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立即吃水果好嗎 飯後馬上吃水果好不好

2023-04-17 08:10:06 字數 5502 閱讀 8816

1樓:罹天燼的妹妹

食物進入人們的胃以後,必須經過一到二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能緩慢排出。如果人們在飯後立即吃進水果,就會被先期到達的食物阻滯在胃內,致使水果不能正常地在胃內消化,在胃內時間過長,從而引起腹脹、腹瀉或便秘等症狀。如果人們長期堅持這種生活習慣,將會導致消化功能紊亂,因此,人們最好在飯後1-2小時再吃水果。

2樓:靚玉詩

不好``會影響消化。

最好是在吃完飯後半個小時``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好啊,要1-2小時後再吃,以起到輔助消化食物的作用;若是飯後馬上吃水果,不但不助消化反而還阻礙食物的消化,使食物沉積。

4樓:醉八仙仙仙

不好,飯前吃水果能**。

5樓:易書科技

按傳統習慣,認為飯後吃水果才是良好的飲食習慣。但是近來研究發現,其實這並不科學。水果中富含單糖類物質,他們通常在小腸吸收,但飯後他們卻不易立即進入小腸而滯留於胃中,如停留時間過長,單糖就會發酵而引起腹脹、腹瀉或胃酸過多、便秘等症狀。

同時,吃了魚、蝦後不宜立即食用葡萄等酸性水果,因為魚、蝦等含有高蛋白和鈣等物質,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很快同食,容易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引起胃腸不適。因此,吃水果最好在飯後2~3小時或飯前1小時,而不要飯後立即吃。

6樓:炫夢人

建議最好在飯後1-2小時再吃水果。因為,飯後馬上吃水果會影響消化功能。

7樓:安妮百事通

回答飯後是否能吃水果應結合自身的情況,對身體健康的人,吃完飯後適當的吃水果不會對身體造成任何的影響,還能補充身體多種營養成分和維生素。

但是每個人身體的情況不同,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或想要控制體重的人,飯後儘量不要馬上吃水果,尤其是糖分高的水果,攝入後會導致血糖進一步增高。如果想要控制體重的人,血糖升高的太快,還會變成脂肪堆積在人的身體之內,不利於體重的控制。消化功能不好的人也應避免飯後馬上吃水果,否則會增加胃腸道的負擔,不利於身體的消化和吸收。

水果裡面的水分也比較多,吃完飯馬上大量的吃水果會擠壓到胃壁,導致胃部膨脹,影響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吸收。

請問還有什麼可以幫您的嗎?

如果您的問題已經解決,可以點選右上角"結束服務」並給予五5星贊,點選頭像關注我,如果你還有其他問題,也可以再次像我諮詢。祝您生活愉快,好運常伴~

飯後馬上吃水果好不好?

8樓:應媚利澈

飯後不宜馬上吃水果:

因為飯後馬上吃水果會影響消化功能。由於食物進入人的胃以後,必須經過一個消化過程,才能緩慢排出。如果飯後立即吃水果,就會被先期到達的食物阻滯在胃內,水果在胃內長時間的停留,從而引起腹脹、腹瀉或便秘等症狀,導致消化功能紊亂,因此,人們最好在飯後1—2小時再吃水果。

9樓:曾睿彤宦耘

不好。吃水果的最佳時間應在飯前一小時,飯後兩到三小時時為宜。

很多人在吃水果的時間上,存在一個極大的誤區: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腸內食物溼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

吃飯後立即吃水果好嗎?

10樓:劇夢凡

飯後不能吃水果 不少人喜歡飯後吃點水果,認為這樣有利於清口。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生活習慣,飯後馬上吃水果會影響消化功能。因為,當食物進入胃部後,需要消化1~2個小時才能緩緩排除,飯後馬上吃水果,水果會被之前吃進的食物阻擋,而不能正常地消化。

11樓:心否f崵4痛

不好 會增加胃的負擔 最好是吃完飯半個小時再吃水果。

12樓:焦曦晨

不好,最好過1個小時之後吧。

13樓:雙典利

不好。最好休息1~2小時之後再吃。

14樓:禽獸放開香蕉

不好,最好在飯後一個小時吃。

飯後立即吃水果好不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專家認為,飯後吃水果實際上是一種飲食誤區,這種習慣實際上對健康不利,易導致體重超重和肥胖現象的發生。 首先,水果中的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有維生素c以及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水平的可溶性的植物纖維-果膠等。其消化吸收不需要複雜消化液的混合,可迅速通過胃進入小腸吸收。

空腹時的吸收率要遠高於吃飽後的吸收率。其次,飯前吃水果有利於健康飲食「八分飽」的把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四分之一,同等豬肉等肉食的約十分之一。

先進食低熱量的食物比較容易把握總的攝入量。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其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有益, 因為水果是生食,吃生食再吃熟食,體內就不會有白細胞增高的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增強防病抗癌的能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吃水果對健康不利。容易導致體重超重和肥胖現在的發生。

飯後立即吃水果容易導致水果在胃中滯留,使得果糖與胃酸作用而導致吃下的米飯過度發酵,產生大量的氣體,而這會導致腹脹、打嗝或是腸胃不適。最大的害處是會中斷、阻礙體內的消化過程。胃部內食物容易腐爛,被細菌分解產生胃氣,導致腸胃疾病。

最好是在每一餐飯前吃水果,兒童處在長身體時期,部分婦女屬於中醫講的「脾胃虛寒」體質,不宜或者不適應飯前吃水果。

水果的進食務必在飯後一小時。

17樓:應從未採取

飯後最好半個小時以後再吃水果比較好 因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纖維素 飯後吃的穀物肉類還沒有消化 囤積在胃中 不利於對這些有益物質的吸收 而且水果中的果糖 會增加糖尿病的危險。

飯後可以立即吃水果嗎?

18樓:很多很多

不可以。

因為食物進入胃以後,需要經過1~2小時的消化,如果飯後立即吃水果,就會被先前吃進的食物阻擋,致使水果不能正常消化。

飯後吃水果除加大胃腸道的一點負擔外,對正常人來說問題不大,需要注意的是,水果除含有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外,還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對一些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有影響,如對微量元素。因此,吃水果最好是在兩餐之間吃,對於血糖升高者,尤其不主張飯後即刻吃水果。

19樓:完顏康康

吃完飯後,再上一個果盤,這已經成了很多飯店的「程式」,很多人認為飯後吃點水果能解點油膩,幫助消化。但北京中醫藥大學養生室張湖德教授認為,酒足飯飽後馬上多吃水果,會使血糖濃度升高,增加胰腺的負擔,如果長期下去則能成糖尿病的誘因之一。

張教授解釋說,蘋果等水果確實有幫助消化的作用,如果飯只吃到七八分飽,再吃點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幫助消化。但是在豐盛的飯後,尤其在宴會後,人們已經攝入了大量高蛋白、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有的人還喝了不少酒,已經酒足飯飽,這時馬上多吃水果,會更增加熱量和糖分的攝入,使血糖升高。而且食物進入人們的胃以後,必須經過一到兩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能緩慢排出。

如果人們在飯後立即吃水果,就會被先期到達而又不易消化的脂肪、蛋白質「堵」在胃內,水果在胃內「駐紮」時間過長,會影響消化功能,有脹氣感。張教授說,最佳的吃水果的時間是飯前一小時,飯後兩小時。因為這時胃腸較空,水果中的維生素c及其他水溶性維生素和礦物質在空腹時能較短時間內通過胃到達小腸,利於吸收,還能避免脹氣感。

衛生部中日友好醫院中醫糖尿病科主任、北京大學醫學部、北京中醫藥大學仝小林教授認為,對這一問題同時也要辨證、全面地看待。飯後吃一點水果,確實很爽口,有清潔口腔、清理胃腸的作用。而且一般在宴會後吃的水果量不會很多,健康人自身對血糖有較強的調節能力,所以少吃點水果沒問題。

但是如果吃的水果很多,或者本人原來就血糖較高或者是糖尿病人,就要注意了。不同人的個體差異很大,不能一概而論,要因時、因地、因人而異。對於原來就血糖較高或者糖尿病人,最重要的是要做好熱量和糖分的「總量控制」,如果想吃水果的話,就要少吃些飯菜,吃水果時最好挑偏「青」點的,「生」點的,沒熟透的,這樣的水果口感也還不錯,但含糖量會大大降低。

20樓:笨貓多隻

飯後立即來吃水果源不好,具體原因如下:

營養專家表示,飯後吃水果往往是在已經。

吃飽或者吃得過飽的基礎上再新增食物。食物進入胃部以後,需要經過1~2個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能緩慢排出,如果是一頓充滿蛋白質和脂肪的大餐,消化時間還會更長,甚至長達6~7個小時。

因此,飯後如果立刻吃水果的話,這些水果就會被食物阻滯在胃部內,如果在胃部停留的時間過長,水果就會發酵導致腹脹、腹瀉或者便秘等症狀,還有可能會導致消化功能紊亂。所以,雖然吃水果對身體好,但是最好在飯後1~2小時後再吃。

吃水果有四點注意事項:

1、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

2、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的約1/10。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

3、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4、而兒童(兒童食品)正處於長身體時期,部分婦女屬於中醫講的「脾胃虛寒」體質,不宜或不適應飯前吃水果。這部分人群可兩頓飯之間加食一次水果。

21樓:梁剛正

吃完飯馬上bai

吃水果不好,原因有以du下幾點:zhi

1、水果中含有較多的糖分dao,如葡萄糖、果糖、蔗專糖、澱粉屬等,飯後立即進食水果,無疑會增加腸胃的消化吸收負擔和胰腺的負擔,尤其是不太熟的水果,其中澱粉的含量很高,並且不太容易消化。

2、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半纖維素、果膠等成分,它們均有較強的吸水性,吸水後膨脹,能增加飯後飽脹感,使人覺得不舒服。另外,纖堆素量較大時,它們在腸道中能捕捉和吸著電解質、微量元素和有機酸,延緩和減少對某些營養素、維生素的吸收,如鐵、鋅、銅、胡蘿蔔素、尼克酸等。

3、在不太熟的水果中含有一定量的鞣酸,它同樣可以與食物中的微量元素,如鐵、鈣等結合,形成難溶物質而阻礙人體的吸收利用。

4、飯後立即吃水果,日久會導致消化功能紊亂。因為食物進入胃裡,必須經過1~2小時的消化過程,然後才被慢慢排出。飯後吃進的水果會被食物阻滯在胃裡。

但是水果是單糖類食物,很容易被小腸吸收,不需要在胃裡久留。水果因為很容易腐爛而產生氣體,所以在胃裡停留時間過久,就會引起腹脹、腹瀉。

所以,不宜在飯後立即吃水果。一般來說,飯後2小時或飯前1小時吃水果為宜。

22樓:匿名使用者

吃水果的最佳抄時間應在飯前一小。

bai時,飯後兩到三小時時為du宜。

很多人在吃zhi水果的時間上,存在dao一個極大的誤區: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腸內食物溼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

專家指出,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柿子除外)。首先,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約1/10。

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代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飯後吃水果的好處有哪些?飯後吃水果好嗎?

個人認為,飯後吃水果是比較解膩的。我們家現在飯後都會吃 豐島鮮果杯 口感清爽解膩。家裡的孩子會一下子吃幾種不同口味的,腸胃也不會有負擔。下有很多相關資訊。對於上班族來說,飯後最需要的是消化利器,吃了不能長肉還能輔助消化,我們辦公室的小姐姐都會選擇 豐島鮮果杯 大大豐富的新鮮果肉,補充大量維生素的同時...

飯後吃水果好還是飯後吃水果好,還是各有各的好處呢回答詳細點

飯前吃水果最好,每天用餐前1小時吃一些水果,是一種簡便有效地 方法。因為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糖類,它能在體內迅速轉化為葡萄糖而被肌體吸收,補充身體因體力 腦力勞動 腦力勞動而消耗的熱量。隨著血液中糖含量的升高,能很快降低大腦對血糖偏低的反應,再加上水果中的粗纖維能給胃一種 飽脹 感覺,從而緩解了肌體旺盛...

飯後吃水果對身體有益還是有害,吃完飯後立即吃水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過半小時差不多吃一些應該沒事,別吃太多就好.經常飯後吃水果會引發糖尿病!謹慎!飯前吃水果會有助於消化,能 誒 飯後吃水果是不太好的,我是從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書中瞭解到的。水果不是零食 應該每天必吃 飯前吃才利於營養吸收!飯前1個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 柿子等不宜在飯前吃的水果除外 是最佳時間。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