃點瀉火藥吧,藥店都有的賣的,不過當心拉肚子,如果拉肚子了應該停藥就好了 夏天溼熱比較重的,人很容易產生睏倦的感覺,以及上火等等,建議多吃點綠豆,清熱解毒的,而且建議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哦 綠豆銀耳蓮子湯...

夏天什麼蔬菜可以清火!夏天吃什麼蔬菜可以清火

降火食物推薦 菊花 薄荷 檸檬 芥藍 甘藍菜等食物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 鎂的含量高,它們有寧神 降火和降血壓的神奇功效。降火菜式推薦 最佳的清熱解暑苦味食物是苦瓜 草莓綠豆粥 山藥蘆薈雞煲。靚補食材 山藥 蘆薈 雞肉。蘆薈 能清理腸胃,可以促進排便和排毒,減少體內聚積的脂肪。苦瓜 可清熱解毒 清心明...

上火了吃什麼藥下火最快,上火吃什麼藥能降火最快

上火有著更深層次的意思,也就是上火的一些廣義的症狀,比如胃火可以有胃疼 大便乾等症狀,肺火可以有咯血 咳嗽 黃痰等症狀,肝火會有一些煩躁 失眠 女性會有乳房脹痛等。人體裡本身是有火的,如果沒有火那麼生命也就停止了,也就是所謂的生命之火。當然火也應該保持在一定的範圍內,比如體溫應該在37度左右,如果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