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巧克力花怎麼做,自己手工製作巧克力的流程及注意事項。

2022-05-26 08:50:14 字數 5489 閱讀 7413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巧克力玫瑰花材料:白巧克力125克,葡萄糖漿40克(天冷改成50克),食用紅色素適量

做法1、白巧克力塊放入碗裡,隔熱水溶化

2、不斷攪拌,同時注意不要讓水濺到碗裡,攪拌到白巧克力全部溶化,將碗從水裡取出來。

3、倒入葡萄糖漿。

4、用橡皮刮刀充分拌勻後蓋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

5、白巧克力完全冷下來後,用食用紅色素調成由淺到深的三種色,我的深色調得不差別不是太大,結果出來沒太大區別,一般就看成是2色了

6、再把調色後的巧克力捏成黃豆大小的小粒

7、取一粒深紅巧克力,捏成上尖下粗的形狀。插在筷子上作為花心。

8、另取一個深紅色小粒,夾在兩張油紙中間,用擀麵杖擀開成圓形。

9、撕掉油紙,把擀好的巧克力卷在花心上,這就是第一瓣花瓣了。

10、繼續擀一個巧克力圓片作為第二片花瓣,卷在第一瓣花瓣上邊,儘量擀得薄一些,做出的玫瑰會比較美觀。但擀得越薄,越難操作。

11、重複前面的操作,為了有層次,顏色也慢慢由深到淺,過程中用手輕輕的把花瓣上部向後稍捲曲。看看,有點意思了吧。

12、繼續用同樣地方法放上花瓣,放的時候,使每一片新花瓣的起點在上一片花瓣的中部最後全部花瓣做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白巧克力

100g

輔料麥芽糖

50g油性色素

1滴步驟

1.準備巧克力和麥芽糖

2.巧克力隔水融化,五十到六十度左右就可以,溫度太高的話,巧克力會出油的

3.然後把麥芽糖加入,攪拌均勻,晾一下,直到手指可以自由捏出形狀的狀態就可以。

4.我要做黃色的花,所以加了大約一滴黃色的油性色素。然後揉勻,色素的具體量是看你想要的顏色而定的。

5.然後分成黃豆粒大小差不多的分量,揉圓,花瓣多就多分幾個小劑子

6.取其中一個巧克力球,隔著油紙或保鮮膜用擀麵杖擀成圓片。薄一些的話,花整形不好弄,如果技術好,就可以薄一些,反之就厚一些。

7.取一根筷子,把擀好的第一片繞圈圍在筷子頭上。這是花心。

8.接著再重複第六步,把巧克力球擀圓片。

9.卷在花心上面。做為第一片花瓣。用手輕輕的把花瓣上部向後捲曲,這就是卷邊玫瑰的形狀

10.繼續用同樣的方法,放第二片花瓣,並使之捲曲。

11.接著第三片,放的時候,使每一片新花瓣的起點都在一片花瓣的中間部分。

12.隨著花瓣越來越多,慢慢出來花的形狀了。我擀的比較厚,我怕難操作,薄點更美。

13.把所有的花瓣都放上之後,我做的不像玫瑰,但反正是朵花就對了。

14.別的要是的花都按照這樣的方法做就可以,我做了好幾種顏色。真的很美。

自己手工製作巧克力的流程及注意事項。

3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一,去買個可可粉來,

步驟二,準備一袋牛奶,看你要做的分量而定,少的話一包就夠了,還有奶油或者黃油哦,

步驟三,牛奶入鍋加熱,把可可粉倒入均勻攪拌,一般一袋牛奶兩大勺可可粉,兩小盒奶油。按個人喜好加糖,繼續加熱,

步驟四,加熱中不斷的攪拌~看到液體變色變粘稠就差不多啦,要加熱到沸騰。

步驟五,粘稠之後可以匯入模具啦,小插曲,為了讓巧克力更香,我加了些桂花,還有杏仁,杏仁是打碎加進去的,會很有口感。

步驟六,放入冰箱冷凍,大概要6個小時左右如果量多就時間久一點,凍好之後敲下來裝盤,可能會有點像巧克力冰哦~但是很好吃。這是沒處理毛邊,大家可以用自己的小裝飾點綴一下。

4樓:夜漫天

1.可以

如何手工製作巧克力

5樓:那個閃電

主料:可可脂50g、可可膏100g

輔料:糖粉10g、核桃仁少量

步驟:1、準備45度的熱水

2、將原料放入小盆中,然後將小盆放在熱水盆中3、用筷子攪拌,將原料化開

4、至無顆粒,完全融化

5、模具準備好

6、將液態巧克力倒入模具中

7、放入核桃仁

8、凝固後倒出即可

6樓:罐頭小廚

迷戀吃甜卻也想吃火鍋怎麼辦?這款巧克力火鍋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啦

7樓:球球

材料:巧克力500g

步驟:1、將材料和工具都準備好

2、準備一個小鍋,將鍋內水燒開,記得水位不要過高,以免融化巧克力的碗放進去後,水溢進來。水開後關火,將巧克力放入小碗內隔水加熱至融化,之所以不持續加熱的原因是水果過高會導致融化的巧克力油水分離,這樣出來的成品質地比較粗糙沒有光澤感

3、將融化的巧克力倒入模具中,用小勺子一點一點的填進去,這樣不容易撒到外面。然後放入冰箱冷藏或者室溫較低的地方放置片刻,變硬以後就可以脫模了

4、脫模後可以將裱花袋剪很小的洞,畫一些小圖案,巧克力就完成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巧克力所需材料

1杯原味可可脂

3湯匙可可粉/可可粉

細海鹽2-4湯匙楓糖漿

1湯匙可可氨(可選,但增加了很大的味道)

1香草豆豆莢(可選)

對於材料這裡需要說明下,楓糖漿個人覺得是挺不錯的,因為它往往會產生最光滑的質地,之前我也嘗試用過白糖,但效果都不怎麼好,因為白糖不能夠溶解在可可脂的脂肪中,用楓糖漿是很適合的。接下來讓我們開始吧。

1.在爐灶下面放一鍋沸水,然後放一個雙鍋爐。你將用蒸汽融化你的巧克力,而不是直接在燃燒器上。有時,我不使用雙鍋爐,而是在廚房用一個大鍋,一個篩子和一箇中型鍋來代替鍋爐。

2.雙鍋爐加熱,磨碎可可脂,這樣有助於粉末均勻融化。

3.將所有配料放入雙鍋爐的幹鍋,上鍋或平底鍋中,一起攪拌直到融化。

4.將融化的巧克力倒入模具中,然後把它放在櫃檯或冰箱中,冷卻並讓它自然硬化。

5.使用松露或糖果模具製作巧克力,裡面裝滿杏醬,濃湯或烤腰果醬。只需將一小塊巧克力倒入模具底部進行硬化,然後在其堅固後,將一塊頂部放在中間,然後用融化的巧克力填充剩下的部分。

6.將一些酥脆的糙米穀物摺疊成你想要的樣子。

7.預先烘烤一些堅果,種子,椰子或加入乾果,以獲得良好的味道。

8.加一些調料,比如肉桂,酸辣椒等,用於調味。

到了這一步,巧克力就製作完成了,會不會覺得很簡單呢?這本身也不是很難,只要準備好足夠的材料,製作出好吃的巧克力也是時間的問題而已,在製作的時候,你也可以加入一些其他配料,比如花生仁,蝦仁等等,這個可以根據自己口味自行增加。

9樓:

可可粉、可可脂、(買塊狀的好一些,當然如果買的是粉裝的也行。但是如果買了粉狀可可,就要買黃油了)。可可脂買代脂,吃多了不會胖。

果仁:買純果仁,花生、榛仁、杏仁、砂糖、牛奶

做法1、將果仁去皮,平鋪於微波爐底盤,大火3~5分鐘(700w的微波爐)烘熟。

2、找一個蒸鍋,放水,加熱。然後將大碗放在蒸格上。將可可粉、可可脂、砂糖放在碗中,不停攪拌。直到碗中的東西呈糊狀(比較粘稠,在勺子會下滴,但不會很快。有點像倒番茄沙司那樣)

3、將果仁倒入糊狀物,加入少量牛奶再攪拌,直到再次呈粘稠裝,自然冷卻。

將糊狀物放入冰箱冷藏室,5~10分鐘後取出。

4、再次加熱,到融化(記得攪拌)此時也可以放入一點自己喜歡的香料或甜味劑。 倒入模具,自然冷卻後即可。

小訣竅買不到可可粉和可可脂的,直接買可入爐的朱古力球也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雖然我不太懂如何製作完美的巧克力。但我曾今看過別人做,希望能給予你幫助。

1、先把一塊完整的黑巧克力(最最普通的)切碎放入碗中。

2、燒好一鍋開水,把裝巧克力的碗放入沸水中,等待融化。

3、把融化好的巧克力糊糊放入模具裡,就像前面的前輩說的果凍殼。放入冰箱(我覺得應該放到下層吧,因為上層不就結冰了嗎)等待……

4、巧克力凝固後,把剩下的巧克力醬塗上一層。按照前面融化巧克力的方法融化白巧克力(如果想做彩色的花紋,那就滴幾滴食用色素。)滴上美麗的花紋,一個巧克力就做好啦!

不過我覺得,無論你做的好不好,那都是你親手做的,你的心意。我相信,你的情人一定會喜歡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材料:

1.巧克力磚一排

2.熱水

工具:1.兩個碗(一大一小)

2.匙子

3.模具(形狀大小由自己決定,軟軟的最好)做法1.把巧克力切碎(這樣比較容易溶化)。

2.把巧克力(已經切碎了的)放進小的碗裡。

3.把熱水放進大的那一個碗裡。

4.把放了巧克力的那個碗放到有熱水的那個碗上(千萬別讓巧克力碰到水哦!)。

5.用匙子攪拌巧克力。(巧克力開始溶化,形成巧克力漿)6.用匙子把巧克力漿倒進模具裡。

7.把模具放進雪櫃裡(下格)。

8.等待5~10分鐘就可以。

9.模具拿出來,用手從模具下面按,

把巧克力給弄出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買可可粉,準備牛奶入鍋加熱,可可粉倒入均勻攪拌。

2.按個人喜好加糖,繼續加熱並不斷攪拌,直到液體變色變粘稠。

3.倒入模具,可以加桂花,杏仁,放入冰箱冷凍六個小時左右,敲下裝盤。

13樓:霧都麗人

買沒有果仁的純巧克力放在容器裡上鍋蒸化(蒸雞蛋那樣的方法),注意要開著鍋,不要把水淋進去。

把蒸化的巧克力漿倒入一個心形的磨具後,抹平放入冰箱一會即可。如需要做果仁巧克力,可以先倒一點巧克力漿待固定後再放入杏仁接著再填滿巧克力漿。

不需要冷凍,冰可樂的冷藏櫃即可。15分鐘左右就可以取出了,用精美的包裝金紙包好就行了。

14樓:v附炎

1、將果仁去皮,平鋪於微波爐底盤,大火3~5分鐘(700w的微波爐)烘熟。

2、找一個蒸鍋,放水,加熱。然後將大碗放在蒸格上。將可可粉、可可脂、砂糖放在碗中,不停攪拌。直到碗中的東西呈糊狀(比較粘稠,在勺子會下滴,但不會很快。有點像倒番茄沙司那樣)

3、將果仁倒入糊狀物,加入少量牛奶再攪拌,直到再次呈粘稠裝,自然冷卻。

將糊狀物放入冰箱冷藏室,5~10分鐘後取出。

4、再次加熱,到融化(記得攪拌)此時也可以放入一點自己喜歡的香料或甜味劑。 倒入模具,自然冷卻後即可。

手工巧克力怎麼做

15樓:匿名使用者

巧克力做法  原料:可可粉、可可脂、砂糖、牛奶

工具:微波爐、大碗、模具 可可粉、可可脂、(買塊狀的好一些,當然如果買的是粉裝的也行。但是如果買了粉狀可可,就要買黃油了

做法 1:找一個蒸鍋,放水,加熱。然後將大碗放在蒸格上。

2:將可可粉、可可脂、砂糖放在碗中,不停攪拌。直到碗中的東西呈糊狀(比較粘稠,在勺子會下滴,但不會很快。有點像倒番茄沙司那樣)

3:加入少量牛奶倒入糊狀物,再攪拌,直到再次呈粘稠裝,自然冷卻。 將糊狀物放入冰箱冷藏室,5~10分鐘後取出。

4:再次加熱,到融化(記得攪拌)此時也可以放入一點自己喜歡的香料或甜味劑。 倒入模具,自然冷卻後即可。

直接買原料巧克力塊溶化後加入自己喜歡的果醬或者奶油之類的重新定型,比較方便

有巧克力製作方法怎麼做如何,手工巧克力的製作過程及材料是怎麼的

1全部 主料 黑巧克力400g 黃油20g 白砂糖15g 牛奶50g 白巧克力牌6片 奶油20g 黑巧克力牌3片 巧克力濃漿200g。輔料 可可粉80g 粉色巧克力碎100g 巧克力碎100g 白色糖粉80g 粉色糖粉80g 花生碎150g。步驟 1 首先把牛奶,黃色和白砂糖在電磁爐上融化並煮沸。2...

手工收納盒怎麼做,收納盒手工製作教程

1 準備一張方形彩紙,對角線摺疊出十字摺痕後。2 四個角向中心折疊,左右兩個角,將紙張上下兩邊向內繼續對摺。3 兩邊的角上下斜折出摺痕,一點後按摺痕向下翻折做出盒子。4 再取一張彩紙,調整大小後放入盒子底部,收納盒就做好了。收納盒的用處 1 家中物品收納。收納盒的用途是非常多的,在家中,可以用收納盒...

怎麼用手工製作火雞賀卡,如何自己手工製作賀卡

準備材料 彩紙 膠水 剪刀 筆。1 準備七張不同顏色的小正方形彩紙。2 取其中一專張對摺,在上面畫出屬半個熱氣球橫截面的形狀。3 用剪刀沿著輪廓剪下來,一個剪出七個。4 依次做好的樣子。5 把這七個紙片依次粘在一起。6 粘在黃色長方形卡紙的左上角。7 再在紅色卡紙上畫一個熱氣球籃子的形狀,裡面寫上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