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麼好

2023-04-17 16:25:06 字數 1760 閱讀 3816

1樓:我是小唐

夏天生薑冬天蘿蔔=人參。

2樓:亥懷綠嚴萊

夏天,通常是一個吃不下、吃不好的季節,一般人都會因「赤日炎炎」而沒「胃口」。那麼,夏天究竟應該怎樣吃?如何才能吃得更好呢?

一、可多吃鴨子和魚蟹蝦之類的水產品。據《日用本草》載,鴨能「滋五臟之陽,清虛勞之勢,補氣行水,養胃生津,止嗽息驚」。可見,夏令食鴨,既能補充過度消耗的營養,又可祛除暑熱給人體帶來的不良影響。

低熱、虛弱、食少、大便乾燥和水腫者食鴨肉最為有益。

二、優化三餐。夏令三餐應根據夏天的氣溫和人體的生理變化來安排。水果沙拉可以作為理想的早餐食品之一。

最好將甜的如香蕉、無花果、櫻桃與酸的如菠蘿、柑橘水果分開食用,不要將麵包和油脂如黃油、乳酪一起吃,麵包的「最佳搭檔」應是沙拉。

三、選擇最佳飲品。酸奶是理想的早晚飲品。早上飲酸奶可以補充蛋白質和能量,晚餐飲酸奶時加上兩勺麥片可產生生長激素,促進肌肉生長。

新榨的橙汁含有的微量元素硒還能增強人的抗病力。另外,其所蘊含的黃酮類物質能使維生素c的作用提高20倍。不可冷落的飲品還有茶,茶中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可補償因大量出汗而流失的鉀。

據測定每100克茶中鉀元素的平均含量分別為:綠茶毫克,紅茶24.

1毫克。

3樓:醜安夢

稀飯、清淡湯類。菜品以瓜類為主:冬瓜、苦瓜、絲瓜、黃瓜………及應季蔬菜。

4樓:匿名使用者

酷暑難耐調理好脾胃才有利於孩子生長髮育,尤其是春季和夏季是孩子快速生長髮育的好時節,苦夏在大人和孩子中都可以發生。

孩子本身各組織器官發育不成熟,比如消化系統、神經系統,孩子越小越不耐寒,不耐暑熱,自身調節功能差,比如說汗腺發育不成熟,容易出現汗多、汗閉,消化系統發育不成熟,胃液分泌少、胃腸蠕動差、食慾差,苦夏表現主要是胃口不好、精神不好、情緒不好、睡眠不好、體重不增。

在炎熱的夏季讓寶寶吃得好,喝夠水,有充足睡眠,有利於度過炎熱的夏季。

夏天寶寶吃什麼?

1、食物清淡、營養全面。食物儘量清淡,少油膩,沒油炸,保證優質蛋白攝入,比如母乳、奶製品(酸奶、乳酪)、魚類、瘦肉、豆製品和蛋類。食物應該多樣化,夏季蔬菜種類繁多,也比較新鮮,應該給孩子選擇各種顏色的新鮮蔬菜,搭配在飲食裡面食用;夏季水果也比較多,應該在上午和下午加餐中適量的補充,但是注意儘量不吃反季節水果,在食物製作中注意谷豆搭配。

2、豆類、薯類好營養。尤其在夏天,可以給孩子適當吃一些綠豆搭配的主食,比如說綠豆大米飯、綠豆玉米渣大米飯,也可以煮綠豆粥再加入大米、小米或玉米渣。還可以做一些薯糧搭配的食物,比如說馬鈴薯加上大米、玉米渣給孩子煮粥吃。

麵條對於孩子來說也是夏天可以多選擇的食物,比如滷麵條、芝麻醬拌麵、炸醬麵、雞蛋西紅柿湯麵;帶餡的食品比如餃子、餛飩、包子、菜糰子,既可以讓寶寶吃一些蔬菜,其中又可以加入瘦肉、魚、蝦和雞蛋等食物,這樣也可做到營養均衡。

3、寶寶飲食要多變。在給孩子做飯的時候,要強調變!變!

變!今天中午吃餃子,晚上就可以給孩子煮麵條吃,明天上午蒸雞蛋羹,後天再蒸雞蛋羹的時候就可以變花樣,比如雞蛋羹里加幾顆桃子丁,即改變雞蛋羹的味道,又改變了顏色,對寶寶有極大的吸引力,誘導孩子願意吃飯。

4、一定要重視補水。水對孩子生長髮育特別重要,水在孩子身體內佔的比例大約在60%-70%以上,由於夏天氣候炎熱,孩子體內大量丟失水份會給身體發育、腦發育帶來不利影響,因此在炎熱的夏天要想盡辦法給孩子多喝水,喝溫白開水。

不主張給孩子喝飲料,對待孩子不要等渴了再喝,因為孩子感覺系統發育不完善,語言表達能力也沒有發育完成,家長要定時、定量的給孩子喝夠水,哪怕每天有一定的尿量,而且尿的顏色要保持為淡黃色或者透明色。

夏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夏天吃什麼水果好?

1 西瓜 有清熱解暑 解煩渴 利小便 解酒毒等功效,用來治熱症 暑熱煩渴 小便不利 咽喉疼痛 口腔發炎 酒醉。2 芒果 芒果為著名熱帶水果之一,因其果肉細膩,風味獨特,營養豐富,深受人們喜愛,所以素有 熱帶果王 之譽稱 可制果汁 果醬 罐頭 醃漬 酸辣泡菜及芒果奶粉 蜜餞等。夏天是水果最多的季節,在...

夏天吃什麼水果好

1 西瓜 有清熱解暑 解煩渴 利小便 解酒毒等功效,用來治熱症 暑熱煩渴 小便不利 咽喉疼痛 口腔發炎 酒醉。2 芒果 芒果為著名熱帶水果之一,因其果肉細膩,風味獨特,營養豐富,深受人們喜愛,所以素有 熱帶果王 之譽稱 可制果汁 果醬 罐頭 醃漬 酸辣泡菜及芒果奶粉 蜜餞等。夏季正是水果盛產的季節,...

夏天吃什麼水果好

多吃西瓜,防止中暑,而且可以促進人體代謝 還是吃點葡萄吧,西瓜不建議多吃,等到你自己看到人家是怎麼種的,就知道了。一般來說,夏天吃西瓜 櫻桃 桃子等水果比較好,但需適量吃。具體分析如下 1.西瓜 西瓜是夏天比較常見的水果,其中含有的營養物質相對比較豐富,而且水分也比較多。夏天吃西瓜有解暑 利尿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