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同食」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2022-06-01 14:10:12 字數 1097 閱讀 7480

1樓:

同食的意思是兩種單純性食物同時進食,比如喝牛奶又吃香蕉,吃葡萄又喝水等等都是不合適的。但香蕉味牛奶已經是香蕉提取物加工之後或者是香精新增劑,並非原始的香蕉果肉。所以所含的物質已經很是低了,那樣的混合沒多大問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同食就是兩種食物同時進食通過胃液或者其他消化液.比如:

芹菜與黃瓜相剋(同食減低營養價值)

芹菜與蜆、蛤、毛蚶、蟹相剋(同食破壞vb2)黃瓜與柑桔相剋(同食破壞vc)

黃瓜與西紅柿相剋(不宜配食或同炒)

黃瓜與辣椒相剋(同食破壞vc,降低營養價值)黃瓜與花菜相剋(不宜配炒或同吃)

黃瓜與菠菜相剋(不宜配食,會降低營養價值)蔥與狗肉相剋(配食,益增火熱)

蔥與棗相剋(不宜同食)

大蒜與蜂蜜相剋(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胡蘿蔔與白蘿蔔相剋(不宜配食,可加醋食用)蘿蔔與桔子相剋(不宜馬上吃桔子,會引起疾病)茄子與螃蟹相剋(有損腸胃,導致腹瀉)

辣椒與胡蘿蔔相剋(不宜同食,降低營養價值)辣椒與南瓜相剋(不宜配食,會破壞vc)

韭菜與蜂蜜相剋(藥性相反,不可同食)

3樓:御力薔

有一些食物一起吃下去後,通過胃液或者其他消化液,會產生一系列的化學反應,產生一些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比如結石啊或者有毒物質,所以這些東西是不能同食的

嚴格來講,時間12個小時已經足夠了,因為12個小時你的消化系統已經有足夠的時間處理完上一輪食物了。

4樓:愛情魔域鬼

同食就是一起食用,一起吃的意思!

5樓:同彬蟻芝蘭

同食不同餐:一樣的食物都是在不一樣的餐時吃,就比如說你早中晚都喝粥就是同食不同餐

同餐不同食:就是雖然都是中餐,但是每次都是不一樣的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同食就是不能一起吃的食物~~2樓的同志發的不錯 我就不多發了~~~我家廚房就貼了一張這樣的表~~~老媽子做飯每天都得看一下~~以免發生腹瀉 中毒~~更可怕的是會得癌

7樓:阿什頓水電費

香蕉奶昔一般不是純牛奶,而是全脂乳粉或脫脂乳粉,巧克力也是如此

他到底是什麼意思啊,他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白吃女 他的意思就是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也就是說他在玩不想負責任,你要是玩得起就玩,玩不起就拉到.你單純的發蠢了,我不是真的想罵你,只希望你能清醒一下小妹妹看到你這樣我很揪心,千萬不要上當啊 這種男人不要也罷!他耍你呢!你感覺不出來啊?不要被愛情衝昏了頭啊!他很可能遇到了什麼事情 這些事...

他到底是什麼意思啊,他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你如果看過火影忍者,就知道有一個叫雛田的女生,性格很像你說的這個男生。這裡沒有冒犯之意。雛田是喜歡鳴人的,就像那個男生,他是喜歡你的,但不敢輕易接近,這是心理現象,突然接近自己心中的美好事物時,患得患失,生怕稍縱即逝,保持一定距離觀察 欣賞,那種感覺 真不敢相信女神就在眼前 而且還願意和我接觸。你有...

冬至到底是什麼意思啊,冬至到底是什麼意思?

冬至為二十四節氣之一,並且是最重要的節氣之一。冬至是按天文劃分的節氣,古稱 日短 日短至 冬至這天,太陽位於黃經270度,陽光幾乎直射南迴歸線,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晝最短的一天,相應的,南半球在冬至日時白晝全年最長。由於地球繞太陽旋轉的軌道面同赤道面不是一致的,而是保持一定的傾斜,所以一年四季太陽光直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