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更公司股東要多少錢,變更法人要多少費用?

2022-05-29 18:25:10 字數 4910 閱讀 2600

1樓:華律網

在公司正常經營、發展的過程中,多數會遇到股東變更的情形,比如說融資、增資等情況。那麼,進行公司股東變更需要多少費用呢?一般,法人變更為1000元人民幣;股東、股權變更為800元人民幣,所需材料:

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證正、副本及卡原件稅務證正、副本原件公章、法人章新、老法人及股東、本人帶好身份證原件(到工商所核對身份)簽字材料。同時,當事人還應按照法律規定納稅:1、營業稅以前,以不動產入股的,轉讓過程中需要繳納營業稅的。

而根據國家稅務部門在2023年釋出的最新規定,股權轉讓不再徵收營業稅。2、企業所得稅按照國家規定,股權轉讓屬於企業間進行的,出讓與轉讓雙方都需要繳納企業所得稅。3、個人所得稅在公司股權轉讓過程中,獲得收益的是個人的話,要按20%的稅率繳納個人所得稅。

4、印花稅企業經營過程中,涉及到股份轉讓的,需要按照規定交易印花稅。各地工商行政部門收取的費用存在差異,建議各位在實際辦理前,致電相關部門核實具體費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看變更多少股份,註冊資本是多少

3樓:摩佳鍾令燕

公司股東變更需要看您公司性質,是平價轉讓還是**轉讓,大概費用也就是在2000左右,具體您可以諮詢華財,給您一個詳細的費用介紹。

股權變更需要哪些費用?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股權轉讓,是公司股東依法將自己的股東權益有償轉讓給他人,使他人取得股權的民事法律行為。個人股權轉讓主要涉及兩個稅種:印花稅和個人所得稅1、印花稅:

個人股權轉讓所屬印花稅稅目為「產權轉移書據」,其稅率為所載金額萬分之五。2、個人所得稅個人股權轉讓,按「財產轉讓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根據個人所得稅法規的有關規定,個人轉讓股權應按「財產轉讓所得」專案依20%的稅率計算繳納個人所得稅。以股權轉讓收入減除股權原值和合理費用後的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稅率為20%。

合理費用,是指納稅人在轉讓財產過程中按有關規定所支付的費用,包括營業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資產評估費、中介服務費等。而有價**的財產原值,是指**時按照規定交納的有關費用。個人股權轉讓需要注意以下問題:

1、轉讓的股權出資是否到位,是認繳還是實繳,繳納期限及繳納責任人;2、其他股東的優先購買權是否得到保障;3、轉讓股權是否存在瑕疵;4、轉讓股權的價款;5、轉讓股權是否納稅及納稅主體稅款的承擔。

公司股東變更流程 公司變更股東要收費嗎

5樓:金果

公司的股份通過股權交易進行買賣,該交易造成股東的變更。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權變更必須簽訂《股權轉讓協議》,並且在工商行政管理局進行備案。

股東變更時需要繳納相關稅費。股權轉讓過程中,轉讓方需要交納各種稅費,說明如下。

轉讓方是個人

如果轉讓方是個人,要交納個人所得稅,按照20%繳納。

轉讓方是公司

如果轉讓方是公司,則需要涉及的稅費較多。

具體如下:

1、企業所得稅

(1)企業在一般的股權(包括轉讓**或股份)買賣中,應按《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企業股權投資業務若干所得稅問題的通知》(國稅發(2000)118號)有關規定執行。

股權轉讓人應分享的被投資方累計未分配利潤或累計盈餘公積金應確認為股權轉讓所得,不得確認為股息性質的所得。

(2)企業進行清算或轉讓全資子公司以及持股95%以上的企業時,應按《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企業改組改制中若干所得稅業務問題的暫行規定》的通知》(國稅發(1998)97號)的有關規定執行。投資方應分享的被投資方累計未分配利潤和累計盈餘公積應確認為投資方股息性質的所得。

為避免對稅後利潤重複徵稅,影響企業改組活動,在計算投資方的股權轉讓所得時,允許從轉讓收入中減除上述股息性質的所得。

(3)按照《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執行《企業會計制度》需要明確的有關所得稅問題的通知》(國稅發(2003)45號)第三條規定,企業已提取減值、跌價或壞帳準備的資產,如果有關準備在申報納稅時已調增應納稅所得,轉讓處置有關資產而沖銷的相關準備應允許作相反的納稅調整。

因此,企業清算或轉讓子公司(或獨立核算的分公司)的全部股權時,被清算或被轉讓企業應按過去已沖銷並調增應納稅所得的壞帳準備等各項資產減值準備的數額,相應調減應納稅所得,增加未分配利潤,轉讓人(或投資方)按享有的權益份額確認為股息性質的所得。

企業股權投資轉讓所得和損失的所得稅處理

(4)企業股權投資轉讓所得或損失是指企業因收回、轉讓或清算處置股權投資的收入減除股權投資成本後的餘額。企業股權投資轉讓所得應併入企業的應納稅所得,依法繳納企業所得稅。

(5)企業因收回、轉讓或清算處置股權投資而發生的股權投資損失,可以在稅前扣除,但每一納稅年度扣除的股權投資損失,不得超過當年實現的股權投資收益和投資轉讓所得,超過部分可無限期向以後納稅年度結轉扣除。

2、營業稅

根據《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股權轉讓有關營業稅問題的通知》(財稅191號)規定:(一)以無形資產、不動產投資入股,與接受投資方利潤分配,共同承擔投資風險的行為,不徵收營業稅。(二)自2023年1月1日起,對股權轉讓不徵收營業稅。

3、契稅

根據規定,在股權轉讓中,單位、個人承受企業股權,企業的土地、房屋權屬不發生轉移,不徵契稅;在增資擴股中,對以土地、房屋權屬作價入股或作為出資投入企業的,徵收契稅。」

4、印花稅

股權轉讓的徵稅問題。股權轉讓存在兩種情況:

一是在上海、深圳**交易所交易或託管的企業發生的股權轉讓,對轉讓行為應按**(**)交易印花稅3‰的稅率徵收**(**)交易印花稅。

二是不在上海、深圳**交易所交易或託管的企業發生的股權轉讓,對此轉讓應按2023年9月18日《國家稅務總關於印花稅若干具體問題的解釋和規定的通知》(國稅發1號)檔案第十條規定執行,由立據雙方依據協議**(即所載金額)的萬分之五的稅率計徵印花稅。

擴充套件資料:

依公司法規定,公司股東資格的取得方式主要分為以下三種情形:

資格取得

一、原始取得

指通過向公司出資或者認購股份而取得股東資格。原始取得又可分為兩種情形:

1、設立時的原始取得。即基於公司的設立而向公司投資,從而取得股東資格。通過這種方式取得股東資格的人包括****設立時的全部發起人,股份公司設立時的發起人和認股人。

2、設立後的原始取得。即在公司成立後,增資時,通過向公司出資或者認購股份的方式而取得股東資格。

二、繼受取得

繼受取得,也稱為傳來取得或派生取得,即通過受讓、受贈、繼承、公司合併等途徑而取得股東資格,取得股份的受讓人、受贈人、繼承人、繼受人就成為公司的新股東。

三、善意取得

善意取得是指股份的受讓人,依據公司法所規定的轉讓方法,善意地從無權利人處取得**,從而獲得股東資格。由於善意取得不用依賴於轉讓人的意志就可直接取得股權,因此它是一種特殊的原始取得方式。

一般來講,股東資格的善意取得需同時滿足以下條件:

(1)**本身有效;

(2)股份具有可處分性,法律所禁止處分的股份不能構成善意取得;

(3)須從無權利人處取得,如果轉讓人為正當權利人,則無需啟動善意取得制度;

(4)取得時主觀上善意,無惡意或重大過失,若明知或怠於注意讓與人無權利之事實而取得**,不能取得股權;

(5)依法律規定的**轉讓方法取得**,記名**以背書方式取得,無記名**交付即可。

資格喪失

股東資格的喪失是指股東因法定原因或法定程式而喪失股東身份。主要有以下幾種情形:

1、公司法人資格消滅,如解散、破產、被合併;

2、自然人股東死亡或法人股東終止;

3、股東將其所持有的股份轉讓;

4、股份被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5、股份被公司依法回購;

6、法律規定的其他情形,如贈與、納稅、被善意取得等。

6樓:龍康塑料檢查井

公司股東變更,是需要到工商局提出申請,遞交資料,工商局確認無誤後,就會把新的股東資訊進行工商備案,然後就完成了股東變更的整個流程,大概需要耗費5-15個工作日左右的時間。

公司股東變更需要提交的材料:

1、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公司加蓋公章);

2、公司簽署《公司股東(發起人)出資情況表》(公司加蓋公章);

3、公司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公司加蓋公章)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本人簽字);應標明具體委託事項、被委託人的許可權、委託期限。

4、公司章程修正案(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

5、股東或發起人名稱或姓名變更證明;

企業提交名稱《准予變更登記通知書》影印件;事業法人、社團法人提交、民辦非企業單位提交有關登記機關准予變更的證明;自然人提交公安部門的證明。

6、新股東或發起人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自然人身份證明;

企業提交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事業法人提交事業法人登記證書影印件;社團法人提交社團法人登記證影印件;民辦非企業單位提交民辦非企業單位證書影印件;自然人提交身份證影印件。

7、公司營業執照副本。

以上就是關於公司股東變更需要的資料以及流程了,如果怕麻煩或者怕出錯,建議還是諮詢專業的**公司,如廣州發業就能夠及時的變更股東的資料,一次性為客戶解決所有問題。

7樓:

公司股東股權變更要繳稅嗎?

變更法人要多少費用?

8樓:華律網

根據轉讓涉及到的主體的不同,轉讓過程中產生的費用也會有所不同。一般來說,股權轉讓會涉及到股權轉讓時發生的工商登記費、資產評估費、驗資費用、印花稅、所得稅等等。我國對於不同型別個人所得稅的繳納稅率有著相對來說嚴格的規定,在進行股權轉讓時,需要繳納的稅率一般為20%。

因為股權轉讓協議是整**權轉讓過程中一份非常重要的材料,所以很多公司會委託專業機構來起草股權轉讓協議,股權變更代辦的**需要考慮幾個方面的內容,首先,瞭解該代辦公司的知名度與專業情況,如果該代辦公司知名度較高,代辦**會高一些。其次,瞭解本公司的具體情況,如果本公司財務情況,經營情況,稅務情況等一些情況基本正常,進行股權變更較為方便,**會高一些。當然,具體的代辦**是雙方根據具體情況分析得出來的結果。

股權變更代辦多少錢需要考慮這些因素,並不能一概而論。

法人變更需要多少錢

法律分析 變更法定代表人不花錢。公司辦理變更登記,工商機關是不收取變更登記費和工本費等任何費用的。變更法定代表人程式 1 法定代表人簽署的 公司變更 備案 登記申請書 2 企業申請登記 備案 委託書 3 經辦人身份證明 由企業登記 機構 的,同時提交企業登記 機構營業執照 4 根據公司章程的規定和程...

變更公司法人需要全體股東同意嗎,公司變更法人代表需要原法人代表在股東會決議上簽字嗎?

需要全體股東的配合,因為需要全體股東的銀行u盾簽名 分情況,選舉和更換公司法定代表人,須召開股東會。股東會會議由股東按照出資比例行使表決權。所以,法人變更不需要所有股東到場認可,只要過半數股權的股東通過就行。公司法人變更是不需要全體股東簽字的,但是,公司章程另有規定的,按章程辦理。公司變更法人代表需...

公司股東可以中途退股嗎,我是公司股東,如何要求退股?

所謂公司股東退股,可以根據股東退股的方式不同分為以下兩種情況 第一種,股權轉讓 股東通過把持有的股權轉讓給公司其他股東或者股東以外的第三人,以實現退出公司,完成股東的退股。這種方式實際是進行股權的買賣,其中轉讓給其他股東的,可以由雙方直接簽訂協議 轉讓給第三三的,需要其他股東過半數同意後才能轉讓,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