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鍋水開了就關火嗎,高壓鍋煮飯忘記放水了馬上關火可以開鍋嗎

2022-05-31 04:40:12 字數 4594 閱讀 2230

1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鍋水開了就關火。高壓鍋可以在明火下或者電磁爐上面使用,使用之前我們要將高壓鍋清洗乾淨,並且不適宜製作受熱會膨脹的東西,做飯的話也不易過多,避免洩壓閥堵塞。之後我們還要確保在使用前,洩壓閥或者排氣孔沒有被堵塞,堵塞的話很可能會出現**的危險,小夥伴們可以使用牙籤檢查一下是否堵塞,浮塞是否能夠正常上下。.

之後我們將食材全部放到鍋中即可,最好攪拌均勻,這樣受熱更好。然後將高壓鍋合緊,放在火上加熱即可。看到洩壓閥有蒸汽冒出,說明高壓鍋已經充滿壓力了。

最後在製作完成之後,切記不要第一時間開蓋,因為裡面的壓力還非常高,需要開啟蓋子上面的洩壓閥,將壓力放出之後在開蓋。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 用高壓鍋煮食物 要在開鍋冒氣後 蓋上閥門(如果是電壓力鍋 定好時間就不用管 到時間就自動停止加熱了) 關小一點火 然後根據不同的食材看看需要多少時間 到時間就關火 等待不再冒氣了 就是洩壓完畢 就可以開啟蓋子了

比如說煮番薯糖水 開鍋後五分鐘足夠了 關火 直到洩壓完畢再開啟蓋子

3樓:

那要看你用高壓鍋做什麼了 如果是煮豬踢或煮雞 那得要半個小時或二十分鐘左右 關了火不要馬上開啟蓋子 要等氣跑完以後才能開啟 不然蓋子開啟會有危險 如果你是燒水 那就是開了就好 那也得等氣跑完才行 總而言之要注意安全 不明白看看說明

4樓:逆啊

可以關,最好等一下,關火之後要等不再出氣之後再把蓋開啟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在煮什麼了,高壓鍋水煮開了,先關小火、在看你在煮什麼東西決定

6樓:後玉禕

看你煮什麼,飯就要等到圈圈一沒水噴出來就好

7樓:巳已己

不一定唉,你煮的啥呀

高壓鍋煮飯忘記放水了馬上關火可以開鍋嗎

8樓:

不可以 ,鍋內外的氣壓不一樣,直接開是會有危險的,先關火等等,放氣後在開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你先要讓它冷卻後,

才能開啟。

10樓:kevin丶

誰這麼幸福娶了你? 冷卻後再開啟!

高壓鍋關火後馬上開啟鍋蓋會發生什麼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1,你很可能打不開(咬合點的壓力很大,摩擦很大)

2,強行開啟,內部的氣壓比外界大氣壓大很多,會把熱水噴出來,造成傷害

高壓鍋燉肉開鍋幾分鐘關火?

12樓:服務小助手

高壓鍋燉肉的做法

材料雞400克,青椒1只,紅椒1只,啤酒500克,醬油10克,糖5克,鹽4克,油3克

做法1.1. 雞洗淨切塊,加入醬油、黑胡椒粒和料酒拌勻,醃漬30分鐘;青椒和紅椒洗淨切片。

2.2. 鍋內放油,油熱後放入醃好的雞肉塊,煸炒至雞肉變色。

3.3. 倒入啤酒,再放少量醬油和一小勺糖,煮至肉爛。

4.4. 煮至湯汁快收干時放入青椒和紅椒,放適量的鹽,略微翻炒至湯汁基本收幹即可出鍋。

高壓鍋一般煮飯要多少時間

13樓:雜貨鋪

一般情況下煮飯需要5分鐘到10分鐘,具體也會受到煮飯量等因素的影響。壓力鍋只有在正確使用的情況下才顯示出它的優點,比較省時及節能,並經久耐用。缺點在於不正確操作或有瑕疵時,有可能會**造成傷害。

14樓:

電壓力鍋一般跟電飯鍋一樣,按照程式設定,壓力鍋會自動計算煮飯時間,一般3-5口人的米飯,需要30分鐘左右。

普通高壓鍋一般煮米飯需要根據烹飪量來確定時間,一般3-5口人的米飯,需要25分鐘左右,但需要人為控制一下火,當高壓鍋開鍋噴氣後,要將火調小到中小火,中小火再煮10分鐘,然後關火後等上五分鐘就好了。這樣也不粘鍋,味道也更佳。

15樓:陽光配綠洲

高壓鍋一般煮飯要5~10分鐘。

高壓鍋上面的蓋子會出氣、旋轉,當出氣很急的時候就可以了。

高壓鍋煮飯方法:

1、將手掌壓在洗好的米上面,放入與手掌差不多平行的水即可。

2、首先大火,聽到閥響一段時間後(大概半分鐘),就關小火。

3、再煮5——10分鐘,飯就熟了。

註明:關小火時,火苗不要像快要熄滅了那樣,否則煮出來的米飯不好吃。

擴充套件資料

高壓鍋又叫壓力鍋,壓力煲,是一種廚房的鍋具。壓力鍋通過液體在較高氣壓下沸點會提升這一物理現象,對水施加壓力,使水可以達到較高溫度而不沸騰,以加快燉煮食物的效率。用它可以將被蒸煮的食物加熱到100℃以上,在高海拔地區,利用壓力鍋可避免水沸點降低而不易煮熟食物的問題。

其優點在於省時及節能,缺點在於不正確操作或有瑕疵時,有可能會**造成傷害。

使用方法

壓力鍋只有在正確使用的情況下才顯示出它的優點,並經久耐用,使用該鍋應按照如下方法進行。

1、擦油

未經使用的新鍋,密封圈彈性較高,請按圖箭頭所示部位,即鍋身的上、下面加少量食物油,以利於初次開合。每次使用前應將鍋蓋、鍋身及手柄等清洗乾淨,便於合蓋。

2、放食物

放食物時,食物和水均不得超過鍋容量的五分之四,水或湯均不得少於400毫升(約兩碗)

3、合蓋

3.1、合蓋前應先檢查排氣管是否暢通,防堵罩清潔,安全閥是否完好,浮子活動是否上下自如,並處於落下位置。

3.2、將鍋蓋平放於鍋身上固定鍋身,讓鍋蓋按圖所示順時針方向旋轉,直至上、下手柄完全重合為止,這時正好移到工作位置,浮子閥已完全露出。

4、加溫

合蓋後即可用旺火加溫,見有少量蒸氣從排氣管徐徐排出時,再將限壓閥扣到排氣管上,隨後浮子便會升起,直至排氣管「嘶嘶」排氣後,可適當降低爐溫,保持排氣至烹調完畢。

5、冷卻,放氣

烹調完畢後,可在室溫下進行自然冷卻,如要立即食用,可採用強制冷卻方法(即用水淋或浸於水中)降壓,冷卻完畢後,即可輕提出限壓閥,將剩餘氣體放掉。

6、開蓋

見排氣管沒有蒸氣排出,浮子落下,即可按逆時針方向開蓋。若浮子未落下,證明鍋內尚存壓力,這時氣壓連鎖裝置將起保險作用,是無法開啟鍋蓋的,切勿強硬開蓋。應用筷子將指示閥往下壓,使鍋內餘氣排清,方可開蓋。

16樓:今天也想喝酸奶

高壓鍋一般煮米飯所需時間以下:

1、烹飪容量在五分之一處一般時間為16-21分鐘,五分之二處時間23-28分鐘;五分之三處時間29-34分鐘;五分之四處時間為36-41分鐘;壓力鍋放完氣後,最好等上

三、五分鐘再吃,這樣也不粘鍋,味道也更佳。

2、高壓鍋煮米飯:和電飯鍋做法一樣,一般三個人的米飯12-15分鐘就可以關火,保溫15分鐘。

3、高壓鍋蒸米飯:上氣後小火15分鐘,然後保溫15分鐘。

擴充套件資料

(1) 每次使用前都要認真檢查限壓閥排氣孔是否通暢(可用牙籤清通),要保持防堵罩清潔;

(2) 鍋內不可裝太滿食物,一般不應超過鍋高的五分之四。對較易膨脹的食物(如海帶、綠豆、玉米等),不應超過鍋身的一半;

(3) 合蓋時要對好鍋蓋和鍋身的合蓋標記,完全扣合。到位即止,不要過分用力扳過頭;

(4) 合蓋加熱後,見有較多蒸汽從限壓排氣孔排出時再扣上限壓閥蓋;

(5) 當限壓閥工作時,調小火力,保持壓力閥能微微動作即可。

17樓:佩佩佩佩佩玖

高壓鍋一般煮飯要5~10分鐘。高壓鍋煮飯將手掌壓在洗好的米上面,放入與手掌差不多平行的水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1) 每次使用前都要認真檢查限壓閥排氣孔是否通暢(可用牙籤清通),要保持防堵罩清潔;

(2) 鍋內不可裝太滿食物,一般不應超過鍋高的五分之四。對較易膨脹的食物(如海帶、綠豆、玉米等),不應超過鍋身的一半;

(3) 合蓋時要對好鍋蓋和鍋身的合蓋標記,完全扣合。到位即止,不要過分用力扳過頭;

(4) 合蓋加熱後,見有較多蒸汽從限壓排氣孔排出時再扣上限壓閥蓋;

(5) 當限壓閥工作時,調小火力,保持壓力閥能微微動作即可;

(6) 開蓋前必須等壓力完全降低,即保護裝置的閥芯下降復位後,才能開蓋。不得強行扳動把手;

(7) 一般壓力鍋規定安全使用壽命不超過八年。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首先祝您閤家歡樂,平安幸福!

本人建議您不要用高壓鍋煮飯,因為高壓鍋煮飯很危險,首先火候.時間把握不好,飯會煮糊的,高壓鍋,看那高壓二字,您應該也知道危險的,一般煮排骨時,煲湯時可以選擇高壓鍋!

19樓:o曦龍

鍋的大小不一定,鍋底結構也不一定,米量也不一定,都以這個水量標準合適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鍋一般煮飯要5~10分鐘。

高壓鍋煮飯步驟:

1、淘米加水,米和水的比例是1:1~1:1.32、首先大火,聽到閥響一段時間後(大概半分鐘限壓閥出氣很急),就關小火。

3、再煮5——10分鐘,飯就熟了,米水比例是1:1就不要再煮超過5分鐘,否則糊鍋

註明:關小火時,火苗不要像快要熄滅了那樣,否則煮出來的米飯不好吃

怎麼開高壓鍋,怎麼開啟高壓鍋?

高壓鍋怎麼開啟。等到排氣管中沒有蒸汽冒出後,高壓鍋的浮子落下,再沿著逆時針方向扭動蓋子的把手,如果浮子沒有落下,說明鍋內還有壓力,那麼蓋子把手是無法移動的,注意不要強開,可以用筷子把壓力閥壓下去,讓蒸汽排出,這樣就可以開啟了。如何使用高壓鍋。1 首先要選擇合適的高壓鍋,高壓鍋的壓力越大,烹飪的時間也...

如何用高壓鍋燉排骨,怎樣高壓鍋燉排骨?

我通常是把排骨裡放上花椒,大料,蔥段.薑片.排骨1 水2 3倍.水多點也沒事.煮後的高湯可炒菜,下面條都可以的 用旺火燒開.蓋上減壓閥.小火 再燉上十多分鐘.就可以了,讓它自己減壓.開啟鍋蓋後在炒鍋里加上一些色拉油燒熱,把高壓鍋裡的排骨撈入炒鍋,加上鹽.少許醬油 加上糖和醋就可做成糖醋排骨 再把高壓...

高壓鍋把手怎麼安裝,老式高壓鍋手柄怎麼安裝?

高壓鍋把手的話就是直接連線好的,如果說你需要後期安裝的話,上面應該是有螺絲的,把螺絲給它擰上去,以後就可以了。我說像安裝的話你可以通過相關設定裡面找到對應的一些說明書的狀態,很多情況下的話如果說需要安裝把手的話,一般情況下只要進行對應的一些螺絲輸出裝訂固定就可以了。您好,很榮幸幫您解答 希望對您有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