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法,鯽魚燉豆腐怎麼做好吃,鯽魚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2021-03-19 18:26:11 字數 1515 閱讀 8988

1樓:墨乂西門無雪

主料:鯽魚400克,北豆腐300克,

調料:豬油30克,大蔥10克,內姜10克,鹽容5克,味精22克,胡椒粉3克,香油10克,料酒10克,香菜15克

做法1.鯽魚去鱗、去鰓,去內臟,洗淨,兩面花刀。豆腐改成3釐米的方塊,用開水氽一下,撈起,控幹水分。蔥、姜切粒。

2.炒鍋置旺火上,加豬油燒熱,下蔥、姜粒炒出香味,加料酒、鮮湯略燒,下鯽魚,用大火燒開,改小火慢燉10分鐘,再下豆腐,繼續燉5分鐘。加精鹽、味精、胡椒粉調好口味,淋香油,撒香菜末即可。

鯽魚頓豆腐怎麼做好吃

2樓:命中註定的

用料小香蔥5根

料酒一勺

生抽一勺

香油半勺

生薑三片

陳醋一勺

步驟 1

新鮮鯽魚一條

步驟 2

滑刀數片

步驟 3

料酒,胡椒各一勺,把鹽抹勻,魚腹內放生薑一大片,蔥少許,醃製20分鐘步驟 4

隨便什麼鍋,把生薑抹勻,放油,這樣不會沾鍋,油稍微多一點,把魚兩面煎至深黃。

步驟 5

加開水沒過整條魚,放入蔥段。

步驟 6

準備豆腐和出鍋後的香蔥。

步驟 7

大火燉至.0分鐘,加入豆腐,小火慢燉15分鐘,加一勺鹽,一勺醋,一勺生抽,半勺香油,大火一分鐘,關火,悶5分鐘。完美收官!!!

鯽魚燉豆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3樓:胃不樂

1,鯽魚洗淨去鱗,瀝乾水。

2、油燒熱,鯽魚煎至兩面金黃。

3、加水浸沒過鯽

版魚,加權姜,蓋上鍋蓋,大火燒滾水後調中火至湯水奶白色。

4、加入豆腐塊,小火煮二分鐘。

5、下鹽,蒜,看口味下米椒,蔥,一分鐘起鍋。

注意,水要足夠,少了就燒乾了,最後下鹽

鯽魚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4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鯽魚1條相剋食物

豆腐半塊相剋食物

蔥薑蒜適量

花椒、大料適量

米椒2個

料酒、米醋、白糖適量

海鮮醬油、鹽、雞粉適量

香菜、胡蘿蔔適量

鯽魚燉豆腐的做法

鯽魚燉豆腐的做法**11.準備好的鯽魚用涼水清洗乾淨,控幹水份。

鯽魚燉豆腐的做法**22.豆腐用清水沖洗一下,切成小塊待用。

鯽魚燉豆腐的做法**33.把蔥薑蒜和米椒切成小塊鯽魚燉豆腐的做法**44.鍋內倒入適量的油燒熱,把鯽魚切段放入鍋中煎一下。

鯽魚燉豆腐的做法**55.煎好的魚鍋中放入蔥薑蒜、米椒和適量花椒、大料、料酒、米醋、白糖、鹽,最後加入一大碗清水。

鯽魚燉豆腐的做法**66.把豆腐放入鍋中大火燒開轉小火燉半小時左右。

鯽魚燉豆腐的做法**77.收汁後放適量的雞粉和香菜、胡蘿蔔花。

鯽魚燉豆腐的做法**88.做好的鯽魚燉豆腐盛入碗中

鯽魚燉豆腐怎麼做,鯽魚燉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第一步,把殺好的鯽魚,魚鱗魚腮處理乾淨,魚肚子內壁的黑色黏膜去掉,洗淨,掛起來瀝水。可以用乾淨紗布把魚擦乾再掛起來,方便後面油煎 第二步,準備佐料,生薑去皮切細絲,大蒜去皮洗淨拍碎,蔥切細沫。豆腐切小塊兒,在開水裡先煮五分鐘,可以去豆腥味,去澀味,撈起備用。第三步,色拉油一小勺,燒熱,把瀝乾的鯽魚放...

燉鯽魚怎麼燉才能好吃,怎麼燉鯽魚好吃

鯽魚湯的做法 備用食材 鯽魚2條,蔥2根,食鹽適量,生薑2片,食用油少許 製作過程 第一步,鯽魚2條,將其去除不能食用的部分,仔細清洗乾淨,魚身上劃兩刀,然後用廚房紙巾擦乾魚身上的水分,生薑一塊將其清洗乾淨後切成片 第二步,香蔥2根,摘去根蒂後清洗乾淨,將其切成段,鍋置於火上,將其燒熱,然後用生薑片...

葫蘆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西葫蘆炒豆腐。7 收藏 7826 瀏覽。其它工藝。其它口味。較低熱量。新手嘗試。主料毛豆腐2塊。西葫蘆1小個。輔料調和油適量。食鹽適量。雞粉適量步驟1 西葫蘆一小個,鄉下豆付兩小塊,這種豆付是我們家旁邊的小超市新進的品種,很好吃,豆香味很濃,也不便宜元一斤,這種豆付做的炸豆付也是相當的美味步驟2 葫...