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可以怎么吃,茄子可以怎麼吃

2022-12-02 18:50:07 字數 841 閱讀 2897

1樓:晨曦dy戰

紅燒茄子"的做法 一、 用料: 茄子兩個,豬肉末100克 配料: 蔥段、花生油、鹽、醬油、雞精、生粉 方法:

1、把茄子洗淨切成滾刀狀。 2、豬肉末用醬油、生粉醃製約幾分鐘後下鍋稍炒撈起。 3、熱油鍋放蔥段爆香,再放入茄子不斷翻炒,撒些鹽,直至茄子變軟。

4、加入炒過的豬肉末一起再炒一下放入雞精就可起鍋。 二、 材料: 茄子500克,肉餡50克,大蒜2瓣,姜2片,蔥、紅辣椒各1根 調料:

a料:豆瓣醬1大匙 b料:鹽、糖各半小匙,醬油1小匙 c料:

香油小半匙 作法: 1.材料除肉餡外全部洗淨;茄子去頭、尾,切3釐米長段;姜、大蒜去皮並切末;蔥切花;紅辣椒切薄片。

2.鍋中倒入1杯油燒熱,放入茄子炸軟,撈出。 3.

鍋中留1大匙油燒熱,放入a料和姜、大蒜、蔥炒香,加入肉餡炒熟,再加入b料和茄子炒勻,盛起前加入紅辣椒片、淋上c料即可端出。 祕訣: 茄子本身清淡無味,極易吸收醬汁和辛香料味道,烹調前可先略炸一下,以免顏色變黃。

三、 原料: 茄子750克、肉片50克、蔥薑蒜50克、醬油、鹽、糖、雞粉適量,水澱粉適量。 做法:

1、將茄子切成滾刀塊,蔥薑蒜切末待用。 2、起油鍋,鍋中放入半鍋油,待油熱至

八、九成時放入哈哈茄子,炸至茄子由硬變軟時取出,將油瀝乾待用。 3、另起鍋,鍋中放油三湯匙,油熱後,先爆香蔥薑蒜,哈哈下肉片炒散,烹入醬油,加入少量水和雞粉,放入茄子、鹽、糖,大火煮開後改用小火煮至茄子入味,最後用澱粉勾芡即成。

2樓:銀時桑

燒燉炒 茄盒 茄子煲

3樓:散碰

涼拌\蒸著\燉著\炸著\燒著吃

溼疹可以吃茄子嗎,得了溼疹可以吃茄子嗎

不可以吃的。茄子性寒,屬於發物,吃了會加重溼疹症狀的,因此是不可以吃的。得了溼疹可以吃茄子嗎 好,溼疹病人不宜多吃茄子,茄子屬於發物,溼疹不能吃發物的,具體的說就是平常所說的一些海鮮,魚蝦蟹,還有蔬菜裡面的韭菜,茄子等,這些食物您都是不可以吃的。平時應鍛鍊身體,增強體質,提高機體免疫力,尤其應注意飲...

茄子老了有籽可以吃嗎

茄子裡面的籽也是可以吃的。茄子籽的營養價值比較豐富,功效也比較多。其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纖維素 鈣離子等成分。經常吃一些茄子可以有效的吸收其中的維生素e,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能夠改善便秘現象,並且可以保證 的彈性起到美白的功效。對於高血壓 高血脂也有很好的輔助 作用。這種茄子中的維生素p也比較多,能夠降低...

醫生,請問溼疹可以吃茄子嗎,得了溼疹可以吃茄子嗎

溼疹能吃茄子。溼疹,中醫稱溼毒瘡,其病多因風溼熱,客於肌膚,鬱結蘊滯所致。所以一般是不宜進食偏於熱性的食物!中醫學認為,茄子屬於寒涼性質的食物。所以夏天食用,有助於清熱解暑,對於容易長痱子 生瘡癤的人,尤為適宜。消化不良,容易腹瀉的人,則不宜多食,而溼疹病人是可以食用的 溼疹能吃茄子嗎 溼疹來能吃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