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鍋自制酸奶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022-05-29 21:45:10 字數 5217 閱讀 8398

1樓:a**費

用料菌粉(或酸奶)    1g(或酸奶100g)

純牛奶    1l

玻璃碗    最好是密封的

電飯鍋版自制酸奶的做法

把密封碗放鍋里加熱水煮一下,作用是消除其他菌類

把純牛奶倒入鍋裡熱一下,不要煮沸了,稍微熱一下就好,作用同第一步。

把菌粉或酸奶倒進牛奶中,攪拌,我是按1:10的比例做的,即1g菌粉或100g酸奶加入1000g牛奶中。做少的話可以等比減少,如50g酸奶加500g牛奶。

把攪拌好的奶倒進已經消毒的碗中,蓋好蓋子。

電飯鍋加水燒至37-40度左右,摸下去溫溫的不燙手即可,太熱可以涼一會,然後把碗放到鍋裡,底部可以加個碟子隔一下水。

好了,可以安心去幹別的事了,4-6小時後開啟電飯鍋摸下水溫,涼了就再加熱一下,一般1分鐘就熱了要注意看好,別過熱,然後斷電再繼續發酵,一般發酵6-12小時,我的菌粉用了8小時,酸奶種用了12小時(其實是我忘記了就一直放著)

不要開啟碗蓋,從側面觀察如果酸奶已經凝結不流動,就是好了,然後放冰箱1小時鈍化後就可以吃了,開蓋後酸奶容易混合空氣中的其他菌體,要儘快吃完,沒開蓋的可以放3-5天,因為無防腐劑,最好現做現吃。

小貼士1、發酵的溫度一般在37-40度左右,發酵6-12小時。具體發酵時間要看當地的室溫,溫度高發酵快,溫度低發酵慢需要時間長,發酵期間儘量不要抖動酸奶,從側面觀察就行。

2、我使用自制酸奶做二次發酵,也成功了,省了酸奶機的錢,還省了菌粉,哈哈。不過用自制酸奶發酵,建議只做第一次,因為期間接觸空氣會混合多種菌類,影響酸奶的質量。再下次就用新的吧,不要一直重複使用。

3、我兩次做的酸奶雖然有4個小時的時間差,可是沒感覺變酸多少,這個也是要看環境溫度的。做好後記得放冰箱,口感更好,吃的時候加糖或者蜂蜜。如果做得多,建議分幾個碗裝,這樣一次吃一碗,不會影響其他酸奶的儲存。

4.很多朋友反映說做出來不酸,其實是這樣的,菌粉發酵需要一個過程,時間越長就會越酸,所以不用擔心

2樓:

用料三元純牛奶    489ml

樂暢酸牛奶    100ml

密封保鮮盒    1個

電飯煲    1個

梨    1個

電飯煲自制酸奶的做法

把密封保鮮盒清洗乾淨,最好用熱水燙一下殺一下菌。然後把純牛奶和酸牛奶按5:1的比例一起放入密封保鮮盒裡,攪勻,並蓋上蓋密封好。

在電飯煲裡倒入一定量的水燒熱,不用煮到開,後面還要加入冷水,把水的溫度控制在40度左右,用手量水溫稍微有點燙手就行。

把密封保鮮盒放入電飯煲裡,水的量大概高於密封保鮮盒裡的牛奶高度就行。把電飯煲蓋上,放一晚就行。

小貼士1.選擇一瓶好的酸牛奶做我們自制酸奶的發酵菌源是很重要的,所以選擇的時候一定要記得看包裝上標明的配料,看看是什麼菌種,我一般選擇的是對腸道通暢有幫助的乳雙歧桿菌作為菌種的。

2.電飯煲的作用是給發酵提供一個適宜的溫度,所以水要高過牛奶,不要經常開啟電飯煲,保持一個發酵的溫度。

超簡單電飯鍋酸奶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3樓:宮野·灰原

主料:純牛奶800克、原味酸奶200克

輔料:白砂糖10克

電飯煲自制酸奶的做法步驟

1. 原料:純牛奶800克、原味酸奶200克、白砂糖10克

2. 準備一個容量1000ml的碗,塑料帶蓋的,燒一壺開水,將碗內注入開水,注滿,泡1-2分鐘;

3. 將碗蓋翻面朝上,同樣注入開水,泡1-2分鐘,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

4. 將碗內的水倒出,然後倒入酸奶;

5. 再加入純牛奶;

6. 用無水無油的消過毒的勺子攪拌均勻;

7. 電飯煲內注入一小淺鍋開水;

8. 將裝滿牛奶和酸奶的碗密封蓋好,放入電飯煲中;

9. 蓋上電飯煲,接上電源;

10. 將功能調到煮粥,按鍵抬上選擇保溫,一小時後斷電,不要開蓋,繼續捂3-4個小時,然後取出,如果酸奶變成比較濃稠的狀態就做好了,如果沒有就再放進去再捂1-2小時,直到達到你滿意的濃度為止,然後取出加糖,攪拌均勻,蓋嚴蓋子,送進冰箱冷藏,食用的時候取出即可。

小貼士:

1、用來製作酸奶的碗最好選擇塑料或者玻璃的,不要選擇不鏽鋼或者其它材質的;

2、碗的密封性要好,碗蓋和碗身上不能有孔,這樣才能保證酸奶在發酵的時候不變質;

3、碗最好選擇圓形的,這樣比較好放進電飯煲,碗的質量也要好一點的,最好選擇碗壁厚一些的無毒塑料製成的,這樣比較能耐高溫消毒而不變形;

4、碗身、內蓋、攪拌工具、取食用的勺子,都要用開水消毒,保證無水無油,才能讓酸奶保持長時間不變質;

5、取出食用時如果一次吃不完,最好不要直接吃,而是用乾淨的勺子勺一部分到小碗中,再拿小碗食用,儲存酸奶的碗要立刻封好放入冰箱,這樣才能儲存比較長的時間;

6、注入電飯煲中的水,要以放入碗後,剛好到達碗壁八分滿處為佳,不要太多水讓碗飄著,也不要太少水,水太少的話浸泡熱水的受熱面不均衡,下面熱上面涼,容易影響成品的質量;

7、電飯煲中注水的溫度取決於牛奶和酸奶的溫度,如果你使用的是常溫的牛奶和酸奶,那麼加入電飯煲的水為45-60度左右的溫水就行了,如果你使用的是冰箱冷藏的牛奶和酸奶,就要加入開水;

8、加熱發酵的時間長短,一般取決於發酵容器內的溫度,一般溫度高一些的發酵時間短一些,夏天比冬天發酵所需時間也要短一些,所以你做酸奶所需的時間每個人是不一樣的,容器保溫效果好,時間就短,容器保溫效果差,時間就長,如果是冬天,中途可能還要換熱水,這個就要自己調節了。反正以我做酸奶的經驗來說,用電飯煲冬天4-5小時,夏天3-4小時,用酸奶機夏天6-8小時,冬天10-12小時(發酵時間最長不要超過12小時);

9、其實酸奶製作的原理說白了就是個恆溫發酵,不用電飯煲,家裡可選擇的也很多,電燉鍋、電湯煲、暖水瓶、保溫箱、電烤箱、消毒櫃、麵包機等等等等,都可以用來做酸奶,這就要大家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懂得如何一物多用了。

電飯鍋酸奶的做法步驟圖,電飯鍋酸奶怎麼做

4樓:傻子歡兒

主料純牛奶

500ml

原味酸奶

100g

輔料蜂蜜

適量步驟

1.準備好原料和器皿,其中所用器小勺等都事先用開水燙過消毒2.牛奶倒入小鍋中煮開消毒,煮開過程中,用小勺不停攪拌以免糊鍋3.煮開的牛奶倒入保鮮盒中晾涼

4.想要涼的快一點可以把保鮮盒坐在涼水裡

5.電飯鍋放少量水

6.蓋上鍋蓋按煮飯鍵,知道感覺鍋蓋有點發熱就可以拔掉電源了7.摸著保鮮盒外壁感覺不燙手就可以將酸奶倒入攪勻。

8.把電飯鍋內的熱水倒掉,將蓋上盒蓋的保鮮盒放入電飯鍋內。9.

蓋上鍋蓋,用溼抹布將周邊圍上,放置10—12小時。10.美味的酸奶出爐咯

電飯鍋做酸奶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5樓:最愛幻雪寶兒

主料:牛奶,500g,原味酸奶,50g,工具:密封保鮮盒1個,小勺1把,電飯煲1個,輔料:開水,清水適量

做法1. 保鮮盒+蓋子和小勺洗淨,用滾燙的開水燙一下

2. 電飯鍋中加入清水,加熱至鍋壁稍稍燙手,將500g牛奶倒入保鮮盒中,坐入電飯鍋的熱水中,蓋上鍋蓋,將牛奶加熱至溫熱

3. 將裝牛奶的保鮮盒從電飯鍋中取出,重新蓋上鍋蓋,往牛奶中加入酸奶50g

4. 用小勺將牛奶和酸奶攪拌均勻

5. 將保鮮盒的蓋子蓋好

6. 將保鮮盒放入電飯鍋中,蓋上鍋蓋,斷電,發酵12小時即可

(這可是不加糖,沒有其他新增劑的原味酸奶哦!如果你喜歡甜味,那麼,加上適量的蜂蜜,拌勻,就ok了)

6樓:0澤國a網盤

用料主料

純牛奶250克

輔料酸奶

50克電飯鍋自制酸奶的做法

1.燒一鍋熱水

2.裝酸奶的盒子和攪拌的勺子都燙一下

3.準備好純牛奶和酸奶

4.牛奶微波加熱至微溫

5.放入酸奶攪拌均勻

6.電飯鍋裡放入一釐米左右的水,把水燒至要開不開的狀態,拔下電源7.鍋裡墊一個小碟子

8.放入保鮮盒

9.蓋上電飯鍋的蓋子,出氣孔蓋上,發酵八個小時以上10.做好了

11.很稠吧,放冰箱鈍化8小時再食用

放了點黃桃果粒,很好吃

自制酸奶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7樓:啊往事知多少

1、先抄準備裝成品的容器,保鮮盒或密封瓶都行,洗淨後用開水燙一遍晾乾備用。

2、牛奶和糖入鍋,中小火加熱至微沸後離火,期間不斷攪拌,以免糊底。

3、放至鍋壁不燙手時,加入原味酸奶攪拌均勻。

4、倒進容器,裹上毛巾,放溫暖處發酵至濃稠。

5、存入冰箱冷藏室,隨吃隨取,取時要用無油無水的乾淨勺子。

電飯煲自制酸奶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8樓:偶俏

食材主料

純牛奶1000ml

輔料酸奶發酵劑

1g白糖

1勺開水

適量溫水

適量步驟

1.準備4包純牛奶,一包酸奶發酵劑

2.酸奶容器用開水燙過擦乾,保證無油無水

3.先在容器內倒入一包牛奶,加入一包酸奶發酵劑4.加一勺白糖,攪拌至白糖融化

5.倒入剩餘三包牛奶攪拌均勻

6.準備往電飯煲內膽內加入溫水到2-4之間那條線7.把容器放入溫水內,加上保鮮盒蓋子,不要扣上。最後蓋上電飯煲蓋子,按保溫鍵等待8-12個小時

8.這是製作好酸奶。放入冰箱冷藏一段時間就可以吃了9.做好的酸奶可以放果醬或者把奧利奧餅乾碾碎做盆栽酸奶~!!

小貼士1、容器要開水燙過消毒

2、電飯煲內的水不要過燙,溫水即可,大概四五十度左右。

電壓力鍋版酸奶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9樓:0澤國a網盤

用料巿售純酸奶 1杯

鮮奶 1200g

白糖 適量

電壓力鍋版酸奶的做法

杯裝酸奶倒入容器裡電壓力鍋版酸奶的做法 步驟1倒入白糖電壓力鍋版酸奶的做法 步驟2

倒入鮮牛奶電壓力鍋版酸奶的做法 步驟3

電壓力鍋內加入適量水,提前按保溫功能鍵加熱後關掉。水溫控制在手伸入後感覺略燙即可。將盛酸奶的容器放入鍋內熱水中,攪拌至白糖溶化,蓋上鍋蓋。電壓力鍋版酸奶的做法 步驟4

四小時後開啟鍋蓋檢查酸奶凝結度,取出置涼後放入冰箱冷藏。電壓力鍋版酸奶的做法 步驟5

小貼士白糖加入量視個人口味,酸奶發酵時間越長越酸,糖越多越甜。冬季最好中間檢視一下鍋內水溫,太低可按保溫功能鍵提高溫度後及時關掉。能購買到酸奶菌粉,不用巿售杯裝酸奶,做出的酸奶光滑細潤,口感質量均更好。

電飯鍋排骨燜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小肋排 400克 紅黃胡蘿蔔 各半根 土豆 小個的一個 香菇 五個 玉米粒 適量 蔥姜 適量 生抽 適量 老抽 適量 料酒 適量 蠔油 適量 冰糖 兩粒 鹽 適量 排骨燜飯電飯鍋版的做法 小肋排洗淨,冷水入鍋,焯掉血水。撈出後放入薑絲 生抽 鹽 料酒醃三十分鐘。醃的時間,準備其他的菜,把紅黃胡蘿...

極簡易自制酸奶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超簡單自制酸奶 的做法食材用料 純牛奶1000ml 酸奶發酵菌3克 白糖適量 酸奶機版一臺 自制酸奶的做法 權 1.準備好一盒純牛奶,酸奶發酵菌和提前消毒了酸奶機專用的容器。2.先倒入三分之一的牛奶至容器裡,加入適量白糖和菌粉攪拌至完全融化。3.再倒入所有牛奶。4.蓋上蓋子放入酸奶機中發酵九個小時。...

能否介紹下電飯鍋做酸奶的經典做法?

1 將瓷杯 連同蓋子 勺子放在電飯鍋中加水煮開10分鐘消毒。不消毒的話容易有雜菌將酸奶的味道破壞掉。2 將杯子取出倒入牛奶,將牛奶放入微波爐加熱,以手模杯壁不燙手為度。如果是塑料袋裝的牛奶,最好煮開後晾至不燙手,再做下一步。3 在純牛奶中倒入酸奶,用勺子攪拌均勻,蓋蓋。4 將電飯鍋斷電,鍋中的熱水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