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極體的電極的電流哪個最大?哪個最小?哪兩個相近

2022-05-25 07:55:12 字數 928 閱讀 4471

1樓:阿虎元件分享

用萬用表判斷三極體的型別及三個電極

請問npn型和pnp型三極體分別正常工作的時候三個電極(b、c、e)之間電流電壓大小關係是什麼?這

雙極型電晶體處於放大狀態時,三個電極電流的大小關係是什麼?

2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雙極型電晶體處於放大狀態時,三個電極電流的大小關係是ie=(1+β)ib。

ic受ib的控制,與uce的大小几乎無關。因此三極體是一個受電流ib控制的電流源;伏安特性最低的那條線為ib=0,表示基極開路,ic很小,此時的ic就是穿透電流iceo。

特性曲線平坦部分之間的間隔大小,反映基極電流ib對集電極電流ic控制能力的大小,間隔越大表示管子電流放大係數b越大。

3樓:斜陽紫煙

lc=lb·阝。 le=lc+1=lb(阝+1)

三極體的三個電極分別是什麼?

三極體三個電極的電流與電壓有什麼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ic=βib

ie=ic+ib

vb=ve+vbe

vc=ve+vce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祝你學習進步,身體健康,家庭和諧!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

如果有其他問題請另發或點選向我求助,答題不易,請諒解.

如果您認可我的回答,請點選下面的【採納為滿意回答】或者點評價給好評,謝謝!

你的好評是我前進的動力。

5樓:匿名使用者

ic=βib ie=ic+ib vb=ve+vbe vc=ve+vce

已知電晶體三個電極電流,怎麼判斷pnp還是npn型三極體?

更換三極體的型號三極體壞了,想換新的,三極體上寫著「13001 s 8d」,請問各位三極體是不是到五金店

13001是型號的主要資訊,其餘的是次要的無所謂的資訊。只要買13001或者13002或者13003都可以代替。不要去五金店那裡沒有,應該在電器修理部買,幾塊錢一個。或者在網上購買。我有個三極體13001 s8d壞了,現在有以下 中的三極體,大神看看有能替換的沒!那些都不能代換,13001很普通的,...

三極體三個電極的電流與電壓有什麼關係

三極體有基極b,集電極c,發射極e,放大原理是基極電流發生微小變化時能引起集電極很大變化。三極體有哪三種工作狀態,各狀態下電壓和電流各有什麼特點?截止狀態 當加在三極體發射結的電壓小於pn結的導通電壓,基極電流為零,集電極電流和發射極電流都為零,三極體這時失去了電流放大作用,集電極和發射極之間相當於...

protues裡面的三極體8550在哪個元件庫找

三極復管8550是一種常用的普通三制 極管,直接鍵入baipnp就行,pnp就是三du極管。特點是 低zhi電壓,大電流,小dao訊號的pnp型矽三極體。最大集電極電流為1.5 a。2塊n型半導體中間夾著一塊p型半導體所組成,發射區與基區之間形成的pn結稱為發射結,而集電區與基區形成的pn結稱為集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