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寶寶新增輔食有順序嗎

2022-05-24 06:45:15 字數 805 閱讀 1613

1樓:最愛寂寞的刺蝟

兩個月吃果菜汁。建議媽媽寶寶出生後用母乳來餵養寶寶,這樣在寶寶兩至三個月大的時候或以考慮給寶寶吃一些果汁或是菜汁。

2四個月吃米湯。等到寶寶四至五個月大時,寶寶可以吃米湯了,媽媽們也可以煮蛋黃,寶寶可以少量的蛋黃,不能餵過多的蛋黃哦。有條件給寶寶吃一些少量魚肝油。

3六個月吃粥。有些寶寶能適應的話,有些媽媽在寶寶5個月的時候已經開始給寶寶喂少量的粥了。一般情況六個月媽媽們都可以給寶寶煮粥吃了,這會寶寶的粥一定要煮爛,煮透。

用專門嬰兒煮粥器可以輕鬆煮嬰兒粥,以後再給寫專門的博文來給媽媽們分享。

4八個月吃肉湯。八個月大的寶寶消化酶已經可以充分消化蛋白質了,可以喂一些肉湯啊,豆腐,雞蛋,青菜等給寶寶吃,同樣不能喂的太多,少量就可以了。

5十個月吃飯。十月大的時候,寶寶差不多什麼都可以吃了。可以給寶寶做粥或者是麵條,還可吃飯,寶寶吃的飯要煮透些,還有軟些,這樣才有利寶寶消化吸收。

1給寶寶喂輔食時,應該選擇在餵養母乳之前,此時寶寶的胃是空的,比較容易接受所喂的食物,也容易消化。

注意事項

每次給寶寶新增新的輔食時,應該先新增一種食物,讓寶寶適應後,然後再根據幾月齡來新增第二種食物。

餵給寶寶的食物的量,也是慢慢的增加,開始不要喂的過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時間和方法如下:  1.足月的寶寶自出生後半個月開始補充維生素ad,可使用維生素ad滴劑(俗稱魚肝油),劑量按維生素d量計算,每天400u

3樓:淘氣的小阿凡提

當然是有的,而且是逐漸增加,因為有的寶寶會過敏,所以一定要謹慎

應該怎麼給寶寶新增輔食?如何給嬰兒新增輔食呢?

給寶寶新增輔食也是有講究的,有些大人在寶寶出生的時候就給寶寶吃米飯吃肉,這對寶寶消化吸收已經腸胃功能有非常大的影響。家長們都知道 隨著寶寶的長大就需要給寶寶新增輔食 而新增輔食的規律應該是由稀至稠。近年來人們發現在孕婦貧血患病率高的人群中,嬰兒後期缺鐵與貧血的患病率也同樣較高。另有研究顯示孕母患缺鐵...

正確新增輔食順序到是怎樣,輔食新增順序是怎樣的?

增加輔食 比如米粉 蔬菜汁,稀粥一點點的增加 一般4 6個月開始可以給寶寶新增輔食哦,但是由於個體差異和生長髮育狀況的差異,新增輔食的時間不能一概而論哦 其實healthy times不錯,用的都是有機原料,不新增任何人工新增劑,並且得到中國和歐雙認證,健康時光的有機米粉質地細膩,衝調起來非常容易,...

寶寶新增輔食要注意哪些問題,寶寶新增輔食需要注意點什麼?

寶寶輔食新增需要注意事項有哪些?給寶寶新增輔食有哪些注意事項 星知計劃 家長們都知道 隨著寶寶的長大就需要給寶寶新增輔食 而新增輔食的規律應該是由稀至稠 4 6個月的寶寶飲食仍以母乳 或配方奶 為主,輔食新增以嘗試吃為主要目的。新增的量從少量開始,即從1 2勺開始,以後逐步增加。輔食主要提供流質及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