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睡覺前吃水果好不好,睡覺前,吃水果好不好

2023-01-01 07:40:11 字數 5463 閱讀 4945

1樓:匿名使用者

就飲食一方面來說,水果應該是在餐前一小時,餐後兩小時吃。小孩子有時候任性,睡覺前要吃,你少給點他吃,比扯皮鬧一場的弊端還是小一點吧!你說對不對?

祝你孩子健康成長!你與家人心情舒暢!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容易得齲齒。對身體健康不利,不利於小孩的成長與發育。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了!讓他的胃休息下!要吃的話喝點牛奶!

睡覺前,吃水果好不好

4樓:g微風

這個還是少吃為好,因為晚上睡覺錢吃東西會加重胃的負擔,長期以往會造成胃腸長時間的得不到休息,會患上胃病的!!純手打,望採納!

5樓:宮雨賢

其實沒有必要刻意去規定晚上幾小時前不能吃東西,只不過要吃準東西,晚上吃些水果,酸奶 ,牛奶還是蠻好的哦,但也要適量啊。

6樓:溫柔的病

晚飯後半小時或一小時吃 睡前最好不吃。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睡覺前最。

好不要吃東西,因為睡覺的時候胃是不運動的。

8樓:韋培敏情感答疑

睡前吃水果對身體不好的,還容易長胖。

晚上睡覺前能不能吃水果?

9樓:山山山而川

晚上睡覺前最好不要吃水果。

夜宵吃水果既不利於消化,又因為水果含糖過多,容易造成熱量過剩,導致肥胖。尤其是入睡前吃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充盈的胃腸會使睡眠受到影響,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

晚上睡覺前不能吃的水果有:

1、菠蘿和芒果。

都是常見的熱帶水果,生糖指數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二者又同屬於致敏食物,過敏體質的人僅僅接觸果皮,也有可能過敏,因此過敏體質者要慎食。

菠蘿和芒果用鹽水浸漬後食用,並不能減少過敏發生機會,只能改善口感。

2、火龍果。

富含維生素b1、b2、b3和維生素c、胡蘿蔔素、花青素,並含有鈣、磷、鐵等微量元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可預防便秘、助通便,也被作為「**水果」。但由於含有的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糖尿病人一餐不宜多吃。有腸胃功能紊亂、容易腹瀉的人,也應少吃。

3、山竹。富含羥基檸檬酸、山酮素等成分,羥基檸檬酸對抑制脂肪合成、抑制食慾和降低體重有良好功效。但過量攝入,其中所含的氧雜蒽酮有增加酸中毒的可能性。一般一次吃四五個山竹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可以吃水果。

水果較清淡,容易消化,很適合作為晚上的食物,並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對於健康人來說,吃水果並沒有任何時間限制,只要保證合理的攝入量即可,按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量,成年人每天吃200~400克水果,相當於一兩個中等大小的蘋果。

11樓:暴走少女

晚上睡覺前最好不要吃水果,腸胃已經進入休息時間,吃什麼都不好消化,也沒什麼營養價值可言了。

晚上不能吃的水果:

榴蓮:榴蓮含有的蛋白質和脂肪都不高。生糖指數約為42,也不算很高,但在所含成分中,有2/3是糖。

對於血糖高、有高血壓或者低血壓、心功能不佳、胃腸道潰瘍的人來說,吃榴蓮仍需謹慎,最好能減飯量再吃榴蓮,以免攝入熱量超標,加重原有疾病。

美國大提子:

提子皮和提子籽內含有抗氧化物質,對心腦血管疾病具有預防作用。糖分含量確很高,十個提子的熱量相當於二兩米飯的熱量,因此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智利車釐子:

糖分多,富含糖、蛋白質、維生素及鈣、鐵、磷、鉀等多種元素,含鐵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是補鐵、益腦良品,糖尿病患者不宜貪嘴。

牛油果:因富含植物脂肪,有「森林奶油」之稱,是一種高能低糖水果。從保健功能來看,牛油果有健胃清腸的作用,並具有降低膽固醇和血脂,保護心血管和肝臟系統等重要生理功能。適合嬰幼兒和老人食用,建議一天吃一個即可。

但由於牛油果的植物脂肪含量很高,不宜晚上食用。

12樓:網友

晚上睡前吃水果對身體無害,具體如下:

1、櫻桃。櫻桃中富含的糖分是非常高的,如果睡覺之前吃了過多的櫻桃,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過多的糖分,對身體非常不利的影響,甚至可能會使我們發胖。

2、牛油果。

牛油果中富含有非常高含量的脂肪,如果在晚上吃了過多的牛油果,會給我的身體帶來多餘的熱量,甚至可能會引發高血脂現象。

吃水果的最佳時間。

1、早上最宜:蘋果、梨、葡萄。同樣是吃水果,如果選擇上午吃水果,對人體最具功效,更能發揮營養價值,產生有利人體健康的物質。

2、飯後應選:菠蘿、木瓜、獼猴桃、橘子、山楂。菠蘿中含有的菠蘿蛋白酶能幫助消化蛋白質,補充人體內消化酶的不足,增強消化功能。

3、夜宵安神:如果睡眠不好,可以吃幾顆桂圓,它有安神助眠的作用,能促進睡眠。

13樓:

晚上吃水果不好。

1,睡前兩小時最好不要吃水果,胃沒有休息,胰島素還在分泌,長期下去易得糖尿病。水果最好在飯前吃,因為水果是消化得最快的。

2,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就變成銅了。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水果中所含的果膠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鹼平衡、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

專家分析,「金銀銅」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入睡前吃水果,不利於消化,尤其是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涼性的瓜類在入睡前更應節制食用。

晚上睡覺之前吃水果好不好?

14樓:劍秀芳戲茶

樓主你好~

不好水果不是零食//應該每天必吃//飯前吃才利於營養吸收!

飯前1個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柿子等不宜在飯前吃的水果除外)是最佳時間。首先,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的約1/10。

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不要在晚上臨睡覺前吃水果,不然充盈的胃腸會使你的睡眠受到影響。

晚上睡覺前吃水果好不好?

15樓:康美(深圳)電子商務****

晚上吃水果到底好不好。睡前兩小時最好不要吃水果,你休息了胃沒有休息。雖然說水果是低熱量食物,但水果具有很強的飽腹感,晚上睡覺前吃水果的話會因為充盈的腸胃從而影響到我們正常的睡眠,甚至還會導致你出現失眠的情況。

水果最好在飯前吃,因為水果是消化得最快的。

16樓:網友

睡前兩小時最好不要吃水果,你休息了胃沒有休息,胰島素還在分泌,長期下去易得糖尿病。水果最好在飯前吃,因為水果是消化得最快的。

17樓:網友

人們一般認為在睡前吃水果比較好,其實不是這樣的,在睡前吃水果對眼睛不好,因為你吃完了水果就要睡覺了,可是這樣第二天起床後,眼睛有可能會是黑眼圈,吃水果一般是要在飯後2小時以後才能吃,在飯後或飯前吃水果,會導致水果在肚子裡腐爛---剛吃完飯,就吃水果,水果和飯混合在一起,會產生熱量,於是,會導致腐爛,飯前吃水果,飯會把水果掩埋在下面,道理同上。

吃水果的最佳時間是在上午。因為在這個時候吃水果,效果比在其他時間要好1-2倍。

(我這是在看報紙時看到的,您可以參考參考)

18樓:網友

晚上不宜吃東西。1、水果雖然較只主食的脂肪含量不是很高,但是其自身的糖份是不容忽視的!要是妹妹,最好不要在晚上進食!

小心你會在不經意間體重標升,還不知道原因在哪呦!2、水果,水果!無可厚非就是還水分的果子。

在睡前飲水,第二天人會浮腫,尤其是對那些消化功能不是很好的妹妹來說。最明顯的就是臉蛋了!所以,建議愛美的妹妹晚上還是不要在吃水果了!

當然如果你沒有吃晚飯的話,不妨可以拿水果當正餐,導師可以起到**的作用呦!

19樓:網友

其實,我個人也覺得晚上不易吃水果,容易不消化。容易產生飽脹感,不利於睡眠質量。

當然也不利於**與美容,容易讓腸道堆積脂肪。

20樓:匿名使用者

吃水果,按不同的季節吃不同的水果,但是有些對你有過敏的就不要吃,且有西紅柿對你的**和**很粗的可以**,也可以治癌。多吃哦,最好在吃完晚飯後的半個鍾就可以吃了。

21樓:網友

睡前不宜吃水果。成年人要在每頓飯之前進食水果。而婦女和兒童可以在兩餐之間加食一次。飯前喝湯潤胃,這是中餐西吃,對健康有好處。

22樓:網友

晚上睡覺前什麼東西都不能再吃!

23樓:網友

第一個答案是最好的,支援我的頂一下。

24樓:信雍

睡前一小時吃水果對身體有益無害。既可解饞又能飽腹,滿足你睡前吃零食的慾望。但不可多吃。

25樓:網友

睡覺前喝杯牛奶 就可以了有助於加深睡眠 水果還是白天 飯後再吃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好,水果一般含糖量都很大,能量也多,對呀不好,而切發胖。

27樓:網友

可以吧,但注意一下吃水果的量及乾淨程度。

28樓:網友

有些水果是不能空腹吃的,比如蘋果對胃不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中午時分和傍晚的時候。

30樓:敏敏情感答疑

睡前吃水果對身體不好的,還容易長胖。

2歲的小孩子晚上睡覺之前吃水果好嗎

31樓:告菁依韞素

病情分析: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不要在晚上臨睡覺前吃水果,入睡前吃水果,不利於消化,尤其是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涼性的瓜類在入睡前更應節制食用,充盈的胃腸會使寶寶的睡眠受到影響。

晚上睡覺前吃點水果好嗎?

32樓:

晚上睡覺前吃點水果不好。

一般晚上睡覺之前最好是不要進食,不要吃任何東西,包括水果。在睡覺前,胃是接近空腹狀態,吃水果不利於吸收,容易發胖。因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糖類,而糖類可以大量地轉化為脂肪,從而發胖。

33樓:我哭暈

1.睡前兩小時最好不要吃水果,人休息了胃沒有休息,胰島素還在分泌,長期下去易得糖尿病。水果最好在飯前吃,因為水果是消化得最快的。

2.不要在晚上臨睡覺前吃水果,不然充盈的胃腸會使人的睡眠受到影響。

34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吃水果的時間應該在每天的上午最佳。一般上午的活動量最大,吃水果可以儘量吸收營養和維生素。可以得到全面的補充。晚上睡前吃水果,睡著後給胃的壓力很大,也不宜被吸收。

晚上睡覺前1到半小時吃水果好不好

營養專家說,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點是銀,3點到6點是銅,6點之後的則是鉛 水果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維生素 礦物質 碳水化合物 粗纖維 蛋白質及脂肪等營養素,吃水果不但可口,並能促進身體健康,進而達到防治疾病的目的,但是吃水果的時間要正確,新鮮水果的最佳食用時段是上午。上午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

睡覺前吃很多水果會胖嗎,經常睡覺前吃水果,會胖嗎?

不要在晚上臨睡覺前吃水果,不然充盈的胃腸會使你的睡眠受到影響。千萬別以為吃水果是件小事,消除了這些誤區,才能培養出真正對健康有益的生活習慣。如果是餓了。可以吃一點水果。但不要吃多了。1吃太多晚上不容易睡著。2容易起夜頻繁。3如果有胃病就容易引起胃酸過多。偶爾吃水果多一些不會引起肥胖。不會胖,但是要睡...

睡覺前能吃水果嗎

在英國有這麼一種說法,即 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點是銀,3點到6點是銅,6點之後的則是鉛 上午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感覺神清氣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反之,入睡前吃水果,不利於消化,尤其是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涼性的瓜類在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