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哪裡可以找到股份制企業的制度或章程

2022-06-02 13:55:12 字數 4458 閱讀 6347

1樓:

股份制企業的制度或章程,是一個包括較多內容的問題,我可以給你推薦一個頻道:

在**可以查到公司章程?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章程需要到公司註冊地的工商局相關部門進行調取,公司章程指公司依法制定的、規定公司名稱、住所、經營範圍、經營管理制度等重大事項的基本檔案,也是公司必備的規定公司組織及活動基本規則的書面檔案。

公司章程作用

1、公司設立的最主要條件和最重要的檔案

公司的設立程式以訂立公司章程開始,以設立登記結束。我國《公司法》明確規定,訂立公司章程是設立公司的條件之一;審批機關和登記機關要對公司章程進行審查,以決定是否給予批准或者給予登記;公司沒有公司章程,不能獲得批准,也不能獲得登記。

2、公司章程是確定公司權利、義務關係的基本法律檔案

公司章程一經有關部門批准,並經公司登記機關核准即對外產生法律效力。公司依公司章程,享有各項權利,並承擔各項義務,符合公司章程行為受國家法律的保護;違反章程的行為,有關機關有權對其進行干預和處罰

3、公司對外進行經營交往的基本法律依據

由於公司章程規定了公司的組織和活動原則及其細則,包括經營目的、財產狀況、權利與義務關係等,這就為投資者、債權人和第三人與該公司的進行經濟交往提供了條件和資信依據。凡依公司章程而與公司經濟進行交往的所有人,依法可以得到有效的保護

4、公司章程是公司的自治規範

①公司章程作為一種行為規範,不是由國家,而是由公司股東依據公司法自行制定的。公司法是公司章程制定的依據。作為公司法只能規定公司的普遍性的問題,不可能顧及到各個公司的特殊性

②公司章程是一種法律外的行為規範,由公司自己來執行,無須國家強制力保障實施。當出現違反公司章程的行為時,只要該行為不違反法律、法規,就由公司自行解決

③公司章程作為公司內部的行為規範,其效力僅及於公司和相關當事人,而不具有普遍的效力

3樓:楊志律師

回答公司章程需要到公司註冊地的工商局相關部門進行調取。

企業登記檔案資料查詢要求:1、各級公、檢、法機關,審計機關及其他黨政軍機關持介紹信(公函)及查詢人員工作證件。2、持企業介紹信、營業執照(副本原件)、本人身份證(工作證),公章,可查閱本企業的企業登記檔案資料。

但是各地工商局要求不同,廈門地區只需要提供律師證影印件和律所介紹信,有些地區則還必須提供待查企業涉訴的立案受理通知書。

需要攜帶的材料有:執照副本原件、公司出具的委託書(蓋公司章)及被委託人身份證

更多4條

4樓:蔣德順律師

公司章程是指公司依法制定的、規定公司名稱、住所、經營範圍、經營管理制度等重大事項的基本檔案,也是公司必備的規定公司組織及活動基本規則的書面檔案。

申請公司成立的時候,必須要向工商局提交書面的公司章程,所以在工商局肯定是有備案登記的,如果是用於合法途徑,可以委託律師去調取。

5樓:

工商局,先到市級工商局網上查到目標公司註冊工商局,攜帶律師證和律所介紹信調取工商檔案即可。

股份制企業章程和組織機構

6樓:銳珂甲代梅

是什麼性質的股份制企業,章程太長太大這裡放不下。

股份制公司章程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五章 公司的機構及其產生辦法、職權、議事規則

第八條 股東會由全體股東組成,是公司的權力機構,行使下列職權:

(一)決定公司的經營方針和投資計劃;

(二)選舉和更換非由職工代表擔任的執行董事、監事,決定有關執行董事、監事的報酬事項;

(三)審議批准執行董事的報告;

(四)審議批准監事的報告;

(五)審議批准公司的年度財務預算方案、決算方案;

(六)審議批准公司的利潤分配方案和彌補虧損的方案;

(七)對公司增加或者減少註冊資本作出決議;

(八)對發行公司債券作出決議;

(九)對公司合併、分立、解散、清算或者變更公司形式作出決議;

(十)修改公司章程;

第九條 股東會的首次會議由出資最多的股東召集和主持。

第十條 股東會會議由股東按照出資比例行使表決權。

第十一條 股東會會議分為定期會議和臨時會議。召開股東會會議,應當於會議召開十五日以前通知全體股東。定期會議每年召開一次。

代表十分之一以上表決權的股東,執行董事,監事提議召開臨時會議的,應當召開臨時會議。

第十二條 股東會會議由執行董事召集和主持;執行董事不能履行或者不履行召集股東會會議職責的,由監事召集和主持;監事不召集和主持的,代表十分之一以上表決權的股東可以自行召集和主持。

第十三條 股東會會議作出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者減少註冊資本的決議,以及公司合併、分立、解散或者變更公司形式的決議,必須經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通過。

第十四條 公司不設董事會,設執行董事一人,由股東會選舉產生。執行董事任期三年,任期屆滿,可連選連任。

第十五條 執行董事行使下列職權:

(一)負責召集股東會,並向股東會議報告工作;

(二)執行股東會的決議;

(三)審定公司的經營計劃和投資方案;

(四)制訂公司的年度財務預算方案、決算方案;

(五)制訂公司的利潤分配方案和彌補虧損方案;

(六)制訂公司增加或者減少註冊資本以及發行公司債券的方案;

(七)制訂公司合併、分立、變更公司形式、解散的方案;

(八)決定公司內部管理機構的設定;

(九)決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經理及其報酬事項,並根據經理的提名決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副經理、財務負責人及其報酬事項;

(十)制定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

第十六條 公司設經理,由執行董事決定聘任或者解聘。經理對執行董事負責,行使下列職權:

(一)主持公司的生產經營管理工作,組織實施股東會決議;

(二)組織實施公司年度經營計劃和投資方案;

(三)擬訂公司內部管理機構設定方案;

(四)擬訂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

(五)制定公司的具體規章;

(六)提請聘任或者解聘公司副經理、財務負責人;

(七)決定聘任或者解聘除應由股東會決定聘任或者解聘以外的負責管理人員;

(八)股東會授予的其他職權。

第十七條 公司不設監事會,設監事一人,由股東會選舉產生。監事的任期每屆為三年,任期屆滿,可連選連任。

第十八條 監事行使下列職權:

(一)檢查公司財務;

(二)對執行董事、高階管理人員執行公司職務的行為進行監督,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公司章程或者股東會決議的執行董事、高階管理人員提出罷免的建議;

(三)當執行董事、高階管理人員的行為損害公司的利益時,要求執行董事、高階管理人員予以糾正;

(四)提議召開臨時股東會會議,在執行董事不履行本法規定的召集和主持股東會會議職責時召集

和主持股東會會議;

(五)向股東會會議提出提案;

(六)依照《公司法》第一百五十二條的規定,對執行董事、高階管理人員提起訴訟;

第六章 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第十九條 執行董事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由股東會選舉產生,任期三年,任期屆滿,可連選連任。

第七章 股東決定認為需要規定的其他事項

第二十條 股東之間可以相互轉讓其全部或部分出資。

第二十一條 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股權,應當經其他股東過半數同意。股東應就其股權轉讓事項書面通知其他股東征求同意,其他股東自接到書面通知之日其滿三十日未答覆的,視為同意轉讓。其他股東半數以上不同意轉讓的,不同意的股東應當購買該轉讓的股權;不購買的,視為同意轉讓。

經股東同意轉讓的股權,在同等條件下,其他股東有優先購買權。兩個以上股東主張行使優先購買權的,協商確定各自的購買比例;協商不成的,按照轉讓時各自的出資比例行使優先購買權。

第二十二條 公司的營業期限20年,自公司營業執照簽發之日起計算。

第二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司清算組應當自公司清算結束之日起30日內向原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出登記:

(一)公司被依法宣告破產;

(二)公司章程規定的營業期限屆滿或者公司章程規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現,但公司通過修改公司章程而存續的除外;

(三)股東會決議解散;

(四)依法被吊銷營業執照、責令關閉或者被撤銷;

(五)人民法院依法予以解散;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解散情形。

第八章 附 則

第二十四條 公司登記事項以公司登記機關核定的為準。

第二十五條 本章程一式貳份,並報公司登記機關一份。

法定代表人親筆簽字、蓋公章:

股份****章程範本

股份制公司的內部管理細則

8樓:許願流星

不管企業大小都要建立企業內部控制制度,要向監理制度必須建立企業管理體系,即:明確的組織結構,準確的部門職能,精細的工作流程,嚴格的考核體系,然後,再根據企業大小和體系過程等情況,有針對性的建立企業管理制度。

小企業如何建立股份制,小企業的股份制如何制定

產品研發不僅僅是技術人員的事情,而是整個企業各個部門都要參與的戰略決策。特別重要的是,營銷部門依靠其對消費者行為的瞭解,在產品研發的過程中擔負著尤為重要的角色。如何獲得關於產品研發的新視角,可以從更。小企業的股份制如何制定 可以以乾股的形式配給重要崗位的人員。但一定要在協議中申明,該員工一但離職乾股...

股份制經濟的性質和作用

1 股份制 是現代企業的一種資本組織形式,是社會化大生產和商品經濟發展的產物。實行股份制的企業通過法定程式向公眾發行 籌集資本,公司資本劃成若干等額的股份,以 形式上市 實行股份制,有利於所有權和經營權的分離,有利於提高企業和資本的運作效率。因此,資本主義可以用股份制,社會主義也可以用。不能籠統地說...

企業上市前的股份制改造,財務審計和資產評估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加涅把人類的學習分為八個層次 一是訊號學習。這是最低階層次的學習。無論在普通家畜方面或在人類方面,對於訊號學習普遍都是熟悉的。二是刺激一一反應學習。加涅認為,這一層次的學習相似於桑代克的 嘗試錯誤學習 和斯金納的 操作性學習 它只涉及一個刺激與一個反應之間的單個聯絡 而且剌激與反應是統一地聯結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