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甜麵醬好吃,甜麵醬和什麼一起吃好

2022-05-24 22:40:29 字數 2519 閱讀 7745

1樓:需要我的愛

製作方法  優質甜麵醬應呈黃褐色或紅褐色,有光澤,散發醬香及酯香氣。無酸、苦、焦糊及其他異味,黏稠適度,無雜質。保管中應注意清潔,防止高溫,忌沾生水,可用熟菜油攪勻,以防止生黴。

保質期一般為3個月。

甜麵醬是一種別具風味調味料,尤其在北方極為普遍。其實,在甜麵醬的製作中,饅頭的製作是最初的一個程式,所以,如果有沒有銷售完的饅頭,可以用於製作甜麵醬。甜麵醬的主要原料為澱粉質原料,一般是麵粉,製作工藝和一般的醬品沒有太大區別,可概括如下:

原料—洗滌—浸漬—蒸煮—冷切—種曲—制曲—加鹽水—發酵—後熟—成品制曲:甜麵醬的製作和其他醬品製作最大的區別就是制曲有很大區別。甜麵醬的制曲原料主要採用麵粉,其具體過程是:

原料麵粉取其量的2/3,加水與酵母和成麵糰,在28℃~30℃時進行發酵,待麵糰發酵後新增其餘1/3量的麵粉,進行第二次和麵,過3-4小時後,將麵糰切成小塊,放入蒸籠中蒸熟。然後取出放涼,並撕成碎塊,放入曲床;並均勻播種米麴黴,這樣就可以製得面曲,也可以叫饅頭渠。實際上,上述的主要工序就是用二次發酵法制作饅頭,所以銷售不完的饅頭完全可以用來製作饅頭曲。

2樓:隨車吊

沙茶醬、花生醬、都可以吧

甜麵醬和什麼一起吃好

什麼牌子的甜麵醬好吃

3樓:他鄉的牽掛

一般山東、北京的甜麵醬比較鹹,醬味濃,而四川和南方產地的醬比較淡。不知道你要做什麼菜用?如果做北京炸醬麵,吃烤鴨調烤鴨醬就得用北京產的六必居甜麵醬.

如果是其他沾醬吃就選山東蔥伴侶甜麵醬或南方產地的甜麵醬比較好。

4樓:貊宜儲夢蘭

不知你是哪的,我們這都吃山東欣和食品工業****生產的"蔥伴侶",質量口味都挺好.生菜佔著吃,做麵條時拌著吃,好多吃法,口味依然覺的挺好,你試試吧!

5樓:墨忻樂

王致和,蔥伴侶都可以

甜麵醬哪個牌子最好吃

6樓:爪機粉絲

甜麵醬的特色: 色濃,味甜香,調味,醬菜佐料。 甜麵醬的製作材料:

主料:小麥麵粉5000克 調料:鹽600克 甜麵醬的做法:

1.將麵粉合勻發酵,不兌鹼蒸成大饅頭,涼後揪碎如棗大,攤子在席上(三釐米厚)。 2.

爾後撒上黃曲10克,發酵(室內溫度28-36度),3天后,放置日光下曝晒至幹。 3.將幹曲粉碎入缸,用5000克清水放鹽600克化開,澄清倒入缸內,蓋上紗布,放置日光下,每天搗一次,2個月後即可食用。

7樓:血刺瀟瀟4煇

我是大連人,我覺得還是棒棰島的好吃

8樓:鳳凰灬佑

不知你是哪的,我們這都吃山東欣和食品工業****生產的"蔥伴侶",質量口味都挺好.生菜佔著吃,做麵條時拌著吃,好多吃法,口味依然覺的挺好,你試試吧!

什麼牌子的甜麵醬最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大連人,我覺得還是棒棰島的好吃

10樓:楚孝抗詞

自己調不好,就用老北京雞肉卷甜麵醬(有百利和憶霖等牌子),但成本有些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是哪的,我們這都吃山東欣和食品工業****生產的"蔥伴侶",質量口味都挺好.生菜佔著吃,做麵條時拌著吃,好多吃法,口味依然覺的挺好,你試試吧!

甜麵醬能做什麼好吃的

12樓:雨洛成詩

甜麵醬可以做京醬肉絲做法。

原 料甜麵醬80克,料酒5克,味精2克,白糖20克,鹽1克,澱粉2克,雞蛋1個,油150克,姜5克。

做 法1.將豬肉切成絲,放入碗內,加料酒、鹽、雞蛋、澱粉抓勻,即為上漿;

2.將蔥白斜切成絲放在盤中。薑切片略拍,取蔥絲同放一碗內,加清水,泡成蔥、姜水;

3.炒鍋上火,加油,燒熟後將肉絲放入炒散,至入成熟時取出,放在盤中濾幹油分;

4.炒鍋上火放油,加入甜麵醬略炒,放入蔥、姜水、料酒、味精、白糖,不停炒動甜麵醬,待白糖全部熔化,且醬汁開始變粘時,將肉絲放入,不停地炒動,使甜麵醬均勻地沾在肉絲上;

5.肉絲放在盛有蔥絲的盤中,將蔥絲基本蓋住,食用時拌勻即可。

甜麵醬中加什麼會更好吃

13樓:宰眹臼細褗

元蔥,黃瓜絲,熘裡脊……

14樓:苦苦的掙扎

甜麵醬的特色:

色濃,味甜香,調味,醬菜佐料。

甜麵醬的製作材料:

主料:小麥麵粉5000克

調料:鹽600克

甜麵醬的做法:

1.將麵粉合勻發酵,不兌鹼蒸成大饅頭,涼後揪碎如棗大,攤子在席上(三釐米厚)。

2.爾後撒上黃曲10克,發酵(室內溫度28-36度),3天后,放置日光下曝晒至幹。

3.將幹曲粉碎入缸,用5000克清水放鹽600克化開,澄清倒入缸內,蓋上紗布,放置日光下,每天搗一次,2個月後即可食用。

什麼導致甜麵醬漲袋子,袋裝甜麵醬袋子鼓起來怎麼回事?開啟嚐嚐沒有壞的味道。就是有點小顆粒

其實甜麵醬漲袋現象還是比較常見的,只是一般人不太注意罷了。包裝越密閉,漲袋會越嚴重。主要是由於其發酵工藝 滅菌工藝存在問題。比如發酵不徹底,還有微生物可利用的糖 雜菌汙染以及滅菌溫度不夠高,時間不夠長等等。就目前國內甜麵醬企業生產狀況來看,這些問題較難解決 但不排除有些企業生產控制較好,沒有大面積漲...

豬心和什麼炒好吃,豬心和什麼炒在一起好吃

豬心炒什麼好吃又營養 西蘭花炒豬心。材料 豬心,西蘭花,生粉,鹽,大蒜,姜,料酒,胡椒粉,雞精。做法 1 豬心剪開去掉血塊,切片,加生粉 鹽,涼白水浸泡二十分鐘,洗淨瀝乾水份 西蘭花洗淨。2 水燒滾放鹽 油,把西蘭花焯二分鐘。3 熱鍋熱油煸大蒜 姜,倒入豬心再加料酒 鹽 稍炒。4 最後倒入西蘭花,加...

大蝦和什麼在一起燒好吃?

乾鍋大蝦是我的最愛,蝦,土豆切條,菜花掰小朵,洋蔥切寬片,芹菜斜刀切條,寬粉條少許煮軟備用,把大蝦和所有的菜都過油炸熟,炒鍋放花椒大料幹辣椒,蔥薑蒜鹽,火鍋底料,郫縣豆瓣醬少許,炒香,放所有的食材翻炒均勻就可以了。通常我們在家裡烹製大蝦的時候,會經常搭配的蒜蓉來炒,蒜蓉炒蝦也是一道非常美味的家常小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