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婚禮策劃師,最關鍵的是要具有哪方面的能力

2022-05-28 09:35:12 字數 1309 閱讀 3365

1樓:尹朶月

資訊整合和提取的能力,跟客戶溝通,除非新人的意願很強烈,自己非常有想法,否者新人大多因為婚禮的種種瑣事被牽絆,即使有心來參與一場婚禮也無力來應對。所以需要在策劃師有很強的引導性,能夠在寥寥數次的面談中從收穫信任到開啟話匣子到新人願意告訴自己一些小私密,到最後新人把自己確實有的婚禮的期待告訴自己。

2樓:焦問絲

專業知識,婚禮是一個很龐大的籌劃過程,牽涉的細節也是多種多樣。因此只要跟婚禮相關的知識都是策劃師的必備專業修養,比如寶石首飾品牌、婚紗常識、花藝知識、燈光舞美設計知識、宴會禮儀、紅酒常識、色彩搭配、婚禮流行趨勢、婚禮禮節、**素養、攝影攝像知識、化妝造型等等,太多了。

3樓:賣萌

其實我想說的是,身為一名高階婚禮策劃師,所有的能力都應該具備,設計能力、溝通能力、統籌能力、觀察能力等等.

4樓:名

我覺得有兩點很重要:第一是對於美的品味與把控;第二是專業技能,比如手繪、軟體技能、材質掌握、燈光搭建等。其實這兩點中第一點是最主要的,因為第二點是在工作過程中很快就能掌握好的,而第一點是一個很漫長的培養過程,而且還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天賦靈氣什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得有溝通能力,婚禮從一開始與新人見面溝通,幾乎就決定了新人會不會請你來籌劃。要非常清晰的表達自己的觀點和看法,也就是專業知識啦,溝通能力其實決定了新人對你的信任感,怎樣在第一次見面闡述初步方案的時候就獲得新人的認可,這是很重要的。

6樓:沉夜孤星

想做婚禮的話一定得是個雜家,尤其是作為一名策劃師,自己不僅得能聊,還得能聊到點上;然後還需要有點心理學知識,因為再一開始接觸新人時要在極短的時間裡分析出他們的性格、喜好什麼的;然後還需要了解各種物料知識;還需要了解燈光搭建的相關知識;還需要有現場把控協調的能力。

7樓:

策劃能力與創意。說實話,個人認為這個是婚禮策劃的核心,不要以為做過公關或者其他活動策劃的人就一定可以做好婚禮策劃。它需要一種敏銳的創意。

比如,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物品怎樣運用在婚禮的裝飾中立刻變身個性婚禮。

8樓:猴04598練有

我想得有協調團隊的能力,婚禮中會牽涉很多**商與合作方,策劃師需要從一開始就與這些合作伙伴不斷溝通不斷根據新人的需要修改和完善婚禮中的每一個方面的設計方案。婚禮現場,又需要有很強的組織能力,要指揮整個團隊協力完成婚禮。

9樓:達

有藝術天分的人適合這個行業,有畫畫天賦,畫得一手好畫,這樣的人可以在婚禮的手繪、或者是設計空間感上有較高的領悟力。

著名婚禮策劃師有哪些,著名婚禮策劃師有那些

沒有著名的婚禮策劃師只有策劃師 由著名的婚慶公司他們都有策劃師。著名婚禮策劃師有那些 著名婚禮策劃師,著名婚禮培訓師,鄧世文!畢業國內名校,武漢大學中文系!多年從事婚慶行業!去施蜜莉爾問一下,像這種公司應該有策劃師的資料 去哪能夠找到知名的婚禮策劃師啊 鄧世文,廣州緣夢紀婚慶公司的董事長,著名婚禮策...

做婚禮策劃師是一種什么樣的體驗,做婚禮策劃師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絕大部分的小公司,其實是沒有場景設計師的,剛入行那會,我又要見客戶又要做方案,這種情況下,只能加班做方案,沒靈感通宵也是常事。好在現在我們有場景設計師了,現在很少通宵加班 第二天,你從早上10點上班,一直上到晚上7點多客戶過來,加班,加到11點溝通完細節,才下班。很多公司策劃師的業績和工資掛鉤,所以...

婚禮策劃師談單技巧,婚禮談單技巧例項

婚禮談單技巧例項 1 良好的人際交際能力。2 語言表達能力。3 較高的審美水平 色彩,空間部局,比例,鮮花,花語。節日 情人節,母親節等。4 熟悉各種婚禮流程,道具,人員。5 禮儀要求,舉止得體,對人有禮,沉著自信,不卑不亢,守諾守時。三 婚禮策劃師的作用與流程。1 和新人充分的交流與溝通,傾聽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