鯽魚燉什麼最好,鯽魚燉什麼最好吃

2022-06-06 18:55:11 字數 5761 閱讀 2484

1樓:咦呀

1、鯽魚燉蛋

鯽魚含遊離氨基酸、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鈣、鈉、鐵、磷等。具有補中益氣、利溼通乳的功效。為高蛋白、低脂肪食品。

鯽魚與滋陰潤燥、養血息風的雞蛋共製成菜,具有生精養血、補益臟腑、下乳催奶作用。婦女產後食用,既可增進乳汁分泌,雙能促進母體恢復,相得益彰。

原料:鯽魚2條(約500克),雞蛋1個,生薑絲5克,精鹽6克,植物油15克。

製作:1、將鮮活鯽魚去鱗、鍶、內臟,用清水洗淨,在魚身兩側劃幾道斜刀花。

2、煲置火上,放入適量清水,旺火燒開,下鯽魚及精鹽5克,燒1分鐘左右,連湯盛入碗內,等用。

3、雞蛋磕入碗內,加清水125克、精鹽1克,攪打均勻,上籠蒸至凝固,取出,隨即將鯽魚放上,澆入煮魚原湯,撒上薑絲,淋上植物油,再放蒸籠裡,上火蒸5-10分鐘,即可取出食用。

特點:味鮮美,嫩香。

2、鯽魚燉豆腐

【原 料】

活鯽魚250克,豆腐300克,冬筍15克,熟火腿10克,油菜15克,豬肉(肥瘦)50克,香菜5克,蔥段10克,薑片10克,精鹽3克,味精2克,料酒5克,花椒水5克,豬油25克,肉湯適量。

【制 法】

①把豆腐切成小塊;將魚去雜洗淨;油菜切段;火腿、冬筍、肥瘦豬肉切片。

②將鯽魚用開水焯一下,放入涼水內颳去黑皮洗淨;將豆腐用開水燙過,瀝淨水待用;油菜用水焯一下過涼作碗底。

③鍋內放入豬油,油熱用蔥、姜熗鍋,加入料酒、肉湯、肉片、火腿片、冬筍片、精鹽和花椒水,燒開後放入魚和豆腐,急火燒開再移文火上燉20分鐘,見湯呈乳白色發濃時揀出蔥、姜,加入味精,調好口味,放入香菜,倒入盛油菜的碗內。豆腐在上面,

魚在下面。

【營養成分】

含蛋白質91.3克,脂肪45.2克,碳水化合物26.9克,熱量880.7千卡,鈣723.3

毫克,磷1169.4毫克,鐵7.7毫克,鋅9.

1毫克,食物纖維1.2克,硒64.5微克,視黃醇112.

2 微克,維生素e30.4毫克,維生素b10.4毫克,維生素b210毫克,維生素pp3.

2毫克,維生素c2

.5毫克。

【保健功效】

鯽魚為甘、溫之品,配以高蛋白、益氣利水、補中解毒的豆腐,營養豐富,能**脾虛溼盛、水腫、體虛等疾患。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吃的就是,鯽魚燉老豆腐.

豆腐一定要燉的鬆鬆的,嫩嫩的,才爽口!!

3樓:

鯽魚燉豆芽給產婦下奶最好.

鯽魚燉什麼最好吃

4樓:

【豆腐鯽魚湯】

食材:鯽魚、豆腐、蔥、姜、香菜、洋蔥。

調料:辣椒醬、辣椒麵、油、料酒、生抽。

步驟:1、鯽魚洗淨哈,邊邊的魚皮去掉哦。

2、準備一個小碗,加入辣椒醬、辣椒麵、蔥末以及蒜末,然後倒入小量水調勻。

3、豆腐用鹽水泡一泡,然後切塊,洋蔥切絲。

4、燒紅鍋,加入油,放入鯽魚香煎,稍微煎一下會肉會更加結實哈。

5、然後倒入開水淹沒鯽魚,大火煮開後,撇清浮沫,倒入一些料酒、生抽,之後放入薑片,轉中小火。

6、鯽魚差不多煮熟後,倒入豆腐和洋蔥絲,接著倒入步驟2準備的醬汁,攪拌均勻就可以出鍋了,最後撒上香菜就可以開吃了。

5樓:year幸運寵兒

鯽魚紅燒、乾燒、清蒸、做湯均可,但尤以燉湯最為普遍。說到燉湯,鯽魚有3個好搭檔,那就是白蘿蔔、豆腐和冬筍,用它們分別與鯽魚燉湯,不但味道鮮,而且營養好。

白蘿蔔和鯽魚燉湯有溫中下氣、健脾利溼的功效。這道湯還妙在「二白」食材上,白蘿蔔浸在奶白色的魚湯裡,讓人看著就很有食慾。

鯽魚和什麼一起燉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燉出來白白的湯,注意別把魚肉燉老了。出鍋前撒點小蔥段,好看又好吃。

鯽魚湯裡面可以放什麼菜最好

7樓:無瀅渟

鯽魚湯裡面可以加點番茄,蘑菇,小青菜,是營養均衡。但是不宜放薺菜,冬瓜,山藥。因為這三種菜與鯽魚相剋。

鯽魚湯去腥的方法:

去魚腥味極效,安徽地區特產臘豬油放一點去腥味提鮮極效。

2.最簡單方法就是,在煲魚湯前,先把魚放油鍋煎一下,可以保證魚湯的鮮味,並能夠起到去腥味。

3.想保持魚肉的生鮮,不願煎炸,可在煮魚的沸水中滴入幾滴葷油或者火麻油。

4.熬魚湯還有一個關鍵就是要大火煮沸,儘量別用小火或者中火,保持魚湯一直翻滾,民間俗語"千滾豆腐萬滾魚",魚才能鮮。

5.用八角熗油鍋,不僅可給魚去腥,還可增香。火麻油

6.用高湯代替水熬魚湯,這也是使魚湯湯色濃白,口味鮮淳的技巧之一。

7.熬湯時候可以加入杏鮑菇和黃瓜,菌菇都有增香提鮮的作用。

8.煮凍魚時,在湯里加些牛奶,會使凍魚的味道與鮮魚相差無幾。

9.在煮魚湯時,須用涼水,要一次性把水添足,如中途再加水,將會沖淡原汁的鮮味。

10.魚頭和魚尾先用油煎制金黃,取出魚頭用刀從中間劈開,再放湯水。魚的精華在魚腦部分,先整炸魚頭,為的是煎制時不使魚腦液流失,再將劈好的魚頭下入鍋中,用大火將魚腦"頂"出,可使湯鮮味醇並富營養。

8樓:一紙寡言

我是一個身在魚米之鄉還特別愛吃魚的人,鯽魚和黃豆芽燉湯,我個人感覺比和豆腐搭配還要鮮美,真的是又是當菜吃還又當作湯喝,我家幾乎每星期都要吃上一次。而且這道湯做起來還特別容易,不會做豆腐菜的小白倒是可以試試這道菜。

營養我就省略不說了,和鯽魚燉豆腐的營養都是一樣的。小編就廢話少說直接重點給大家介紹一下這道湯的做法吧!

鯽魚豆芽湯【食材】鯽魚2條、黃豆芽40克、生薑絲3克、蔥5克、蒜片5克、紅辣椒3克、香菜1棵、鹽適量、雞精少許、麵粉少許

【做法】

1、將所有食材準備好,鯽魚去腮去內臟處理乾淨後,要將裡面黑膜去掉,不去的話會腥的哦~~然後將兩面背部劃上幾刀,更容易燉的透。黃豆芽防止是被注藥,一定要去掉根部,買回家後儘量將黃豆芽放在水裡多泡一會兒

2、將鯽魚均勻裹上面粉,裹了麵粉更容易煎更容易燉透而且口味更香,不信就來試試吧!

3、鍋中加入食用油燒至七成熱,放入鯽魚,煎至兩面金黃即可。煎魚的時候要想不破皮,裹上面粉,油溫在六七成熱,放入油鍋以後,不要立即動鍋鏟亂翻。要將鍋拿起慢慢搖晃,讓鍋中每一條魚受熱均勻,煎至金黃。

4、加入生薑、辣椒、蒜片,鍋中加入適量的水,開小火慢煮二十分鐘

5、湯煮開以後,撈去湯麵上浮沒,熬至湯色發白。

6、加入黃豆芽、鹽,繼續燉五分鐘左右。

7、加入香菜、蔥花,即可關火出鍋,美美的享用這道美味啦!

【小貼士】

1、家裡如果有產婦的話,請減去辣椒、姜蔥等辛辣食材;

2、魚湯熬煮看湯色,如牛奶般白色為佳,記得要開小火慢慢熬煮。

9樓:小墨談社會

鯽魚具有益氣健脾、利尿消腫、清熱解毒、通絡下乳、理疝氣的作用,鯽魚所含的蛋白質質優、齊全、易於消化吸收,是肝腎疾病,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質**,常食可增強抗病能力。在家燉上一鍋鯽魚湯,暖暖的!在湯里加了點番茄、蘑菇和小青菜,葷素搭配,營養更加均衡!

但不宜放芥菜,冬瓜,山藥。因為這三者與鯽魚相剋。

鯽魚湯裡可以放什麼菜最好?鯽魚燉湯放什麼菜?

鯽魚青菜湯做法

原料鯽魚一條,蔥5克,姜5克,料酒1茶匙(5ml),白醋1茶匙(5ml),青菜50克,香菇3朵,胡椒粉1/2茶匙(3克)

做法1、鯽魚一條洗淨,蔥切末,姜切塊。

2、香菇片成片,青菜用刀切成段。

3、鍋中放油,倒入蔥姜爆香。

4、放入鯽魚,兩邊煎好。

鯽魚湯裡可以放什麼菜最好?鯽魚燉湯放什麼菜?

5、倒入適量的水。

6、加入一勺子豬油,和料酒。

7、再加入白醋,煮至湯變白。

8、最後,放入香菇和青菜熟後,倒入適量的鹽和胡椒粉即可出鍋。

鯽魚什麼都不放的做法

1、鯽魚洗乾淨,瀝乾水份,放入3勺子料酒醃一下。香菜,蔥洗乾淨切段。

2、姜洗乾淨切絲

3、鍋預熱,放入花生油,油溫7成熱放入薑絲爆香,弄出來不要姜。

4、把魚放下去煎兩面黃黃,大概煎五分鐘左右。

鯽魚湯裡可以放什麼菜最好?鯽魚燉湯放什麼菜?

5、倒入水蓋上蓋子滾幾滾。

6、放入蔥,放入鹽煮1到兩分鐘。

7、煮好裝盤就好了。

8、魚另外裝盤,怕有骨頭在湯裡。

10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我覺得在熬鯽魚湯的時候,在湯裡面加入豆腐是最好的,鯽魚豆腐湯也是一道非常有名的菜,而且它們兩個搭配營養也是非常豐富的,而且口感清甜,味道也非常鮮美。

11樓:e時光再燃

加入適量的香菜,就可以擁有這種口感,而且光從表面上看也會特別的有食慾。

12樓:

熬製鯽魚湯最好用豬油,加生薑,熬出來的湯又白又鮮,放少許鹽,最後放點蔥花,既好看又美味

13樓:閒著閒著不如學點啥

豆腐,蘿蔔都蠻好的。

14樓:靠譜的

香菜啊,提鮮美味,不愛吃香菜的就算了

15樓:在太極峽轉悠的翠玉

鯽魚湯裡放點冬瓜,小青菜

鯽魚怎麼燉湯比較好喝?

16樓:過往再見

方法/步驟

1、準備所需材料。(鯽魚買回來已經殺好的)2、 將鯽魚洗淨,魚肚子裡面的黑色要洗乾淨,瀝乾水,放平底鍋內煎。

3、 煎至兩面稍微有點黃色即可。

4、鍋燒開水,將洗淨的脊骨、豬展肉放鍋內去血水,撈起洗淨。

5、 然後將鯽魚、脊骨、豬展肉、薑片、黨蔘、玉竹放入燉盅內,加入清水,燉2小時。(也可用沙鍋大火煲開後,改用小火煲2小時)

6、 燉好後隔去表面的油,加鹽調味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鯽魚補氣養血、益肺生津,可改善神經衰弱、貧血、子宮功能性出血、過敏性貧血及血小板減少等病症。 中氣不足,脾胃虛弱,食少便溏,倦怠乏力等病症患者,可將黨蔘與白朮、茯苓、甘草同食,以健脾益氣。

17樓:牛轉乾坤

油兩面煎一下 在放水煮了

18樓:十年隔壁

鯽魚是飲食中常見的佳餚,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因為鯽魚含動物蛋白和不飽和脂肪酸,常吃鯽魚不僅能健身,還能減少肥胖,有助於降血壓和降血脂,使人延年益壽。中醫認為鯽魚能補虛、溫中下氣、利水消腫,清燒能治胃腸道出血和嘔吐反胃。

食材明細:

鯽魚一條,大蔥適量,薑片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鹽適量做法:1.鯽魚洗淨 用廚房紙吸乾水分 姜和大蔥切片;

2.鍋裡放油將魚兩面煎一會;

3.煎好的魚放入適量水;

4.放入備好的蔥片薑片和白胡椒粉;

5.大火燒開後小火燉二十分鐘 起鍋時放入適量鹽即可。

鯽魚怎麼燉湯最好喝?

19樓:過往再見

方法/步驟

1、準備所需材料。(鯽魚買回來已經殺好的)2、 將鯽魚洗淨,魚肚子裡面的黑色要洗乾淨,瀝乾水,放平底鍋內煎。

3、 煎至兩面稍微有點黃色即可。

4、鍋燒開水,將洗淨的脊骨、豬展肉放鍋內去血水,撈起洗淨。

5、 然後將鯽魚、脊骨、豬展肉、薑片、黨蔘、玉竹放入燉盅內,加入清水,燉2小時。(也可用沙鍋大火煲開後,改用小火煲2小時)

6、 燉好後隔去表面的油,加鹽調味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鯽魚補氣養血、益肺生津,可改善神經衰弱、貧血、子宮功能性出血、過敏性貧血及血小板減少等病症。 中氣不足,脾胃虛弱,食少便溏,倦怠乏力等病症患者,可將黨蔘與白朮、茯苓、甘草同食,以健脾益氣。

燉鯽魚怎麼燉才能好吃,怎麼燉鯽魚好吃

鯽魚湯的做法 備用食材 鯽魚2條,蔥2根,食鹽適量,生薑2片,食用油少許 製作過程 第一步,鯽魚2條,將其去除不能食用的部分,仔細清洗乾淨,魚身上劃兩刀,然後用廚房紙巾擦乾魚身上的水分,生薑一塊將其清洗乾淨後切成片 第二步,香蔥2根,摘去根蒂後清洗乾淨,將其切成段,鍋置於火上,將其燒熱,然後用生薑片...

鯽魚咋燉好吃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剁椒魚頭 準備好一個魚頭吧它清洗乾淨,我們先準備一個容器,加入適量的水,加上拍碎的生薑和香蔥,擠入幾滴青檸汁,蔥姜水,...

做法,鯽魚燉豆腐怎麼做好吃,鯽魚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主料 鯽魚400克,北豆腐300克,調料 豬油30克,大蔥10克,內姜10克,鹽容5克,味精22克,胡椒粉3克,香油10克,料酒10克,香菜15克 做法1.鯽魚去鱗 去鰓,去內臟,洗淨,兩面花刀。豆腐改成3釐米的方塊,用開水氽一下,撈起,控幹水分。蔥 姜切粒。2.炒鍋置旺火上,加豬油燒熱,下蔥 姜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