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燉什麼最好吃?燉牛肉哪裡的肉最好

2023-06-14 01:50:03 字數 5108 閱讀 2381

1樓:新喜樂

番茄,蘑菇,牛肉看起來是毫無關係的幾道食材,但是搭配做出來的非常美味,意外的好吃。

番茄蘑菇燉牛肉。

食材:牛肉、姜、香葉、八角、桂皮、花椒、番茄、洋蔥、胡蘿蔔、杏鮑菇、青椒、鹽、胡椒粉。

做法:1、牛肉切大塊,洗淨後放在清水中浸泡20分鐘,將血水倒掉,再反覆清洗2次。放入涼水鍋中,水燒開後,撈出洗去表面的浮沫備用。

2、另燒滾一鍋水,放入汆燙過的牛肉、生薑、香葉、桂皮、八角、花椒等香料大火煮開轉小火燉1小時以上至牛肉酥爛;

3、取出一餐所需的牛肉,切厚片備用;番茄、杏鮑菇、胡蘿蔔、洋蔥、青椒分別洗淨,切成滾刀塊備用;

4、炒鍋燒熱加入2大勺油,放入香葉和桂皮炒出香氣,然後放入洋蔥爆香。依次下入胡蘿蔔、番茄、杏鮑菇翻炒;

5、加入煮熟的牛肉和1碗牛肉原湯煮開,調成小火燜煮20分鐘。

最後放入青椒並調入鹽、胡椒粉,煮至青椒成熟即可出鍋。

2樓:陳其喜

紅酒牛肉煲。

原料:牛肉600克,洋蔥1/2個,胡蘿蔔1/2根,土豆1個,荷蘭豆(或甜豆)10莢。

輔料:紅葡萄酒1/2瓶,鹽、黑胡椒粉各1小匙,香菜末1小撮。

做法。1、牛肉洗淨切塊,汆燙去腥,撈起備用。洋蔥、胡蘿蔔、土豆去皮、膜後,切塊備用。

2、荷蘭豆(或甜豆)撕去蒂絲,洗淨備用。

3、煮鍋內先下牛肉,再加水淹沒,以大火燒沸後,改小火慢燉30分鐘。

功效:紅酒和牛肉一起能夠很好的補養脾胃、強健筋骨還能夠保護我們的心臟血管,對我們的神經系統和我們的**都是有不錯的保養的效果的,能夠防止我們的頸部肌肉的老化生皺紋,使我們更有氣色,讓我們更年輕。

3樓:無雅詩

牛肉燉西紅柿很好吃,教你一道做法。

食材準備:牛肉、西紅柿。

配料:洋蔥、大蒜、迷迭香、色拉油、鹽、意式香草、番茄醬、糖等。

做法步驟:準備材料,牛肉有兩斤多,西紅柿用了兩個,洋蔥用了一個,大蒜用了一朵,迷迭香用了幾小枝。

牛肉切成一口大小的塊,冷水下鍋焯水煮出血沫,煮好後撈出來清洗乾淨備用。西紅柿切塊,洋蔥切塊、大蒜去皮,西紅柿用開水燙了之後去掉表皮,燉好後吃著更舒服。

炒鍋倒油,先下大蒜、洋蔥和迷迭香炒香,大蒜煎成黃色比較好。接著放上西紅柿塊翻炒,把西紅柿炒爛。最後放上牛肉塊,中小火炒幾分鐘,用番茄醬、鹽和糖調味,酌量放一些意式香草,然後把炒好的牛肉塊同湯汁和配料一起盛入壓力煲中。

啟動壓力煲燉肉程式,約需要50分鐘,程式結束後可以直接開啟鍋蓋,不需要手動放氣減壓,香噴噴的西紅柿燉牛肉就做好了。

牛肉營養價值:

1.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

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2.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

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燉牛肉**的肉最好

4樓:無雅詩

燉牛肉可以選擇牛腩,也可以選擇牛裡脊或者是大腿肉也可以選擇腱子肉。想要吃的勁道一些的就選擇健子肉。

燉牛肉方法。

牛肉小火燉嫩且容易軟爛。

燉牛肉的做法比較有講究,在進行烹飪之前,要先把牛肉處理好,將牛肉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大小均勻的塊狀,然後放入鍋裡面用旺火沸水燙一下,清除雜質和血水。在這個時候,牛肉的纖維處於收縮階段,然後轉用中火,加入準備好的調料,燒煮一下下,最後在換成小火進行燉煮。最後等牛肉快要煮熟的時候,加入一些調味品,繼續燉熟就可以了。

燉牛肉用大火還是小火:

大多數做法,都是先用旺火將牛肉煮一下,然後在換成中火燒煮,最後再轉小火慢慢燉煮,這樣燉出來的牛肉會更入味,肉質也會更嫩更鮮美。

燉牛肉的做法是很有講究的,其中火候和時間是尤為重要的,火候太大或者火候太小都是不行的,燉出來的牛肉可能會比較老或者不夠爛,會影響牛肉的味道和口感。

一般來講,燉牛肉用什麼火主要還是看個人的做法和食材的選擇,並不是絕對的。

燉牛肉的食用禁忌:

1、膽固醇高的人不能吃。

牛肉的膽固醇含量比較高,高膽固醇的人食用之後,會容易引起身體不適。

2、腎炎患者不能多吃。

牛肉裡面含有豐富的高蛋白,和氨茶鹼類藥物一起吃,會容易減低藥物的療效,會加重腎臟的負擔,所以,腎炎患者不適合吃燉牛肉。

3、不要和豬肉一起吃。

豬肉屬於寒性食物,而牛肉屬於熱性食物,兩者一冷一熱,性味有點衝突,一起食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5樓:icecold灬

一般人總愛買有鮮紅肉絲的部位做燉牛肉。其實這一類較適於爆炒。如用做燉食,其肉質則發緊發柴。

適於燉的牛肉部位很多,如腱子、腰板、弓口、胸口、外脊等,約佔全牛肉的70%。這些部位有筋有皮,肥瘦相間,從表面看上去有些不美觀,不受顧客歡迎,但只要做法得當,成熟之後則肉質膨鬆,既暄且爛,鮮香適口。

牛肉燉什麼最好吃最有營養

6樓:射擊曬剮

牛肉怎麼燉湯才好吃?很簡單,牛肉和它在一起燉湯,非常好喝!在西餐改悄中,有一件事特別受核祥渣歡迎,那就是牛排。

在我們的中國菜中,其實牛肉也是最喜歡的食物,無論你怎麼吃都很美味,營養不會失去太多。然而,為了最大化牛肉的原始風味,並保持牛肉的營養,我們仍然選擇使用牛肉燉。燉牛肉怎麼好吃?

實際上,它非常簡單。把牛肉放進去燉。味道最好,肉變得非常特別,變得非常糟糕,味道特別好。

與牛肉配對的東西並不罕見,甚至非常普遍。這是我們經常吃的胡蘿蔔和土豆,兩者搭配牛肉,這是必須的。不多說,我們現在要趕緊煮牛肉。

在燉牛肉之前,我們必須準備好配料。準備的成分不多,也就是說,我們需要牛肉,胡蘿蔔和土豆。另外,我們必須準備一點調味品。

有大蒜青蔥與肉桂和茴香。

首先,我們必須將配料切成小塊,然後將土豆和胡蘿蔔去皮,然後切成小塊。對於牛肉,我們必須直接將它們切成小塊。然後將牛肉放入冷水中煮沸。

在牛肉中的不良成分被煮熟後,我們使用工具從水中取出牛肉,用冷水洗淨,然後放在一邊。

接下來,每個人都不應該急於燉牛肉。因為牛肉直接燉到鍋裡,需要長時間燉。我們先準備一壺,倒入少許植物油,先放入調味料,即可調味。

然後將牛肉放入鍋中翻炒。在炒菜的同時,我們必須在鍋中加入少許調味料。加入醋。

在牛肉中,醋可以使牛肉變軟,醋具有清爽的功能,可以使牛肉更好。吃。所以我們需要先加一點醋。

然後放一點料酒和一點點鹽,用火炒,翻炒約五分鐘,當你感覺宴兆幾乎炒,你可以加水到鍋裡。一定要加足夠的水,否則經常加水會影響牛肉湯的味道。在大火上煮沸約五分鐘後,將鍋中的內容物放入砂鍋中。

我們的最後一步是使用砂鍋。

7樓:瀟湘

準備食材,3個春筍、2塊牛肉,香蔥、薑片、花椒。牛肉用來燉的話最好選擇肋條或者前腿肉。前腿肉瘦肉比較多,容易爛,適合孩子吃。

而肋條會有一些筋和肥油,但是吃起來口感會更香。所以我就選用了一塊肋條和一塊前腿肉一起燉。

牛肉切小塊,跟清水一起入鍋,煮出血水,撈出清洗乾淨。最好用溫水或者熱水清洗。

春筍去皮,切片或者切塊。鍋中燒水,水開入一勺鹽,倒入春筍焯水2分鐘。春筍中草酸高純孫含量很高,會影響人體對於鈣的攝取,所以在烹飪前要先焯水。

鍋中倒入食用油,放入花椒、香蔥和薑片翻炒出香味。

倒入牛肉翻炒,炒至牛肉沒有水分,散發出香味。

倒入一勺料酒、一勺生抽、半勺老抽、一小塊冰糖翻炒均勻。

加入沒過牛肉1釐米的熱水,一定要加熱水。加涼水,牛肉熱脹冷縮,口感戚鏈不好。

大火煮開,轉小火燜40分鐘,燉至褲沒牛肉軟爛,倒入春筍。

8樓:何小度隨時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可以清燉哦 牛肉裡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氨基酸,營養非常高!對於術後和生長發育階段的小孩來說,是一種非常好的食物!因為未鬮過的公牛和老母牛纖維粗大,肉柴,所以我們平常買牛肉的時候不要買這種牛肉!

這種牛肉腥味偏重,加工難度高!如果要燉牛肉吃的話,個人建議三種者陸鉛吃法!第一種:

清燉後得半成品,可以切片後加上各種醮碟,或者小炒或者乾煸做成香辣悉桐。1:這種清燉的做法,一般第一步都是把大塊牛肉放在清水中浸泡,去掉裡面的血水!

之後加入老薑拍破,小蔥挽結,料酒,鹽,乾花椒,幹辣椒節一起醃製4-8小時。【鹽要適當的多一些】2:冷水,把牛肉及醃牛肉的料一起下入鍋中,焯水!

一般焯水5分鐘左右。之後撈出冷水衝去浮末清洗乾淨。醃製料不首好要扔!

3:煮牛肉的鍋中加入開水,把焯過水的牛肉和姜蔥花椒辣椒一起下入鍋中,【加鹽和料酒】大火燒開後,小火燉制!一直到牛肉全熟為止!

燉的時候湯水裡的鹽要偏重一點!而這個牛肉湯的營養也不錯,可以留著煮牛肉麵!】4:

這種牛肉一般適合於醮碟,加蒜苗或者二荊條辣椒小炒,還可以乾煸或者做成香辣的。

您好,我聽不清您的語音,發文字可以嗎。

提問。牛肉一片片割起來,做牛排吃營養很好的是嗎。

用油炸起來。

可以,但孩子吃的話儘量清淡,少放調味料就好了,保持原味營養更好的。

牛肉,燉什麼好吃

9樓:牛永嘯

牛肉和西紅柿一起燉最有營養。此菜不僅味道鮮美,而且能增加免疫力、補氣養血強身。

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和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結合更有利於人體吸收利用,在烹調時,維生素c會在番茄紅素的保護下相對損失的很少,一般在少於120度的低溫烹調15分鐘內西紅柿裡的維生素c的損失率會在30%之內。

牛肉中含有不少膠原蛋白,這也是美眉們喜歡用來養顏美容的東西,但是膠原蛋白只食物中的輔氨酸和賴氨酸含量比較充分時,在維生素c的幫助下才會轉化為人體的膠原蛋白。如此,富含維生素c的西紅柿就當仁不讓了!牛肉中含量豐富的鐵屬於血紅素鐵,相對植物中的非血紅素鐵會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人體攝取了足夠的鐵才會使血液中血紅細胞增加攜氧量,使人體各個組織器官有足夠的氧氣**。所以,女性經常正確的吃一些含鐵豐富的食物更容易使面色紅潤、精神煥發!

還有牛肉燉土豆可以保護胃黏膜。牛肉燉芋頭可以養血補血。牛肉燉南瓜健胃益氣。牛肉燉香菇易於消化。

怎麼燉牛肉,燉牛肉怎麼燉好吃

幾道燉牛肉的好製作 一 番茄土豆燉牛肉。食材 牛肉500克 番茄一個 土豆一個 大蔥一根 薑片 八角一個 香葉一片 洋蔥半個 生抽 料酒 蠔油 老抽,鹽 冰糖。做法 1牛肉切好,冷水下鍋加入蔥段 薑片 料酒煮沸,撈出控幹備用。2鍋中倒入適量油放入大蔥 薑片 八角 香葉炒香,倒入牛肉翻炒一會,加入1勺...

燉牛肉怎麼做,燉牛肉怎麼燉才好吃

先切薑片,蔥切段,蘿蔔切成小塊,肉切小塊,水開後倒入肉塊,打水焯撈出瀝乾水備用。起鍋燒熱加油,放入蔥 姜 辣椒 花椒粒炒香,放入香其醬,再放入甜麵醬,再放紅燒醬油,倒入牛肉,大火翻炒。加入適量的開水,再放入八角 桂皮 香葉,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中火慢燉,燉半小時左右加入蘿蔔。燉熟收汁,調入雞精,再放適...

蘿蔔燉牛肉有什麼功效,牛肉燉蘿蔔用什麼牛肉

牛肉含有礦物質和維他命b群,核黃素,還是每天所需要的鐵質的 蘿蔔含豐富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蘿蔔中的芥子油能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食慾,幫助消化。經常食用可促進胃腸蠕動,而且它熱量非常低,白蘿蔔與牛肉一葷一素搭配,既可以補充蛋白質又可以保持身材。蘿蔔燉牛肉,滋陰潤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