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摩托車無證駕駛會有處罰嗎,有什麼處罰條例

2023-02-25 15:25:06 字數 5984 閱讀 5119

1樓:職場高達

按無證駕駛機動車處罰。罰款2000拘留半個月。

摩托車無證駕駛怎麼處罰2023年

2樓:糖淋君

2023年摩托車無證駕駛會被扣留機動車、拘留十五天以下並處罰款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章 法律責任。

第九十五條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故意遮擋、汙損或者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第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3樓:律兜諮詢

摩托車無證駕駛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根據《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有第一項情形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4樓:東天王

不知道,大約無法處罰。

無證駕駛摩托車會怎麼處罰。

5樓:愛上向日葵丶梁

無證駕駛摩托車的,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6樓:華律網

根據交法規中無證駕駛處罰: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

7樓:男人眼

現在摩托車由於使用方便所以得到了廣大民眾的喜愛。但是騎摩托的人多了車多了事就多了。在這裡,我們分享一下關於無證駕駛發生交通事故時的認定,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8樓:義明智

一,無證駕駛,你沒有摩托車駕駛證,按交通法處罰規定,按情節罰200-2000元。情節實際上就是看交警的心情,還有你是不是當地人。外地人一般都按重的罰,至少1000以上。

然後,在罰完款之後,無證駕駛還要處7天以上14天以下的行政拘留。外地人當然也會比較倒黴受到特殊照顧。

二,你有汽車駕照,不管是c還是b,對於摩托車來說毫無用處。另外,因為你的駕照和準駕車輛不符,會給判一個超範圍駕駛,這個情節比無證駕駛還要惡劣,因為有駕照即受過交通法規的培訓,屬於明知故犯,一般的處理結果是直接扣掉駕駛證當年的所有分數,即12分,到明年期滿重新考試合格才能領回駕照。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被扣押機動車有可能被拍賣,影響考駕照。

10樓:義儀佛羨

無證駕駛罰款1500拘留一個禮拜,超載50,沒戴頭盔50

地方不一樣,也有區別,雖然有條款規定,但還是要交警定性,所以就不好說了!找找人也可能一分不要!

11樓:網友

騎摩托車無證駕駛會不會扣開小車的駕駛證分數呢?無證駕駛。

12樓:黃河

《道路交通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2000元以下罰款,可並處15日以下拘留,扣留機動車。

13樓:力方雅

無證駕駛摩托車應該是會受到處罰的,屬於無牌行駛。

14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不同,不嚴的地方三五百罰款,去交警大隊辦完處罰手續後帶放行條和有駕照的人去停車場拿車回來。

15樓:網友

無證駕駛摩托車,照交通法規來說,是要拘留十五天的。所以,最好是趕緊去考個證吧。

16樓:龍先生丶

無證駕駛扣車罰款,有c2-a1等駕駛證就扣證,扣12分,扣車,罰款,補考科目一

摩托車無證駕駛,無證駕駛摩托車會怎麼處罰。

根據 交法 第十五條 第九十條的規定,對未隨身攜帶駕駛證的處理 無論無證駕駛在行駛中違法與否,均不允許駕駛人再駕駛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根據駕駛人提供駕駛證的情況分別進行處理 1.駕駛人提供了駕駛證,如行駛時無其他違法,給予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無證駕駛摩托車撞電動車,我騎摩托車無證駕駛和騎電動車的相撞,責任怎麼劃分

要看事故責任認定。首先老太太騎著電動車走斑馬線,是違章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70條第1款 其次你採取制動 避讓措施,還有是否有其他情形,還要看交警的調查。交警是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也就是說,看你有沒有違章違法行為,是不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無證醉酒駕駛摩托車怎麼處理

無證醉駕限考五年,五年後才可以考駕照 一 新交法裡無證駕駛處罰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