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水果好不好啊

2022-04-22 17:30:29 字數 681 閱讀 6357

1樓:算了吧

夏天是水果上市的旺季,水果中含豐富的維生素、植物纖維、水分和礦物質,非常有益於人體健康。但是,夏天吃水果也要因人而異。從中醫營養學角度來說,水果是分寒、熱、平性的,應根據自己的體質而食用不同的水果,食用不當或過多均會給身體帶來不良的影響。

一般來說,體質偏寒的人要多吃溫熱性的水果,體質偏熱的人要多吃寒涼性的水果。 夏天的水果多屬寒涼性,如梨、蘋果、香蕉和各種瓜類等,熱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此類水果,但寒涼性水果不能多吃,過量對身體有害。寒體質人群最好不要食用此類寒涼的水果,如果真的很想吃,可以在午後,晚飯前少量吃一些。

寒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如杏、荔枝、桂圓等溫熱性水果。水果的溫熱性制約自身的寒涼性,以達到陰陽平衡的狀態。但應注意,在夏天吃太多溫熱水果很容易上火,對於熱體質人群更不能多吃。

另外,發熱病人或有炎症的病人儘量避免食用。 介於寒熱之間的水果,如菠蘿、葡萄、芒果、李子、橄欖等,不同體質人群都可以食用。 吃水果時要選擇新鮮的,要吃整個水果,不宜榨成汁,因為這樣會丟失很多植物纖維。

冰凍太涼的水果會損傷腸胃,所以,如想吃涼的水果,放冰箱內冷凍半小時就差不多了,冷凍時間不宜過長。有些過敏體質的人吃水果如芒果會誘發過敏,所以過敏體質的人群應該瞭解自己的體質及對哪種水果有過敏現象,儘量避免食用。

2樓:暖暖

好· 如果**最好要選擇糖分少一些的水果採納哦

小孩睡覺前吃水果好不好,睡覺前,吃水果好不好

就飲食一方面來說,水果應該是在餐前一小時,餐後兩小時吃。小孩子有時候任性,睡覺前要吃,你少給點他吃,比扯皮鬧一場的弊端還是小一點吧!你說對不對?祝你孩子健康成長!你與家人心情舒暢!不好 容易得齲齒。對身體健康不利,不利於小孩的成長與發育。最好不要吃了!讓他的胃休息下!要吃的話喝點牛奶!睡覺前,吃水果...

飯後立即吃水果好嗎 飯後馬上吃水果好不好

食物進入人們的胃以後,必須經過一到二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能緩慢排出。如果人們在飯後立即吃進水果,就會被先期到達的食物阻滯在胃內,致使水果不能正常地在胃內消化,在胃內時間過長,從而引起腹脹 腹瀉或便秘等症狀。如果人們長期堅持這種生活習慣,將會導致消化功能紊亂,因此,人們最好在飯後1 2小時再吃水果。不好...

人不吃水果好嗎,晚上吃水果好不好?為什麼?

很多人都喜歡吃水果,水果的營養是很豐富,多吃水果可以補充豐富的維生素,不過水果也不是可以多吃的哦,吃水果也要適量的。有一些水果雖然營養價值以及維生素或者其他功效價值挺高的,可是多吃的話也會給身體帶來不好的影響的。有些水果屬熱性,吃多了容易上火,像南方盛產的荔枝,雖然它的營養價值高,可是卻很上火,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