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

2022-06-04 17:45:13 字數 864 閱讀 2155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表述來看,你的訴訟請求可能得到法院的支援。因為被繼承人沒有立遺囑,在這種情況下,應該按照法定繼承辦理。

法定繼承規定如下: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2樓:楊文戰律師

如果沒有遺囑的話,原則上這幾個子女平分。

當然,可以考慮因盡贍養義務多少而適當多分或少分。

3樓:你好煩的

你爺爺沒有立遺囑 法律上就規定要平分的。

但是假設你四叔家情況不好或者什麼 他或許可以申請要多點。

當然 這個要看他們家到底有多困難啦- -~但其實平分是最好的方法 法律也會先考慮平分的。

4樓:

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一般將遺產平分。

關於「房屋遺產繼承問題」,關於「房屋遺產繼承問題」

依據繼承法的規定,繼承開始後,有遺囑的按遺囑繼承,沒有遺囑的按法定繼承辦理。按法定繼承辦理時,有第一順序繼承人,遺產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一順序繼承人包括父母 子女和配偶。如果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那麼遺產由第二順序法定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包括兄弟姐妹 祖父母和外祖父母。不過房產繼承的特殊之...

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法律常識 關於遺產繼承問題

唉,老人家都還健在呢,就開始討論財產的事了。首先,要看你外公立不立遺囑,如果立了,那就按照遺囑 在屬於的他的財產限額內 進行辦理 其次,如果沒有立遺囑的話,那就按照繼承人的順序來,配偶 子女 父母等,由於你舅舅已經去世,則你舅舅的合法繼承人可以繼承本應該屬於你舅舅的這份財產 最後,你外公的贍養義務是...

關於子女遺產繼承的問題

這個重點是繼子女的繼承權問題。取決於繼子女的年齡。如果繼子女都未成年,且與你父親形成撫養關係,則該繼子女有繼承權,但繼承資格並不能與其他法定繼承人等同。繼子女與繼父母形成法律上的父母子女關係的前提是,繼父母對繼子女形成了事實上的撫養關係。因而,若父母再婚時,自己已成年,與繼父母則無法形成父母子女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