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燉豬蹄更營養好吃,豬蹄和什麼一起燉好吃又營養?

2023-01-07 01:05:13 字數 5355 閱讀 9417

1樓:匿名使用者

豬蹄最好是頓清湯的要好一點,營養價值要高一點。 我建議你做一道芸豆燉豬蹄,做法如下: 1,先把豬蹄脫毛,用清水泡20—30分鐘,再剁成小塊,待用。

2,把芸豆用涼水泡4—5個小時,有清水洗淨,待用。 3,準備一個高壓鍋,放入清水,生薑,大蔥,豬蹄。壓上6—8分鐘,開啟待用。

4,把洗好的芸豆放入鍋裡,根據自己的味型加適量的鹹鹽,味精和少量的煲湯劑,再壓上15—25分鐘,就可以了! 你可以試一下,也許我這做法不是很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燉豬蹄。

用料:豬腳一對(600克)、帶紅衣花生300克、大蔥段3段、去皮大蒜4瓣、老薑片5片、鹽1茶匙(5克)、冰糖2湯匙(30克)、醬油1湯匙(15毫升)、蠔油1湯匙(15毫升)、番茄醬2茶匙(10毫升)。

做法:將刷洗乾淨的整豬腳從中間劈開,再橫向切成均勻大塊,花生提前泡在加了鹽的水中3小時備用;將豬腳塊放入涼水鍋中加熱至煮沸,撈出瀝乾水分;冰糖加水在電氣鍋內攪動,熬成糖漿後,加入豬腳塊裹上糖色;再加入泡好的花生、放入蔥段、蒜瓣、老薑片、醬油、蠔油和番茄醬,加溫水兩碗,加熱至沸騰後放氣,再過8分鐘斷電;開鍋蓋,翻轉豬腳塊,加蓋後在依上法加熱8分鐘後斷電;出鍋即可食。

特色:豬腳異常軟爛、肉色紅潤誘人,甜味自然,醬香濃郁。此菜有益增添食慾,滋補養顏。

3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燉豬蹄有的書上說營養相沖,不知道是不是,做蓮藕燉豬蹄吧,蓮藕和豬蹄放到高壓煲到爛(適口),倒出來放到鍋裡燜,調味,鹽,味精,雞粉,蠔油,老抽調色,燜到有香味瞭然後生粉勾芡,美味就完成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蘿蔔燉。清淡又營養。

豬蹄和什麼一起燉好吃又營養?

5樓:領悟

可以和話梅一起燉。

準備材料:豬蹄700克、冰糖20克、生抽70克、老抽3克、番茄醬30克、話梅8顆、姜1塊、蔥2根、鹽適量、料酒少許。

做法:1、豬蹄洗乾淨切塊。

2、豬蹄放入加有料酒和薑片的沸水中煮10分鐘3、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備用。

4、配料準備好:冰糖敲碎,薑切片,蔥捆好。

5、鍋內下油,放入冰糖碎慢火加熱至冰糖融化6、下入豬蹄,薑片。

7、翻炒使糖裹上豬蹄。

8、下生抽、老抽翻炒。

9、下番茄醬和話梅。

10、注意火不要太大,豬蹄裹上醬汁後關火。

11、另取鑄鐵鍋將豬蹄放入,加入足量水,放入蔥,蓋上蓋子,沸騰後轉中小火至豬蹄軟爛。

12、收汁,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6樓:病毒

和黃豆、白蘿蔔、冬瓜、藕塊、海帶、幹豇豆、香菇一起最好吃。

一般來說在家燉豬腳的話一般選1000kg左右,胡蘿蔔兩根,蓮藕兩節,先拍一塊姜到水裡,然後將切成塊的蓮藕放到水裡,接著加少許鹽一起燉30分鐘左右。

然後將切好的胡蘿蔔放進去一起再燉半個小時左右就差不多了,起鍋的時候按個人品味放鹽和雞精,灑上蔥花就可以了。

這樣的話湯不會油膩,胡蘿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蓮藕這種天又比較清熱。

7樓:社會觀察員果果

原料:豬腳、料酒、薑片、蔥段、花椒、八角、尖椒、蒜瓣、鹽、生抽、老抽。

做法:1、豬蹄買好後就讓商販斬件,拿回家沖洗乾淨。入沸水煮盡血水後撈起。

2、飛水後的豬蹄用涼水再衝洗一遍,控幹。

3、電壓力鍋(或者高壓鍋)內倒入豬蹄,加水(以剛沒過豬蹄為宜),放適量料酒、薑片、蔥段、少許花椒、2片八角,燉40分鐘左右。

4、將燉好的豬蹄撈起控幹水分,並將燉豬蹄的湯汁留用。

5、炒鍋內倒油,放尖椒、薑片、蒜瓣爆香,倒入豬蹄翻炒,調入適量鹽、生抽、老抽(稍多一些),繼續翻炒。

6、將燉豬蹄剩下的湯汁分次加入鍋中,並不斷翻炒,加鍋蓋,大火煮開後小火燉;這樣操作2次,直到湯汁全部用完,豬蹄完全燉軟爛後,調入雞精,即可裝盤。

1. 首先將豬蹄冷水下鍋, 下薑片料酒焯水以後撈出來。

2. 放入鍋中,放薑片蔥,八角桂皮辣椒等香料。

3. 放料酒,生抽,老抽,糖,鹽最後放黃豆,倒入水放電飯鍋中按煮飯即可。

親,你看喜歡吃那種的。

8樓:酒時芳門橋

豬蹄分別和花生、黃豆、白蘿蔔或是黨參、黃芪等燉有營養。

拓展內容:營養成分。

豬蹄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並含有鈣、磷、鎂、鐵以及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等有益成分。

它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含膽固醇。"豬蹄"的營養素含量(指100克可食部食品中的含量)熱量(千卡)

硫胺素(毫克)

、鈣(毫克)

33蛋白質(克)

、核黃素(毫克)

、鎂(毫克)

5脂肪(克)

煙酸(毫克)

鐵(毫克)碳水化合物(克)

0、維生素c(毫克)0、

錳(毫克)0

.01膳食纖維(克)

0、維生素e(毫克)0

.01、鋅(毫克)

維生素a(微克)

35、膽固醇(毫克)

銅(毫克)胡蘿蔔素(微克)

、鉀(毫克)54

、磷(毫克)33視黃醇當量(微克)

、鈉(毫克)101、硒(微克)

9樓:雲之味美食

豬蹄和它一起燉,既能美容養顏還能補鈣,香嫩不油膩。

10樓:保康冷寅駿

準備新鮮豬蹄2只,注意要是新鮮的,不要鹹豬蹄。然後,準備豆腐500克。現將豬蹄洗乾淨,放入鍋中,再加入2片生薑,在鍋裡用大火煮半個小時,然後,把豆腐放進去,放進去以後,就開始用小火慢慢燉,再燉20分鐘,然後看看豬蹄熟透了沒,熟透了就可以喝湯了。

11樓:何穎

紅棗和薏米。

首先,豬蹄是一種富蛋白質以及膠原蛋白的食材。也正是因為這個特點,受很多女生的喜歡。所以比較推薦豬蹄和紅棗一起燉湯。

因為紅棗也是美容養顏的良品。而且這樣燉出來的湯不僅沒有肉的膩味,還散發出了一絲絲的棗香味。

提前將豬蹄剁開,這樣才能方便入味。並且提前將薏米泡一泡,這樣才能燉爛。

準備剁好的豬蹄一個、大料兩個、花椒幾粒、料酒一杯、泡好的薏米少許、姜一塊、蔥一段、鹽少許、大棗十個左右。

將砂鍋內加適量的清水,旺火燒開,放進豬蹄、紅棗、大料、薑片等食材。

等到燒開的時候會出現許多浮沫,慢慢撇去浮沫。

另外再燉湯的過程中,可以滴入一點點的醋,這樣可以促進豬蹄骨中鈣質的吸收。

這樣,一碗營養又美味的紅棗薏米豬蹄湯就好了。

怎樣燉豬蹄湯好吃竅門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豬蹄2只、花生15粒、黃豆15粒、紅棗3-5個、大蔥1根、姜5片、草果1個、八角2個、花椒10粒、清水適量。

做法:1、豬蹄洗淨後將表面的毛剔乾淨,對半劈開。(這一步可以請菜市場的攤主代勞,否則以我們家庭普通的刀具很難劈開豬蹄);

2、將花生、黃豆用冷水浸泡15分鐘。湯鍋中放入豬蹄加入冷水沒過表面5釐米左右,用大火將水燒開,撇去表層浮沫;

3、轉成中小火,或者將豬蹄倒入電子湯煲中。加入蔥、姜、八角、草果、花椒等香料,加蓋慢慢燉1個小時;

4、湯汁逐漸變濃顏色變白後,倒入花生、黃豆,以及浸泡的水,繼續燉半小時。

5、黃豆酥爛後加入紅棗,繼續用小火燉20-30分鐘即可。

ps:豬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對於愛美的女孩子來說非常重要。這款湯中還新增了花生、黃豆、紅棗,營養十分豐富,既可以美白,又能增加我們**的彈性,花生和紅棗更能提升血色和神氣。

經常食用這款湯,不用化妝就能漂漂亮亮的出門了!

豬蹄可以在超市或者菜市場買到,很常見所以最好買新鮮的,別買那種冰凍的,燉好的湯味道很腥。憑藉我們家裡的刀具很難將豬蹄切開,所以這一步還是請攤主幫忙吧,也比較安全。買回家的豬蹄如果毛髮比較多需要仔細的剔除乾淨,或者放在火上烤一下,很容易就去掉了;

豬蹄涼水下鍋,一定要將浮沫去除乾淨,最後燉出的湯顏色奶白,肉質也會特別酥爛。花生和黃豆提前浸泡一下更容易煮熟,如果浸泡的水比較乾淨,可以倒在湯裡一起煲,味道也更加香濃些;

草果、八角等香料可以很好的去腥,所以湯裡不要再加料酒了,香料的數量也不應過多。煲好的豬蹄湯可以趁熱先喝湯,吃花生,最後豬蹄蘸著醬油一起吃,特別特別的香啊!

13樓:諾言

購買新鮮的後豬蹄,儘量讓賣肉的用刀將豬蹄從中間劈開,這樣省下自己動手了。因為豬蹄骨頭硬,家裡的刀砍不動,即使砍動了也會損害刀口。把鍋放在爐子上加入水(加開水煮開的快一些),將水燒開,放入豬蹄煮一煮,撈出來備用,這樣再燉豬蹄能很容易煮透。

把鍋刷乾淨後放入少許油,待油熱到七八成後放甜醬飛起來,等甜醬飛熟了之後再放進豬蹄、紅棗,然後改用小火,慢慢燉豬蹄至八成熟。待豬蹄軟爛(可用筷子挑一挑豬蹄,能挑動就燉爛了),湯變的很濃時放入適量的鹽,雞精,料酒,胡椒麵等調味品調好口味。

放完調料後再用小火燉一會兒,然後試嘗一口,看看鹹度是否合適。如果沒有滋味可以再放點鹽,再悶一會兒後撒上一把蔥末就能出鍋上桌了。豬蹄時由於比較黏,吃的時候可以戴上一次性手套比較方便,這樣不至於把兩手弄的黏糊糊的。

14樓:立減

紅燒豬蹄 ­

主料:豬蹄 ­

調料:冰糖,大料,花椒,蔥,姜,醬油,料酒,鹽,香油。 ­方法: ­

­1 先將豬蹄切成兩半,放入開水中燙一下,變色後,取出,用水衝淨浮末。 ­

­2 蔥切段,薑切片之後用刀拍松。 ­

­3 炒鍋中加入香油,燒熱後,放入冰糖,(一般四個豬蹄放10裡左右的冰糖。)燒至冰糖融化 ­

4加入花椒,大料,爆出香味後,加入蔥姜,料酒,醬油,下豬蹄,燒炒之後,加水沒過豬蹄。 ­

5 燒開後,加鹽調好味道。 ­

6 用小火燒至豬蹄軟爛,放大火收至湯汁濃稠,即可出鍋。 ­好了,可以盡情享受香氣四溢的紅燒豬蹄了。 ­

15樓:南風知我意

花生、黃豆洗淨,提前6小時泡發,剁好的豬蹄洗淨,冷水下鍋,加入黃酒、蔥、姜,大火燒開,焯兩分鐘,撈出洗淨,處理掉豬毛,泡好的黃豆、花生放入砂鍋,加水、豬蹄、蔥、薑片,大火燒開,撇去浮沫,轉小火煮1小時,放入紅棗,小火煮至豬蹄脫骨,放枸杞、鹽攪勻,煮10分鐘即可。

希望南風的回答能夠解答您的疑問,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感到滿意的話,希望您可以給南風一個評價哦~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謝謝您!

16樓:九點半看什麼

燉豬蹄湯時,不要直接下鍋燉,還要多加這1步,燉出的豬蹄更美味。

17樓:美食二哈

豬蹄湯怎麼燉才好吃?農村婆婆訣竅分享,湯汁濃白,太香了。美食vlog,家常菜,豬蹄湯做法。

怎樣燉豬蹄湯最有營養

18樓:年一白

6、最後加入鹽調味可以了喲,溫溫的湯品喝進去可暖胃了!

燉湯的時候湯鍋的選擇也比較重要,用壓力鍋燉比較快熟,但是口感沒那麼好。

可以先用高壓鍋燉一下,再開啟小火慢慢熬。

豬蹄怎麼燉好吃,豬蹄怎樣燉好吃?

亂燉豬蹄 主料 豬蹄 排骨 玉米 土豆 調料 鹽 料酒 老抽 蔥段 薑片 冰糖 乾紅辣椒 大料 肉蔻 雞精 花生油 做法 1 豬蹄洗淨剁成塊和排骨一起放入鍋裡焯熟,撈出瀝淨水分,玉米土豆洗淨切 塊。2 蔥段 薑片 大料 肉蔻 幹辣椒放入碗裡備用。3 鍋燒熱倒入花生油,放入冰糖轉至中小火,放入豬蹄排骨...

豬蹄如何燒好吃,豬蹄怎樣燉好吃?

外面下著雨,我在屋裡啃豬蹄,簡直太爽了 年夜飯給家人露一手,你準備好了嗎 軟糯脫骨,骨頭都不剩 豬蹄這麼做真香,閉麼咔呲眼就是造 豬蹄,我們可以把它燒成紅燒豬蹄,花生燉豬蹄都是非常有營養的,也非常好吃 豬蹄應該先處理乾淨以後,放入油鍋內,加上植物油 白糖先炒一下,再放入適合自己口味的佐料進行紅燒,味...

豬蹄怎麼燉湯好吃又營養,怎麼燉豬蹄湯好吃又營養

豬腳燉蓮藕 原料 蓮藕750g 大條 豬蹄肉500g,紅豆100g,紅棗六粒,陳皮適量 做法1.蓮藕洗淨去皮,削去藕蒂,切片塊備用。2.豬蹄去毛洗淨,過水後備用。3.煮滾適量水放入豬蹄肉 紅棗 去核 紅豆 陳皮與蓮藕,用大火煮10分鐘,再用小火一起煲3小時,香味四溢,即可食用。豬腳燉金針菜湯 原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