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能在冰箱放多久,酸奶可以在冰箱裡放幾天啊?

2022-05-15 13:47:29 字數 5797 閱讀 9924

1樓:

活性乳酸奶在冰箱冷藏可儲存10天左右,但前3天的酸奶最新鮮、活菌最多、品質最好,建議儘快食用完畢。酸乳應隨買隨喝,超過發酵時間口感較酸,但還是可以吃。如果顏色出現橘紅色或有起泡現象或是發出異味,就表示變質不能食用。

可以儲存半年以上之市售優酪乳,屬於完全滅菌,已沒有活性酸菌,此種產品只要常溫儲存即可.

2樓:理綜太次

看保質期 唄、 在保質期內應該不會壞

3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介紹 說,目前市場上銷售的液態奶主要是 巴氏消毒奶(即殺菌奶) 和 超高溫消毒奶(即uht滅菌奶)。前者是指將鮮奶加熱到75℃到80℃溫度下,瞬間殺死致病微生物,保留有益菌群,充分保持鮮奶的營養與鮮度,其 優點 是對營養物質的破壞少, 缺點 是儲存時間短。後者是指在135℃到150℃的溫度下,進行4到15秒的瞬間滅菌處理,完全破壞其中可生長的微生物和芽孢,其 優點 是牛奶可在常溫下儲存較長時間, 缺點 是高溫破壞了很多營養物質。

根據國際乳業聯合會(idf)的研究資料,用uht滅菌法生產的牛奶中維生素、氨基酸的損失率,乳清蛋白的變性率都遠遠高於巴氏殺菌法。

消費者如何區別兩種奶? 牛奶不是儲存越久越好,保質期 7天以內 的袋裝、新鮮屋、玻璃瓶等產品屬於營養價值較高的 巴氏消毒奶 ,需要冷藏;保質期 30天以上 的 袋裝 、 無菌磚 、 無菌枕 包裝的產品就屬於uht滅菌奶,無需冷藏,也就是通常說的常溫奶。專家建議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市民還是應該喝新鮮的有營養的巴氏消毒奶。

在冷藏條件不成熟,比如需要長期儲存或長途旅行,那麼uht牛奶就是最好的營養飲料了。而且國家已經做出規定,包裝上必須註明其加工工藝的名稱,以方便消費者辨識選擇,現在很多產品的包裝上已經開始更換了,這樣消費者在選購牛奶時,就再也不用擔心無法區分了。

正規的牛奶包裝分為兩種:

#1#巴氏殺菌奶 (pasteurized milk)

按國家標準gb5408.1-1999《巴氏殺菌奶》只能以生鮮牛乳或羊乳為原料,經巴氏殺菌工藝而製成的液體產品。又可稱為巴氏殺菌乳、巴氏消毒奶/乳、鮮牛奶/乳,純鮮牛奶/乳。

其殺菌工藝一般是:

1.低溫長時間殺菌(ltlt): 62-65℃,保持30分鐘, 並採用非無菌條件下灌裝的工藝;

2.高溫短時間殺菌(htst): 72-75℃,保持15-16秒鐘,或80-85℃保持10-15秒鐘(對一般的殺菌器來說,最高不能超過85℃)並採用非無菌條件下灌裝的工藝。

超巴氏殺菌奶

物料經高於巴氏殺菌受熱強度的殺菌處理,並且經非無菌狀態下灌裝所得的產品為超巴氏殺菌奶/乳。

#2#滅菌奶(sterilized milk)

以牛乳(或羊乳)或混合奶為原料,脫脂或不脫脂,新增或不新增輔料,經超高溫瞬時滅菌、無菌灌裝或保持滅菌而製成達到「商業無菌」要求的液態產品。又可稱為滅菌乳、保久奶/乳。其殺菌工藝一般有兩種:

1. 超高溫瞬時滅菌 (ultra high-temperature sterilized):

流動的乳液經135℃以上滅菌數秒,在無菌狀態下包裝。

2.保持滅菌 (holding sterilized):

將乳液預先殺菌(或不殺菌),包裝於密閉容器中,在不低於110℃溫度下滅菌10分鐘以上。

那種大桶的酸奶開啟後能在冰箱裡放幾天

4樓:涼涼看社會

儲存得當的話,開蓋後在冰箱冷凍可以儲存到保質期。比如保質期是15天,那麼哪怕開蓋了,也可以在兩週內吃完不變質。

1、儲存溫度:低溫儲存。高溫天氣下,容易讓酸奶溫度過高,細菌繁衍,導致酸奶變質,所以酸奶需要在冷凍櫃冷凍儲存。

而且有一些酸奶是凍起來比較好吃。一般情況下,在酸奶的包裝上面上,也有相關儲存、食用資訊的建議,按照上面的建議操作即可。

2、取用注意:勿汙染酸奶。由於桶裝酸奶比較大,一般都是幾kg一桶的,如果人數比較少的話,無法一次性吃完,可能要取用好幾次。所以在拿的時候,還要注意不要汙染到裡面的酸奶。

如果是開蓋之後可以直接倒的包裝形式,那麼開蓋之後,蓋子內面需要朝上放置,避免接觸桌面,在倒好之後還要及時把蓋子蓋上並放回冰箱冷凍。如果是開蓋之後,還需要勺子取用的包裝形式,則需要在取用之間,先對勺子進行清洗,避免上面帶有細菌等物質汙染了裡面的酸奶,導致酸奶變質。

3、儘快食用,避免變質。儘管放在冰箱裡面可以延長儲存期限,但是開蓋之後,仍然不可避免會對酸奶產生影響。頻繁的取用也會改變質量。

所以一旦開蓋之後,就儘管食用,不要放置太久。如果出現異味的話,就不要再食用了。

如果出現腹瀉、過敏等症狀的話,哪怕它還在保質期內,也不能再食用了。

另外,兒童的腸胃比較敏感,在食用這些酸奶的時候,建議購買小規格的包裝,不要購買大規格的家庭裝,確保食用的安全。如果兒童因為吃酸奶而出現腸胃不適的話,也需要注意及時就醫,避免延誤**。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論來講,酸奶是沒有保質期的。這要從酸奶的製作說起,酸奶是由純奶經乳酸菌作用在合適溫度,合適條件下發酵產生的奶製品。從營養學角度來說,同等量酸奶的營養價值要比純奶的營養價值要低,這是因為乳酸菌在吸收消化部分純奶中的營養物質,包括蛋白質、氨基酸、等等,然後轉化為乳酸一類物質,才使得牛奶有這種酸酸的味道,另外牛奶中原來含有4.

6%左右的乳糖,在製作酸奶的發酵過程中部分變成乳酸和其他有機酸,減少了「乳糖不耐」的發生;而且乳酸菌本身也會產生大量的「乳糖酶」幫助人體消化乳糖。所以說,酸奶中有大量的有益菌,它們不僅能夠保證酸奶的口味和有助消化的功能,而且還有抑制其它細菌滋生的作用。 冰箱冷凍 只是減慢了乳酸菌增速的速度,不會使酸奶變得更酸,期間是不會產生變質的問題的。

但為了口感,一般在冰箱裡最好存放不超過十五天

6樓:淡雅怡香

最多最多10天吧,因為即使溫度很低,抑制了細菌的滋生,也會有部分菌類生長繁殖的,只是冷藏狀態不容易被察覺。只要開啟與空氣接觸了,就放不了多長時間了,酸奶本身是菌類發酵而來的,菌類很難控制,最好是開啟後3天內喝完,營養健康

7樓:趴趴婧

最好不要太長時間哦。2-3天用完比較合適。不是說放冰箱就不會長細菌了,只是氣溫低延緩其成長而已。如果最好儘快喝完。要麼繼續發酵也會口味變酸了。

8樓:冰雨

開啟後最好及時喝完 放置一半天應該還行 否則只是沒有壞而已 但是營養價值應該損失不少

9樓:wazg趣事

據專家介紹,活性乳酸菌在0℃至7℃的環境中會停止生長,而且隨著環境溫度的升高,乳酸菌會快速繁殖、快速死亡,這時的酸奶就成了無活菌的酸性乳品,其營養價值也 會大大降低。酸奶在開啟後,最好在2小時內飲用。

但是冰箱冷藏室儲存大概一週時間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就是營養價值降低了

10樓:皮皮鼠

開啟後最多兩天,一天內喝完最好。

11樓:清唲

這個原來還真沒注意,學習了

12樓:懿韐朲旋律

正常可以放在冰箱裡二十四小時

酸奶可以在冰箱裡放幾天啊?

13樓:

袋裝酸奶相對保質期比較短,可以在冰箱放一週左右,盒裝酸奶可以在冰箱放18天到21天左右。

酸奶的包裝一般分為袋裝以及盒裝,而且酸奶的儲藏溫度應該維持在2到6度之間。所以如果是袋裝的話相對保質期比較短,應該是一週左右,如果是盒裝則是18天到21天左右。

但是如果發現袋裝的酸奶有漏氣的現象那就一定不能喝了,酸奶如果遇到空氣是很容易過期的,喝了可能會拉肚子。

14樓:清溪看世界

開封過後的酸奶可以在冰箱裡放1~2天左右,通常建議最好在當天飲用完。

活性乳酸菌在0℃至7℃的環境中會停止生長,而且隨著環境溫度的升高,乳酸菌會快速繁殖、快速死亡,這時的酸奶就成了無活菌的酸性乳品,其營養價值也 會大大降低。酸奶在開啟後,最好在2小時內飲用。

15樓:胖丫妙招

酸奶能在冰箱放多久?還好知道的及時,看完告訴家人

16樓:白紅郯問筠

酸奶還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並且還不會給兒童帶來乳酸不耐受的現象,在儲存酸奶的時候,估計要放在冷藏櫃儲存,並且時間也是有限的,酸奶的儲存時間一般是在一週到十天之內。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從出廠日期開始 保質期20天的樣子

希望能幫到你

18樓:蒙牛乳業

酸奶在溫度0-10度能儲存三天左右,因為前三天的酸奶最新鮮、活菌最多、品質最好。

三天左右沒喝完的話就會變質,變質的酸奶不僅會導致乳酸桿菌失活而失去**作用,其他雜菌也會大量滋生,易導致食用者產生腹瀉等不良反應。

19樓:精彩百曉生

1、酸奶有袋裝、瓶裝、杯裝等包裝材料,有的保質期只有幾天,長的可到20幾天。

a、袋裝酸奶2-6°c低溫冷藏,保質期為2天。

b、瓶裝酸奶在2-6°c冷藏,保質期為3-7天;

c、杯裝酸奶採用2-6°c冷藏,保質期為10天以上;

d、酸奶飲料在常溫陰涼乾燥處儲存,保質期可達8個月。

2、酸奶不含防腐劑。如果儲存條件不好,酸奶中的活體乳酸菌會不斷繁殖,產生的乳酸使酸度不斷提高,酸奶的口感變得過酸,嚴重時酸奶會變質。所以,購買酸奶時要注意酸奶的儲存環境。

最好不要長時間把酸奶放置在高溫的地方。

開啟用過的酸奶放到冰箱內還能放多久

20樓:寸憶巫馬牧

密封起來的就可以兩到三天,否則一天都過不了,完全沒有原來的口感

21樓:汪秀卿萌運

一週。我經常做,你不要哪個紙完全撕掉。放在冰箱保鮮層。冰的做臉對晒過**更有效。希望你更漂亮

22樓:

最好是當天使用,效果最好,不然太長時間了,開過的容易滋生細菌,少飲用為好

23樓:蜂鳥飛燕

開封后的酸奶最好在一個星期裡面喝掉,假如全家一起喝可以買大桶的,否則就買小桶的為好。

如果放冰箱裡,會丟失營養成分,直接喝冰箱裡的酸奶,還會引起腸胃的不適.如果實在喝不完,就放冰箱裡,最好當天喝完,喝之前,從冰箱裡拿出來,先放幾分鐘,等不涼了再喝。

24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包裝的酸奶在冰箱內24-72小時,最好還是把酸奶分成一小部分一個包裝,吃或用起來都比較方便且不易變質。

建議你先把酸奶拿出來放置一會兒再做**,太冷了毛孔收縮了不能更好的吸收。

25樓:孝悅位溪兒

密封好後可保三天,用它洗面可以去**死角質、保**嫩白,洗手可保指甲的亮度。不信試試就知道了,哈哈!

開口酸奶在冰箱裡放一晚上還能喝嗎?

26樓:alison劉淑婷

隔夜的酸奶如果沒有密封冷藏,不建議繼續飲用。

1.酸奶的營養物質豐富,非常適合細菌生存;

2.酸奶開封后,空氣中的細菌會接觸酸奶;

3.經過一夜的繁殖,酸奶裡面的細菌數量已經相當可觀,喝了很容易引起腹痛、腹瀉。

在常溫下儲存酸奶不僅會大大縮短酸奶保質期,還會降低酸奶的營養價值,甚至可能損害健康。所以酸奶一定要冷藏存放:

1.酸牛奶因為具有活性乳酸菌,所以有幫助消化的作用;

2.酸奶中的鈣磷也更容易被人體吸收,而喝酸奶也不會發生腹脹、氣多或腹瀉現象;

3.因此,酸奶需要冷藏,以 控制裡面的乳酸菌活性,使其活性平穩,在2~6℃的溫度下保質期大約為兩週到三週;

4.如果放置在常溫下,乳酸菌的活性因溫度高會大大增強,一般兩三天內 就能達到頂峰,這時酸奶在口感上表現為酸度異常,也就是喝起來非常酸;

5.之後,酸度會逐漸下降,但同時酸奶也跟著很快變質了,從外**主要就是「脹袋」。

那種大桶的酸奶開啟後能在冰箱裡放幾天

儲存得當的話,開蓋後在冰箱冷凍可以儲存到保質期。比如保質期是15天,那麼哪怕開蓋了,也可以在兩週內吃完不變質。1 儲存溫度 低溫儲存。高溫天氣下,容易讓酸奶溫度過高,細菌繁衍,導致酸奶變質,所以酸奶需要在冷凍櫃冷凍儲存。而且有一些酸奶是凍起來比較好吃。一般情況下,在酸奶的包裝上面上,也有相關儲存 食...

田螺肉在冰箱裡可以儲存多久?田螺可以放冰箱冷凍嗎?

田螺肉最好不要長時間放冰箱,不然會滋生大量的細菌,你自己想想看吧,那將是一場噩夢。田螺是水產品,長時間放冰箱會滋生細菌,建議儘量不要冷凍,冷凍時間不要超過6小時。田螺肉嫩味美 營養豐富,且有清熱止渴 明目等食療功效,但是含有寄生蟲,食用時需要完全煮熟。田螺可以放冰箱冷凍嗎?田螺是水產品,長時間冷凍會...

煮熟的肉放冰箱裡可以放多久,煮熟的肉在冰箱裡可以放,最多能放多久?

如果是焯水的肉可以放急凍可以放的時間久一點,但如果是和其他菜炒好的,最多隔一天就不行了 最多三五天,吃時還要熱透。最多5天吧,但最好是現吃 煮熟的肉在冰箱裡可以放,最多能放多久?a 冷凍室內溫度約 18 可存放新鮮的或已凍結的肉類 魚類 家禽類,也可存放已烹調好的食品,存放期約3個月。本室可以快速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