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酸奶的好吃做法?如何讓自制酸奶好吃

2023-02-24 07:35:06 字數 2701 閱讀 1302

1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的益生菌不但對腸胃好,而且還有助於控制焦慮情緒,使大腦在情感和記憶處理上都表現出更強的能力,下面教你製作美味的酸奶。

一、自制酸奶。

全脂牛奶 500ml液態酸奶 80ml

製作工藝:1、液態酸奶+牛奶(直接法)和液態酸奶+奶粉+淡奶油+牛奶,一起做酸奶,對比一下兩者的形態和口感。前者同第一次用老酸奶一樣,口感清爽,顏色呈白色。

後者偏膏狀,口感厚重,香味濃郁,顏色呈乳白色,偏淡黃。

2、液態酸奶+牛奶,凝固後攪拌一下,滴落的酸奶連續不斷,呈現拉絲的效果。

3、小貼士:

1.容器必須煮沸或者烘烤消毒,保證無油無水。

2.密封的牛奶可以直接做酸奶,如果已經開封,要放到鍋裡煮到60-70度,微沸後放涼,再和酸奶混合。

3.酸奶和牛奶混合均勻後,過篩一下,口感更佳。

4.因各地溫度不一,麵包機8小時若酸奶還未凝固,可以延長到9小時或者10小時。

5.原味酸奶,做出後味道偏酸,需要自行加糖或者果醬調味。

6.最好選用全脂牛奶,半脂和脫脂牛奶,製作酸奶的效果凝固性弱一些。

7.做成的酸奶可以保留一小部分,下次做引子,和牛奶混合,繼續做酸奶。

8.我只做原味酸奶,但做酸奶是可以放糖的,一般放總量的3%-5%

二、自制酸奶。

主料:全脂牛奶500ml(克) 液態酸奶50-80ml(克) 奶粉5克 淡奶油40克。

製作工藝;'

1、備好材料,小鍋和玻璃瓶煮沸消毒,晾乾。

2、牛奶和酸奶(或其他材料),充分攪拌均勻(先用少許牛奶和酸奶、奶粉、淡奶油混合,均勻後再倒入剩餘牛奶)

3、混合後的液體過篩一遍,倒入瓶中。

4、放入酸奶機、電飯煲或麵包機中,啟動酸奶模式,發酵8小時左右。

5、放涼直接食用,加入糖、水果或果醬,口味更棒。

6、吃不完放入冰箱冷藏,可保鮮3-4天。

2樓:勿鏡

材料。酸奶100克,牛奶3盒。

做法。1、準備鮮奶3盒、酸奶1杯。

2、用開水將容器燙一下,約1分鐘,主要是滅菌。

3、將純牛奶倒入容器內,再倒入酸奶(做引子),用勺子攪拌勻。

4、將蓋好的容器放入酸奶機內,改好上蓋,接通電源。

5、8-12小時後,酸奶自動做好。我是晚上做,到第二天早上6點多拔掉電源,把酸奶盒移到冰箱。

6、剛發酵好的酸奶,可以立即食用,但經過冰箱冷藏,進行純化24小時,口感更佳,香味純正。

7、開啟看看,酸奶凝固得象豆腐腦似的就成功了,應該用平湖如鏡來形容。加上應市的水果顆粒拌著吃,味道會更美!

小訣竅。1、我這個做的是原味不放糖的。吃的時候放糖或蜂蜜都可。

2、我也做過,可以在發酵前加入糖,同樣成功的。

3、酸奶做引子,儘量用原味,不要用有水果顆粒。

如何讓自制酸奶好吃

3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自制酸奶怎麼做?牛奶中加入糖,倒入發酵粉,攪拌均勻,封蓋,留個排氣孔。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用什麼牛奶了 買的鮮牛奶做老酸奶是最好的 想要有勁道的酸奶買超市的袋奶塑料包裝的就可以 3袋牛奶在加一袋酸奶就可以了。

做法1:老酸奶(像豆腐腦那樣的)最好是鮮牛奶 一斤半牛奶 一袋酸奶做菌種 把牛奶煮熟放入白糖按照個人口味了 要想喝甜的就多放一點糖 等到牛奶溫度在20左右度的時候 放入酸奶攪拌均勻倒入一個有蓋子的容器裡邊不要動 夏天我估計4個小時就差不多了 想喝有勁道的那種就要用超市的袋裝牛奶了和上邊的做法一樣就是一個左右小時的時候你就要去攪動酸奶 攪動兩回基本就有勁道了。

怎樣自制酸奶更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買瓶純奶,再買瓶醋,根據自己口味,把兩個混合即可麼……

6樓:匿名使用者

l、首先購買一瓶酸牛奶作為菌種。一瓶酸奶可以接種五瓶鮮奶。

2、準備好奶鍋一個,攪拌的勺或筷子一副,厚瓷或厚玻璃杯若干個。然後將上述用具蒸煮殺菌。另外備溫度計一支。

3、將鮮奶加熱煮沸5分鐘。煮沸時間不能過短。要吃甜酸奶可在煮沸時加一定量的白糖。

4、經煮沸殺菌的牛奶,用水冷卻或自然冷卻到42℃左右。若沒有溫度計時,可用手摸瓶外不燙手為宜。

5、接菌種。將購買來的酸牛奶用殺過菌的餐具打碎,倒入已冷卻好的牛奶中,充分攪拌。

6、裝杯。將接種好的奶分裝在事先準備好的杯中,並加蓋。

7、發酵、將裝奶的杯置於30℃至35℃的溫度下進行發酵。大約經過4—6小時即可形成凝塊,然後便可食用。

另外,如想繼續製做酸奶,可用自己前一天做的酸奶為菌種就可以了。

自家自制酸奶的做法,自家自制酸奶怎麼做好吃

7樓:毓智菱

食材主料。

牛奶750ml

發酵劑1包。

輔料蜂蜜。適量步驟。

1.準備好酸奶機,三盒純牛奶(4盒的話裝不了),一小包發酵劑。

2.酸奶容器洗乾淨用滾水燙一遍擦乾,倒入一盒牛奶先。

3.先倒入一盒牛奶後,加入一包發酵劑攪拌混勻。以免沉澱不均勻。

4.加入發酵劑後,可以陸續將兩盒牛奶裝滿。

5.將酸奶機通電,放入容器進行牛奶發酵12個小時。

個小時到了後,先在外面靜置一會大概5-10分左右,然後放入冰箱冷藏6-8小時左右,這樣口感會更佳也會更厚實。可以自行新增蜂蜜或是水果進行搭配,不新增我也覺得口味適合。

成功啦,是不是很簡單。

自制粽子的做法,自制粽子怎麼做好吃,自制粽子的家常

肉棕做法 1 5斤香糯米,用溫水浸泡2 3個小時,期間翻動1至2次,以便米更好浸透,然後濾幹水分。2 2斤去皮綠豆,以同樣的溫水同樣的時間浸泡,濾幹水分。3 2斤半肥瘦豬肉,把肉切成寬2cm 厚1cm 長10 15cm條狀,接下來放入少許精鹽 雞精 料酒 薑片 生抽1小匙 麻油 香油1小匙等調料並用...

自制肉包的做法,自制肉包怎麼做好吃,自制肉包

主料。麵粉。400g胡蘿蔔。200g瘦肉。200g蔥花。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胡椒粉。適量。步驟。1.瘦肉 胡蘿蔔剁成末。2.肉末加胡蘿蔔 蔥花及所有配料配製成肉餡。3.加調料混合在一起,調好備用。4.麵粉加酵母及冷水和麵。5.三光 面 盆和我的玉手 6.蓋一塊溼布和鍋蓋發酵。...

自制雞精的做法,自制雞精怎麼做好吃,自制雞精

雞肉撕成細絲,小黃瓜切絲,倒入2大匙香油。攪拌均勻即可。裝盤。雞精是什麼材料做成的呀?雞精的主要成分是味精 即穀氨酸鈉 其他成分是食用鹽 雞肉 雞骨的粉末或其濃縮抽提物 呈味核苷酸二鈉 糊精 香辛料 助鮮劑 香精及其它輔料經混合 乾燥加工而成。由於雞精著重產品來自雞肉的自然鮮香,雞精成分之一核苷酸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