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有啥方法治療,牙周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得了牙周炎咋辦啊? 牙周炎的治療方法

2022-05-26 16:30:10 字數 6310 閱讀 403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牙周炎困擾的患者一定要重視使用杯齒寧茶**,尤其是年輕人,牙周炎容易導致口臭、牙結實等症狀,年紀稍大一點後,牙齒容易提前脫落。那麼有牙周炎應如何處理呢?

1、鮮菊花汁治牙周炎

[偏方用料]:鮮菊花葉一把。

[製作用法]:將鮮菊花葉洗淨搗爛,絞汁服下,連服2至3次。

[功效]:消炎止痛。用治齒齦炎紅腫疼痛。

2、桃柳樹皮清熱治牙病

[偏方用料]:桃樹皮4g,柳樹皮4g,白酒適量。

[製作用法]:沙鍋放入白酒,以文火煎煮桃柳樹皮,趁熱含酒液漱口。當酒液含在口中涼後即吐出,日漱數次。

[功效]:清熱止痛,祛風散腫。用治風火牙痛和牙周發炎。

3、天花粉、蒲公英治牙周炎

[偏方用料]:天花粉、蒲公英各12g。

[製作用法]:水煎取汁,含漱,每日2至3次。

[功效]:用治齒齦膿腫,流膿。

4、郁李酒

[偏方用料]:郁李根、細辛、椒各半兩,槐白皮、柳白皮各一兩。

[製作用法]:上細銼,每用藥一兩,酒半斤,煎三五沸,去滓。熱漱冷吐[功效]:治齒風腫痛,呼吸風冷,其痛愈甚,牙齦腫赤。

2樓:匿名使用者

1、有效控制牙菌斑

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飯後一定要刷牙、嗽口,掌握

三、三制的刷法(即每日刷3次,每次刷3分鐘,要刷到牙齒的3個面),牙刷與牙齒呈45度角,順牙體長軸上下刷。

提倡應用牙線去除牙間隙的菌斑,用含氟牙膏或抗牙石牙膏輔助刷牙去除牙菌斑,防止牙石牙垢的形成。

2、定期作口腔保健檢查

每半年至一年做一次口腔潔治(俗稱洗牙),保持健康的牙齦和穩固的牙齒,有效預防牙周炎。

3、進行早期有效的**

包括潔治、刮治、牙周手術、固定鬆動牙齒、調合牙、牙周炎**與正畸**等。

4、加強身體鍛鍊,提高機體抵抗力

積極**全身性疾病,如營養障礙、糖尿病、內分泌紊亂、骨質疏鬆等,糾正開口呼吸等不良習慣。

5、注意飲食營養

患有牙周炎的患者在平時多吃青菜、水果、豆製品、牛奶、魚、蛋類、粗糧、纖維多的食物,入股有吸菸喝酒的習慣的話,一定要戒菸戒酒。

3樓:雨荷

勤刷牙,少吃口味重的食物

牙周炎的**方法有哪些?得了牙周炎咋辦啊? 牙周炎的**方法

4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你好,牙周炎的牙齒首先要做基本的護理,即行全口牙牙周潔治術。

意見建議:建議你到專業的口腔科進行全口牙牙周潔治術,配合牙周上藥,使用漱口液含漱消炎,平時注意口腔衛生,定期洗牙

5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首先牙周炎的症狀,主要表現為牙齦紅腫、出血,不僅在刷牙時出血,有時在說話或咬硬物時也要出血,偶也可有自發出血。牙齦顏色暗紅,由於水腫顯得比較光亮。牙周炎怎麼**,牙周炎早期**效果好,能使病變停止發展,牙周組織可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復,牙周炎怎麼**,其實牙周炎多數是因為口腔衛生差,細菌太多,所以牙周炎怎麼**,那就要注意口腔衛生了,養成刷牙漱口的好習慣,要知道真正純植物無新增的護膚品都是一次性無菌小包裝的,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了。

牙周炎怎麼**還有就是多吃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真正純植物無新增的口腔護理產品都是一次性無菌小包裝的,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6樓:東莞美齒**

你好,牙周炎的時候,首先要注意口腔衛生的維持,這點很重要的,這關係牙周炎的癒合;牙周炎症狀比較厲害的話,比如牙齦腫脹明顯,這個時候,可以配合漱口液漱口消炎,比如複方氯已定漱口液之類的,但是重要的是到口腔牙周科就診,對牙周炎的話,進行系統的牙周基礎**,齦上潔治,齦下結石,刮治等**,如果有深牙周袋的話,可以在**後的牙周袋內放置鹽酸米諾環素軟膏進行**。

牙周炎的**方法有嗎?什麼**方法好?

7樓:東莞美齒**

你好,牙周炎的話,首先需要到口腔科就診,分科細的話,到口腔牙周科就診,醫生會詳細檢查一下牙周炎的情況,比如牙齦萎縮,是否有牙周袋,牙齒是否鬆動,是否有齦下結石等情況,進行系統的牙周基礎**,同時你自己的口腔衛生的維護非常重要的,比如正確的刷牙,用bass刷牙法進行刷牙,正確使用牙線以及衝牙器等。

牙周炎的**方法,有什麼呢?

8樓:

中醫學認為「齒為骨之餘」,腎主骨,失齒脫落者,多由腎氣虛弱,氣血不能榮潤,骨失所養,所以牙齒動搖鬆動;若經脈虛弱,風熱所襲,則致腫癢,甚至與齦間津液相搏,化為膿汁或出血,其**與腎、胃有關,病機為腎虧虛,氣滯血瘀,因而選用滋陰、活血行氣、清熱涼血藥物。

牙周炎在中醫古典書籍有「牙宣」、「齒根」之稱。傳統中醫將牙周炎分為虛證和實證兩大類。實證一般表現為牙齦紅腫、疼痛、出血、溢膿等急性炎症,全身可有發熱,白細胞增高,大便乾結,舌苔等,多由胃火所致。

虛症為牙齦輕微疼痛,牙周溢膿稀、少,咀嚼無力,同時伴有頭暈、耳鳴、失眠、手足心熱或怕冷、乏力等慢性牙周炎的表現。實證則可清熱、解毒、瀉火,虛證則可補腎益氣,溫脾補腎。牙周炎的**方法都有那些呢,下面我們來具體**一下:

1、每天早晚用安齦散牙膏;刷牙適度要適中,早晚各一次。清熱解毒,消腫止痛,化腐生肌,收斂止血,對於牙周炎有很好的**效果。

2、生地、連翹各12g,丹皮、升麻、當歸、大黃各10g,黃連、竹葉各6g,生石膏30g(先下),天花粉15g。每日1劑,水煎,分2次服。清熱止痛。主治急性牙周炎。

3、烏賊骨、生甘草各30g。每日1劑,水煎至500毫升,早、晚飯前各服250毫升。疏風清熱,瀉火解毒,活血止痛,收斂止血。

主治牙周炎,牙周膿腫,陽明溼熱型。證見牙齦腫脹,疼痛,溢膿,痛連頰腮,口乾發熱,溲黃便幹。

牙周炎日常護理

1、牙齦按摩法:刷牙後用潔淨的雙手食指在牙齒和牙齦表面作環形的轉動按摩。可以從上下頜後牙開始,逐漸移向前方。

早晚各一次,每次10~15分鐘。(注:炎症急性發作時不能按摩。

)2、叩齒:每天早晚空口咬合數十次。咬合時應鏗然有聲,這有增強牙周組織和增進血液迴圈的作用,常做可使牙齒堅固而不痛。

3、正確刷牙方法:豎刷法,即刷上牙時刷毛順著牙縫從上向下刷;刷下牙時順著牙縫從下向上刷。動作要慢一些,在同一部位上反覆數次,讓刷毛通過齦與牙的交界區時徹底去除汙物,對牙齦也有按摩作用。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1、叩齒:每天早晚空口咬合數十次。咬合時應鏗然有聲,這有增強牙周組織和增進血液迴圈的作用,常做可使牙齒堅固而不痛。

2、正確刷牙方法:豎刷法,即刷上牙時刷毛順著牙縫從上向下刷;刷下牙時順著牙縫從下向上刷。動作要慢一些,在同一部位上反覆數次,讓刷毛通過齦與牙的交界區時徹底去除汙物,對牙齦也有按摩作用。

3、茶療養護:可以喝隨草記逸貝齒茶,,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能抗炎、解熱,清熱解毒、減輕牙痛,增強免疫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是侵犯牙齦和牙周組織的慢性炎症,是一種破壞性疾病,其主要特徵為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牙槽骨吸收和牙齒逐漸鬆動,它是導致成年人牙齒喪失的主要原因。本病多因為菌斑,牙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復體,咬創傷等引起,牙齦發炎腫脹,同時使菌斑堆積加重,並由齦上向齦下擴延。由於齦下微生態環境的特點,齦下菌斑中滋生著大量毒力較大的牙周致病菌,如牙齦類桿菌,中間類桿菌,螺旋體等,使牙齦的炎症加重並擴延,導致牙周袋形成和牙槽骨吸收,造成牙周炎。

11樓:東莞美齒**

引起牙周炎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的是口腔清潔不夠,缺乏維生素vc造成的。患了牙周炎,就應該去看牙科,在醫生的指導下補充維生素c,吃點消炎藥,然後等牙齦消腫後,再去醫院洗牙上藥。值得注意的是,牙周炎是很難痊癒的,很容易**,所以**後注意別吃海鮮,注意口腔的清潔,避免**。

可以用些抗生素類藥物吃上,吃些頭孢克洛抗生素,加些蒲地藍消炎片一起吃上。

牙周炎可以**嗎?有什麼好的**方法呢?

12樓:東莞美齒**

牙周炎是侵犯牙齦和牙周組織的慢性炎症,是一種破壞性疾病,其主要特徵為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牙槽骨吸收和牙齒逐漸鬆動,它是導致成年人牙齒喪失的主要原因。本病多因菌斑,牙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復體,咬創傷等引起,牙齦發炎腫脹,同時使菌斑堆積加重,並由齦上向齦下擴延。一旦發生牙周炎應早期**,因為其預後與病變嚴重程度有關。

所以不管怎麼樣一定要注意衛生,同時多吃點清熱降火的東西。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治好的啊,我朋友的就好了啊,醫生給他開了1盒藥物牙膏----丁硼乳膏,用它早晚刷牙2次效果很好,河南省醫藥超市都有賣的,建議試試啊

14樓:卓愛玥

牙齦病理性萎縮一般為長期牙齦炎症所致,建議定期洗牙,使用軟毛牙刷、藥物牙膏、漱口水等口腔護理用品。一般可以恢復。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吃一下水果。蘋果是很經濟的富含維生素的水果,非常適合補充維生素。取1個蘋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內,加入冷水(沒過要煮的蘋果或梨)加熱至沸,待其稍涼後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連用幾天即可**。

也可以試試試試徳脯的貝齒伶茶,清熱消炎,提高免疫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幾乎每次刷牙都出血,早晨起來牙上也有血,有口臭,看中醫就說胃火大,吃了藥也不好,10多年了也沒治好,最近去了一個藥店,一個人讓我吃人工牛黃甲硝唑,我就吃了一盒,很便宜,10幾年牙齦出血,口臭的毛病全好了,他說有些口臭是胃火大造成,我這種是因為牙周炎產生的細菌引起的,如果用手捂住嘴,向外呼氣,撥出來的氣有味就是胃火的事兒,相反,撥出來的氣沒有味,嘴裡的唾液,舌上的液體有味,就是牙周炎引起的,只要吃人工牛黃甲硝唑,特別好使,我就吃了一盒,一般吃完一盒肯定見效,2盒的話一般的牙周炎都能好

補充:如果因為牙垢多造成的牙周炎,請洗牙清除牙垢後再吃人工牛黃甲硝唑,不然無法去根。

牙周炎的**方法都有哪些

17樓:東莞美齒**

牙周炎的**應當以區域性**為主,採用潔治術、齦下刮治和根面平整術清除區域性致**素,**後可以區域性用藥沖洗。重度慢性牙周炎、侵襲性牙周炎、伴糖尿病等全身疾病的牙周炎患者需輔助全身抗菌用藥和區域性藥物**。建議到**辦的人民醫院口腔科門診就診,醫師通過必要的化驗檢查,結合病史鑑別診斷排除。

關鍵是明確診斷,排除用藥等**禁忌,再確定**方案。祝早日**。

18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你好,牙周炎的牙齒首先要做基本的護理,即行全口牙牙周潔治術。

意見建議:建議你到專業的口腔科進行全口牙牙周潔治術,配合牙周上藥,使用漱口液含漱消炎,平時注意口腔衛生,定期洗牙

牙周炎的**方法是什麼呢

19樓:day阿蒼

牙周炎是一種很常見的口腔疾病,口臭、牙齦出血、牙齒鬆動等,很多人為此還很苦惱,請問能治好嗎?如何**?牙周炎早期表現為牙齦出血、溢膿、口臭或異味,晚期表現為牙齒鬆動或移位,這是由於包埋牙根的牙槽骨逐漸吸收所致,也是造成失牙的最主要原因。

一般可以常喝徳莆的貝齒柃茶來預防牙周炎。

醫治牙周炎的六個階段如下:

1、牙周根底醫治

要消除各種可能的致病要素,消除和操控牙周安排的炎症。包含教授和輔導患者進行自我菌斑操控,儘量奉勸患者戒菸,慣例的齦上潔治、齦下刮治根面平坦,必要的牙體牙髓的醫治,必要的咬合調整,拔除無保留價值的患牙,必要的藥物醫治等,一般要1~2個月才幹完結。

2、牙周手術防止

一般是在根底醫治後i—3個月時,關於牙周狀況進行再次的全部評價,包含牙菌譬操控狀況,牙周袋深度,探診出血狀況,牙槽骨形狀等。假如些苧石然有大於5毫米的牙周袋,並且有探診出血,或許牙齦和乏孽蕃的形狀反常,需求進行修整時,能夠依據詳細的狀況和部位誓擇牙周手術的型別。切忌沒有經過牙周根底醫治,沒有很好地操控炎症就進行牙周手術醫治。

3、全身**

增強機體抵抗力,並積極**與牙周炎有關的系統性疾病。發生牙周膿腫時,全身反應較重的患者,應口服有關抗菌藥物。

總之,牙周炎的**包括一系列的綜合**措施。為了鞏固療效、防止**,應進行口腔衛生宣教,定期複查。

4、牙周修正醫治階段

一般在牙周手術後2~3個月時進行。由於此刻牙周安排的形狀和方位已根本穩定,能夠進行永久性的修正醫治和鬆動牙的固定。需求進行正畸醫治的患者也能夠在這個時期進行。

5、牙周撐持醫治

以往稱之為保護期,同樣是很重要的階段。在此階段要定期複查,檢視患者菌斑操控狀況、牙齦炎症狀況、牙周袋深度、牙槽骨的改變以及危險要素的操控狀況等。發現問題,進行必要的再次醫治。

醫師會依據每一位患者的詳細狀況斷定該患者的複查的間隔時間。一般要3~6個月複查1次,1年左右拍1次x線片。

6、牙周袋的處置

牙周袋溢膿時,可用1%~3%過氧化氫液沖刷,袋內建10%碘合劑或螺旋黴素、滅滴靈等藥膜。在去掉部分要素後,較淺的牙周袋可用碘酚液炙烤;較深的牙周袋需作牙周手術,以消除牙周炎。牙周袋深達根尖、牙齒鬆動明顯時,可思考拔除。

牙周炎有哪些治療方法,牙周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本病 比較困難,但對區域性有關的 可以改正,如注意口腔衛生,除去牙結石,消除菌斑和修改或重新調整不適合的假牙。固定鬆動的牙齒,調整各個牙齒的咬合關係等。如與全身性疾病有關者,應積極 全身疾病。此外,還可選用下列中醫藥驗方 1 六味地黃丸加減 枸杞 杜仲 山藥 丹皮 澤瀉 山茱萸 穿山甲 皁角刺 白芷...

牙周炎的治療方法有嗎,牙周炎的治療方法有幾種?

所有的牙周疾病都是由牙菌斑引起的。牙菌斑是每天形成於牙齒表面的一層細菌膜。牙菌斑中的大部分細菌是無害的,但有一些細菌會引起牙齦病。為了預防和 牙周疾病,你需要每天堅持清除牙菌斑,清潔方式有 刷牙,使用牙間隙刷或牙線,喝徳傅貝齒靈茶保護牙齦。1 中醫 中醫認為齒為腎所主,腎虛精虧血少,齒失濡養,引起骨...

甲硝唑可以治療牙周炎嗎?甲硝唑片能治牙周炎嗎

甲硝唑可以 牙周炎的,還可以 牙齦炎。可以用3 過氧化氫溶液,進行牙齒牙齦的清洗,記得洗後要擦乾。然後再將2 碘甘油塗在牙齦上,或用1 過氧化氫水漱口也是可以的。如果是嚴重的患者就要用抗生素及鎮痛藥物了。買點金銀花和荔枝,用來泡茶喝,如此對 牙周炎也是幫助的。患者可以適當的口服維生素a c等藥物,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